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肚做湯和什麼搭配好呢,牛肚和什麼一起吃好

2023-03-14 09:15:03 字數 2853 閱讀 1986

1樓:殷天傲都

香滷牛肚。美味搭配:甜香鹹辣,勁爆爽口。

居家指南:相對普通的畜禽肉類來說,牛肉的**比較昂貴,但是食材也不難找,偶爾為自己和家人補一頓還是很有好處的。

菜式營養:牛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核黃素等微量元素,有益脾胃、補氣養血,還能補虛益精,能夠改善氣血不足和營養不良的症狀。

材料。主料:牛肚900公克,蔥、紅辣椒各2支,姜30公克,大蒜3瓣,水1500cc

輔料:醬油150cc,冰糖50公克,辣豆瓣醬3大匙,鮮雞粉30公克,香油1小匙。

做法。1、牛肚洗淨,放入滾水中燙10分鐘充分去腥,撈出洗淨;蔥、紅辣椒洗淨切絲;姜去皮切絲;大蒜拍碎去皮切末備用。

2、將燙好的牛肚放入鍋內,匯入醬油、冰糖、辣豆瓣醬和水,外鍋加入兩杯水,按下開關煮至開關跳起,燜泡20分鐘,加入蒜末和鮮雞粉,外鍋再匯入1杯水按下開關煮至開關跳起,燜泡20分鐘至牛肚軟爛入味,撈出切片。

3、將牛肚切片放入盤中,加入蔥絲、薑絲和紅辣椒絲,淋上適量滷汁和香油拌勻即可。

2樓:種芙聲燕楠

一般我在家都是和豬蹄一起紅燒,如果要燒湯我建議價一下冬筍和大骨一起熬。我建議你吃牛筋是多吃一起涼性的蔬菜,因為牛筋熱性,再吃熱性的菜可能會上火。

牛肚湯做法

3樓:仁芷文

原料處理。解凍後牛肚用清水洗淨表面,然後翻開去除內部雜質,瀝乾水分備用。

煮。將洗淨牛肚放入加熱煮沸的夾層鍋內,予煮1~2 min 撈出,除去異味。

滷製。滷湯配方:以100 kg 原料計。

月桂葉100 g,良姜150 g,胡椒150 g,肉桂100 g,八角100 g,砂仁70 g,花椒100 g,小茴香100 g,白芷150 g,丁香70 g,黃芪150 g,陳皮150 g,蔥1 kg,姜1 kg,料酒1kg,鹽6 kg,糖2 kg,味精 kg,水150 kg。

