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懂法律的老師幫忙,關於交通事故賠償問題

2022-02-01 03:01:14 字數 3582 閱讀 72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主要意思就是傷殘鑑定的問題。

一、傷者的二次法醫鑑定,分別是依據gb18667-2002《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4.10.3(c) 胸椎或腰椎一椎體三分之一以上壓縮性骨折。

4.9.3(b) 胸椎或腰椎一椎體粉碎性骨折。

而評定的十級和九級傷殘。二者的根本區別就是腰椎壓縮性骨折和粉碎性骨折,這從腰部ct片或x片中是可以區分開來的。腰椎壓縮性骨折也可以是粉碎性骨折,腰椎粉碎性骨折不一定都要是做手術的,有的保守**也是可以的,也可以沒有什麼後遺症的,以後一切功能正常的,但只要是腰椎粉碎性骨折不論有沒有後遺症,最少都可以定九級傷殘的。

二、據《刑訴法》第一百二十條 鑑定人進行鑑定後,應當寫出鑑定結論,並且簽名。對人身傷害的醫學鑑定有爭議需要重新鑑定或者對精神病的醫學鑑定,由省級人民**指定的醫院進行。鑑定人進行鑑定後,應當寫出鑑定結論,並且由鑑定人簽名,醫院加蓋公章。

鑑定人故意作虛假鑑定的,應當承擔法律責任。 一般每個省、每個地市都有省**指定的醫院進行重新鑑定的。

現在二份鑑定結論不一樣,就要看那個比較符合客觀事實,如果你對後者的鑑定有疑義,仍可以要重新鑑定,以弄清事實真象。

三、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的規定,損害賠償的範圍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和財產直接損失。造成殘疾的,還有殘疾賠償金,殘疾用具費及精神撫慰金等;造成死亡的,還有死亡補償費,被撫養人生活費等,各賠償專案應按實際情況確定,並一次性結算費用。

各項賠償費用的標準是:

1.醫療費:按照醫院對當事人的交通事故創傷**所必須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結案後確需繼續**的,按**必需的費用給付。

2.誤工費,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

3.住院伙食補助費:按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

4.護理費:傷者住院期間護理人員有收入的按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無收入的,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

5.殘疾賠償金:根據傷殘等級,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城市或農村人均可支配性收入計算,自定殘之日起十級傷殘賠償二年,九級傷殘賠償四年。

6.交通費:按照當事人實際必需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

7.住宿費:按照交通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住宿費標準計算憑據支付。

參加處理交通事故的當事人親屬所需交通費、誤工費、住宿費比照上述規定計算,但不得超過三人。

因交通事故損壞的車輛,物品、設施等,應當修復,不能修復的折價賠償。

2樓:葬心月夜

協商解決沒有留下任何證據或者借據,連個證明人都沒有這就是你的不對,,至於後面的案情,法院叫他重新鑑定,你對鑑定結果不服的,可以向法院要求重新鑑定,如果鑑定結果還是9級那就只能以9級傷殘進行賠償,至於賠償金不是他說要多少就要給多少,比如他要醫療費則他需要提供醫療發票等相關證據才能索賠,提供不了的法院不予支援,另外賠償所謂的精神損失費,法律沒明文規定,不予支援,誤工費則需要他提供平常所在單位時一天的工資平均收入為證明進行賠償,沒有的不予支援,營養費,人工照顧費等都需要提供相關的證明才能要求賠償,否則不支援,另外提供的證據有真也有假,對提供的證據在法庭辯論和舉證時要注意辨析,這樣也許你會少賠點錢吧

3樓:鄧群律師

證據對你不利。改傷殘鑑定沒有那麼容易,法院只能依據鑑定結論判決,你的懷疑沒有證據支援,上訴沒有意義,別再白花律師費了!

4樓:

一審之後15天內,可以向上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你可以直接到中級人民法院提交上訴狀.

5樓:深圳商業律師

你可以要求重新鑑定.

交通事故賠償責任問題,麻煩請懂法律的朋友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6樓:津笑笑生

小孩是不會被判刑的,他的父母是監護人 你可以起訴他的父母,至於賠償問題,當地會有自己的標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對於十四歲的未成年人來說,這種交通肇事行為是不能被認定為犯罪的。所以也就不會被判刑。賠償只能由其監護人負責。

醫療費、護理費、必要的營養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喪葬費都是要賠的,但要以發票和當地標準為準。可能不全面,見諒!

