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候的枕頭是高點好還是低點好

2023-03-14 08:10:04 字數 5556 閱讀 7367

1樓:北網域名稱醫

1.在人睡覺時枕頭過於太軟是對身體不利的。任何東西都應該有個度,另外如果枕頭過高也不太好。

2.因為枕頭過高會使頭部處於強迫屈位,使頸後的軟組織長時間處於牽伸狀態,日子長了,會影響到頸椎。

3.由於高枕增大了頭部與腦部曲折度,使血液流向大腦時受到影響,供血不足會造成醒來後頭昏腦脹,容易導致打呼嚕,咽乾、咽痛等症狀。

4.專家認為,枕頭的軟硬就適中,即枕頭應以人睡下後形成自然的中間低、兩端高的馬鞍形,仰臥時,睡中間,枕高為一拳左右;側臥時,頭部枕在兩端,枕高為一拳半左右。

5.這樣的高度、形狀才是又舒適、又科學的。可以試試體魄金助眠枕,高度設計合理,軟硬也剛好,還能促進睡眠,呵護頸椎。

2樓:使用者名稱用

頭的高度一般來說,都是立起自己拳頭拳頭的一拳高。但是這事只得平躺的時候的高度。而且是只在平躺壓低枕頭之後的有效的高度。

像那種軟的枕頭,如果是一拳高,那麼躺下去,可能就非常的低了。所以建議可以睡那種比較硬質的蕎麥之類的枕頭。而在側臥的時候,實際上,枕頭可以適當的略微增高一些,能夠使得頭部處於正中中立位置,當然是最好的。

枕頭通常保持在6至10釐公尺高的水平比較合適。

枕頭太高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①頸椎病患者真的不能枕頭太高,這是因為枕頭增加了頸椎負擔,不能矯正頸椎前凸效應。 特別是在睡覺的過程中,容易出現頭痛、頭暈、耳鳴、頸部疼痛等症狀,還會引起頸部僵硬;②高枕不好,沒有枕頭更是錯得離譜。

因為即使是正常人,睡覺時不用枕頭,也會不舒服,因為不能保持良好的睡姿,會影響睡眠質量 ,出現失眠。

由於每個人的頸椎曲度,頸椎退變是具體選擇的枕頭,要根據每個人的年齡來選擇,睡姿,脊柱彎曲不同。通用標準保持在枕頭6至10釐公尺高的水平。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睡眠習慣不一樣,枕枕頭的高低程度也是有差別的。有的喜歡枕高一點,有的喜歡枕低一點。siemyap乳膠枕頭就有薄款和厚款枕頭之分,可以根據自己的睡眠習慣選擇哦。

4樓:萌噠噠女子也

高枕容易得頸椎病,不能太低,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就好。

5樓:半夏半暖

我覺得你可以使用乳膠枕 他就是高低合適 軟硬度也很舒服。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睡得舒服最好。

睡覺是枕頭高了好、還是低了好?

7樓:鐘德文原凰

先應該要求其具備足夠的尺寸,有一定的寬度和長度。據專家測定,人在熟睡時,一般平均要翻轉側身二十多次,枕頭若小了,不利於頭、頸部肌肉的伸展、放鬆,不利消除疲勞。一般來講,成年人枕頭的長度應在50—70釐公尺之間,寬度也不應少於30釐公尺,高度在15—20釐公尺左右。

人是否睡得舒服與枕頭的高低與柔軟性有很大關係。據分析,人在仰臥時,頸椎彎曲以3釐公尺左右最為適宜,太高或太低、太軟或太硬的枕頭,既影響睡眠質量,也影響身體健康,更是造成和加重頸椎病的隱患。乙個好的枕頭應該能均勻地承受人體頭部的重量,具有透氣性好、防潮、保溫性高等特點。

枕芯的種類很多,現在家庭常用的有蕎麥皮填充枕芯。這種枕芯具有透氣性好、鬆軟、不易變形等特點,但也存在不防潮、易漏等缺點。蓬鬆棉枕芯,柔軟、不易變形,但透氣性差,也不易防潮。

目前市場上出現了適合夏天使用的礦棉枕芯。礦棉枕芯是由一種吸熱性很強的小顆粒礦棉填充而成,它可以長時間保持涼爽的溫度,不涼時只需在水中冷卻一下擦乾即可,夏季使用起來非常舒適簡便。

枕頭高點好還是低點好?

