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突然宕機怎麼辦

2023-03-14 07:55:02 字數 5790 閱讀 9655

1樓:網友

有很多原因:

1、如果宕機的現象,是連滑鼠也不動了,而你的機器不再是一台新機器,而且周圍環境也不是很好,那麼建議你開啟機箱蓋子,然後用手摸一摸cpu和那個風扇中間的鐵片(散熱片),看它熱不熱,試試那個風扇還轉不轉。如果很熱,而風扇轉的也不好,那麼就換個風扇。

2、系統垃圾太多,佔用大量記憶體和cpu,讓你在執行其他程式,使cpu使用率一直下不來,也沒有足夠的記憶體空間來執行該程式,也就造成了假死。這個情況,建議你清理一下磁碟空間,把不必要的程式刪除掉,另外,把系統隨機器啟動的程式減少到最低,具體辦法:

如果你是win2000系統,那麼就點「開始」--執行」

輸入regedit回車。

開啟裡面的hkey_local_machine,再開啟software,繼續。

:microsoft,繼續:windows下面的currentversion

最後是:run

這時候,在右邊的大視窗裡就會有很多東西,你乙個乙個的點,然後按鍵盤上del鍵,把他們全刪除了都沒關係。

如果你是win

xp系統,那就簡單的多了。

點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

然後選擇「啟動」那一項(也許原名不是啟動,我記不得了,我現在沒用xp系統,反正和啟動有關的),然後會有很多選擇,把前面的勾去掉,然後重新啟動機器,你會發現快很多,而且不再佔用系統資源。

3、病毒、木馬,這是最不願意碰到的事,你可以調出任務管理器,然後選擇程序,看看是不是有某些檔案一直在使用cpu,而且佔用的很大,試著結束一下該程序,如果不允許,那麼建議你裝上最新的防毒軟體,進入安全模式進行防毒。

2樓:袁忻愉牟璞

電腦突然宕機不要慌,先執行以下步驟再做打算:

1、先暫時等一下,因為有可能是,暫時的快取,等程式執行正常了就不會宕機了。看是不是宕機,不停的按numlock看小鍵盤的燈是不是一閃一閃的,如果是,那就是假死機,cpu執行程式過多造成的。

2、如果過了一段時間還是宕機沒動,重新啟動一下,看看它再次進如系統後會不會正常執行。

3、如果進系統還會宕機,那你就進入安全模式,按f8鍵選擇安全模式,進入後看看能不能正常執行,如果可以,就要考慮更換系統了,因為有可能是病毒造成的,也可能是軟體起衝突造成的。

4、如果以上都不行,那就有可能是硬體造成的,這樣的情況就比較的複雜,如果需要檢測完整就必須需要相應的硬體條件,建議去專業的電腦維修點去看看。如果在家裡,你就試試插拔記憶體,如果你的電腦沒什麼問題,插拔記憶體就沒問題了。

3樓:山蕭玉墨柳

電腦老宕機有很多原因,首先看軟體的,首先是病毒,把防毒軟體更新掃瞄系統,看是否病毒的原因。第二,如果作業系統出現問題可能導致宕機,重新裝下作業系統看看,問題能不能解決。第三,可能是驅動程式不完善,版本不適合的原因,這個問題需要安裝版本合適的驅動程式。

如果重新裝了系統還出現問題,就可能是硬體的問題了,關於對硬體的解決問題,就是千奇百怪什麼都有了,每台電腦都可能有不同的原因,比如cpu過熱,顯示卡散熱不好,各種配件接觸不好等等,基本上比較有名的硬體**上都有關於電腦宕機的介紹,你可以自己慢慢學。總之,你只有把出現宕機前的情況詳細記下來,別人才可能根據情況幫助你。

4樓:姒雅蕊夔芝

可能是1。散熱不良,cpu應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這很重要。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cpu的散熱問題,也是電腦故障發生的重要原因。

2。機箱內灰塵過多。請及時清乾淨,保持內部乾燥和清潔。3。可能是記憶體條松了、應拔出檢查下看看是否損壞。

硬碟老化或使用不當也是原因之一。可用專業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就只能維修或更換硬碟。4。

軟硬體存在相容性問題。5。記憶體佔用太大,結束不必要的程式或記憶體配置低。

。5。硬碟存在邏輯或物理壞道。

6。病毒。下栽查殺軟體防毒。

7。垃圾檔案過多或碎片檔案過多,建議你定期清理一下系統垃圾。也可以還原一下系統,方便容易。

9.重灌系統。

5樓:上官谷菱帛辰

如果只是宕機的話,一般也就幾種情況,硬體不相容,電腦溫度太高散熱不好,cpu使用過高,程序數目太多,還有就是有可能中病毒。出現這種問題,最好是重灌系統下,如果還是不行吧,應該就是電腦散熱這塊問題和硬體不相容這塊了。

