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業務員的迷茫,我是一名外貿業務員,工作了6個月可是沒有任何業績,我現在超級迷茫,我該怎麼辦?

2021-03-30 15:23:21 字數 3864 閱讀 699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11年2月份出來實習的,算來也有一年時間了。跳槽來到這家公司,目前三個月的使用期還沒有過,乙個客戶也沒有,我這兒是做電池外貿的,我看同事挺多樣品單的,想想可能會學到一些東西就先留著。其實心情不好我也會有,沒業績工資低呀,女朋友也還沒有,連生產線上的工人也比不上,這樣下去真不知什麼時候可以有客戶。

心情吧,關鍵還是自己去調整,想開些,自己靠自己,過得開心就行。沒什麼好煩惱的,有客戶詢盤就認真對待,可以到谷歌去尋找對你產品有興趣的客戶,找到他們的**,找到他們的郵箱,然後寫開發信過去,堅持不懈,一有節日的時候就發郵件去祝福,給他們好感,讓他們記住你,真的到他們需要你的時候,或是他們原有**商出問題想要換**商的時候,就會想到你了。lz,持之以恆啊,我也要與你一起努力,現在我們快過年了,在公司放假之際我想著給來詢盤過的老外送去一些祝福,來年再會他們。

2樓:

一樣工作幹3年還找不到合適的方法

那還是早點轉行算了

3樓:幸福的安定

做外貿多發郵件很重要

很迷茫,不知道還要不要繼續做外貿業務員

4樓:依然血羽

外貿其實對乙個人有很大的挑戰,很枯燥,很辛苦,也很有挑戰,做好了才會有豐厚的回報,不僅僅是在物質上。所以你需要有一定的抗壓能力,經得起失敗和挫折。因為外貿週期比較長,可能乙個訂單要談幾個月甚至一年,需要忍受很大的壓力。

還要有自我驅動力,主動學習的能力,外貿需要學習非常多的知識,外貿業務產品方面就要學習很多,包括以後的營銷推廣開發客戶需要持續不斷的學習,好好做吧!

公司培養乙個外貿員,至少三年才能回本,也就是你至少要在外貿崗位上做個兩三年,才能見到成效,才能為公司創造看得見的效益和價值。如果中途放棄,公司虧,你也虧!

28歲,未婚,從外貿公司離職不想再做外貿業務員,職業迷茫,各位大神...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沒有入行的嗎?

就我知道的, 假如是成功的銷售人員, 一般從外貿行業出來的, 都是自己做了soho,

因為他們知道這行業的做法, 那是外面的外行沒法了解的, 而外貿的機會是很多的...

每個人的興趣愛好不一樣的, 我知道, 如此給人提建議, 其實很沒有說服力, 也許你喜歡唱歌跳舞,喜歡編寫程式, ,從你以前的職業,不一定能給出適合你的職業建議...祝好運~

6樓:低價seo網

休息一段時間,好好想想自己想幹什麼,會幹什麼

我是一名外貿業務員,工作了6個月可是沒有任何業績,我現在超級迷茫,我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思考你下你對現在工作的認知,到底是**的不足,如果你覺得你的不足無法改進,我覺得你應該換以個工作,如果你清楚的認識到自己在外貿方面的缺陷,能改進,那你就主動熱愛這份工作。

外貿部像內銷這麼簡單。客戶就是最大的困難。

沒事的,只要有耐心,堅持下去就會成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公司做不好,換個公司就能做好了?

多想想,多聽下看下別人是怎麼做的。

9樓:

要麼你就好好繼續做下去,要麼你就趕緊跳,別耽誤時間。當然做決定就,你先要明白到底是什麼原因致使你依然沒有業績。

10樓:小石子

你做什麼行業的? 我也是做外貿的,咱可以交流交流。

外貿幹了三年,業績平平,一點不想再幹下去了,感覺看不到明天,各位有從外貿業務員轉行的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有句話,變則通,通則久。

1)首先放棄做了三年的外貿去做其他,這本就是下下之策。就像前面兄弟說的,且不說你能轉到什麼好的行業,轉了你就能做的好嗎。

2)那麼試著分析一下,外貿三年業績平平,那麼不外乎兩個原因,外因和內因。外因:產品市場的空間太狹小,公司沒有打算更新換代;其二,平台不給力,沒有阿里,環球,中國製造這等網路平台,沒有參過展。

其實這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你自己也就是內因了,你有沒有深刻地剖析過自己:三年來其實對產品還是不熟悉;沒有主動開發客戶的動力;對維護和開發客戶始終堅持自己的方法,儘管效果不好還是不願吸取前輩的經驗教訓...

