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習效率太低,總覺得時間不夠用,怎麼辦啊??

2023-03-14 05:50:02 字數 6446 閱讀 1535

1樓:不懂先生

1、提高學習效率,要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2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從教的經驗和個人的觀點來看。

首先,我對你擁有這樣拼搏的精神表示祝賀。因為你是乙個有鬥志的人。

然而,我要再送你一句話。不要跟別人比,要跟自己比。今天的自己跟昨天的自己比。

如果你過於在意別人,或者說是可以去跟你所說的她去爭的話。以你現在的困惑,你認為自己追不上,給了自己壓力。以致於影響了自己內心的平靜,這是一種多麼糟糕的現象。

一方面想要比過她,另一邊,自己的狀態因為自己內心的煩躁而受影響。所以,用一顆平靜的心,盡量跟自己比。當你做好了自己,回過頭來,你也許就發現自己超過了她了。

心態,決定成敗。

至於一些具體的方法,我想鍾意你已經說了很多,也很有參考價值。我就不多說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主要的是上課的時候沒認真的聽課,老實第二天上課要講到的內容,你最好提前預習,這樣老師講課的時候你很快就能去理解了,然後下課了,課後的時候抽點時間再複習下,進行鞏固記憶。你睡眠不好,那麼白天就沒好的精神狀態去聽課,這樣是不行的。

4樓:敬業籤

用敬業籤可以改善效率低的問題:

1. 支援新增公曆或者農曆定時提醒待辦事項;

2. 支援新增單次定時提醒、重複提醒、重要事項間隔迴圈提醒以及延時提醒等提醒型別;

4. 支援手機簡訊提醒、語音**提醒以及郵件提醒等增值服務。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比人是比死人的~

6樓:幸運的喵了呀

希望我的對你有用。

當學習效率低時怎麼辦

7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當學習效率低時要樹立目標、制定計畫、學會總結。

1、樹立目標。目標是可以驗證學習效果是否有長進,讓自己知道在進步,給予自信,自信也是很重要的東西。

2、制定計畫。計畫會讓人無事可做,不知道幹什麼這一類情況通通消失。讓行動更具有條例理性,可以節約時間,更好地提高學習效率。

要注意的是,計畫一定要詳細,每一天的幾點到幾點要做什麼,一一列出來,並持之以恆。

3、學會總結。總結是對知識點的梳理,可以把腦海中混雜的知識點變得井然有序,方便記憶。也可以鞏固所學知識。

每個星期至少總結一次,最好每天上完課,都花十分開總結。總結一開始時最好先不看書,看筆記,就寫,想到什麼寫什麼,之後再看書,這也是對知識的回顧。

學習效率低的原因

1、學習時間很長,得不到有效的休息。

多數人都認為,只要刻苦就會有收穫,即使在疲勞的時候依然要堅持,可是當學生疲勞的時候,思路變得不清晰,面對大量的知識,覺得很乏味,甚至失去興趣。

有時候,上課以及自習課容易走神,學過的部分容易被忘記掉。一些學生由於長時間得不到休息,身體素質也在下降,甚至生病,這樣一來要想高效的學習,可能性不大。

2、重複著大量同樣的內容,沒有做到精簡。

學期結束之後,如果有心把自己曾經做過的試卷、作業、資料等拿過來看看,一定會發現重複了大量同樣的內容,甚至是原題,還有一些學生將自己有限的精力和時間放到無限大的題海中,從做題的時間上看,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從做題的數量上看,面前的一堆紙張已經說明了問題。那麼現實中能解決了多少屬於自己的問題才是關鍵。

8樓:山茶泡泉

提取碼:q001高效學習——改變學習方法,告別低效勤奮,提高學習效率。乙個好的學習方法,能夠讓你在短時間內獲取更多的知識,掌握更多的技能,實現更多的提公升;而乙個不好的學習方法,只會佔用你的時間,消耗你的精力,低水平的勤奮,最終的結果卻不怎麼樣。

課程目錄:獲取知識。

高效學習需要具備的六個能力。

如何培養和提公升學習興趣和動力。

辨別有用知識,確定學習內容。

培養問題思維,從疑問中獲取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別學習,打打球什麼的,放鬆心情。吃點東西,保證精力。

效力低是因為沒有精力了,注意力無法集中了,不要逼自己去學,效力又底,還有可能是自己厭學。更會急躁,及早就是沒有精力的表現。

要想學好就要有充足的精力,磨刀不誤砍柴工!!

