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哲理深奧難懂的句子,求一些深奧 哲理的句子。

2021-09-28 04:13:41 字數 6666 閱讀 9314

1樓:**隨身吧

1. 人最大的財富,不在於自己所擁有的,而在於能夠剋制自己的慾望。如果你不能對現有的一切感到滿足,那麼縱使讓你擁有全世界,你也不會幸福。

所謂“知足者常樂”,就是要懂得取捨,捨得放棄,知道適可而止。“知足”,是一種恬淡平和的境界;“常樂”,是一種樂觀豁達的人生態度。

2. 予人方便,就是待己仁厚。人心是相互的,你讓別人一步,別人才會敬你一尺。

人心如路,越計較,越狹窄;越寬容,越寬闊。不與君子計較,他會加倍奉還;不與小人計較,他會拿你無招。寬容,貌似是讓別人,實際是給自己的心開拓道路。

3. 想的越多,顧慮就越多,怕的越多,困難就越多;無論掙下多少錢,贏得多少名聲,如果沒有一顆淡然的心,最後還是得不到滿足,外在不盡的風光,都是面子,最重要的還是裡子,淡泊而坦蕩,寧靜而致遠,才是做人的最高境界。

4. 有的人,一輩子只做兩件事,不服,爭取,所以越過越好成功了。也有人,一輩子只做兩件事,等待,後悔,所以越混越差悽慘了。

人耐不住琢磨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是哪種人,如果做得不理想不到位,當你痛下決心改變自己,未來跟著就變了。

5. 不要急於把自己的目光投放到旁人的身上,儘可能得讓自己的眼睛能在自己的身上多停留一會,畢竟反省自己比解剖別人更容易一些。

6. 我越來越深刻地意識到:當你真真正正花很多時間去努力幹好一份工作、經營一個愛好時,生活也自然會給予你相應的回報。

如果還沒有,那就表示努力得還不夠,時機未到。——劉同《向著光亮那方》

7. 發生的所有事,遇到的所有人,都有存在的意義,好的壞的都是冥冥之中註定好的。所有的丟失,都是為了珍愛之物的來臨,騰出位置;所有的匍匐,都是高高躍起前的熱身;所有的支離破碎,都是為了來之不易的圓滿。

8. 一個人能走多遠,需要看他與誰同行;一個人有多優秀,要看他有誰指點;一個人有多成功,要看他有誰相伴。

9. 不同的人,為你做同一件事,你會感到天壤之別。因為我們在意的,往往不是人做的事,而只是做事的人。

10. 挺過來的,人生就會豁然開朗;挺不過來的,時間也會教會你怎麼與它們握手言和,所以你都不必害怕的。過得去的是經驗,過不去的是經歷,對你都有裨益。

11. 人之所以犯錯誤,不是因為他們不懂,而是因為他們自以為什麼都懂。——索羅斯

12. 你做得再好,也還是有人指指點點;你即便一塌糊塗,也還是有人唱讚歌。所以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你需要討好的,僅僅是你自己。

13. 知足者身貧而心富,貪得者身富而心貧。不是常說知足常樂嗎?

樂什麼,就是樂我們的心富,雖沒有多少財產,收入也沒有在職的高,但我們心無牽掛。人是有思想的,思想富有才是真正的富有。

14. 世上最奢侈的人,是肯花時間陪你的人。誰的時間都有價值,把時間分給了你,就等於把自己的世界分給了你。

2樓:生活達人曉紅

一、我們必須接受失望,因為它是有限的,但千萬不可失去希望,因為它是無窮的。

二、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即興演出,沒有做不成的夢,只有不早醒的人。

三、世界再冷漠,別人再虛偽,這些也與你無甚關係,你還是你,若把生活看成一種刁難,你終會輸,若把生活當作一種雕刻,你總能贏。

四、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那些能讓你真正成長的事,都不會太舒服。堅持下去,就會帶來蛻變。堅持自律,才是最酷的事!

五、想要別人照顧你的感受,就別萬事都遷就別人的感受,守得住自己的底線,才能換得來別人的尊重。

六、看透不說透,有些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裝裝傻就過去了,愛耍心機的人何必和他們計較太多,“裝傻”有時候也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

七、做你最原始的自己,比做任何複製品都來得好。過去的,別再遺憾;未來的,無須憂慮;現在的,加倍珍惜。

八、拿你擁有的,換你需要的。我們的世界總是這樣,很殘忍,卻公正。

九、人生的旅途中,總有那麼一段時間,需要你自己走,自己扛。不要感覺害怕,不要感覺孤單,這只不過是成長的代價。

十、人生好比水餃,不論是被扔下水,或是自個跳下水,一輩子不蹚一回渾水就算不上成熟。

十一、人活著臉皮就要厚點,這也不好意思,那也不好意思,那你怎麼好意思活著?出錯了出醜了一笑而過,有什麼好怕的?當你對這個世界好意思的時候,成長才會與日俱增。

十二、人生首先要是望遠鏡,看遠;再就是顯微鏡,看細;接下來是放大鏡,看透;其次是太陽鏡,看淡;最後是哈哈鏡,笑看生活。

十三、健康不是第一,而是唯一。這也貴,那也貴,照照鏡子其實你自己最貴!