8樓:舞璇瀅

枕頭高低根據睡法不同有所差別,具體如下:

正常的枕頭高度為十釐公尺至十五釐公尺,肩寬、體胖、脖子長的人的枕頭應略高一些。不同睡法的人對枕頭的要求也不一樣:

習慣仰睡的人,枕頭高度應以壓縮後與自己的拳頭高度(握拳虎口向上的高度為拳高標準)相等為宜。習慣側睡的人,其睡枕高度應以壓縮後與自己的一側肩高度一致為宜。

9樓:孤九涼笙

枕頭高點好,枕頭高度一般以10-15釐公尺為宜,差不多是自己拳頭的高度,選擇的枕頭尺寸要根據使用者的生理弧度而定,能適應不同睡姿、科學分割槽的枕頭。

但枕頭並不是越高越好。過高的枕頭會造成頸椎前傾,破壞頸椎正常的生理前曲角度,進而壓迫頸神經及椎動脈,引起頸部痠痛、頭部缺氧、頭痛、頭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的症狀,並容易發生骨質增生。

同樣的,低枕對頸椎造成的危害也比較大,雖不像不睡枕頭那麼嚴重,但時間長了,也會很容易引發或加重頸椎病。此外,低枕也會影響腦部供血的平衡,造成頭昏腦脹,影響睡眠。

過硬的枕頭,與頭的接觸面積小,壓強增大,頭皮不舒服。反之,枕頭太軟,難以保持一定的高度,頸肌易疲勞,也不利於睡眠,並且頭陷在其中,影響頸椎及血液迴圈。目前常見的乳膠、棉花等材料做枕芯就可能存在透氣性差、彈性差的問題。

乙隻枕頭兩種高度,仰臥、側臥自然過渡最健康。一般人在8小時睡眠中,姿勢變換約20~45次,其中60%是仰臥,35%是側臥,5%是俯臥,選擇的枕頭尺寸要根據使用者的生理弧度而定,能適應不同睡姿、科學分割槽的枕頭。

10樓:網友

枕頭高點好還是低點主要取決於個人的體型,一般看頸部的生理弧度。肩寬體胖的人可以枕較高的枕頭,身材瘦削的人可以枕較低的枕頭。

如果枕頭過高的話,可能會使得頭部處於強迫屈位,使頸後的軟組織長時間處於牽伸狀態,時間長了,會影響到頸椎。如果枕頭過低的話,人在仰臥時可造成張口呼吸,進而產生口幹、舌燥、咽喉疼痛和打呼嚕現象。

一般習慣仰睡的人,枕頭的高度應該相當於我們拳頭一拳的高度即可;習慣側睡的人,枕頭的高度可以大約等於我們一側肩寬的高度,但是,不管仰睡還是側睡,能維持頸椎正常生理曲度的枕頭才是最好的,這種情況也是要看個人的,自己掂量一下。

支撐後腦勺的部位最好比支撐脖頸的部分低3-5釐公尺,這樣有助於維持頸部的自然曲度。

挑選合適自己的枕頭主要看枕頭彈性。並不是彈性越好的枕頭越好,一般來說,回彈時間是3--5秒左右,這樣的睡眠枕頭比較好,太短或太長,都達不到效果。

11樓:來自博山寺眉目疏朗 的夏天

睡覺時枕頭還是適中最好。

睡覺時,如果枕頭太高,既影響睡眠,又不能保持頸椎的正常弧度,加重頸椎負擔,還容易落枕。如果枕頭過低,會使頭部充血,容易造成眼瞼和顏面浮腫、打鼾。每個人立起來的拳頭的高度,就是適合自己的枕頭的高度,這個高度正好符合人體離開臥床之後的生理屈度。

枕頭是我們每天都要用到的日常用品,如果我們晚上枕頭枕的方式不對或者是過於過高過於低的話,都會造成我們第二天會出現精神萎靡不振狀態的,所以說我們在選擇枕頭方面也是有一定的講究的,他直接影響到我們第二天的精神狀況,所以我們一定要重視枕頭這個問題。

其實這個問題我們大家都要因人而異來制定的。如果說我們患有頸椎病的時候,這個時候枕頭千萬不要整得過高了,這樣會造成我們的頸椎病會更加嚴重的。

有些時候枕頭過於低了,也會造成我們的供血不平衡,我們的血液會倒流的,這個時候極大程度的會影響到我們的睡眠,我們有時候晚上睡覺的時候甚至會發生窒息這種狀況的,所以說枕頭也不能過於偏低了。

一般枕頭的高度,他就是與我們平時的頭與軀幹保持有水平為合適。也就是說我們側身熟睡的時候,我們的肩膀與頭部達到平衡這個枕頭的高度是最為合適的了,所以說我們有必要為這個枕頭去特意的策劃一下。

12樓:by回不去的過去

枕頭一般高點好,不過枕頭的高低要看枕的人的適應程度,一般適中比較好,過高會導致睡完頸椎痠痛,對頸椎傷害比較大,如果太低的話會睡得不舒服,所以還是看個人情況調節好。

13樓:了時間後

枕頭高點好還是低點好沒有統一的標準,根據個人的身型和頸椎受力程度,已經頸椎長時間的狀態來選擇,頸椎前傾的選擇低一點的枕頭,腰部力量較弱的選擇高一點的枕頭。

14樓:77mealie下劃線

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高度。過高的枕頭會造成頸椎前傾,壓迫頸神經及椎動脈,引起頸部痠痛、頭部缺氧、頭痛、頭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的症狀,並容易發生骨質增生。同樣的,低枕對頸椎造成的危害也比較大,也會影響腦部供血的平衡,造成頭昏腦脹,影響睡眠。

