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宕機了怎麼辦,我的電腦宕機了怎麼辦?

2022-04-07 15:35:11 字數 6314 閱讀 6253

1樓:檸萌

點一下,沒反應,再點一下還是沒反應,電腦竟然也裝死。很多朋友或多或少的都會遇到電腦宕機問題,怎麼使用滑鼠都沒用,雖然強制關機是乙個好方法,但是沒儲存的檔案就慘了。電腦宕機怎麼辦呢?

一、記憶體不足,開啟程式太多

1、記憶體不足就是電腦宕機的最大**,按下ctrl+shift+esc鍵,開啟任務管理器,點選記憶體,檢視佔用記憶體最多的程式

2、右擊不需要的程式,選擇結束任務

二、電腦經常宕機怎麼辦

1、垃圾檔案過多,防毒軟體安裝兩個以上,第三方軟體不相容都會造成電腦宕機,嘗試進行垃圾清理,解除安裝軟體,增大c盤空間來解決問題

2、如果還是頻繁宕機就需要徹底的解決方法,重灌系統。現在重灌系統還是比較簡單的,可以網上搜尋一鍵重灌系統軟體,不需要任何電腦技術即可實現系統的重灌

3、當然硬體問題也會造成電腦宕機現象,電腦灰塵過多,硬碟損壞,記憶體條鬆動等等,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硬體問題還是建議尋找專業人員的幫助!

2樓:

電腦宕機了可以長按啟動鍵,這樣電腦就會自動進行重啟,但是這樣做可能電腦中未來得及儲存的檔案將會丟失。

我的電腦宕機了怎麼辦?

3樓:貫玉蘭賞鳥

根據你的情況,我認為大概有幾種可能:

一是可能你的電腦裡所裝的軟體中,某兩個軟體可能有衝突,即不相容,這種的話建議你重灌系統,應該就可以解決.

二是你的電源可能出了問題,某些雜牌子小廠家的電源可能導致功率不足,以至你的電腦出現超頻,因此會出現藍屏宕機,這種的話你就要拿回經銷商去換個電源就沒事了.

三是你的記憶體是不是出現了接觸不良的情況,建議你把你的記憶體取下來,用像皮擦或布將上面擦乾淨後再裝上看看.

四是可能由於是你的電腦工作的地方環境不太好,以至於cpu或顯示卡風扇上積了太多灰塵,以至於扇熱不好,這種的話你就要把風扇上的灰塵清除乾淨再開機就可以了

4樓:曲淼徭夢雲

強關!然後檢查下記憶體條,最好清理下,還有cpu散熱

5樓:騰章軍成天

是不是你顯示卡不行呀,顯示卡配置過低就會出現卡

6樓:華碩服務

先做軟體故障排查:

1、作業系統本身的不穩定性

公升級win10至最新版本。

2、病毒

安裝防毒軟體,最關鍵的是不斷公升級,上網前,最好是先公升級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3,軟體之間的衝突

a、盡量避免使用測試軟體;b、注意只保留乙個防毒軟體,在同乙個系統中安裝了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防毒軟體,也可能會造成宕機或者系統不穩定的情況。

4,若以上方法無效,建議備份重要資料後重灌系統。

5,硬體問題,建議到筆記本廠商售後檢測。

7樓:堂逸翟傲玉

電腦宕機,大部分是軟體造成的,首先建議你重灌系統試試。

如果不是軟體的問題,則是記憶體故障造成系統不穩定的結果。換記憶體試試。

其次則是散熱造成的,看看cpu風扇有沒有工作,上面灰塵多不多。

8樓:焦荏資歌吹

應該不是系統的過

你去檢查下硬體,或者是清理下主機箱,估計是浮塵太多了

9樓:

換個軟體系統,以前我裝的軟體系統,電腦老藍屏宕機

換了個就好了

10樓:貴菊求丹寒

如果經常這樣,建議查一下系統看有沒有病毒,或從做一下系統

11樓:吉時曾鈴

問題也太籠統了吧

我問乙個,要是我撣機了咋辦

12樓:歧章竇曦

可能你的顯示卡

視訊記憶體跟不上也或許是你的網速太慢卡死

13樓:羽贊巧文石

你的系統是怎麼重灌的?如果是請人來裝的,那就是你電腦硬體的問題了

14樓:載建碧盼柳

等一會兒,如果不行的話就強制關機!

15樓:剛妍解盼晴

清理下你的cpu風扇的灰塵

16樓:赤彩孛曼寒

應該是硬體有問題,找人修修吧.

17樓:昂明赤易夢

重灌,,加記憶體,,刪除程式

電腦宕機了怎麼辦?