滷製時第一鍋香料加倍,以後每隔1 鍋按上述比例補加一次香料。第二鍋食鹽新增量按第一鍋滷製成品的新增,糖補加 kg,味精補加 kg,以後每鍋以此類推。

滷製方法:將香料、蔥薑分別裝入香料袋中,先將香料袋放入夾層鍋中煮沸30 min,然後加入蔥薑袋、鹽、味精等煮沸。

再加入牛肚,煮沸後撇淨湯麵雜質、泡沫後加入料酒、味精,煮沸後用小火燜制50 min,溫度應保持在90℃以上。

在滷製過程中要用不鏽鋼箅(或木箅)將牛肚壓實,使滷湯全部醃沒牛肚。在煮制過程中要翻鍋1~2 次,並撇淨湯麵雜質,以免汙染牛肚。

牛肚500公克,芹菜3根,蔥白40公克,花椒10公克,食用油30㏄,鹽1/2茶匙。

1.將牛肚氽燙洗淨。

2.將牛肚滷熟切絲備用;芹菜梗切段燙熟備用。

3.以食品料理機絞碎蔥的蔥白部分與花椒。

4.把油倒入鍋中,以小火燒2分鐘至略冒出油煙,再倒入作法2的材料混勻即為椒麻油。

5.將牛肚絲、芹菜段與椒麻油混合均勻,再加入調味料拌勻即可。

主料:鵝腸,牛肚。

滷水:八角,姜,香茅,花椒,肉桂,陳皮,生薑,丁香,蒜,辣椒,胡椒,黑醬油,料酒,鹽,糖,精鹽,水。

做法1、八角、姜、香茅、花椒、肉桂、陳皮、生薑、丁香、蒜、辣椒、胡椒、黑醬油、料酒、鹽、糖、精鹽、水,入鍋煮4小時。

2、鵝腸與牛肚先用生粉化水浸泡過夜再洗淨備用。

3、滾熱滷水,放鵝腸與牛肚進去轉小火燜大約四十五分鐘。

4、把鵝腸先撈出置冷,繼續用小火再燜牛肚個半小時,撈出置冷然後放入冰箱6小時拿出切片即可擺盤。

牛肚和什麼一起吃好

4樓:養生達人花花

1.牛肚+大白菜:增強體質。

2.牛肚+白菜:增強體質。

1.牛肚+赤小豆:影響營養素的吸收。

補虛,益脾胃。治病後虛羸,氣血不足,消渴,風眩。

1、《食療本草》:「主消渴,風眩,補五臟,以醋煮食之。」

2、《本草拾遺》:「牛肝和腹內百葉(即重瓣胃)作生,姜、醋食之,主熱氣,水氣,丹毒,解酒勞。」

3、《日用本草》:「和中,益脾胃。」

4、《本草蒙筌》:「健脾胃,免飲積食傷。」

5、《綱目》:「補中益氣,解毒,養脾胃。」

1、脾氣不足,健運失職所致之納差、乏力、便溏等症。

用牛肚苡仁粥。用牛肚乙個,苡仁120克。將牛肚洗淨,切片,與苡仁同煮粥服食。本方有健脾除濕之功。

2、元氣不足之虛勞。

用生薑燉牛肚。方中用牛肚300克,生薑30克。將牛肚洗淨,生薑切片,加水同燉至牛肚熟後,取出切片,放回湯中,調入料酒、味精、精鹽、豬脂少許,煮開後服食。

本方有補元氣,壯身體之功。

3、脾胃虛弱,失卻健運所致之胃痛、烷腹脹痛、噯腐吞酸等症。

用砂仁陳皮肚。用砂仁,陳皮各3克,牛肚250克,生薑3片,食鹽、味精少許。將牛肚洗淨,砂仁、陳皮研末,生薑切碎,加水同燉至牛肚熟爛後,取出切片,放回湯中,調入食鹽、味精,煮開後,即可服食,分三次飲服,每日劑。

本方有健脾理氣,降氣除懣之功。

製作原料。主料:牛肚(500克)

輔料:淮山30克、芡實30克、薏公尺30克、白果5個、生薑4片、蜜棗5枚。

調料:鹽。

夢見買牛肉牛肚和牛排是什麼意思,周公解夢,夢見生牛肉牛頭牛肚牛腸子等啥意思

起初難免有孤革奮鬥之感,但鬥志激昂,終排除困難,達到順調,成功發達,尤能得上位之惠肋而更伸張發展。但似乎乏其持久,耐久力,以致雖是成敗交加頻見,總之大體還算安然,但須防火災或燙傷之災。甚好淫。中吉 小心摔跤,注意安全吧 周公解夢,夢見生牛肉牛頭牛肚牛腸子等啥意思 最近的壓力太大導致睡眠質量不是很好,...

白色的女士花邊襯衫搭配什麼褲子和鞋子好呢

1.牛仔褲 淺藍 白色休閒鞋 清醇型 2.牛仔褲 淺藍 咖啡色靴子 清醇時尚3.公尺色褲子 白色休閒鞋 可愛型 4.咖啡色褲子 白色休閒鞋 清醇可愛 5.咖啡色褲子 黑色靴子 時尚 忌 因為粉色有蕾絲花邊的襯衫穿上很淑女,所以 1.如果下身穿裙子不要穿很流行的褲襪,不搭配2.不要穿肥大的褲子 3.不...

湯圓最好搭配什麼吃,湯圓搭配什麼吃湯圓和什麼一起吃最好

1.最好是趁熱吃,涼著吃更難消化,2搭配粗纖維助消化,也可以 用蔬菜水果汁煮著食用,可均衡營養 助消化。3.另外告訴你一點,胃腸功能不好 有胃腸道疾病的人群,以及糖尿病人 嬰幼兒和體弱多病的老年人等,不宜多吃,也不要油炸,油炸會使湯圓油脂比例更高,成了更不健康的食品。湯圓搭配什麼吃 湯圓和什麼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