祝我們都走過這道坎!!

10樓:紫色丿玫瑰

我們來看看怎麼讓枯燥的學習變得有趣起來,這是值得我們思考的問題,比如學英語,我們在記單詞的時候不妨用同音漢字標註一下,從而提高我們的理解力,而且時間長了你還會發現,那些同音漢字會很有意思,這就是乙個小小的技巧。

學習效率太低了,怎麼辦? 20

11樓:枚初昳

學習效率太低,首先要改變自己的學習方式,你可以從新去找乙個更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而且一定要給自己規定時間。在規定的時間以內完成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12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注意勞逸結合,在學習的過程中也要適當運動,將自己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集中注意力。提高效率,以達到在短時間之內獲取更多效果的能力,這樣慢慢的,你的學習效率就會提公升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效率太低的話,應該是沒有找到好的學習方法,沒有掌握好的解題思路,所以學習的效率很低,這樣的話既浪費了時間,而且還不會有好的學習興趣 ,所以我們可以在網上搜尋一些好的解題思路和好的學習方法 這樣學習效率會大大提高。

14樓:何志平先生

數學和物理的課程,不以做題多少為準,要以徹底的掌握理解為要點,即使是幾天做一道題,如果達到透徹理解,也是值得的。因為習題的變化較多,但萬變不離其宗,只有透徹理解,才能夠舉一反三的做出表面形式變化的習題。

15樓:柳曄道

學習的效率太低了,說明你對知識內容的掌握不夠牢固,可以先把知識點再重複學習一遍,這樣有利於提高學學習和做題的效率。

16樓:小研老師

那有可能你的心思並沒有在學習上效率低,是因為注意力不集中沒有放平心態去學習。

17樓:秋刀魚嘚味道

說明你的行動能力跟你對物理的學習能力是不太好的,這種情況只有提高物理知識和動手能力才能改善。

18樓:羅先森來了

學習效率太低的話,直接把學習效率提高,平時多加量加強練習就好了。

19樓:興安天堂我的家

如果對學習沒興趣不要強迫自己,時間長了會對精神造成壓力,身心也會傷害,可以選擇感興趣專案放鬆一下,學習要講究方式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你做題的速度有點慢,可能是精神不集中,玩玩寫寫,這是不行的,要集中注意力,才能提高速度,謝謝。

21樓:創作者

為啥學習效率會低,是不是知識掌握的不牢,邊學邊總結,不斷改進學習方法,效率就上來啦。

22樓:慕桖初晴

規定每日學習計畫,每小時完成的學習量,在這一小時裡面專心致志的學習,堅持下去,會提高效率的。

23樓:不想要名字

這個問題就是你公式什麼的沒記好,物理確實有點難度,認真學習,慢慢來。

24樓:麥忻

基礎不好,先刷一些基礎題在慢慢攻克難題。

我學習很慢怎麼辦?

25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學習慢的話,就要笨鳥先飛,比別人多付出一些時間,這樣可能就能同步了,慢慢的掌握學習方法就會好很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夯實基礎。掐時間,慢慢練。光煩沒用,重要的是找方法去改進。相信你可以的。

27樓:聰慧的小可愛

學習本來就是乙個長久而緩慢的過程,沒有人能一蹴而就,所以不要太過於急躁,慢慢學總是會學到知識的。

28樓:網友

學習很慢,我個人覺得有些孩子接受能力可能差一些,不過人的智商都是已經決定的,不要太著急,順其自然。

29樓:射手深谷

學習很慢不要著急的,勤能補拙,自己一定要堅持自己學習。

30樓:艾龍龍

有沒有聽過勤能補拙,雖然可能接受能力弱一點,但是只要勤奮努力,扎扎實實的學習,相信最後肯定有好的結果,只要自己不放棄不洩氣,加油!

3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很慢意味著學習沒有效率,是因為你沒有給自己規定目標,哪怕你規定乙個短期的小目標,這樣你學習效率就會非常的好。

32樓:半夢半醒

學習很慢,只要你把題型學的紮實就可以啊,不管是慢也快啊,只要你理解了,學進去了用功了,那你就能取得好的成績。

33樓:小夢

去網上搜尋一些學習方法 來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 不過不要太煩躁 凡事都有乙個學習進步的過程。

34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你覺得學習很慢,那麼你應該抓緊時間把你的學習搞上去,才能找到你自己的學習成績以後有很快的提高。

35樓:庹珹

學習很慢,慢慢的學習,只要努力進取,一樣成為乙個優秀的人。

學習效率低下應該怎麼辦?

