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道德修養的名言?道德修養的名言警句

2023-03-14 01:20:05 字數 1611 閱讀 8043

1樓:jane愛晨

真正的謙虛只能是對虛榮心進行了深思以後的產物。

柏格森。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海涅。虛偽永遠不能憑藉它生長在權利中而變成真實。

泰戈爾。凡是與虛偽相矛盾的東西都是極其重要而且有價值的。

高爾基。我並無過人的特長,只是忠誠老實,不自欺欺人,想做乙個「以身作則」來教育人的平常人。

吳玉章。辱,莫大於不知恥。

王通。虛榮心很難說是一種惡行,然而一切惡行都圍繞虛榮心而生,都不過是滿足虛榮心的手段。

柏格森。行一件好事,心中泰然;行一件歹事,衾影抱愧。

神涵光。乙個人最傷心的事情無過於良心的死滅。

郭沫若。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孔丘。

2樓:網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微小的德行,勝似美好的格言。

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降它流傳到遼遠的後世。

道德修養的名言警句

道德修養的名言警句

4樓:我是qq仔

道德修養的名言警句,如下:

1、修養的花兒在寂靜中開過去了,成功的果子便要在光明裡結實。——冰心。

2、性情的修養,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自己增強生活能力。——池田大作。

3、最重要的不是頭腦,而是指導頭腦的東西——陀思妥耶夫斯基。

4、人生有七尺之形,為一棺之土。惟德揚名,可以不朽。——曹丕。

5、許多思想是從一定的文化修養上產生出來的,就如同幼芽是長在綠枝上一樣。——歌德。

6、良心平靜,在雷聲中也睡得著。——托馬斯富勒。

7、若想在工作中取得成績,就要從大處著眼,從小處入手,從點滴做起。——夏效生。

8、去讒,所以修身。——康有為。

9、講話氣勢洶洶,未必就是言之有理。——薩迪。

10、只有美貌而缺乏修養的人是不值得讚美的。——培根。

11、對心靈來說,沒有微不足道的小事。心靈能將一切放大。——巴爾扎克。

12、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擔當患難。——貝多芬。

13、不論你的威望有多高,務必要有勇氣對自己說:我總是無知的。——巴甫洛夫。

14、如果道德敗壞了,趣味也必然會墮落。——狄德羅。

15、禮貌是一種**有禮貌的尊重的願望。——拉羅什富科。

關於道德修養的名言警句

請寫一句有關道德修養的名言警句,關於道德修養的名言警句20條

79 真誠才是人生最高的美德。喬叟 80 真正的謙虛只能是對虛榮心進行了深思以後的產物。柏格森 81 芝蘭生於幽林,不以無人而不芳 君子修道立德,不為窮困而改節。孔子 82 裝飾對於德行也同樣是格格不入的,因為德行是靈魂的力量和生氣。盧梭 83 自覺心是進步之母,自賤心是墮落之源,故自覺心不可無,自...

道德修養重在關鍵時刻表現的觀點,道德修養的基礎是什麼

重在長期的細節抄 而不是關鍵時襲刻 偽君子在大 庭廣眾 關鍵時刻都是正義凜然,背地裡男盜女娼的多的是。就像魯迅曾經給他的學生講的乙個故事一樣,因為道德修養是一種執著的歷練形成的無意識行為 包括言語 肢體等 細節不到絕對毛糙。道德修養的基礎是什麼 人的思想是廣闊無邊的,道德倫理無處不在。科技進步,經濟...

道德修養的兩個方法,道德修養的兩條方法是什麼?

道德修養是人的道德活動形式之一。是個人自覺地將一定社會的道德要求轉變為個人道德品質的內在過程。不同社會 時代和階級的道德修養有不同的目標 途徑 內容和方法。提高道德修養要做到,首先 應當分得清先與後,該先的一馬當先,該後的甘居最後。先進性最重要的特點是 先 即走在前列,一是走在群眾的前列,帶領群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