3)一句話,不願主動改變自己,本能地排斥改變。

呵呵呵,其實說這麼多,這是我的毛病,希望和樓主共勉吧,這個經濟環境下,想要業績出色還真得從裡到外改變一下自己。

12樓:我有好多問題

做這行確實挺累的。壓力大,事情繁瑣。自從幹了這行,從來沒有哪個節假日是能安生過的

13樓:橋上

有什麼東西是容易的?我在深圳,這裡走錯路撞到人,人家就是做外貿的。你做外貿,你有去過fob嗎?如果你做什麼東西做了三年,還是很差,ok,你完了,不會游泳換游泳池也是沒用的。

轉行的天天都有,滿大街都是。關鍵是,你轉了能做好別的嗎,你確定?ok,好說,去吧。

不然,還是信fob上大哥們說的,堅持乙個行業,一種產品,五年,再不行,ok,一定是人的問題,換什麼也沒用的。有些人就是不給力的命。 我是乙個全新的外貿人,個人就是這麼理解。

外貿業務員好不好?最近迷茫中,工作煩,想換行業,謝謝啊!!拜託各位大神

我是外貿業務員,也屬於銷售。我發現我不喜歡這工作,性格內向。不知如何和客戶溝通。我是不是該轉行了?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不喜歡,就不要勉強,轉行吧。

不過,你做了多久發現自己不喜歡的?在做外貿業務員之前,從事什麼工作?也是因為不喜歡所以轉行做的外貿業務員嗎?

15樓:嗯嗯嗯

還是不建議轉行吧。您可以試著改變下自己呀!有些事情得逼著自己去做。

您或許可以買些銷售方面的書籍,看看成功的銷售人員都是怎麼維持良好的客戶關係的,因為對於銷售來說,客戶真的很重要。你如果不知道對客戶說什麼的話,那就先學著對對方微笑,然後初期自己可以拿張紙條寫下自己應該對顧客說的話,也是他們想聽的那些話,然後現在見到客戶前反覆練習,然後一見到他們,就說出來就行了,你這樣試幾次過後,會有改觀的。

16樓:慧新外貿軟體

做銷售相對來說,性格外向的更好些,不過性格內向的也有不少優勢,

做事細心,有耐心,可以嘗試改變一下自己,對為人處世,與人交流都有幫助的。

17樓:南明火焰男孩

你確實該轉行了。因為做銷售這個行業,你必須有非常棒的口才,還要掌握客戶的心理,然後再把產品推銷出去。

18樓:哎起不來名字

這個嘛!看你想不想改變一下自己了!如果你想改變一下自己內向的性格那就大膽內嘗試!

多多和人交流,溝容通。如果你不想也感覺不能改變你內向的性格那麼就考慮考慮換個工作吧!不過現在這個社會不是你喜歡幹什麼就幹什麼的!

喜歡不能當飯吃是吧?

19樓:我愛卡樂

跟內不內向無關,就是單純不喜歡就不要做。

性格內向,適合做外貿業務員嗎,真的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好,好迷茫,

20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性格都不是一成不變的 知道自己的性格缺點 努力去改變就可以 外貿業務員主要是跟工廠和老外打交道 不比內銷業務員 相信自己吧 沒關係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做單證員, 單證員需要耐心細緻的心態,比較適合性格內向的人.鍛鍊一段時間之後,再決定是否改作其他職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跟單可以做的

業務員就是銷售,外向會比較有利

其實工作嘛,有些問題總是要克服的

外貿業務員感覺迷茫,外貿業務員的迷茫

好好堅持吧,堅持就是勝利。你可以到網上多註冊些免費的b2b平台,這樣估計會更好一些,去試試看吧,你可以到網上搜下 免費的b2b 應該可以找到很多的。做什麼都是一樣的。不可能會帆風順。喜歡就要堅持到底。到不斷找原因。不斷改進。最後就是成功。我也是做外貿的,外貿很鍛鍊人,但是壓力也很大,每次遇到外國客戶...

外貿業務員都是做什麼工作的,外貿業務員具體是做什麼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外貿業務通常有兩種,一種是工廠,另一種是公司,在不同的地方工作,外貿業務員具體的工作內容不同。下文就對這兩種外貿業務員的具體工作內容進行了介紹,可供參考 首先說工廠。就是一個買賣的過程,工廠是將產品生產出來以後賣給國外採購商的一個過程,而國外的採購商其實也是進口以後賣給國外的零售商的。做為一個工廠的...

外貿業務員好做嗎?外貿業務員的前景是什麼

不好說,有做得好的,有做得不好的,關鍵有幾點原因吧。公司外銷產品是不是好賣,有沒有競爭優勢,價效比高不高,不然很難賣出去,或者賣出去第一次賣不了第二次,業務員是靠業績吃飯的,沒有業績做起來沒意思,收入也不高。公司有沒有相關的市場推廣投入,包括成為一些大型b2b 的付費會員,參加行業類的各種展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