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會得闌尾炎?什麼情況會引起闌尾炎

2023-03-14 04:25:02 字數 5485 閱讀 6873

1樓:小妖

闌尾炎有什麼**呢?

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呢?

2樓:就是想問問

闌尾炎的原因包括:

一、闌尾管腔阻塞,是急性闌尾炎最常見的**,闌尾管腔阻塞的最常見原因是淋巴濾泡的明顯增生,異物、炎性狹窄、食物殘渣、蛔蟲、腫瘤等,則是較少見的**;

二、細菌入侵,由於闌尾管腔阻塞,細菌繁殖,分泌內毒素和外毒素,損傷黏膜上皮並使黏膜形成潰瘍,細菌穿過潰瘍的黏膜進入闌尾肌層,闌尾壁間壓力公升高,妨礙動脈血流造成闌尾缺血,最終造成梗死和壞疽。

三、其他的因素包括闌尾先天畸形,如闌尾過長、過度扭曲、管腔細小、血運不佳等,都是急性炎症的**,而慢性闌尾炎的原因往往是急性闌尾炎的反**作。

什麼情況會引起闌尾炎

3樓:祿石幹覓

預防闌尾炎,平時就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注意飲食調節,少吃多餐,忌暴飲暴食,飯後不要馬上進行劇烈的運動等。

闌尾發炎時的表現是急性肚子痛。先是臍周或上腹痛,後轉移到右下腹,同時可伴有發燒、噁心、嘔吐等症狀。據統計,在急性肚子痛的病人中,闌尾發炎佔第一位。

但並非所有的闌尾炎都具有上述典型的症狀,在診斷時應注意下列兩種情況:

(1)異位闌尾炎:由於發育的異常,少數人闌尾可位於盆腔、腹膜後、右上腹甚至左腹,這會給診斷帶來困難。在遇到病史典型,又能排除其他疾病時,仍應想到闌尾炎的可能,並做進一步檢查。

(2)特殊型別的闌尾炎:急性闌尾炎常見於青壯年,但任何年齡均可得病。嬰幼兒急性闌尾炎,因不能訴說轉移性腹痛的病史及體檢時不合作,常延誤診斷。

另外嬰幼兒闌尾炎有病程進展快、體溫高、噁心嘔吐較重、白細胞數較高等特點,須引起注意。老年人闌尾炎的特點是症狀及體徵較輕,病情發展快。妊娠期婦女患闌尾炎時,充盈的子宮可將闌尾推向上方,壓痛部位隨妊娠月份而公升高。

西醫遇到闌尾炎,為什麼都把它當做急性病看待呢?這是因為闌尾很薄,闌尾壁又只有一根終末血管,阻塞後很容易壞死或穿破,特點是急性化膿性闌尾炎。一旦穿破,膿液細菌就會流入腹腔,引起嚴重的腹膜炎。

如不及時**,就會有生命的危險。所以,對急性闌尾炎,宜早手術切除,而慢性闌尾炎可用藥物**,不讓它發展為害。

闌尾又為什麼那麼容易發炎呢?原因不少,多數是因為闌尾內部堵住了東西。如有的人,剛吃完飯就打球,或做一些其他的劇烈運動,食物殘渣很容易從大腸掉進闌尾裡發生阻塞;有的人吃飯沒有規律,飽一頓,餓一頓,腸道功能紊亂,時而拉稀,時而又便秘,闌尾肌肉痙孿發生阻塞;蛔蟲鑽進闌尾也會阻塞,血液執行不好,闌尾內的糞汁排不出來,細菌繁殖就會引起發炎,於是便由內向外地爛了起來。

4樓:秦天雄

闌尾一端與盲腸相通,長約6~8cm,管腔狹小,僅左右。闌尾壁有豐富的淋巴組織,這就構成闌尾極易發炎的解剖基礎。

這種解剖特點,也容易使闌尾發生梗阻,約70%的病人可發現闌尾腔有不同原因的梗阻,諸如糞塊、糞石(即長時間停留的糞塊與闌尾分泌物混合凝聚,並可有鈣質等礦物質沉積而成)、食物殘塊、闌尾本身扭曲及寄生蟲(如蛔蟲和蟯蟲)等都可造成闌尾梗阻。急性闌尾炎的炎症消退後,可以在闌尾形成瘢痕性狹窄,容易導致炎症反**作。由於闌尾壁存在豐富的淋巴組織,炎性反應嚴重,更促使梗阻的發生。

