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外貿業務員要求多麼

2022-01-11 17:05:04 字數 4102 閱讀 8641

1樓:飄零下線

一、外貿業務員素質要求如下:

1、熟悉出口業務操作流程;

2、書面英語過硬,口語良好,與客戶能夠進行業務溝通;

3、熟悉常見的國際交往禮儀;

4、熟悉日常的交際英文,接待客人顯示出良好的修養和職業素質;

5、熟悉常用的辦公檔案,例如:word, excel, photoshop, powerpoint, outlook, autocad等;能夠使用傳真機、影印機等辦公裝置;

6、能夠草擬標準的傳真及信函,能夠獨立完成信用證的審核,根據信用證制定正確的出口單證;

7、 撥、接**要顯示良好的公司形象。

二、外貿業務員專業素質要求:

1、對本工廠的產品能夠非常熟悉,對生產流程有詳細的了解;對產品品質能夠準確作出判斷;對產品的主要材料有一定的了解;能夠獨立準備乙份公司產品、型號、效能等供給人參考;能夠草擬乙份專業的**單;熟悉工廠運營方式的組織機構構成;

2、對競爭對手的產品有相當的了解;對整個從事的行業有乙個正確的了解;對國外的同類產品有乙個詳細的了解;

3、對相關的產品測試標準有完整的了解;

4、能夠從客人的語氣裡面,判斷出客人的意圖;

5、能夠對客人的來訪提前做出接待安排;能夠獨立帶領客人參觀工廠;能夠巧妙的回答客人的問題;

6、對出口貨物操作有實際的經驗;

7、能夠獨立向客人介紹產品、公司,並且正確、專業的回答客人提出的問題;

8、對出口貨物包裝及標誌能夠有專業的設計觀念,確保符合出口貨物的需要;

9、對於國外正在執行的訂單,要提供詳細的生產計畫通知單與生產部門及相關的部門。

三、外貿業務員職業要求:

大專以上學歷,**類、語言類、服裝類、金融類相關專業,而外銷員從業資格證、報關員資格證書、國際**單證員證書等相關資格證明則顯得更為重要。

2樓:終極賞金獵人

親,硬體條件你都滿足了,之後要加強的是工作經驗了哦!

外貿業務員初期工作

初期工作,不僅是指工作三年以內的新人,也包括剛進入外貿工作領域的同志。那麼如何開展自己的工作可以盡快的進入角色獲得成績是大家比較關心的事情。

盡快熟悉工作,並且在自己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獲得明顯的成績。那麼下面在產品和人脈兩個方面進行**。

首先來說,公司或者工廠需要你做的,就是推銷產品,憑合同拿你的提成獎金以及崗位的保留。許多企業給新人3個月來證明自己的能力,過了這個時間可能就會解職。這個壓力還是很大的。

剛開始,應立刻著手熟悉自己的工作程式,工作制度,工作內容,以及相關部門的銜接手續。包括內部的**等等。

接下來,立刻熟悉產品,包括技術指標,產品介紹,中外文的說明,許多任務廠沒有外文,那麼就可以發揮你的優勢來建立。你建立的同時,也是自己對產品重新認識的過程。而且,要了解企業的交貨流程,交貨標準,國際標準,生產量,包裝,運輸能力,應當掌握所有的資料。

之後,可以開始找客戶。通過電子商務來獲得客戶資料。大家要知道,乙個主要客戶就是你依靠的資本。

這裡建議大家列乙個工作計畫,方便自己工作。

之外,談一談人脈關係。

許多外貿公司的業務員他們獲得的客戶都是來自於自己的師傅所交給的。但是對於在工廠和新公司的朋友們來說,就需要自己開發了。那麼開發的過程,我希望大家注意一下自己的人脈關係所帶來的不一樣的效果。

要象自己的親友,朋友和同學,同事介紹自己的產品,介紹自己的產品的特點。我們許多的合同都是來自於朋友的介紹,商圈並不是很大,乙個好的業務人員,在整個產品中都很容易被大家所認識。當然,這需要時間來展示自己。

所以,我不建議大家頻繁的更換工作,因為會損失你已經建立的人脈關係網路。

外貿員每天做的幾件事

編輯本段

1、收發郵件:每天至少兩次收發反饋信箱,早上上班和晚上下班之前,每天必須保證收到的反饋及時回覆完,由於時差,如果業務人員能夠在家處理反饋更好,可以保證回覆的及時性。(有時晚上加班不可避免,但是可以與客戶同步,加快溝通的頻率,佔的先機)。

2、做好客戶資訊管理:建立乙個excel**,將所有收到的客戶資訊及時填寫到**中,並且做好客戶分類工作,將詢盤內容,質量比較高的客戶做為a類客戶重點跟蹤(但是也不要忽略小客戶,任何客戶都是從小做到大的,就象賣東西,要把客戶從頭回客戶做到回頭客戶---忠實客戶----傳代客戶)

3、主動到相關商務**裡尋找買家(要整理分類,針對不同地區的客戶進行不同的發盤,做到簡潔,有針對性)

4、每隔幾天到相關商務**釋出一條具有商業價值的資訊。(雖然可能效果不是很好,但是也花不了多少時間,如果你更新的快的話,產品資訊就會出現目錄的首頁,說不定會有所收穫,建議堅持)