停電?我不知道你說的什麼意思,台式電腦的話,如果是電腦自動重啟這問題的話。有可能你那的電壓不穩,有可能是硬體衝突,有可能是你玩的遊戲有問題,還有肯能是電腦中毒。

反正原因很多的,暫且交你一招你先試下看看在桌面右擊我的電腦---屬性---

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那裡點設定---把自動重新啟動那個勾去掉點確定儲存。

6樓:管子舒督琭

提供四個最大可能,依照概率大小排列,1.作業系統故障,重灌系統。

2.主機板零件受損,現在的主機板質量都很差,稍有違規操作就會導致主機板電容受損,請專門人員修理。

3.硬碟出現嚴重壞道,一般觸碰到硬碟的壞道就會出現宕機,如果壞道在系統盤上,那麼就會造成開機藍屏現象。4.

顯示卡出現問題,一般都出現在開機過程中宕機,你的電腦沒有進入系統所以也不能叫做完全開機。修理顯示卡。

如果是宕機應該不是散熱的毛病,如果散熱出現毛病前期會出現機器異常緩慢,後發展成卡機現象,再嚴重自動關機。如果宕機也是因為他卡造成的宕機。

7樓:悟奕琛抄培

散熱不好,清理一下風扇,顯示器主機附近流出散熱的空間,不行給機箱新增風扇等輔助裝置;機器內灰塵較多,清理一下機箱內部;記憶體等鬆動,檢查下主機板;硬碟有壞道等損壞,執行下磁碟清理,碎片整理程式;記憶體不足,如ps佔的記憶體就很大,避免同時執行多個大型程式,或者購買較大的記憶體條。

8樓:浮淑珍庾春

一、軟體故障。

1、病毒,用360安全衛士查殺惡意軟體和查殺木馬。360防毒全盤查殺!

2、執行程式太多,軟體衝突。關掉不必要的軟體。

3、系統問題,重新安裝系統。

二、硬體故障。

1、記憶體故障,灰塵太多,記憶體插槽接觸不好,會造成宕機。

2、cpu散熱不良,造成保護,電腦宕機。

3、硬碟問題,硬碟有壞道。

4、主機板問題。

5、電源供電不穩定,也會造成宕機。

9樓:禾芷雲源舉

建議先開3dmark跑幾遍,讓電腦負荷運轉,不管有沒有宕機,馬上看看cpu,顯示卡溫度,是不是過熱,沒有過熱而且電源總功率在350w的話就可能是硬體衝突,先重灌個系統看看,把ie公升級到並且把驅動更新到最新,問題還不能解決的話就很有可能是硬體衝突。

10樓:汝芳華狂愷

如果游標能動,你就按這幾個鍵盤鍵:ctrl+a/t與del鍵,然後彈出乙個任務管理器的對話方塊,選中你要結束的任務,單擊「結束任務」選項,然後又彈出乙個對話方塊,單擊「立即結束」鍵就可擺脫宕機狀態;如果游標不能動,你就按啟動。

機箱。的啟動鍵進行強制重啟!

11樓:畢樹花衷亥

你把記憶體拔下來,用橡皮擦。

擦一下,在開啟cpu來到把風扇上面的灰全部清掉,在cpu上面打一些導熱膠,是在這些都不行的話,你就拿到電腦店去,去電腦店如果沒有換東西你最多給30元,電腦店的人老坑了,因為我也是電腦店的,希望對你有用。

12樓:那拉向露蠻立

【簡單版】一、病毒的原因。

二、硬體的問題。比如電源。

三、軟體的問題。比如cpu測溫監控軟體。

四、系統檔案丟失,誤操作造成的。

五、黑客攻擊你。

具體解決方法是重做系統,就可以排除第1、3、4、5;如果還死,就是硬體問題了。

13樓:費莫剛豪寸繡

首先排除病毒,再排除軟體衝突,還不行就重灌,在不行就是硬體問題,如果硬體問題最大可能是電源功率不足。

14樓:疏念雲駒初

防毒了沒有?裝補丁了沒有?近段時間又暴安全漏洞,上網看電影,電腦會中招。建議你先用360檢查一下系統漏洞,別忘了勾選一些軟體的漏洞。然後公升級病毒庫,防毒。

15樓:青睿聰甫若

估計是你的顯示卡快取有問題或是快取過小造成的,因為玩遊戲時,顯示卡要處理大量的影象,將嚴重考驗顯示卡的效能,所以這是最有可能出問題的地方。

所以首先建議你在朋友那裡借塊顯示卡試試,看是否還有問題。

16樓:茹淑珍哈丙

顯示卡和記憶體的金手指。

用橡皮擦擦下。

然後重新插回去。

斷電拔插。不然會燒掉了機器。

紅燈不亮說明沒有讀取到硬碟。

前面的硬體沒有讀過去。

應該就是記憶體條松了的問題。

17樓:騎蘭皮乙

第一就是顯示卡沒插好;

第二就是顯示卡金手指不乾淨。

第3就是主機板卡槽有問題。

最後就是電腦太老,驅動公升級後cpu工作不正常了。

18樓:接昶馮尋桃

進入安全模式,然後在控制面板中的系統設定裡設定待機模式為「從不」就行了!