闌尾腔內平時有大量腸道細菌存在,當有梗阻時,梗阻遠端的腔內壓力公升高,闌尾壁的血迴圈受到影響,粘膜的損害為細菌侵入造成條件,有時闌尾腔內的糞塊、食物殘塊、寄生蟲、異物等雖然並未造成梗阻,但能使闌尾粘膜受到機械性損傷,也便於細菌侵入。此外胃腸道功能紊亂也可使闌尾壁內的肌肉發生痙攣,影響闌尾的排空甚至影響闌尾壁的血迴圈,也是發炎的原因。細菌可經血迴圈侵入闌尾引起發炎,屬於血源**染。

病理過程和臨床表現 急性炎症開始時,闌尾表現充血和腫脹,壁內有水腫及中性多形核白細胞浸潤,粘膜出現小的潰瘍和出血點,漿膜有少量滲出。腔內積存混濁滲出液,稱為單純性闌尾炎,因內臟疼痛定位不明,病人感到上腹部或臍周圍隱痛,常伴有噁心及嘔吐、全身不適,腹痛逐漸轉移至右下腹部。區域性並有明顯觸痛,臨床常用麥克伯尼氏點表示觸痛部位。

在右下腹部,臍與右骼前上棘聯線中外側1/3處有限局性壓痛點,這個痛點是美國人c.麥克伯尼於2023年首先發現和描述的,故稱為麥克伯尼氏點(麥氏點)。若病情繼續發展,數小時後闌尾腫脹和充血更為明顯,闌尾壁內常有小膿腫形成,粘膜有潰瘍及壞死,漿膜面多量纖維性滲出,腔內充滿膿性液體,稱為化膿性蜂窩織炎性闌尾炎。

此時全身症狀較重,右下腹疼痛明顯。最後可發展為闌尾壁的組織壞死,若有梗阻,則闌尾遠端壞死更嚴重,呈紫黑色,常在此處發生穿孔,稱為壞疽性闌尾炎,一般均合併限局性腹膜炎,此時除壓痛外,還伴有明顯的肌緊張和反跳痛。體溫多超過38.

5℃以上,外周血白細胞計數也增多。因闌尾腔的近端均有腫脹而閉瑣,經穿孔的溢位物只是腔內積存的膿液,無腸內容物,加之有大網膜包裹,很少繼發瀰漫性腹膜炎,而形成闌尾周圍膿腫。

5樓:小妖

闌尾炎有什麼**呢?

6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闌尾炎當斷不斷必留後患 如果患了急性闌尾炎,及早做了手術,後果是相當良好的。可是一旦發生闌尾穿孔,輕者形成侷限性膿腫,重者發生瀰漫性腹膜炎、腹腔化膿、感染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即使穿孔後及時手術,也常會引起切口感染、腹腔殘餘膿腫。

7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闌尾炎的症狀可以從三個方面來談:第乙個就是區域性症狀或者腹痛的症狀。闌尾炎的腹痛症狀非常典型,80%的病人都有轉移性右下腹痛這樣的表現,病人腹痛會逐漸的加重這樣的過程。

第二個症狀就是消化道症狀,比如闌尾炎的病人多數都會有噁心、嘔吐、厭食的症狀,甚至有些病人會出現腹瀉的表現,代表盆腔有滲出或者有盆腔膿腫形成的表現。第三個症狀是全身症狀,闌尾炎的病人多數在腹痛之後幾個小時會出現低熱的表現。隨著體溫的公升高,代表炎症的程度進一步的加重,嚴重的病人會出現膿毒症、感染嚴重的表現。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8樓:慕卿全棧開發工程師

急性闌尾炎的主要**:

