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頭孢氨苄多久能喝啤酒,吃頭孢能喝啤酒嗎?

2023-03-13 22:40:04 字數 4178 閱讀 4920

1樓:匿名使用者

嗜酒中毒是一種逐步惡化、足以致命的疾病。這種疾病是由於機體對酒的敏感性,加上在心理上難以擺脫的強制性飲酒慾望引起的。目前,醫學界沒有藥物或心理**能「**」——我們不能簡單的靠住院**或者吃藥改變我們的特質,從而再回到飲酒初期那種正常的、適度社交飲酒的狀態。

成千上萬的嗜酒者無法停止飲酒,我們不僅看到許多嗜酒者把自己喝死――死於震顛性譫妄的「戒斷」綜合症(或痙攣,或死於由飲酒導致的肝硬化,還有許多沒有正式歸於酒精中毒而確由喝酒導致的死亡。

而且在車禍、溺水、自殺、殺人、心臟病、火災、肺炎或中風等被列為死亡的直接因素時,事實是嗜酒者的嚴重飲酒行為導致了致死的條件與直接起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服用頭孢乙個星期內,是不能喝酒的,以防出現雙硫侖反應,傷害你的健康。

建議只要服用頭孢類藥物,乙個星期內都最好不要喝酒,以防避免;面部潮紅、眼結膜充血、視覺模糊、頭頸部血管劇烈搏動或搏動性頭痛、頭暈,噁心、嘔吐、出汗、口幹、胸痛、心肌梗塞、急性心衰、呼吸困難、急性肝損傷,驚厥及死亡等,如果服藥後喝酒出現這些情況,最好及時就診!

吃頭孢能喝啤酒嗎?

3樓:冠素懷

吃完頭孢之後是不能夠喝酒的,即使是啤酒也不行,啤酒中的酒精含量雖然很低,但是,也可以和頭孢在一起發生雙硫侖反應,對人體造成很大傷害。因為頭孢可以使肝臟中的乙醛脫氫酶失活,這個酶如果失活以後,就會使酒精在人體內氧化成乙醛之後,不能夠再繼續氧化分解,從而就會導致乙醛在體內蓄積,乙醛是一種有毒物質,可以對人體造成很大傷害。這個時候主要會表現為面部發熱的現象,還會出現面色潮紅、視覺模糊,還會有頭痛以及消化系統的症狀,消化系統的症狀主要是表現為噁心和嘔吐。

另外,還會對心血管系統造成一定的影響,比如會出現心動過速、血壓下降、煩躁不安的情況。有的人比較嚴重,還會出現心肌梗死或者心力衰竭,有可能會造成休克或者死亡的情況。

4樓:惠華小知識

吃頭孢不能喝啤酒。因為頭孢遇到啤酒會產生一定的化學反應,容易讓人產生中毒反應,在這種情況下會危害到人體生命。

5樓:小蘇打學姐

不可以。酒精會和藥物發生反應,也許會對身體造成害處。

6樓:小仙女的矮窮醜

吃頭孢千萬不能喝酒,任何含有酒精的飲料或者食物都是不能食用的。因為酒精會與頭孢菌素產生反應,有可能會導致乙醛中毒出現雙硫侖反應,嚴重甚至會危及生命。

7樓:武野椰

喝啤酒吃消炎抗菌藥沒事的,這藥還能幫你殺滅啤酒裡的細菌呢,你把它吐出來反而不好,傷了胃,藥效也沒了,酒也白喝了,還浪費了很多時間。

8樓:

可以少喝點,哈哈,關鍵看嚴重不嚴重,頭炮沒問題的,這個能少喝點就可以,對不對,不要太多了,其他的可以少喝點,有沒有,白酒是千萬不能喝,啤酒千萬不要喝多了,這個才是最好的,吃藥不能夠這種東西,對不對。

9樓:網友

吃頭孢類藥物不能喝酒。有些頭孢類藥物可以影響到酒精的代謝,啤酒中的酒精度比較低,但也有3%左右的含量。而服用頭孢類藥物後,只需要很少量的酒精,就可以導致酒精的中間代謝產物乙醛的蓄積,而少量的乙醛蓄積,就會出現雙硫侖樣反應。

輕度的雙硫侖樣反應,可以有麵紅或者蒼白,心慌,血壓下降等改變,嚴重的可以導致死亡。

10樓:春天的星光

從醫學角度來說,是不應該喝酒的,因為喝酒後有可能會影響藥效。

11樓:藍雪兮月

如果吃過頭孢類抗生素之後,在一週之內是不能飲酒的。相同的,如果飲酒了,在一週之內是不能吃頭孢類抗生素的。如果吃頭孢之後在一週之內飲酒,會出現臨床的一種反應,叫做雙硫侖反應,主要表現為面紅、心慌、心裡不適,有的病人會出現嚴重的呼吸衰竭、呼吸及心跳驟停等等,是非常凶險的一種疾病。

所以在吃頭孢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週之內是不能飲酒的。同時在吃頭孢的時候要注意做好皮試,很多人因為吃頭孢過敏也會出現比較嚴重的症狀,比如過敏性休克等等。所以在應用藥物的時候一定要非常的謹慎,遵醫囑使用。

12樓:愛心大海洋

服用頭孢菌素類藥物,一星期內不得飲酒或者吃含有酒精的食品。

吃頭孢前後喝酒,可能會出現不良反應,即雙硫侖樣反應:又稱雙硫醒樣反應或戒酒硫樣反應,實質上是一種應用藥物後接觸酒精導致的體內乙醛蓄積中毒反應。酒精進入體內後,先在肝細胞內經乙醇脫氫酶的作用氧化為乙醛,乙醛在肝細胞線粒體內經過乙醛脫氫酶的作用氧化為乙酸和乙醛酶a,乙酸進一步代謝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體外。

由於頭孢藥物中含有的成分,抑制了肝細胞線粒體內乙醛脫氫酶的活性,使乙醛產生後不能進一步氧化代謝,從而導致體內乙醛聚集,引起乙醛中毒,出現雙硫侖樣反應。由於頭孢藥物在體內一般要經過一星期才能代謝得比較乾淨,所以規定使用頭孢後一星期內不得飲酒或者吃含有酒精的食品。

13樓:清風1016明月

不可以的,一定要當心!!!切記!