18樓:騰禮巴綾

拒絕宕機十四招

1.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bios裡面的設定一定要合適,錯誤的bios設定會使你在執行windows的時候宕機。

2.經常檢查電腦配件接觸情況。在板卡接觸不良的情況下執行會引起系統宕機,因此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使板卡與主機板充分接觸。

3.定期清潔機箱。灰塵太多會使板卡之間接觸不良,引起系統在執行中宕機,因此機箱要隨時清潔,不要讓太多的灰塵積存在機箱中。

4.堅持認真查殺病毒。對來歷不明的光碟或軟盤,不要輕易使用,對郵件中的附件,要先用防毒軟體檢查後再開啟。

5.按正確的操作順序關機。在應用軟體未正常結束執行前,別關閉電源,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在啟動或執行中宕機。

6.避免多工同時進行。在執行磁碟整理或用防毒軟體檢查硬碟期間,不要執行其他軟體,否則會造成宕機。

7.勿過分求新。各種硬體的驅動不一定要隨時更新,因為才開發的驅動程式往往裡面有bug,會對系統造成損害,引起系統宕機,最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8.在解除安裝軟體時,用自帶的反安裝程式或windows裡面的安裝/解除安裝方式,不要直接刪除程式資料夾,因為某些檔案可能被其他程式共享,一旦刪除這些共享檔案,會造成應用軟體無法使用而宕機。

9.設定硬體裝置時,最好檢查有無保留中斷(irq),不要讓其他裝置使用該中斷號,以免引起中斷衝突,造成系統宕機。

10.在上網衝浪的時候,不要開啟太多的瀏覽器視窗,否則會導致系統資源不足,引起系統宕機。

11.如果你的機器記憶體不是很大,千萬不要執行佔用記憶體較大的程式,如photoshop,否則執行時容易宕機。

12.對於系統檔案或重要的檔案,最好使用隱含屬性,這樣才不至於因錯誤操作刪除這些檔案,引起系統宕機。

13.修改硬碟主引導記錄時,最好先儲存原來的記錄,防止因修改失敗而無法恢復原來的引導記錄。

14.cpu、顯示卡等配件一般不要超頻,若確實需要超,要注意超頻後板卡的溫度,cpu、顯示卡等長期在非正常頻率和溫度下工作輕則自動重啟或宕機,重者燒毀cpu、顯示卡、主機板。談談如何有效地減少電腦的宕機;電腦的宕機現象是乙個令所有電腦愛好者都頭疼不已的問題。

19樓:延仁褒子

可以按ctrl+alt+del,如果沒用的話,你可以按電源下面的那個小一點的按鈕,就是復位開關,如果還是不行你就按住ctrl+alt+del不放,電腦就會自動重啟,要害是不行,就只能強關了。筆記本的話按住電源不放也會關機,然後重啟就行咯。

20樓:勤同書貫儀

按curl +alt+del 鍵彈出任務管理器,然後停止執行導致你卡機的程式就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電腦是否真的宕機,有時是電腦反應較慢而已,按大寫鎖定鍵,看大寫鎖定指示燈是否亮,沒反應則確定為宕機,最後只能強行關機,按住電源按鈕10-15s即可關機

22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宕機的原因很多,找到原因下次避免,一般宕機的原因是開的應用程式過多處理器或者記憶體不足容易導致宕機,還有就是執行大型軟體,再者就是軟體衝突,最壞的就是中病毒,看看你的是什麼原因。宕機一段時間無法響應只有強制關機了,強制關機會對硬碟損傷很大

23樓:絞盡乳汁

按狀態來分辨宕機原因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宕機了用熱啟動方法

25樓:

重啟一下機子試試行嗎?,要不行的話就重灌系統哇?

26樓:華碩服務

請判斷宕機發生的時機與使用狀況,再依照以下的分類進行處理。

1. 自從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就不定時發生宕機:

1.1- 卸除外置的硬體裝置(外接音效卡、顯示卡、u盤...等)1.

2-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或是還原作業系統並確認操作步驟無誤2. 最近曾更換或公升級過硬體(記憶體、硬碟等)2.1- 確認加裝的硬體與筆記本相容

2.2- 更新最新的筆記本主機板bios

2.3- 將加裝的裝置接到其他裝置上測試

3. 在執行特定軟體時特別容易產生宕機

3.1- 確認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

3.2- 嘗試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在相容模式下執行3.3- 重新安裝該軟體,確認安裝步驟無誤且中間沒有出現任何錯誤3.

4- 嘗試安裝於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環境的計算機並執行,確認是否為軟體問題

4. 最近有更新系統、驅動程式或安裝軟體

4.1-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安裝軟體、更新檔案、驅動程式),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移除

4.2- 若移除的選項為驅動程式,請安裝該驅動程式的舊版本4.3- 還原作業系統

注意:作業系統還原會使計算機內的資料遺失,仍有異常,需及時送修指當地官方售後服務中心。

27樓:緱湃桐飛翰

把主機開啟,讓風扇扇熱,等一會了重啟,我以前就是這樣做的,如果還是不行,建議你去修一下

電腦宕機怎麼辦??

