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眼睛可以識別多少種顏色?人眼能識別多少種顏色

2023-03-14 09:20:02 字數 2935 閱讀 5344

1樓:超人中的超人

不是7種,是6000種,顏色的數量當然是無限的因為乙個顏色只要變一點就是另乙個顏色。不過我有個想法,因為最小的長度就是蒲朗克長度,也就是說變一點的一點的長寬至少是一蒲朗克長度,就不是無限的拉。不過至少有10的35次方種(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種),全球人數一輩子也數不完。

2樓:尼斯塔克

我想 所謂的識別應該涉及差別閾限 也就是說人可以識別的兩種顏色的最微小差別。

人眼能識別多少種顏色

人的眼球有幾種顏色?

3樓:北網域名稱醫

人的眼睛乙個分為8種顏色,分別是:黑色、藍色、綠色、棕色、褐色、黃琥珀色、灰色、淺紫色。

1、黑色:這個最多,中國人大多是黑眼睛,還有非洲人。

2、藍色:歐美人。

3、綠色:綠色眼睛多見於北歐人。

4、棕色:亞洲人種為棕色和深棕色。

5、褐色:亞洲人種。

6、黃琥珀色:亞洲人種。

7、灰色:歐美人等。

8、淺紫色:紫色很少見,著名演員伊莉莎白。泰勒就以其紫眼聞名。

點選檢視大圖">/

4樓:網友

我們中國人的眼睛是黑色的,那麼為什麼西方人的眼睛卻是藍色或其他顏色呢?其實我們說的眼睛顏色不同,實際是指眼球前面中間部分顏色不同,這個部分是由角膜、虹膜和瞳孔組成的。由於角膜是無色透明的,那麼眼珠的顏色就是虹膜的顏色。

人類眼球的虹膜由五層組織構成:內皮細胞層、前界膜、基質層、後界膜和後上皮層。這五層組織中,前界膜、基質層、後上皮層中含有很多色素細胞,色素細胞中含有色素量多少就決定了虹膜的顏色。

色素細胞中含色素越多,虹膜的顏色就越深,眼珠的顏色也就越黑;色素細胞中含色素越少,虹膜的顏色就越淺,眼珠的顏色也就越淡。色素細胞中色素含量與**顏色是一致的,並且與種族的遺傳關係有關。東方人是有色人種,虹膜中色素含量多,所以眼珠看上去呈黑色,西方人是白色人種,虹膜中色素含量少,基質層中分布著血管,所以,看上去眼珠呈淺藍色或綠色。

人的眼睛可分為幾種顏色?

5樓:薩萱樑子

藍色,綠色,棕色,琥珀色,紫色。

亞洲人種為棕色和深棕色,並沒有黑色。所以,歌裡唱的什麼黑眼睛是假的。

綠色眼睛多見於北歐人。

紫色很少見,著名演員伊莉莎白。泰勒就以其紫眼聞名。

人的眼睛一共有幾種顏色?

6樓:樓智撒棋

人類眼睛的顏色不同是虹膜--也就是瞳孔所在的膜所含色素「含量」

不同。事實上各色人種的色素幾乎形同,不同的只是含量而已,這是由基因決定的,不同的人種決定色素多少的顯性基因數量不同,而決定瞳虹膜顏色的正是色素決定基因的對比關係just

as「調色盤」,白種人顯性基因少所以白種人的虹膜多呈現淺色,而色素基因同樣他們的決定他們的膚色和毛髮顏色,所以金髮碧眼是西方美女特有的魅力;而有色人種的色素決定基因中顯性基應數量多,故而無論是瞳孔顏色還是膚色、毛髮都較深。

7樓:經桂花乘月

...據我所知。

大致上只有三種顏色。

棕色藍色。綠色其他顏色的眼睛都屬於這三種。

比如棕色有:深棕色。

淺棕色琥珀色。

金色(當然不至於到金燦燦。

可以說是黃色)

藍色有:天藍。

銀藍色(統稱銀色)

綠色有:碧綠。

等等當然這應該不是全部。

這是我在國外(歐洲地區)看到的所有顏色了。

我國外的同學跟我說過。

她小時候是藍色的眼睛。

可她現在卻有一雙碧綠色的眼睛。

我還有乙個美國籍的同學。

她的眼睛有點怪異了。

也有很多外國人是這樣的眼睛:顏色混亂的---藍色的眼球,靠近瞳孔的地方是綠色的。

還有黃色的點點。

不能說難看。

只能說是很奇異的寶石。

大概就是這樣了。

你要真要問全齊的。

==`你可以找下研究這方面的專家。

畢竟現在的人種比較混。和以前那種斷定語氣的時代不能比了。

人的眼睛有幾種顏色?

8樓:夔洛軍忻慕

黑的(普通的)紅的(寫輪眼)白的(白眼)黃的(尾獸)

9樓:毛晨檢正雅

1樓有點答非所問,而且我國人多為深褐色而非黑色我見過的。

黑色,藍色,綠色,藍綠,褐色,黃色,黃綠,琥珀色,淡灰,混色(底色上有別色紋路或星點,或邊緣變色)

病態的:白色(白內障),混濁不清。

(注意紅眼病是眼白不是虹膜紅,不算)

10樓:門彭陀覓柔

黑的`黃的`

藍的`紅的(紅眼病)白的(瞎子,白化病)

人的眼睛有哪幾種顏色

人的眼睛有哪幾種顏色

世界上的人有哪幾種顏色的眼睛

11樓:閉漪宮心遠

各國的陽光照射強度有強有弱,基因及色素發生了不同的變化,所以各種顏色的眼睛都有。

世界上的人類有許多種顏色,已發現的有:藍、黃、紅、綠、黑。

人類有幾種顏色的眼睛,世界上人類的眼睛有哪幾種顏色

人類虹膜的基色只有三種 褐色 藍色和綠色.其他顏色的虹膜則是這三種顏色的變體.亞洲人一般是這種偏深的話看起來就是黑色.北歐人種如冰島人 芬蘭人和拉脫維亞人約80 以上為藍色眼睛.藍色虹膜在歐洲比較常見,全世界約8 的人口有藍色虹膜.灰色被認為是藍色虹膜的變種.是第二少見的顏色 僅次於綠色 綠色虹膜是...

世界上有多少種顏色人類的肉眼可以看見幾種

人可以看到許多顏色,紅藍綠是大自然的三原色,我們的眼睛裡的視網膜中有紅,藍,綠三種顏色感應器,我們看到的顏色都是由這3種顏色感應器調配而成的!美術三原色 紅黃綠.用這三種顏色根據比例的遞變可以配出無窮種顏色.根據其比例的不同會變化出無窮的新顏色的。光譜三原色 紅黃藍 調色盤 紅綠藍。再調出十二種顏色...

千眼菩提子有多少種顏色,千眼菩提共有幾種顏色

一開始很柴,很枯,盤玩一段時間,掛瓷,上色之後,發黃,包漿之後,變紅 千眼菩提共有幾種顏色 千眼菩提大多呈白色,紅色綠色較為珍貴,表面有花紋,呈放射狀,磨去紋路後表面有很多天然斑點,密度大。如果能做到精心保養,經過長時間的持用,千眼菩提子的顏色會由淺變深,或成棕色,褐色,赤色不等,表面也會越來越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