3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其實,出現你這種情況的絕非個例,在我看來,很多人都存在類似於你的這種情況,雖然看起來學習非常努力,但是學習的效率很低,學習的效果很差,學習的積極百性不高,我個人認為,出現這種情況的根本原因在於沒有掌握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度和學習技巧,只是一味地去迎合學習內容,在你找到正確的、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技巧之前,你只能被動地知去適應學習的內容,唯一能做的就是死記硬背,跟豬八戒吃人生果一樣,囫圇吞棗,不知其味。

你現在需要做的是,必須想辦法聽懂老師授課的內容,可以採取提前一天預習學習內容,課中認真老師分析,課後必須反覆看書,保證弄懂老師所講的內容,然後想辦法將所學習的內容進行總結、歸納、道記錄,確保徹底弄懂學習的內容,保證不欠賬,這樣,只要你從內心裡學明白了,做題就相對容易,自信心也會隨之而來的,到那時,你會發現學習其實也很簡單,版。

有一句話說得好:學習這件事情,難者不權會,會者不難相當精闢,什麼時候你領悟到了,什麼時候你就從學習中解脫出來了。

37樓:京墨

覺得自己學習效率低第一步就是要抓好課前預習。在預習過程中,邊看邊想、邊寫,在書上適當勾畫和寫點批註。看完書後,最好能合上課本,獨立回憶一遍,及時檢查預習的效果,強化記憶。

同時,可以初步理解教材中的基本內容和思路,找出重點和不理解的問題,嘗試作筆記,把預習筆記作為課堂筆記的基礎。

第二步就是掌握聽講的正確方法:

聽課時應做到以下四點。

1、帶著問題聽課;

2、把握住老師的講題思路、條理;

3、養成邊聽講、邊思考、邊總結、邊記憶的好習慣,力爭當堂消化、鞏固知識;

第三步,針對不同學科的特點,採取多種方式進行複習,真正達到排疑解難、鞏固提高的目的。課後複習教科書,抓住知識的基本內容和要點;嘗試回憶,獨立地把教師上課內容回想一遍,養成勤思考的好習慣。記憶背誦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嘗試回憶法,學完後就嘗試著回憶一下,回憶不起來的地方再回頭確認鞏固。

至於一些提高記憶的方法和訓練,大多是運用聯想、思維的能力,比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編碼定位記憶」通過「諧音、形象轉化、意義轉化」來進行編碼方便記憶,再結合「人體、家居」等來進行定位記憶;「思維導圖記憶」則是發揮思維的力量,對知識進行梳理後的結構化記憶。「記憶力差、有時間的話」倒也是可以學習學習的。

第四步正確對待作業:

1、檢查學習效果;

2、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

3、提高思維能力;

4、為複習積累資料;

時間不夠用的原因,總覺得時間不夠用怎麼辦

比較的忙碌過得很充實,例如工作繁重,或者自己愛好的東西讓自己一直處在忙碌狀態。沒有辦法抽離,這樣會很累,不管是身體還是心裡都有著一種壓迫感,讓自己不得不繼續下去。大部分人覺得時間不夠用的,主要原因就是在於不會規劃時間,學會規劃時間之後會發現在夾縫中也能做很多細小的事情,這樣會節省很多時間。可能是工作...

人很愛我但我總覺得他不夠關心我不夠在乎我

這是我qq空間裡的一篇短文,如果對你有所幫助,請你採納!一 愛我的和我愛的 1 找你愛的人要付出你的一切,不一定有好結果 2 找到乙個你愛他 她 他 她 不愛你的人,愛他 她 愛的心流淚,他 她 確無所謂 3 找個愛你的人,只管盡情的享受愛情的甜蜜,不需付出就能得到乙個最好的結果 4 真正找到乙個他...

男友總覺得我不夠愛他怎麼辦,男友說我不夠愛他,怎麼辦?

我是男的,結婚四年了,我就覺得老婆不把我放在她心裡。我身為男人,各方面壓力很多,回家後很希望得到妻子的關心,是發自內心的那種關愛,就像老婆對待我兒子的那種無微不至的關愛。你應該不像我老婆那樣,也許只是對你男朋友的關心不夠,他體會的不深切。當然他自身也有原因 你那樣太自我了 男女朋友在一起為了什麼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