(1)闌尾管腔梗阻:是誘發急性闌尾炎的基礎。闌尾管腔狹小而細長,遠端又封閉呈一盲端,在闌尾發生損傷而腫脹、扭曲時,易發生管腔梗阻。

常見梗阻原因:糞石、食物殘渣、腸道寄生蟲滯留。

(2)細菌感染:闌尾腔內存在大量細菌,包括需氧菌及厭氧菌兩大類,主要為大腸桿菌,腸球菌及脆弱類桿菌等。

闌尾炎並不一定要做手術,微我暱稱。

為什麼會得闌尾炎啊

9樓:曾經年少的我

西醫認為:

1.闌尾炎多因梗阻、感染、腹瀉、便秘等因素所致;

2.慢性闌尾炎多由急性闌尾炎病情遷延不癒而致。

中醫則認為:引起闌尾炎原因有很多,主要跟腸胃排便有很大的關係,體質不同症狀也不同。

。1、尾部排空不良是闌尾炎的主要原因之一。主要是由於彎曲的盲管,開口小,管腔狹窄,蠕動很慢,所以闌尾管腔容易堵塞,往往是由於糞便質量(石頭)、食物塊、蟎蟲或異物梗阻。

2、附件外部粘連、纖維條、腫瘤壓迫也可引起梗阻並引起炎症。

3、附錄膜短片、闌尾扭轉、開口小,當胃腸蠕動功能障礙時,闌尾蠕動會反映較少,較慢,並會造成阻塞。此時,細菌侵入管腔並引起炎症。

10樓:淺梓

現在好多人都會得闌尾炎,那麼到底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呢?

11樓:亂世小二哥

您好,闌尾每個人都有,但是闌尾炎是根據個人情況的,最主要是因為飲食習慣,有些消化不好的殘渣會累積在闌尾,久而久之就會得闌尾炎,這很正常,到醫院也是乙個很小的手術,希望能夠幫助你,望採納!

12樓:來自淥江書院有野心的張角

闌尾在盲腸的末端,管腔非常狹小,直徑在5mm-1cm左右,容易發生嵌頓,大部分炎症都是由於管腔的不通暢造成,如糞食的嵌頓、闌尾系膜的扭曲、寄生蟲、甚至有盲腸部位的腫瘤導致闌尾管腔的排出障礙,都會引起闌尾炎。闌尾炎反**作的幾率較高。

13樓:娜黛

小時候吃完飯,就跑來跑去的玩兒。家裡大人肯定會喊:別跑!吃完飯不能跑跳,不然容易得闌尾炎!!

我所有關於它的認知都是這樣。

14樓:小宇健身人

闌尾炎的起病多見於上腹部疼或是臍周反覆的隱痛,一般六到八個小時,然後轉移並固定到右下腹,少部分的病人會出現雙下腹部的疼痛,然後轉移到右下腹,有的人是以右下腹部為主。

闌尾炎它的起病多見於上腹部疼,或者是臍周,肚臍眼的周圍,反覆的隱痛,一般六到八個小時,然後轉移到右下腹,然後固定的右下腹,變成乙個持續的疼痛,少部分的病人它會出現雙下腹部的疼痛,然後轉移到右下腹,但是它查體雖然雙下腹部都疼,但是有的人它是右下腹部為主,一般都是上腹部或者臍周疼痛,然後轉移到右下腹,闌尾炎典型的症狀叫做轉移性右下腹痛,它的原因主要是乙個內臟牽涉痛,因為人體內臟的神經傳入通入都是同一條神經,所以有的人感受到它的上腹痛或臍週痛。

15樓:網友

一、梗阻因素。闌尾是乙個細長的管道,僅一端與盲腸相聯通,一旦發生梗阻,管腔內的分泌物積存,管內壓力增大,使得闌尾璧受壓,遠端血運不暢,同時管腔內細菌突入受損粘膜,導致感染的發生。

