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一些富有人生哲理的小故事 急用

2023-03-14 08:10:02 字數 5746 閱讀 738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寓言故事,或上網找就能找到很多。

富有人生哲理的故事

求乙個哲理故事,急

2樓:小墨梔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泰戈爾)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而是 用自己冷默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春蠶也是一種吐絲的昆蟲 卻缺少蜘蛛那份高超的智慧型; 蜘蛛接網, 為的是捕捉飛蟲; 春蠶作繭, 反而牢禁了自己! 紅藕也是一種清雅的植物, 卻缺少梅花那份不屈的風骨; 梅花傲雪, 有的是「暗香浮動月黃昏」的娥娜; 紅藕悲秋, 空餘「落紅萬點愁如海」的斷腸。 禿鷲也是一種食肉的動物 卻缺少獵豹那份傲人的勇猛; 獵豹飛奔捕食, 顯示了生命的活力 禿鷲撿食腐肉, 顯露了自己的無能。

一篇富有哲理的小故事

3樓:網友

從前,有個人趕著一匹馬和一頭驢子上路。路途中,驢子對馬說:「你若能救我一命,就請幫我分擔一點我的負擔吧。」馬不願意,驢子終因精疲力竭,倒下死了。於是,主人把。

所有的貨物,包括那張驢子皮,都放在馬背上。這時,馬悲傷地說:「我真倒霉!我怎麼會。

受這麼大的苦呢?這全因不願分擔一點驢的負擔,現在不但馱上全部的貨物,還多加了一張。

驢皮。」這故事說明,強者與弱者應相互幫助,共同合作,各自才能更好地生存。

4樓:匿名使用者

天鵝與主人。

傳說天鵝臨死前才唱歌。有人偶然遇見市場上有天鵝**,還聽說這只天鵝的歌聲非常 悅耳動聽,便買了帶回家。有一天,他設宴請客,讓天鵝在席間唱歌,天鵝卻始終沒吭一 聲。

後來,天鵝老了,知道自己死到臨頭,這才為自己唱起了輓歌。主人聽到後說:「如果 你真是除臨死之外,其餘別的時間都不肯唱歌,那麼我就是太傻了,那天叫你唱歌時,就應 該把你殺了。

」 這是說,許多人不願意自願去做某些事,總是在迫不得已時,才勉強去做。

獅子與報恩的老鼠。

獅子睡著了,有只老鼠跳到了他身上。獅子猛然站起來,把他抓住,準備吃掉。老鼠請 求饒命,並說如果保住性命,必將報恩,獅子輕蔑地笑了笑,便把他放走了。

不久,獅子真 的被老鼠救了性命。原來獅子被乙個獵人抓獲,並用繩索把他捆在一棵樹上。老鼠聽到了他 的哀嚎,走過去咬斷繩索,放走了獅子,並說:

「你當時嘲笑我,不相信能得到我的報答, 現在可清楚了,老鼠也能報恩。」 這故事說明,時運交替變更,強者也會有需要弱者的時候。

均出自伊索寓言。

5樓:網友

有位香港客商來北京洽談投資專案,他戴的一塊瑞士名錶不慎摔壞了。經人介紹,來到了位於北京西郊永定路的一家修錶店。經過錶店李師傅的精心修理,這塊**不菲的名錶重又起死回生。

一年後,名錶的電池又該換了。巧的是,這位客商有機會再次來京辦事,於是,特意將表隨身帶了過來。當時,他下榻在位於北京東城的一家大酒店,為了讓李師傅給他更換電池,他硬是打了輛出租,橫穿長安街,來到了李師傅的修錶店。

換好電池後,李師傅勸他:「一粒電子石晶表的電池,即使***一點的, 也就是四五元錢,而且隨處都能換,您幹嘛從東城到西郊,光往返的車費就得花上一百多,您看值嗎?」

港客的話意味深長:「您這錶店雖然不氣派,可我能看的出這是個以誠取信的修錶店,您這位師傅是個靠的住的實在人。同您這樣的人做生意,我心裡踏實。

一百多元車費換的是乙個人的誠信,您說值不值!」

我佩服客商的話,更敬重那位誠字當頭的修錶店師傅。這位師傅不是別人,正是海淀區萬壽路的復員軍人修錶店的李師傅,也是我的乙個朋友。依我看來,我的這個朋友技術精湛,收費合理自然重要,而他始終恪守「以誠待客,以信贏人」的經營宗旨,更是他生意火爆,顧客盈門的主要原因。

這件事讓我想起了《鬱離子》中曾記載的這樣乙個故事。越國商人虞孚在吳國賣漆。本來可以穩穩當當地獲利,終因貪圖厚利,摻雜使假,使其失掉誠信,結果商品變質,本錢蝕光,虞孚淪為乞丐,餓死他鄉。

