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問題求高人指點!交通事故該主張那些賠償賠償?

2023-03-14 07:50:04 字數 3053 閱讀 39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逃逸的。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若干問題的解釋進行賠償/

交通事故賠償的法律問題! 50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屬於工傷,先申請工傷認定吧,然後要求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賠償。職工因工死亡,其直系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1、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

3、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的人民**根據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狀況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備案。

4、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直系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3樓:梁華成律師

重大事故、專業問題,最好諮詢或者委託當地專業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工傷,單位不申請工傷鑑定,你們可到勞動部門申請的。當然也可要求事故的肇事方先承擔的。

交通事故賠償的法律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令第462號 2023年3月21日公布 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

有關交通事故中的一些賠償問題

6樓:法邦網專家

1、即使是過了60歲,如果其還在工作,有收入,就應該計算誤工費的;2、如果是定了傷殘,傷殘賠償金一般情況是包括了精神賠償的;3、建議**,對你是有幫助的。

如果定了殘,就應該有精神損害賠償金。他的收入有證明才行。

法院受理後,要根據對方在訴狀中提出的請求及事實理由進行準備。建後進行準備。

求助:關於交通事故賠償問題

7樓:京城李律師

受害人的親屬參與了交通事故處理,其身份屬於**人,法律沒有對**人誤工費給予賠償的規定。受害人的親屬參與了求醫的整個過程,如果是護理人,可以給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以上見解,僅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對於此種賠償是沒有規定的,只能請求受害人的誤工費。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主張,一般以兩人為限。依據是道路交通法和最高法院人身損害的司法解釋。標準參見司法解釋,有具體說明。

10樓:上海交通律師

可以。要提供誤工證明。

請教交通事故賠償問題

11樓:玉杵搗藥

1、還要可以找對方繼續賠償嗎?

答:當然可以。

這是傷者的權力,任何人無權干涉。

多說一句:要求對方賠償什麼呢?如果沒有正當理由,對方也可以拒絕這一要求,這也是對方的權力。

2、傷者應該怎麼做呢?

答:首先是找對方協商。

若協商未果,就只能起訴了。

不過,從去年5月**結束,到現在,已經過了訴訟時效了(道路事故的訴訟時效是1年)。估計法院不會受理了。

樓主說:傷者跟醫院隱瞞情況,自行將發票等單據拿到社保報銷了。

也就是說,傷者沒有經濟損失,既然沒有經濟損失,恐怕不可能向對方索要賠償。

補充答案:1、傷者腿部的鋼板還未取出,應該不算**結束吧?

答:不一定。

有些**,鋼板是永遠不取出的。

2、是否還可以提起訴訟呢?

答:當然可以。

但由於超過了訴訟時效,估計法院不會受理。

3、傷者是交通事故受傷,後來用醫保報銷了,算騙保嗎?會不會受到處罰呢?

答:個人以為算「騙保」。

樓主在問題中說了「傷者跟醫院隱瞞情況……」顯然這一報銷行為是故意的。

12樓:律師解疑

現在傷者應該去做傷殘鑑定,確定是否構成殘疾。如果構成殘疾的話,可以以對方駕駛員、車主為被告,保險公司為第三人起訴。因為醫藥費都是對方承擔的,現在起訴的話,不用列住院期間的醫藥費,只需列殘疾賠償金、出院後的複查費用金額,以及其他的比如護理費、交通費、鑑定費、住院伙食補助、營養費之類的費用。

交通事故賠償問題!

13樓:楊粥炒飯

多去幾次交警隊,如果你叔叔不是全責的話(肇事者逃逸很可能負全責),起碼車輛保險公司要在責任限額內墊付醫療費用,可以請求交警隊出面通知保險公司支付;

車主如包庇肇事者,也要責任法律責任。

第四十九條 因租賃、借用等情形機動車所有人與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時,發生交通事故後屬於該機動車一方責任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部分,由機動車使用人承擔賠償責任;機動車所有人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的,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第五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該機動車參加強制保險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機動車不明或者該機動車未參加強制保險,需要支付被侵權人人身**的搶救、喪葬等費用的,由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墊付。道路交通事故社會救助**墊付後,其管理機構有權向交通事故責任人追償。

14樓:出去耍耍

那建議你盡快起訴以便迅速解決問題。

首先,申請訴前財產保全---扣車!車輛扣住後,以保證以後能得到賠償。

然後,把開車的人和車主一塊告,要求其共同承擔責任。

一定要注意保留證據,以免自己處於被動的局面。

祝你們早日解決問題!

法律援助交通事故,交通事故法律援助

申請法律援助的抄公民必須具備兩個條件,即申請人有充分理由證明為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需要法律幫助,確因經濟困難無能力或無完全能力支付法律服務費用。經濟困難標準參照當地人民 確定的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兩倍執行。只要得到了上述條件就完全可以申請法律援助了。交通事故糾紛案件,當事人如果經濟困難,可以向當...

交通事故與賠償的法律諮詢,交通事故賠償法律諮詢

車主和司機在交通事故賠償中一般是連帶責任 廣東胡律師 交通事故的相關賠償是依交警開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定的交通事故責任者按照以下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負全部責任的,承擔損失的100 負主要責任的,承擔損失的70 負同等責任的,承擔損失的50 負次要責任的,承擔損失的30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表述不清...

交通事故賠償問題,交通事故認定及賠償

不說交警判決對錯,只按交警判決來看保險公司賠那些,前提雙方都有交強險。1.對方需賠償你方的,交強險 首先醫療費 包括後續 1萬元。誤工,護理,傷殘賠償金,按標準都要賠,在11萬內都承擔。車輛修理 2000元。以上內容的多出部分他承擔30 2.保險公司賠償你的。車上人員險,估計是1萬元為限,對方賠付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