外貿業務員英語不好怎麼辦,外貿業務員是做什麼的?英語是不是要很好啊?

2021-12-19 10:10:16 字數 5749 閱讀 8327

1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業務員英語肯定很重要.你可以著重學習外貿專業英語,如**等商業信函,專業書上都有范文,你可以現學現用的.

2樓:極簡生活和健康

我的經驗,避免直接交流,準備個翻譯機之類的工具,翻譯好了發郵件.我用的是wxt.coolbao.net

3樓:

如果你外語不好,暫時不要直接做,或者至少不要這樣在msn 聊天,請客人郵件給你,你慢慢研究,也可以給老闆看看,"嘿老大,你看,客人來郵件了,但是我有點不明白,請您指正".老大會表楊你,因為他看到了你的成績.

否則老闆會認為你是在和mm聊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外貿的哦,工作時英語要求很高的,

現在的英語要求越來越需要地道,尤其拿去國外用,你要帶個中國口音,鬼佬一下就聽出來,他們就不想跟你們交談了。

我以前試過乙個培訓機構,他們那裡全部用外教,外教的英語地道是沒話說,重要的是方法很適合中國人,你也可以試試的

外貿業務員是做什麼的?英語是不是要很好啊?

5樓:苦悶的

外貿業務員會負責很多任務作內容,主要

有一下幾點:1,開發新客戶,維護老客戶,主要是接下訂單。

2,網路平台的維護,利用各種b2b平台釋出產品資訊,積極尋找客戶資料。

3,積極與各種型別的客戶保持正常溝通。

4,拿到訂單後,要與生產工廠或部門配合,進行樣品的確認,產品的生產,包括生產交貨期,產品質量等方面。

5,對訂單的跟蹤,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保證訂單的正常運轉。

6,積極向主管或領導彙報工作情況。

對外**英語好的話肯定有優勢,但是也有英語不好做外貿不錯的業務員。

當然做外貿有英語實力還是很不錯的~~~~~ 同時這個行業還要很多的經驗

想要去做外貿業務員,可是英語不是很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先從熟悉面料開始,你要知道一種面料好與壞,貴與便宜,其實外貿業務員也就是跟單的,你要先和廠家很客戶打好關係,這樣就很好做了,如果你做的好的話,你還會有回扣的....呵呵,努力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先進家外貿公司學習一段時間,熟悉一下流程。英語的話,每天堅持學一段,應該很快基本交流沒問題。

外貿業務員對英語的要求很高麼

8樓:平和英語村

很多外貿業務員因為英語不夠好,往往會變得非常不自信,他們在和外國的客戶交流的時候,因為口語不夠好,所以不敢說大聲,不敢說太多表達自己的意見,這樣往往會讓公司的業務受到損失。學習外貿英語一定要克服這種心態,不要害怕說錯英語,只要你能夠正確的表達出想要表達的意思,就算出了一些語法的錯誤,他人也不會在意的,語言的功能知識為了溝通,只要能起到溝通的效果,就算放生一些小瑕疵又有什麼呢?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大膽的和客戶交流,模擬珠海平和英語那樣的純英語環境,在不斷的交流中提公升自己的口語能力,把客戶成為你訓練口語的夥伴,這樣珍貴的實戰演練的機會,簡直就是學習英語的天賜良機,在實戰中你會不斷的提公升,提公升口語各個方面的技巧,正所謂耳濡目染,慢慢的模仿這些外國客戶的發音,你的英語口語就會越來越地道。

9樓:浦高卓

我個人認為,做外貿業務員的話,英語水平越高越好,雖然不是所有英語好的人都能把業務員的工作做好,但是好的外貿業務員,英語一定好。

外貿業務員,就是外貿銷售人員,每天都要和客戶交流,英語是交流的基礎。英語水平低的話,不單單會影響溝通的效率,更有可能造成誤解,從而產生糾紛。

做外貿業務員好不好呢

10樓:慧新外貿軟體

任何一件事情,貴在堅持;而成功的道路上總會有荊棘和坑,為什麼別人做外貿業務員能夠成功,那也是因為對方走過同樣的路,吃過同樣的苦,然後把相應問題解決了;我是覺得做外貿業務員挺好的,單量大,提成高;有時接到乙個大單,一年都不愁吃穿了

加油,分析找到原因然後解決了問題;相信你同樣可以獲得成功

11樓:貿管家外貿平台

做外貿好不好?這應該多問問你自己怎麼想的,做什麼事,其實都是堅持最重要,大浪淘沙。有時候乙個人的能力不是看你有多少年的行業經驗,而是在同樣的行業、同樣的崗位上,你能以自身的能力去解決掉多少問題。

12樓:勝風電子

您好,我是做了5年多的乙個外貿業務。兩個月沒出單是很正常的,這年頭網路資訊發達,同質化競爭大。我覺得做外貿,一要靠自己的智慧型和勤奮,二要靠公司及其產品這樣乙個平台。

但不管做哪一行,做得好都一樣能賺錢,利用自己的技能,利用網際網路,把自己推銷出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熟悉外貿行業的朋友們,你們覺得外貿行業有前途嗎?外貿業務員是是個有發展空間的工作嗎?