誠信,面對這一老生常談的話題和詞彙,說它是經商者的生命,一點也不誇張。

6樓:kiss小雯

愛情的可以嗎?尚珂的(因果)乙個青年在感情受挫後,想要用自殺的方式了結自己。適逢一名道士路過救下了他。

青年對這好心的道士說:「道長,你拯救了我的身體,但是卻無法撫平我受傷累累的心。」

道士對青年說:「年輕人,看開些,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一切總在冥冥之中。

青年不解。道士說:「年輕人請聽我說個故事:

從前在泰山腳下有一朵即將面臨凋謝的玫瑰花。

有一天,一名書生路過,見到了這花十分不忍,便用石片劃破了隨身攜帶的水囊,放在了玫瑰花旁邊,然後繼續趕路。

不久,水囊的水流進了。

過了一段時間,一名路人正好也遇到了這朵玫瑰花。愛花的路人,細心地將已枯萎了幾葉的玫瑰花儲存好,帶回了家,日夜悉心照料。」

道士頓了頓,「年輕人,你的前世便就是那書生,而那花便是那女施主。前世你對她的澆濯之情,她一還,回報了你一段情。如今氺盡情空,她愛不是那個書生而是那個日夜悉心照顧她的路人,因果啊!

青年低頭思索了好久,抬頭時,道士已飄然離去,道士站的地方只留下了漏了洞的空水囊。

求一篇人生哲理小故事。

7樓:雞飛蛋打半兵衛

1,蘇東坡和佛印。

有一次蘇東坡和佛印一起打坐,下坐後兩個人聊的興起。

蘇東坡問佛印:「你看我打坐的時候象什麼?」

佛印看了蘇東坡一眼說:「我看你象一尊佛」

蘇東坡看佛印穿著黃色的袈裟,就忍不住說了一句:「我看你打坐的時候象一坨狗屎!」

佛性笑了笑,什麼也沒說。

蘇東坡很高興,回家跟蘇小妹說:「老跟佛印論禪,從沒有贏過,這次大勝而歸」

結果當蘇東坡把經過給蘇小妹講過以後,蘇小妹說:「哥哥呀,你這次輸得更慘了!」

「為什麼呢?」

「佛印看你象一尊佛,是因為他心中只有佛,所以他看什麼都是佛,那麼哥哥你呢?

2,蘇東坡在黃州,曾做一首贊佛的詩:

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

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

這首詩是在贊佛,同時卻又暗含著作者有其超然的境界:能跟佛陀一樣,已達到了心能轉物而不為物轉的地步。寫好了這首詩,蘇東坡覺得非常滿意,他立刻把那首詩抄在詩箋上,用信封封好,叫傭人送給佛印禪師看。

佛印禪師讀完蘇東坡的詩,揮筆在詩的下面批上「放屁」兩個大字,交給傭人帶回黃州。

蘇東坡開啟信封,抽出詩箋,看到「放屁」兩個大字時,不禁無明火公升起三千丈,勃然大怒起來!他再仔細地推敲自己的詩,也找不出那首詩的毛病;於是,他馬上雇船過江,上廬山歸宗寺去找佛印禪師算帳,那知禪師早已吩咐:「今天不見客。

八風吹不動,一屁過江來。

求一些哲理小故事,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三百個,要是好多給點分!!!

有人生哲理的小故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徒勞的寒鴉。

宙斯想要為鳥類立乙個王,指定乙個日期,要求眾鳥全都按時出席,以便選他們之中最美麗的為王。眾鳥都跑到河裡去梳洗打扮。寒鴉知道自己沒一處漂亮,便來到河邊,撿起眾鳥脫落下的羽毛,小心翼翼地全插在自己身上,再用膠粘住。

指定的日期到了,所有的鳥都一齊來到宙斯面前。宙斯一眼就看見花花綠綠的寒鴉,在眾鳥之中顯得格外漂亮,準備立他為王。眾鳥十分氣憤,紛紛從寒鴉身上拔下本屬於自己的羽毛。

於是,寒鴉身上美麗的羽毛一下全沒了,又變成了乙隻醜陋的寒鴉了。

這故事是說,借助別人的東西可以得到美的假象,但那本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被剝離時,就會原形畢露。

山鷹與狐狸。

山鷹與狐狸互相結為好友,為了彼此的友誼更加鞏固,他們決定住在一起。於是鷹飛到一棵高樹上面,築起巢來孵育後代,狐狸則走進樹下的灌木叢中間,生兒育女。

有一天,狐狸出去覓食,鷹也正好斷了炊,他便飛入灌木叢中,把幼小的狐狸搶走,與雛鷹一起飽餐一頓。狐狸回來後,知道這事是鷹所做,他為兒女的死悲痛,而最令他悲痛的是一時無法報仇,因為他是走獸,只能在地上跑,不能去追逐會飛的鳥。因此他只好遠遠地站著詛咒敵人,這是力量弱小者唯一可以做到的事情。

不久,鷹的背信棄義的罪行也受到了嚴懲。有一次,一些人在野外殺羊祭神,鷹飛下去,從祭壇上抓起了帶著火的羊肉,帶回了自己的巢裡。這時候一陣狂風吹了過來,巢裡細小乾枯的樹枝馬上燃起了猛烈的火焰。