28樓:鄂幼儀訾覓

應該是機器散熱太差了。

看看機器四周的通風口是否有明顯的灰塵,

機箱裡邊的cpu上有沒有灰塵電源通風口的灰塵多不多,還有那個電源風扇正常不正常。

有灰塵就要清理。

這個有時明顯影響效能,到一定的時候會讓你開不了機的。

29樓:沙幼珊義志

造成乙個電腦宕機的原因有太多了。

最有可能的就是電腦中病毒了

還有就是風扇轉速太慢導致電腦宕機,經常拿出來清洗清洗一下也是要的。

建議用360安全衛士,安裝系統補丁。

然後在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軟體,優化下電腦系統。

記得電腦一定要裝防毒軟體和防火牆,

建議還是裝瑞星套裝吧。

清不掉的病毒,就重啟系統,按f8進入安全模式下查殺就可以。

30樓:蒯幼怡毛詩

電腦宕機,排除硬體問題的話,

軟體方面有這些原因:

1使用者遭到遠端木馬控制,電腦一切都在黑客的掌握之中。

2.病毒或惡意外掛程式入侵,導致系統被破壞。用360等防毒軟體來查殺。

3.電腦安裝的驅動不相容,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就出現宕機情況。

4.軟體本身相容性問題,軟體不相容嚴重衝突與系統衝突,出現電腦宕機情況。

31樓:吾樂安貿航

一般電腦宕機是用熱鍵法,就是按rset鍵,也就是重啟鍵,它在開機鍵的旁邊,筆記本就只能安開機鍵7---10秒,當然這個方法,台式電腦也可以用的。下面是分析宕機原因和處理方法:

要說電腦宕機,造成電腦宕機的原因是很多的,第一就是,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電源的高壓整流濾波電路,和三極開關管出問題了,就會現宕機,方法就是更換電源,第二就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出現問題,比如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晶元出現問題,造成的出現宕機,

處理方法就是呼出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

一定要記住方向,然後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也就是有銅片的部位)來回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插槽插回,(顯示卡就不要換了)就ok了,第三就是cpu出現問題,也會出現宕機,(比如風扇壞了)這是因為cpu溫度太高,不能降溫造成的宕機。方法就是,清理灰塵,或者換一把風扇,第四就是,主機板的出現問題,也會出現宕機,主機板出現宕機的現象是比較多的。

第五種就是電腦的作業系統出問題了,比如中毒啊,丟失檔案,等等吧,重灌系統就ok了

32樓:懷雅楠咎悟

電腦宕機的原因有很多第一

bios設定不當或者超頻不成功引起「宕機」

可以通過主機板放電讓bios還原到預設值

2軟硬體有衝突或者是系統檔案損壞從而造成宕機,重灌系統試試可以解決3機子中病毒

了開機按f8

進安全模式全盤防毒試試

4電腦內部散熱不良所造成的「宕機

比如說cpu溫度過高引起的

建議清理下機箱灰塵,,換個大點的風扇

5硬體質量不過關也會引起宕機的比如說記憶體

什麼的6

硬碟有物理壞道

修復下試試

7其他方面造成的「宕機」

比如說電壓不穩

光碟機讀盤能力下降、軟盤質量不良等等

8機子系統資源耗盡所造成的「宕機,比如說經常cpu使用率100分之100,可以盡量少開點程式或者更換cpu加大記憶體

9操作者的錯誤操作10

盜版軟體引起宕機-----飛~⊙ō⊙~飛答案-------抄襲可恥-----------------

電腦宕機怎麼辦,電腦宕機了,怎麼辦?電腦宕機了,怎麼辦?

其實導致你電腦宕機的原因是很多的 1.排除中毒的情況,如果開機很慢,而且容易宕機,建議先進行壞道檢測 我不清楚你所說的修復磁碟壞道是什麼意思 一般來說嚴重的壞道是連碎片整理也整理不了的!所以先建議碎片整理!2.看看主機的cpu風扇是不是出問題了?如果cpu溫度過高也會導致系統頻繁宕機!3.電壓,如果...

電腦宕機了,怎麼辦,電腦宕機怎麼辦呢(按什麼鍵恢復啊)

電腦使用多久了,有可能是顯示卡照成的宕機藍屏,一般整合顯示卡不會出現問題,如果你的電腦使用很多了,不知道你清理過灰塵沒有,cpu的散熱風扇會很髒,照成cpu溫度過高,散熱不出去,建議開啟機箱的蓋子,用刷子刷掉灰塵,最好用大功率的吹風機或打起棒吹吹,要不是灰塵的問題就要考慮顯示卡和硬體系統了。原帖,不...

電腦宕機怎麼辦,電腦宕機,開不了機怎麼辦?

造成宕機的硬體故障最常見就是 cpu散熱器出問題,cpu過熱所致。檢測方法 首先將電腦平放在地上後,開啟電腦,觀察cpu散熱器扇葉是否在旋轉,如果扇葉完全不轉,故障確認。有時候,cpu風扇出現故障,但卻沒有完全停止轉動,由於轉數過小,所以同樣起不到良好的散熱作用。檢測這種情況筆者常用的乙個方法是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