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和國庫券有什麼區別?

2023-03-14 07:50:02 字數 832 閱讀 2296

1樓:股城網客服

區別主要有時間、型別。

具體如下:1、國債一般指期限在1年以上的債券,國庫券一般是指期限在1年以下的債券。

2、(中長期)國債屬於資本市場工具,是一種息票**,國庫券屬於貨幣市場工具,是一種貼現**(發行價採用貼現**,即以低於票面金額的**發行)。

3、國債分為記名的和不記名的,國庫券是不記名國債。

4、國債主要是記帳式和憑證式債券,國庫券屬於實物性債券。

5、國債分為國家內債和國家外債,而國庫券屬於國家內債的一部分。

2樓:索馬利亞軍團

國債是由**發行的債券。與其它型別債券相比較,國債的發行主體是國家,具有極高的信用度,被譽為金邊債券。

國庫券是****發行的期限不超過一年的短期**,是貨幣市場上重要的融資工具。發行國庫券的主要目的在於籌措短期資金,解決財政困難。當****的年度預算在執行過程中發生赤字時,國庫券籌資是一種經常性的彌補手段。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為兩點:

(1)發行主體區別:債券發行的主體可以是企業,可以是國家等,主體範圍比較廣;國庫券發行的主體就是國家,是確定的主體。

(2)期限上的區別。債券的期限可以是短期、中期、長期。國庫券是國家發行的一年或一年以內的債券,是短期融資工具。

83年的國庫券有收藏價值嗎?能賣多少?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庫券 名 稱 面值 元 備 注。1981年國庫券 10 1982年國庫券 1 1982年國庫券 5 1983年國庫券 5 1984年國庫券 10 1985年國庫券 10 1986年國庫券 5 1986年國庫券 10 1987年國庫券 5 1987年國庫券 10 1988年國庫券 5 ...

我有3張百元面值的國庫券2張96年的1張95年的

朋友在銀行兌換是不合適的,可以去中國銀行兌換 他們只是按照國家規定的面值加利率換給你 不如去當地的收藏市場或郵幣卡市場賣掉,是原本面值的幾倍甚至更多。1長春古玩市場,重慶路和平大世界四樓,一般上午有人 2長春吉發古玩城,位於清明街74號,是吉林省最大的民間收藏品市場時有高檔 精品出現。現已搬到崇智 ...

基金和債券有什麼區別嗎?

債券 反映的是投資者跟 管理人之間的信託關係,而債券反映的是一種債權債務關係。債券 屬於信託工具,主要投資方向是債券等有價 是一種間接投資方式 而債券屬於融資工具,主要投向實業,是一種直接投資方式。投資者購買單一債券,起收益率可以根據購買 固定利率 現金流以及到期後的本金計算其投資收益率 但債券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