8樓:杏花村雨

14歲以下的小孩,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14歲以上已經要承擔一定的刑事責任,只是相對成年人較輕。無照駕駛造成嚴重交通事故,已經構成犯罪。受害方可以申請刑事帶民事的起訴請求。

至於賠多少,分為幾塊:1、醫療賠償金;2、誤工費;3、護理費;4、生活費;5、死亡賠償金;6、交通費;7、受害方所承擔的撫養責任,比如贍養老人,撫養小孩的費用;8、死者的安埋費。

以上所有的費用,都是有標準可查的。你可以申請法律援助,在**法律援助部門有免費的。

民事賠償較好或者較理想,獲得受害方的諒解,可以在量刑的時候從輕處罰。但民事和刑事責任是不同的,不能說賠了錢就不處罰了。

9樓:now不懂就要問

對於14歲以下的小孩,屬於完全無刑事責任,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按戶口簿上的登記的周歲為證,14歲以上要承擔一定的刑事責任,只是相對成年人較輕。但交通肇事是過失罪,不屬於14歲到16歲限制刑事責任人承擔的8項故意犯罪。

所以,這小孩兒不承擔刑事責任。可以進行勞動教養。民事賠償私了不行,法院會進行庭外調解,曉以利弊,起訴方撤訴,肇事方賠償相應損失。

照你說的這種情況,正常應該最多賠50萬。估計肇事方最多出30萬。其他情況,可以再聯絡我。好吧

關於車禍問題、懂法律的幫忙

10樓:要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1.請問我是不是應該負全責

是不是負全責得看交警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建議報警處理否則責任問題扯不清楚。但是你是有責任的,因為電動車開到了機動車道,只是責任多少的差別

2.車主應不應該負責

車主是你的雇主,也就是說你是在僱傭或者工作期間撞人的,由雇主或者單位承擔責任,而不是你和雇主或單位連帶,依據是侵權法34、35條

車主不是雇主,你也不是因工駕車的話,車主不負責

3.關於賠償方面

撞傷人可能涉及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賠償專案,以對方實際發生為準,再乘以你承擔責任的比例得出。依據是最高院人損解釋17條

另外鎖骨骨折大概不是傷殘,無需額外賠償

大概就這3個情況,建議你還是找交警先處理較好,否則恐怕你會被對方家屬要求負全責...

祝你好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1、按你所描述的你們雙方的交通事故屬於非機動車與非機動車之間的交通事故;可以協商賠償問題,如果無法協商,只能由交警部門的事故科出具責任認定書,然後走司法程式。

2、由於你是在機動車行走,可能你方是主要或者全部責任。道交法未規定非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事故後的賠償問題,因此應該適用一般法即侵權責任法和有關司法解釋。一般情況下你方應該承擔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等(要結合醫院診斷證明和傷情實際狀況)

3、由於你是被僱傭的,因此你方責任由雇主承擔。(按侵權法規定,不再區分你是重大過失或者一般過失)。

參考條款: 第三十五條 個人之間形成勞務關係,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法律援助交通事故,交通事故法律援助

申請法律援助的抄公民必須具備兩個條件,即申請人有充分理由證明為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需要法律幫助,確因經濟困難無能力或無完全能力支付法律服務費用。經濟困難標準參照當地人民 確定的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兩倍執行。只要得到了上述條件就完全可以申請法律援助了。交通事故糾紛案件,當事人如果經濟困難,可以向當...

交通事故與賠償的法律諮詢,交通事故賠償法律諮詢

車主和司機在交通事故賠償中一般是連帶責任 廣東胡律師 交通事故的相關賠償是依交警開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定的交通事故責任者按照以下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負全部責任的,承擔損失的100 負主要責任的,承擔損失的70 負同等責任的,承擔損失的50 負次要責任的,承擔損失的30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表述不清...

關於交通事故醫療費的問題,關於交通事故後續醫療費用的問題

首先 你要看事故責任認定有沒有下來 要人責任認定來的 1 終bai結賠償,期間只是墊付du。無明文zhi規定 期dao間必須誰墊付,何況事故專責任未定。2 只屬要是自己喊疼的外傷,去醫院查不出什麼,一律都診斷為軟組織挫傷。也就是說醫生給病人面子而已孫碰鉛,沒直接揭穿是裝病,何況醫院還有收益。3 沒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