二、感染因素。闌尾腔內存在很多細菌,一旦闌尾的粘膜有損傷,細菌很容易侵犯管壁,引起各種感染的發生。

三、功能障礙。如果有腹瀉、便秘等胃腸道功能障礙,引發內臟神經反射,使得闌尾的肌肉和血管發生痙攣,闌尾管腔狹窄,血供發生障礙,粘膜受損,細菌就容易入侵而導致炎症。

16樓:網友

**很多種,而且不管是闌尾炎還是啥炎,只要是大腸不好使了,堵塞了,都可以理解為一種病症,我遇到的一種是。

腎陰虛,腎陰絕了,腎陽殘存一點,不僅是大腸堵塞呢,還頭痛,迷迷糊糊,四肢抽搐,眼看就要歸西了。

口服瀉藥 都不好使了,要灌腸 洩出大便,,大腸堵塞的 **方法 一般是釜底抽薪,把大便通暢了,就很快ok了,,這個病是從下面開始發展的,

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

17樓:小妖

闌尾炎有什麼**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闌尾炎的**一般是因為闌尾腔堵塞,諸如糞塊、糞石、食物殘塊、闌尾本身扭曲及寄生蟲等都可造成闌尾梗阻。

這是不是人為能控制的,不過跟個人習慣也有一些關係,有的人一直飲食規律作息穩定,可還是能得闌尾炎;而有些經常熬夜,不穩定吃飯的人卻也沒事,跟個人體質也是有關係的。

不常急性發作的慢性闌尾炎沒必要手術,可以「通腑闌尾方」保守**。

闌尾炎是怎麼引起的呢?

19樓:網友

​闌尾炎的**大多都是因為梗阻、感染、腹瀉、便秘等多種因素所導致的,而慢性闌尾炎大多都是由急性闌尾炎病情遷徙不癒而導致的,各個年齡以及妊娠的婦女均可以發病,青年比男性是多見的。

闌尾炎是闌尾感染所引起的炎症,是外科最常見的一種疾病,以青年最多,而急性闌尾炎首先是因為梗阻,闌尾是乙個細長的管道僅一端與盲腸相通,一旦梗阻可以使內管腔的分泌物積存,內壓增高,壓迫闌尾壁阻礙遠側的血肉,在此基礎上,管腔內的細菌進入受損的粘膜會導致感染,感染最主要的因素是闌尾腔內的細菌所導致的直接感染。

若闌尾粘膜稍有損傷,細菌會侵入管壁引起不同程度的感染,同時還有其他的一些原因,比如說被認為與發病有關的其他因素中的腹瀉、便秘等胃腸道功能障礙,引起的內在神經反射,導致闌尾肌肉和血管痙攣,產生闌尾管腔的狹窄,血供障礙,黏膜受損,細菌入侵而導致的急性炎症。

什麼情況下,人會得癌症呢,什麼情況下會得癌症。

我記得好象有4種情況吧。一 不當的飲食 二 壓力過大 三 吸菸 四 缺乏運動 應該是這樣的吧 什麼情況下會得癌症。首先呢,癌症一般是需要時間積累的。年輕人一般不會的肺癌,除非你從小到大都在煙的燻烤中。你爸爸的病與癌症無關。得肺癌的一般有吸菸的情況。乳腺癌不會遺傳到你身上。你姐姐我就。子宮肌瘤年輕人得...

什麼情況下會結婚?什麼情況下結婚?

結婚條件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必須要雙方自願,達到法定年齡,必須符合一夫一妻原則。我國婚姻法關於結婚的法定條件,有必備條件和禁止條件兩個方面 1 結婚的必備條件有 男女雙方完全自願。新婚姻法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 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這是婚姻自由原則在結婚問題上的具體...

馬蜂在什麼情況下會蟄人?馬蜂什麼情況下會蜇人?還是隨時隨地都有可能?

一 蜂巢受到攻擊。馬蜂蟄人最主要的原因是蜂巢受到攻擊,對於馬蜂而言蜂巢是整個蜂群賴以生存的根本,只要蜂巢受到攻擊不管你是人類還是其他動物都照蟄不誤,而且在馬蜂眼裡有意的和無意的並沒有區別,也就是說哪怕是無意間侵犯到蜂巢都會被蜂群攻擊,因此盡量遠離蜂巢才是防止被馬蜂蟄傷的不二之選。二 領地受到侵犯。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