我從事過一段時間的外貿業務員的工作,雖然時間不長。但是工作下來我覺得外貿工作是個沒什麼技術含量的工作,很封閉,最重要的是沒什麼發展空間。

第一,我覺得外貿業務員長期做的話,最多是錢多一點,業務量大一點,但是並沒有什麼提公升或公升職的空間,還是乙個業務員,沒有什麼公升職階梯, 因為上面主管就乙個,經理也就乙個。而且沒有做到一定程度是當不上的。所以發展和公升職空間小。

因為外貿業務主要通過網路完成,發郵件呀,還有就是通過付費和免費的b2b,要麼就是通過搜尋引擎,整天的對著電腦,就這麼漫無目的的發呀,搜呀,而且還沒什麼回音。有時候覺得真的很無聊,而且太沒技術含量。最重要的是特別封閉,基本上比較少跟其他部門配合或交流,這樣怎麼可以積累商業或運營經驗呢,最多就知道外貿業務開發這點事罷了,對乙個公司如何運營和管理,如何與各部門配合就了解得少了。

不知道大家對這種工作狀態喜不喜歡,我是不太喜歡,我覺得對與想開發自己潛能或想衝鋒陷陣的人來,是很難長期忍受的。

而且,外貿的單子動轍幾個月,長的一年的都有,這樣讓我感覺效率太低,這幾個月才做成一筆生意,讓人有點不是太有成就感。

基於以上原因,我有點想改行,做採購。當然我沒有很長的外貿從業經驗,也許對外貿行業認識還不夠深刻和深入。這些只是我對外貿行業的一些初步的印象。

我現在徘徊在十字路口,不知道要不要改行。我學的是外貿英語,英語也很好,外貿也沒做很久,對行業了解的其實也不深,只是開始有些不喜歡,我現在改行是不是有點太早了,會不會浪費了自己的專業呢。請大家批評指正,多多給我意見,看外貿業務是不是乙個值得長期經營下去的事業,謝謝!

14樓:笑靨_張半仙

沒有什麼好不好的,只有你願不願意做,有時候堅持很重要,但堅持的方法要對 ,無腦的一味不變的堅持屬於傻子。做了一段時間沒有成效,那是不是該改變一下方法和策略,想想該如何突破呢?

身在行業之中,你也可以去學習別人是怎麼做的,向厲害的人看齊,你會摸索出屬於你自己的一套。做了就別輕易放棄,加油。

15樓:越獄丶餓狼

做外貿,其實主要看你所做的行業,產品的定位。比如賣紙巾,賣日用品你能賣到國外去嗎?是吧。

又比如電子煙,90%都出口國外,客戶**都是國外的,你說能賺到錢嗎?所以說,做外貿一定要看好產品的定位,到底賣給誰,這個是很重要的。做業務沒那麼簡單的,看別人月薪過萬,實際上別人付出的你又怎能看得到呢。

都是做一些別人做不到的事才能得到更多的回報。別灰心,這個是靠累積經驗的。自己沒什麼經驗的,那就要花點錢去學一下,改怎麼開發客戶,走什麼途徑。

該花的還是要花的。好了,自己認真想一下吧,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業務需要豐富的工作經驗,新手必須在老手的提攜之下實習,如果沒有老手提攜,你只能偷師學藝,看看老手是如何寫開發信的,盡快的熟悉業務流程,盡快的熟悉海關報關和商檢等業務的流程,以及海運航運訂艙配載的流程,你就可以逐步的融入外貿業務中。一般的新手至少需要一年以上的實習期,千萬不要期待一朝暴富,新手在短期內是不會做出業績的,特別是沒有老手提攜實習的情況下,或許幾年都一事無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發郵件,公司能不能提供其他的營銷手段。例如b2b**(阿里巴巴,環球資源等)推廣,國內外展會之類的。