5、每個季度定期更換網頁內容。將新產品資訊釋出上網,或者將產品的**替換一下。這些都會讓買家及時了解公司的最新資訊,吸引新客戶。

6、定期給老客戶或者潛在的客戶傳送公司的最新產品資訊,堅持就會有回報(據統計開發乙個新客戶所花費的費用相當於維持十個老客戶所花費的費用,在開發新客戶的時候一定不要忽視老客戶的維持,可以在節日的時候給客人傳送卡片祝福,客人都會覺得很親切,合作的愉快)

7、業務人員每週匯報反饋詢盤及跟進情況。(把這些表統一整理,留做備份,至少這些都是以後的潛在客戶,也可以作為業務員的計效考核之用)

8、每週(或者每天早上利用10或者30分鐘)召開相關人員會議,分析原因,總結經驗,完善工作制度,讓工作更簡潔高效。(台灣企業一般每天都會抽出些時間開會,來總結前一天的工作,做會議記錄,業務員提出問題,有經理或高層領導來進行解決,同時也給大家足夠的交流時間,培養團隊精神和競爭意識。建議要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進行)

外貿業務員應做些什麼

編輯本段

1、做業務前須做的功課:

1)幫公司取得所需認證,包括進出口資質、出口退稅證、iso9000等企業必須的質資,其次是產品出口目的國的准入證明。恕不贅舉例。

2)做好產品架構。這裡面包括產品的成本分析、**系統的合理化與針對性;產品的類別、質量和產能瓶頸所在;裝置的能力以及產成品比例分配。了解自己是否具有能滿足目標市場的生產能力和質量水準。

3)業務目標的設定:包括銷售目標如何分解到每天(譬如每天至少對多少個客戶進行跟蹤等等);並對自己進行相應素質和能力的培養和培訓。

4)業務推廣所必備的工具。如快捷方便的辦公裝置、統一的ci標誌、資訊全面的**,出門必備之名片、說明彩頁和樣品;

5)如為電子聯絡方式,基本的文稿方式;如為當面傾談,基本的禮儀常識。

2、正式做業務時必做的功課:

1)掌握必要的營銷工具,根據公司提供的預算,策劃做哪些平台推廣以及參與哪些展會;

2)向新客戶發出推銷郵件(附電子說明書);

3)處理詢盤,回覆須專業精確;

4)對客戶資料進行整理分類,並定期回訪;

5)對外貿流程的跟蹤:包括從**、打樣、發運、確認對方收到以及滿意度、正式接單、簽單、下單生產、生產過程控制及質量控制、包裝設計、發運、收款、寄單等整個全過程。

6)通過參展了解市場**及同行競爭情況,為產品定位調整決策做輔助工作。

7)根據客戶需求,協助公司做新產品開發。

8)培養新的業務員或跟單員,以協助自己的工作。

3樓:慧新外貿軟體

現在外貿業務員的要求不多,外語方面能跟客戶溝通交流就可以;好些老外貿業務員,一開始的外語等級不高,但是多年跟客戶打交道,經常用外語交流,說得可能比客戶還好;另外就算會跟進客戶,能接到單就行。

4樓:貿管家外貿平台

第一:外貿素質。外貿素質是指對外貿流程的精通程度。

第二就是外貿語言,這個就是必備條件

第三就是行業/產品專業素質,這是檢查業務人員過往的工作態度及學習能力,同時做業務就會遇到跟客戶解釋產品的的效能、品質、描述等問題,這就要求我們要有過硬的產品專業素質。

第四:吃苦的素質。在商貿合作中,為了趕貨,經常要和供貨商/工廠的各個部門打交道,這些供貨商/工廠各部門經常提出不同的要求,打亂你原來的出貨計畫。

第五:誠信素質。誠信和信譽在商貿合作中非常重要。

5樓:有個人

我是工程專業的,做了四年工廠工程。然後也轉做外貿了。我英語不好,剛過四級,也沒有類似的工作經驗,找了很久都沒有人要。

但我下定了決心,有空就看看外貿書,把一些基本的外貿術語,流程都了解一下,最後還是找了一家外貿公司做了下來。

我面試過幾家外貿公司,你的英語是ok的。就看你有沒有一些外貿的基本知識了。

做外貿業務員好不好呢,做外貿業務員怎麼樣?

任何一件事情,貴在堅持 而成功的道路上總會有荊棘和坑,為什麼別人做外貿業務員能夠成功,那也是因為對方走過同樣的路,吃過同樣的苦,然後把相應問題解決了 我是覺得做外貿業務員挺好的,單量大,提成高 有時接到乙個大單,一年都不愁吃穿了 加油,分析找到原因然後解決了問題 相信你同樣可以獲得成功 做外貿好不好...

外貿業務員英語不好怎麼辦,外貿業務員是做什麼的?英語是不是要很好啊?

外貿業務員英語肯定很重要.你可以著重學習外貿專業英語,如 等商業信函,專業書上都有范文,你可以現學現用的.我的經驗,避免直接交流,準備個翻譯機之類的工具,翻譯好了發郵件.我用的是wxt.coolbao.net 如果你外語不好,暫時不要直接做,或者至少不要這樣在msn 聊天,請客人郵件給你,你慢慢研究...

外貿業務員感覺迷茫,外貿業務員的迷茫

好好堅持吧,堅持就是勝利。你可以到網上多註冊些免費的b2b平台,這樣估計會更好一些,去試試看吧,你可以到網上搜下 免費的b2b 應該可以找到很多的。做什麼都是一樣的。不可能會帆風順。喜歡就要堅持到底。到不斷找原因。不斷改進。最後就是成功。我也是做外貿的,外貿很鍛鍊人,但是壓力也很大,每次遇到外國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