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鴻溝的表現和影響,什麼是數字鴻溝

2023-03-14 01:20:06 字數 1374 閱讀 4242

1樓:繁華吥落幕

資料鴻溝表現有兩方面的含義。一方面是指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在獲得資訊通訊技術(ict)和使用網際網路方面存在的差距,另一方面是指在同乙個國家內大量獲得和很少獲得資訊通訊技術(ict)方面存在的差距。數字鴻溝帶來的負面影響:

1.擠壓資訊疆域。2.

妨礙經濟發展。3.挑戰民族文化。

4.影響社會穩定。

數字鴻溝又稱為資訊鴻溝。它是指當代資訊科技領域中存在的差距現象,既存在。

於資訊科技的開發領域,也存在於資訊科技的應用領域,特別是指由網路技術產生的。

裡則直接把數字鴻溝稱為「資訊富有者和資訊貧困者之間的鴻溝」。

什麼是數字鴻溝

2樓:ray聊教育

數字鴻溝為不同國家、地區、行業、企業、人群之間由於地域、種族、經濟狀況、教育狀況、性別和身體狀況等的不同,而導致他們在**、計算機和網際網路的使用上所呈現出的一種差異。資訊社會的到來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資訊化的程序極大地推動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但是在世界各國或地區的資訊化戰略中,普遍存在著嚴重的數字鴻溝問題。

數字鴻溝問題自20世紀90年代末期開始在國內外得到了**、社會團體、研究機構的廣泛關注,如2023年7月,在日本沖繩舉行的八國峰會上,八國首腦就如何填平數字鴻溝研討。

我國面臨的數字鴻溝問題的方面。

1、我國與發達國家的數字鴻溝正在擴大。

2、我國各地區之間和城鄉之間日趨擴大的數字鴻溝不利於國民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國家的穩定。

3、中小企業與大企業之間的數字鴻溝。這條鴻溝如今正在成為阻礙中小企業追趕大企業的主要障礙之一。

以上內容參考 共產黨員新聞網——數字鴻溝研究報告。

3樓:網友

數字鴻溝」一詞是聯合國和發達國家首先提出的,發展中國家接受了這一概念,將之作為南北對話的重要議題。但就目前情勢看,發達國家在此問題上較為主動。

主要原因在於:由於資訊化發展水平的不同,發達國家對新科技革命及資訊化的相關社會影響較為敏感,特別對國內"數字分化"有較強烈的感性認識及危機感。

南北「數字鴻溝」問題及南北差距的繼續拉大,使南方國家對北方國家的敵意和反感增加,對全球化的疑慮增多,這不利於西方推進價值觀和發展模式,因而引起西方國家的擔憂。

4樓:杭州微風企科技

數字鴻溝(digital divide)是指在全球數位化程序中,不同國家、地區、行業、企業、社群之間,由於對資訊、網路技術的擁有程度、應用程度以及創新能力的差別而造成的資訊落差及貧富差距進一步兩極分化的趨勢。特別是人工智慧等新技術的出現,將不可避免地導致勞動力市場發生重大轉變,包括某些部門的一些工作消失,而另一些部門則出現大量就業機會。

中國數字鴻溝現狀

數字黑洞的其他,什麼是「數字黑洞」?

任意bai找乙個3的倍數,先把這個du數字每乙個數字zhi上的數都立方dao,再相加,得到乙個新數,然後把這個專新數的每屬乙個數字上的數再立方,求和 重複運算下去,就得到乙個固定的數t 請分析其原理。過程 t 153 數字黑洞問題是無法與哥德 猜想相比,懂一點數論基礎,就可以證明它.這個數字黑洞問題...

含數字的詞語和是數字的成語都有哪些

一心一意 三心二意 一心二用 五湖四海 七平八穩 四面八方 十全九美 十拿九穩 挑肥揀瘦 搖頭擺尾 同甘共苦 說長道短 街頭巷尾 歡天喜地 尋死覓活 凡夫俗子 說三道四 能工巧匠 門當戶對 交頭接耳 興風作浪 齊心協力 汙泥濁水 嘔心瀝血 旁敲側擊 赤手空拳排山倒海 一,三為數字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含...

三位數,數位上的數字和是10,各位上的數字是十位上的數字的3倍

個位上的數字是十位上的數字的3倍,所以十位上的數只能是1 2 3,則個位上的數是3 6 9。以因為三個數位上的數字和是10,所以十位和個位上的數字不能是3和9 因此百位上的數字可能是 10 1 3 6 10 2 6 2 也就是 226和613 如果把各位上的數字與百位上的數字對換,則新數比原數小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