如果公司只希望你能通過發郵件,來找到客戶的話,你還是換個公司吧,因為這樣開發業務的效率太低。

另外,這和外貿業務員這個工作無關,只是公司提供的平台太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會白痴的 發發郵件,那你確實不適合做外貿業務員。還是從跟單,了解產品,做起

要麼轉行吧

19樓:孤月映風殘

很好啊,三年不開張,開張,呃,也吃不了三年了,現在都是在死撐。

20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業務員沒有業績壓力很重。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外貿剛開始時,一般都不會有很大成就的,慢慢來,有點耐心,只要想做,一定會成功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是難, 慢慢堅持啊 哪有那麼容易來的單子, 什麼產品

23樓:摩羯愛在六月

多跟同事學習,多找其它的方法學習,嘗試。如果只發發郵件就能成單的話,那外貿業務員不是早發家致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做內貿。實在不行就去學個技術。

25樓:聚嘉國際

可以就堅持不可以就撤吧

26樓:皋泉鄞閒

做業務都是一樣的拉,要受得住忍得住,不過一味等待也不是辦法,可以主動地去泡泡外貿論壇,問問公司裡的老業務,和精力做好溝通,再然後實在不行,就要另謀高就了,不能一棵樹上吊死

27樓:季妙芙蟻芷

現在的市道,做什麼都難啊。樓主想安穩的過小日子就做老師吧,不過你會覺得生活吧你的銳氣都磨平了;如果想刺激點,做外貿吧,認識人多,見識面廣,相對的,高回報當然是高風險類

28樓:戴琭空怡月

目前的國際形勢與前些年比不行,大宗商品的出口利潤逐年下降。尤其近幾年,外貿公司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實話說目前做外貿業務員並不理想。

怎麼辦,不想做外貿業務員?

29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這很正常的,也不僅僅是你自己的問題,還有這個社會大環境的問題。

先說說社會大環境的問題吧。

1、現在的大部分企業都是急功近利,不想自己培養人,都想招現成的能直接拿來用的,**有那麼多現成的人才可以供給他們啊。

2、這兩年的外貿生意受國際大環境影響,需求沒有之前那麼大了,這也是現在所要面臨的現實問題之一。

再來說說你個人的問題吧,結合上面的現實,你應該很明顯地發現自己的劣勢,性別只是乙個方面,另外乙個方面,就是你對單證業務不夠熟悉,去了之後,不能馬上獨擋一面,這是你目前的壁壘之一。

給您的建議,如果立志要做外貿單證方面的業務,那麼,就趕緊學習,可以自己買書來自學,或者是報名參加培訓班之類的,把自己的短板補齊,你以後的路子才能越走越寬,越走越遠……

30樓:

那就換乙個比較適合自己的,不要怕困難。努力過後才不會後悔。

31樓:go常山劉德華

放了快乙個多月,那期間都在家裡,被告知再給兩個禮拜學,可是我提前走了,因為我也不爽那

32樓:

不管什麼工作,想找乙份合適的都是不容易的!首先職場當中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控制自己的情緒!既然心中已經有所想的行業,就應該抓住機會去尋找!

網上的招聘畢竟是少數,還有一些公司不會在網上公開招聘,但是會在網上檢視簡歷,所以只要你把簡歷做的好,機會總會有的!

做外貿業務員好不好呢,做外貿業務員怎麼樣?

任何一件事情,貴在堅持 而成功的道路上總會有荊棘和坑,為什麼別人做外貿業務員能夠成功,那也是因為對方走過同樣的路,吃過同樣的苦,然後把相應問題解決了 我是覺得做外貿業務員挺好的,單量大,提成高 有時接到乙個大單,一年都不愁吃穿了 加油,分析找到原因然後解決了問題 相信你同樣可以獲得成功 做外貿好不好...

外貿業務員感覺迷茫,外貿業務員的迷茫

好好堅持吧,堅持就是勝利。你可以到網上多註冊些免費的b2b平台,這樣估計會更好一些,去試試看吧,你可以到網上搜下 免費的b2b 應該可以找到很多的。做什麼都是一樣的。不可能會帆風順。喜歡就要堅持到底。到不斷找原因。不斷改進。最後就是成功。我也是做外貿的,外貿很鍛鍊人,但是壓力也很大,每次遇到外國客戶...

外貿業務員怎麼翻譯成英文,請教「外貿業務員」的英文翻譯。

別胡扯了,你想想你簽證申請上怎麼填。只有trader 和 business wo man,兩種。你好,外貿業務員的標準翻譯為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ales represent foreign trade agent 1.foreign trade sale an re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