19樓:閔邵鄺陽

按復位鍵重新啟動。

20樓:向軼勾飛燕

按ctrl+alt+del

開啟資源管理器。

熱啟動。

21樓:華碩服務

排查:1,如果可以進入bios介面的話,首先進入bios介面檢視一下自己的cpu溫度是否過高,一般超過70°就算是很高的溫度了。這樣的溫度足夠讓你的電腦宕機。

若是溫度過高,建議你拆開機箱,看看風扇是否執行正常,若不正常就需要去換個新的。

再看看散熱片有沒有和cpu接觸良好,若沒有重新安裝穩妥。

再看看cpu上面的熱矽脂有沒有塗抹,是否塗抹均勻,不行的話,自己重新塗過。

看看cpu是否超頻,若是超頻,就降頻。

2,重新插拔記憶體。

3、硬碟故障:如果硬碟的剩餘空間太少碎片太多,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要養成定期整理硬碟、清除硬碟中垃圾檔案的良好習慣。

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要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4,驅動程式安裝有誤:當某些硬體比如顯示卡的驅動如果安裝錯誤,在啟動系統進入到桌面時會突然藍屏或黑屏而宕機,檢查、刪除有問題的驅動程式。

5、應用軟體的缺陷:如果執行了這種有bug的軟體就可能會使系統宕機或不能正常啟動,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找到軟體的最新版本或者乾脆解除安裝不用。

6、病毒感染:病毒木馬等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這時,我們需用防毒軟體如kv3000、金山毒霸、瑞星等來進行全面查毒防毒。

在查殺病毒之前,要確保你的防毒軟體的病毒庫是最新的。

你可以點選「公升級」按鍵進行公升級,這樣才能保證能查出最新的病毒。

22樓:新左右

宕機後四種解決方法:

(在正式講解操作前,必須要鄭重的提示大家,下面的操作,可能會使你正在執行的程式丟失,所以一定要謹慎操作。)

01重啟。在業內流行著一句話,99%的宕機,都可以靠重啟解決。

重啟的步驟:ctrl+alt+delete,選擇右下角的【電源按鈕】,最後點選【重啟】。

如果連以上方法都不能操作,可以直接長按電腦電源鍵,電腦螢幕變黑後,電腦就屬於完全關機狀態了,稍後長按電源開機即可。

02解除安裝補丁或驅動。

檢查是否有新安裝的軟體,是否有更新過的【補丁】或【驅動】,如果有,可以嘗試解除安裝,再測試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03關閉佔用記憶體較多的程式。

記憶體不足也是電腦宕機的最大**,按下ctrl+shift+esc鍵,開啟任務管理器,點選記憶體,找到佔用記憶體較多的程式,右擊不需要的程式,選擇【結束任務】即可。

04重灌系統。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能解決,則可以嘗試為電腦重新安裝系統,要重灌系統前一定要記得備份電腦上的資料哦。

以上,就是電腦宕機的解決方法。

電腦宕機怎麼辦,電腦宕機了,怎麼辦?電腦宕機了,怎麼辦?

其實導致你電腦宕機的原因是很多的 1.排除中毒的情況,如果開機很慢,而且容易宕機,建議先進行壞道檢測 我不清楚你所說的修復磁碟壞道是什麼意思 一般來說嚴重的壞道是連碎片整理也整理不了的!所以先建議碎片整理!2.看看主機的cpu風扇是不是出問題了?如果cpu溫度過高也會導致系統頻繁宕機!3.電壓,如果...

電腦宕機怎麼辦,電腦宕機,開不了機怎麼辦?

造成宕機的硬體故障最常見就是 cpu散熱器出問題,cpu過熱所致。檢測方法 首先將電腦平放在地上後,開啟電腦,觀察cpu散熱器扇葉是否在旋轉,如果扇葉完全不轉,故障確認。有時候,cpu風扇出現故障,但卻沒有完全停止轉動,由於轉數過小,所以同樣起不到良好的散熱作用。檢測這種情況筆者常用的乙個方法是 將...

電腦黑屏宕機怎麼辦,電腦宕機黑屏?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