十四、努力了的才叫夢想,不努力的就是空想,你所付出的努力,都是這輩子最清晰的時光。

十五、在生活中不能太軟弱,每一個人都有強大的理由,脆弱的時候一定要自己努力地站起來,人生當自強,自己強大比什麼都重要!

求一些深奧、哲理的句子。

3樓:

你好,以下都是我自己打出來的,希望你能喜歡。

我願意是廢墟,在峻峭的山岩上,這靜默的毀滅並不是我懊喪。——裴多菲

我要的是轟轟烈烈,是生命中最激昂的那首進行曲,而不是小夜曲;年輕就要轟轟烈烈,用嘴巴只能說服別人的耳朵,用行動才能說服別人的心。——汪國真

蒲公英應該感謝風兒,隨著風兒飄飛,種子才能遍撒大地,花謝花開,生命才能綿延不息。

把低落的淚踩進腳窩,心才會成長。

經驗猶如船尾的燈,只照亮你行駛過的航程.

孟子:“躬自厚而薄責於人。”

日日行,不怕千里遠;天天做,不怕千萬難。

世事如棋,讓一著不為虧我;心田四海,納百川亦可容人。

不要說別人不夠大度,那是你還不夠寬容。

人到絕境時,也不能喪失鬥志。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就沒有跨不過的砍,翻不過的樑。

寬容與刻薄相比,我選擇寬容。因為寬容失去的只是過去,刻薄失去的卻是將來。——汪國真

命運會讓我們發生許多不幸。面對命運的挫折時,我們要學會堅忍,學會拼搏,要堅信自己能夠跨越命運。只要我們付出了艱辛,微笑總會陪伴我們的。

我們對待每一件事都要具備自信,要相信自己,即使面對挫折和壓力,沒有壓力就不會有收穫。

為自己訂一個目標,也許看似遙不可及,但只要朝著這一目標努力,就有成功的希望。

成功永遠都只光顧那些有準備的人,唯有堅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抓住機遇,成就大業。

一個不懂寬容的人,將失去別人的尊重;一個一味寬容他人的人,將失去自己的尊嚴。——汪國真

沒有完善的人生,人生常充滿了挫折、痛苦與不幸,當我們面對逆境時,要學會思考,一切的困難都只是暫時的。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實的明豔;而當初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冰心

得不到友誼的人將是終生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誼的社會則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培根

面對困難要有永不言敗的勇氣,面對機遇,有穩操勝券的信心。

志士不飲盜泉之水,廉者不受嗟來之食。

與天鵝為伴,勢必越飛越高;和麻雀為伍,只能混跡蓬蒿。

認準行動目標,不為外人所動,堅持就是勝利,挺住就能成功。

大河忠告小溪:你的腳步太亂,所以行程有限。——馮驥才

注射器:給人以疼痛感,卻並非出於惡意。

火柴:沒有頭腦,哪有價值。

烏雲:不因自己的醜陋和人們的誤解便放棄滋潤大地的職責。

海洋:把潔淨之水奉獻給藍天,把苦澀徹底留給自己。

螞蝗:每次吸你的血,它都用熱烈的吻。

鋸子:練就一張利嘴,專門離間別人。

打水:讓腹內空虛的下去,把有水平的提拔上來。

人生:人生應有春天的色彩、夏日的力度、秋季的豐碩、冬雪的純潔。

蝌蚪:要走向成熟就得甩掉尾巴。

槓鈴:用鐵的事實證明桂冠絕不會落到拈輕怕重的人頭上。

蠟燭:站的不端正,必然淚多命短。

直尺:一生都不走彎路,那一定是在紙上談人生。

****:正因為萬能,所以不具個性。

錘子:一生只幹一件事,抬高自己,打擊別人。

鑼:迴避打擊,必將沉寂一生。

鵝卵石:得意於曲線的圓滑,忘卻了曾有過剛正的形體。

金魚:受了太多的照料,才失去了強盛的活力。

籃球:總是落入圈套,因為有人拍你。

鋼筆:自己滿肚子墨水,表達的卻是別人的心聲。

浮萍:河水乾涸時,才懂得腳踏實地。

秒針:每取得一點進步,就響個不停。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讓我來做一次上帝保佑你

你知不知道,思戀的顏色很純很純,你知不知道,思戀的形狀很綿很綿,你知不知道,思戀的味道很涼很涼,你知不知道,思戀的感覺,很長很長

思戀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過得很快樂

擦乾眼淚,才能站在陽光下微笑

思戀一個人的滋味,就像喝一杯冰冷的水,然後用很長很長的時間,一顆一顆流成熱淚

看不到你,我會想你.找不到你,我會著急.你生氣,我真的在意.你傷心,我也會難過.如果沒有你,我的人生就沒有了意義

俗話說:"水至清則無魚,"而事實告訴我們:"人至賤則無敵"(這句超經典的)