那些羽毛未豐的雛鷹都被燒死了,並從樹上掉了下來。狐狸便跑了過去,在鷹的眼前,把那些小鷹全都吃了。

這故事說明,對於背信棄義的人,即使受害者弱小,不能報復他,可神會懲治他。

10樓:山寨版的維特

我幫你推薦一本書吧!!絕對受用!!《智慧型背囊》

11樓:修心故事會

小小的故事蘊含大大的道理。

有人生哲理的小故事

12樓:修心故事會

小小的故事蘊含大大的道理。

13樓:藍色冰心

【學奕】 弈秋,通國之善弈者也。使弈秋誨二人弈,其一人專心致志,惟弈秋之為聽;一人雖聽之,一心以為有鴻鵠將至,思援弓繳而射之。雖與之俱學,弗若之矣。

為是其智弗若與?吾曰:非然也。

14樓:先知與後知

人生哲理:壁虎的故事 我們為它們鍥而不捨,為生命而頑強堅持的精神所感動,為它們那種憑毅力戰勝困難的決心所感動,為它們那種愛,為它們那種永不放棄對方的真摯情感所感動。..所以,永遠也不要放棄你所愛的人!

有沒有富有哲理的小故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只鳥兒被獵人活捉,鳥兒開口對獵人說:「高貴的老爺啊!你食用的牛羊已不知有多少頭,也不知有多少駱駝已被你宰殺,儘管你仍然不滿足,仍嫌吃得不夠,但我這麼點骨架實在不夠你塞添牙縫,不如我對你說出三個忠告,你把我放掉吧!

到時你就會知道我是否聰明。這於你並無多少損失,卻得到了精神收穫。」 獵人問道:

「你的三個忠告如何告訴給我呢?」 鳥兒答:「在你手中時我先說第乙個;當我飛上屋簷時,將說出第二個;之後,我飛上枝頭,再說出第三個。

這三個忠告將保你終生幸福。」 說完此話後,還在獵人手中的鳥兒便說出第乙個忠告:「你不可輕信人們的空談。

」說完後,獵人便將它放走,鳥兒飛到屋簷上。這時鳥兒便說出了第二個忠告:「逝者不可追――就是說,對於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

不要再後悔。」接著說道:「你可知道:

在我身體裡面有一顆巨大的珍珠。我可向天發誓:你只要有了這顆珍珠,定能保你的子孫幸福。

你竟將它丟失,損失實在太大了。」 獵人聽了這話後,禁不住失聲痛哭起來。鳥兒道:

「你怎麼竟聽不進我的第二忠告――『逝者可追』?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不必後悔!

」之後,它便飛到院中一棵樹的枝頭,笑著說:「我的第三個忠告是:不要相信任何的無稽之談――我全身重量連三個第拉姆(1)都不到。

如果說肚子裡裝著一顆碩大的珍珠,豈非笑話!」 獵人如夢初醒,這才停止了哭泣。說道:

「請將你的第三個忠告說出吧!」 鳥兒說:「我不是都說得很明白了嗎?

」說完,便展翅飛走了。如果乙個傻瓜沉睡不醒,忠言對他猶如在鹽鹼地上播種。愚蠢的縫隙難以彌補縫綴,播撒智慧型的種子等於白費。

鳥兒的三個忠告,基點有兩個:一是以事實為準――不聽信任何謊言和人們不負責任的言論;二是著眼於現在――不沉溺於過去,不論悲傷或榮耀。有了這兩點,就能樂觀安逸,健康長壽,就像鳥兒所祝福的:

「將保你終生幸福。」 1)第拉姆,古代伊朗的一種重量單位。選自《瑪斯納維啟示錄》

富有哲理的小故事,富有人生哲理的小故事

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揹著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於是,他們揹著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 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包包放在這裡,等來電後坐電梯來拿。於是,他...

求一些人生哲理的小故事!人生哲理小故事合集5篇

1 司馬光砸缸 有一次,司馬光跟小夥伴們在後院裡玩耍。院子裡有一口大水缸,有個小孩爬到缸沿上玩,一不小心,掉到缸裡。缸大水深,眼看那孩子快要沒頂了。別的孩子們一見出了事,嚇得邊哭邊喊,跑到外面向大人求救。司馬光卻急中生智,從地上撿起一塊大石頭,使勁向水缸砸去,砰!水缸破了,缸裡的水流了出來,被淹在水...

一些人生哲理的電影,推薦一些人生哲理的電影

勵志片 肖申克的救贖 自由,幸福,離你有多遠 我是山姆 智障爸爸爭取女兒撫養權 阿甘正傳 人生,在於不斷奔跑 不一樣的本能 約翰特拉沃爾塔,感人,但不出名的電影 當幸福來敲門 拾起希望,迎接明日的幸福 斯巴達300勇士 我認為很勵志 勇敢的心 陽剛男人梅爾 吉普森 洛奇 系列 傳奇拳手傳奇經歷 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