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向壟斷協議有哪些表現形式

2023-03-14 01:25:02 字數 668 閱讀 9894

1樓:淵源

問:橫向壟斷協議有哪些表現形式?

答:根據參與壟斷協議的經營者之間是否具有競爭關係,一般將壟斷協議分為橫向壟斷協議和縱向壟斷協議。橫向壟斷協議是指具有競爭關係的經營者達成的壟斷協議,這些經營者處於同一經濟層面,如,銷售同類產品或者提供同類服務的經營者。

橫向壟斷協議對競爭的危害既直接又嚴重,因而是各國反壟斷法規制的重點。

我國《反壟斷法》第十三條對橫向壟斷協議的表現形式作了列舉式規定。根據***新「三定」規定,國家工商總局負責查處除**壟斷協議之外的其他壟斷協議的反壟斷執法工作。因而除該條第(一)項規定的關於「固定或者變更商品**」的壟斷協議外,《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禁止壟斷協議行為的規定》對第(二)、(三)、(四)、(五)項規定的限制商品的生產數量或者銷售數量、分割銷售市場或者原材料採購市場、限制購買新技術、新裝置或者限制開發新技術、新產品以及聯合抵制交易行為作了細化規定。

2樓:windy呀

橫向壟斷協議通常表現為如下形式:

1、**固定協議;

2、限制生產數量或銷售數量的協議;

3、分割銷售市場或原料採購市場的協議;

4、限制購買新技術、新裝置或者限制開發新技術、新產品的協議;

5、聯合抵制交易的協議;

6、其他橫向壟斷協議,如共同採購/共同銷售協議、資訊交換協議等。

美術表現形式是什麼,美術按表現形式分為

是美術關係,要的就是視覺衝擊,只要把所有的關係表現出來就會出效果,這是基礎 還有表現手法,就是你的美術風格,包括線條,筆處,和形體變化等等 美術,就是突出乙個美字,無論醜化還是變形,要得是效果。美術按表現形式分為 美術按表現形式分為 意象藝術 抽象藝術。1 具象藝術指藝術形象與自然物件基本相似或極為...

調侃有哪些方式,幽默有哪些表現形式?

幽默能使人從窘迫的境地中脫離又不傷害到他人或自身幽默是一種智慧型 不但讓人笑 而且讓人是發自肺腑的笑幽默的坐高境界 在自己和他人的利益不受傷害的情況下 化解問題別人笑了並不代表你幽默 那笑有可能是嘲笑 幽默有哪些表現形式?1.相聲 通過語言或者對話來達到幽默的效果。2.笑話 通過乙個有趣的小故事來使...

什麼是武術 武術有哪些表現形式

武,止戈為武 術,思通造化 隨通而行為術。武術,奔跑 止通假趾,意思為奔跑 戰鬥 戈 的技術。是古代軍事戰爭一種傳承的技術。從語源來看,武術 一詞最早見於南朝人顏延之的 皇太子釋奠會作 其日 大人長物,繼天接聖 時屯必亨,運蒙則正 偃閉武術,闡揚文令 庶士傾風,萬流仰鏡。文中的武術,即指軍事。武術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