15樓:酷寶

枕頭高點好還是低點好這點取決於個人的舒適度,長時間睡太高的枕頭會讓自己的脖子後面長期處於伸直狀態,這樣睡覺非常累,而且會影響頸椎的發育,睡太低的枕頭,腰長時間處於懸空的狀態,也會越睡月累,舒服的枕頭是可以維持頸椎正常生理曲度,這樣的枕頭高低才合適。

16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枕頭要合適才好,老高容易是頸椎向前曲導致人體呼吸困難,枕頭低了容易,使頭向後仰,造成晚上睡覺時張口呼吸。

17樓:網友

10cm-15cm高度比較合適,大約與本人右手握拳時手掌部最寬處長度相等。

18樓:進愷乜弘新

從人體力學角度看,枕頭低一點較好。

人在躺臥時,頭的高度要與頸和肩保持合理平衡高度,枕頭過高會造成頸椎損傷。

睡覺時枕頭是高點好還是低點好?

19樓:影視三二一

睡覺時,枕頭的高度要適合的自己的最好,太高或者是太低的話都對自己不好。

枕頭過高不僅睡眠不舒適,還可能使頸椎正常的形狀變得彎曲,對頸椎造成嚴重的傷害,從而導致肌肉疲勞性損傷和韌帶容易拉傷或過勞受損,出現一些伴隨性的病症,更容易使頸肩受損、手麻、頭昏等問題。

枕頭太低或不用枕頭:許多人覺得頸椎疼痛,是因為長時間低頭的原因,也因此患了頸椎病,就覺得不枕枕頭會使其慢慢恢復,然而這種思想並不科學。這使人體睡眠時過度後仰,熟睡時會不自覺的張口以便呼吸,不僅會容易打呼嚕,睡醒的時候還常常會出現口幹、舌燥、咽喉疼痛的情況。

因此,最好不要習慣於枕過低的枕頭,雖然不會影響頸椎,但對人體健康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20樓:愛聊休閒娛樂

枕頭的選擇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

枕頭過高等於整晚低頭,容易造成頸椎反張,會使頸部壓力過大,引起頭頸部供血不足,而且容易造成氣道不暢,引起缺氧缺血,出現頭痛、頭暈、耳鳴、失眠等症狀。

枕頭過低會造成頸椎變直,同樣容易引起供血不均衡,而且沉睡時肌肉放鬆,脖子所受的力大部分作用在頸椎處,也容易促使椎間盤膨出。

要選擇正確的枕頭,首先要懂得正確的枕法。儘管說是「枕頭」,其實「枕頸」才是正確的,應該是枕在後腦勺和肩部中間的頸部,在熟睡時起支撐頸部的作用。

在仰臥時,枕頭最高點應在頸後正中間,以承托頸曲,維持頸部的生理曲度。而枕頭的最低點為後腦勺;側臥時,枕頭則支撐頸側,高度根據個人肩寬胖瘦而定。

能夠保持正面看脊柱是在一條直線上,從側身看是正常的s型(符合生理曲線)的原則可。每個人的體形、胖瘦、肩寬都不同,選擇枕頭應該符合個人需求,合適的枕頭有利於維持人體正常的頸椎曲度。

配眼鏡是度數高點好?還是低點好, 配眼鏡 眼鏡度數配足度數好還是配低一點比較好?

配眼鏡到專業的眼鏡店,或眼科醫院,既不能太低於你的眼睛,也不能過於清晰。那是有規內定的,容能看到5.0,4.9 就夠了。每個眼鏡店也是不一樣,所以盡量找資歷老的眼鏡店。還有,如果你 僅僅用於讀書,電腦這種距離近的,可以 稍微低一些。但也不能太多,也就低乙個檔。眼鏡和自己 眼睛不配套,會加快你眼睛度數...

買房樓層高點好呢還是樓層低點好,買房是低樓層好還是高樓層好

樓房分 洋房 多層 小高 高層 不算別墅什麼的 洋房最貴,公攤最小,普遍版舉架高,有一梯一戶,權也有一梯兩戶 洋房可以考慮買帶地下室和小花園的一樓 多層比洋房便宜些,公攤比洋房多一些,有一梯兩戶,也有沒帶電梯,樓總高也就5 6層封頂 多層除了一樓和頂樓不建議買,其他樓層都可以 小高比多層便宜些,公攤...

睡覺的時候是左側臥好還是右側臥好

人的睡姿分為四種,選擇睡姿要因人而異。尤其對於患有高血壓 心臟病以及胃肝等某些疾病的人更要注意選擇正確睡姿,否則不但會影響睡眠質量,還會加重疾病。四種睡姿的優缺點,您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對應的睡姿。1.仰臥 據了解,有60 的人選擇仰臥睡姿,這也是醫生推薦的最佳大眾睡姿。優點 不壓迫身體臟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