如果記憶是一片雲,為什麼飄不出想你的那片天空

求一些富有人生哲理的句子,非常深奧,引人思考的句子

5樓:雙子座的小女孩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 蕭楚女

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 —— 徐瑋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 吉鴻昌

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 —— 吳玉章

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 郭小川

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 —— 奧斯特洛夫斯基

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 歌德

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 —— 易卜生

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 —— 列夫·托爾斯泰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 列夫·托爾斯泰

生活只有在平淡無味的人看來才是空虛而平淡無味的。 —— 車爾尼雪夫斯基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 愛因斯坦

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 —— 愛因斯坦

芸芸眾生,孰不愛生?愛生之極,進而愛群。 —— 秋瑾

生活真象這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的提煉呵,就不會這樣可口! —— 郭小川

充滿著歡樂與鬥爭精神的人們,永遠帶著歡樂,歡迎雷霆與陽光。 —— 赫胥黎

生活就是戰鬥。 —— 柯羅連科

為了生活中努力發揮自己的作用,熱愛人生吧。 —— 羅丹

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 魯迅

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 郭小川

當一個人用工作去迎接光明,光明很快就會來照耀著他。 —— 馮學峰

東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 雪萊

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 —— 雪萊

世間的活動,缺點雖多,但仍是美好的。 —— 羅丹

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悲哀。 —— 布萊克

希望是厄運的忠實的姐妹。 —— 普希金

當你的希望一個個落空,你也要堅定,要沉著! —— 朗費羅

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 屠格涅夫

不要慨嘆生活底痛苦!---慨嘆是弱者...... —— 高爾基

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 —— 羅曼·羅蘭

我們唯一不會改正的缺點是軟弱。 —— 拉羅什福科

私心勝者,可以滅公。 —— 林逋

人人好公,則天下太平;人人營私,則天下大亂。 —— 劉鶚

自私自利之心,是立人達人之障。 —— 呂坤

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 —— 陶鑄

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 —— 謝覺哉

一切利己的生活,都是非理性的,動物的生活。 —— 列夫·托爾斯泰

人的理性粉碎了迷信,而人的感情也將摧毀利己主義。 —— 海涅

無私是稀有的道德,因為從它身上是無利可圖的。 —— 布萊希特

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 —— 孔丘

不慼慼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 —— 陶淵明

富貴不淫貧賤樂,男兒到此是豪雄。 —— 程顥

清貧,潔白樸素的生活,正是我們革命者能夠戰勝許多困難的地方! —— 方誌敏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 孔丘

志不強者智不達。 —— 墨翟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 陳涉

志當存高遠。 —— 諸葛亮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 曹操

燕雀戲藩柴,安識鴻鵠遊。 —— 曹植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 王勃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 李白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 蘇軾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 李清照

壯心未與年俱老,死去猶能作鬼雄。 —— 陸游

故立志者,為學之心也;為學者,立志之事也。 —— 王陽明

貧不足羞,可羞是貧而無志。 —— 呂坤

我們以人們的目的來判斷人的活動。目的偉大,活動才可以說是偉大的。 —— 契訶夫

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 —— 培根

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 張聞天

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環境也都能適應。 —— 丁玲

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旨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 —— 黑格爾

一個能思想的人,才真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 —— 巴爾扎克

一個沒有受到獻身的熱情所鼓舞的人,永遠不會做出什麼偉大的事情來。 —— 車爾尼雪夫斯基

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 奧斯特洛夫斯基

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 愛因斯坦

深奧難懂的哲理句子,求一些深奧 哲理的句子。

1 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2 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沒有它,就只有一把冰涼的柴把。3 老師像一棵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4 感動是一泓清泉,洗淨我內心的風塵。5 父親像一座大山,擔起所有的重擔,讓我活得輕鬆安然。6 感動是秋日綿綿的細雨,讓你在微微戰慄間感覺到透涼的清爽。7 困難是懸崖上的獨木橋,強...

一些人生哲理的電影,推薦一些人生哲理的電影

勵志片 肖申克的救贖 自由,幸福,離你有多遠 我是山姆 智障爸爸爭取女兒撫養權 阿甘正傳 人生,在於不斷奔跑 不一樣的本能 約翰特拉沃爾塔,感人,但不出名的電影 當幸福來敲門 拾起希望,迎接明日的幸福 斯巴達300勇士 我認為很勵志 勇敢的心 陽剛男人梅爾 吉普森 洛奇 系列 傳奇拳手傳奇經歷 海上...

求一些人生哲理的小故事!人生哲理小故事合集5篇

1 司馬光砸缸 有一次,司馬光跟小夥伴們在後院裡玩耍。院子裡有一口大水缸,有個小孩爬到缸沿上玩,一不小心,掉到缸裡。缸大水深,眼看那孩子快要沒頂了。別的孩子們一見出了事,嚇得邊哭邊喊,跑到外面向大人求救。司馬光卻急中生智,從地上撿起一塊大石頭,使勁向水缸砸去,砰!水缸破了,缸裡的水流了出來,被淹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