14樓:一哥

2017-06-21 21:13

首先這種情況是比較危險的。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人服用藥物以後喝酒都會出現過敏症狀。首先需要密切觀察病情,如果出現發燒噁心頭痛或者是身上起皮疹的情況建議最好是到醫院就診。

如果三天以內沒有出現以上情況,就考慮不過敏。但是以後盡量不要在服藥以後喝酒。

韓文生主治醫師。

東營市河口區人民醫院。

根據患者所描述的情況竟然是已經快24小時了,喝了那麼點啤酒,在服用頭孢的話,這樣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本身啤酒酒精含量就非常的低,再通過喝水代謝早就沒啥問題了,這樣的話這點啤酒不會引起頭孢的雙硫侖樣反應。不用擔心和糾結,不放心就繼續多喝水就行了。

吃了頭孢多久可以喝酒?

15樓:情感師冰冰

吃了頭孢以後不能喝酒,是因為頭孢會和酒精發生反應,導致雙流侖樣的反應。吃了頭孢以後,要看頭孢在體內多長時間代謝乾淨,只要體內代謝乾淨了就不會和酒精發生反應了,一般體內的頭孢大約需要5~7天左右才能排洩乾淨,所以吃了頭孢以後要求7天之後才能喝酒的。

16樓:娜小妞兒影視

正常情況下,24小時內不可以喝酒。

吃頭孢氨苄片後喝酒 問題嚴重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引起中毒的反應的,調理身體期間不可以飲酒,飲酒後則是不可以用藥**,這些都是對身體的負責,不然使用藥物沒有太大的意義。

喝了啤酒吃頭孢會怎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在肝臟內轉化成乙醛,乙醛在乙醛脫氫酶作用下轉化為乙酸,然後再轉化為水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頭孢哌酮在體內要抑制乙醛脫氫酶,使酒精在體內轉化成乙醛後不能排出,出現很難受的醉酒樣反應(稱戒酒硫樣反應或雙硫醒反應)。乙醛對身體有害,所以要求用頭孢哌酮期間及**結束後72小時內應避免攝入含酒精的飲料。一旦出現雙硫侖樣反應,應及時停藥和停用乙醇相關製品,嚴重者更不可麻痺大意,應立即到醫院救治。

所以在用藥期間應嚴禁喝酒,因為酒是化學物質,藥品也是化學物質,酒能與好多藥物起化學反應,輕者使藥物失效,重者使藥物變為毒物,使人中毒。頭孢類抗菌素(消炎藥)較為突出,特別是頭孢哌酮注射劑,在用藥一週內不能喝酒,如果喝酒會造成嚴重的中毒症狀,如**不及時會有生命危險。

19樓:棕油

那假如把一瓶啤酒換成一杯白酒呢?只用告訴我會有什麼後果就好啦…是啤酒會怎樣,是白酒又會怎樣?謝謝大家哈~麻煩了哦~

20樓:猴癱剛

最好別這樣。因為頭孢在酒精的作用下,會出現白血球減低。當然,這與個體差異有關。

21樓:傷

曾經試過。喝了一瓶啤。當時是輸液輸的頭孢。

喝過一瓶啤酒後就感覺身體過敏全身發紅。過了十幾分鐘開始心跳發快頭暈當時我也不明白是怎麼回事就躺下睡了。大概過了三個小時好了。

晚上去醫院諮詢。醫生才告訴我很危險的。再用頭孢的時候絕對不能喝酒頭孢會合酒精發生反應。

造成休克死亡。

吃頭孢喝啤酒會怎樣?

22樓:勤昆回心諾

病情分析:你好。

一般沒事的,感冒多是由與病毒感染引起的。

指導意見:你可以吃點感康片,vc銀翹片,清熱解毒口服液。多喝水,多休息,如果有嗓子發炎的症狀還要喝消炎藥的。undefined

23樓:邸憶世寧

啤酒白酒都一樣,凡是含有酒精的飲料都會引起產生雙硫侖反映,對身體有害。

我家的頭孢氨苄(膠囊)說明書丟了,一天吃幾次 一次多少

一天吃4次,一次2 4粒 頭孢氨苄膠囊一天吃幾次,一次吃幾個?最多能吃幾天?頭孢氨苄是第一代先鋒,要一次2 4粒,一天要吃4次的,可以連用5 7天,你配合維生素b2一起用,外用冰硼散可以的。口腔潰瘍,可以貼點意可貼效果不錯,頭孢氨苄一般是每次2 4粒每日3 4次 頭孢氨苄膠囊,一次吃3粒,一天吃3次...

吃蝦為什麼不能喝啤酒,吃蝦能喝啤酒嗎

沒有不能的,只是長期吃會增加尿酸的濃度,會得痛風,偶爾吃吃啥事沒有,我夏天時不時就這麼吃,沒事。吃蝦時最好不要喝酒,因為兩者混吃產生的利害不是短期會表現出來的。吃海鮮時飲用大量啤酒會引起痛風症,易發生尿路結石。因為海鮮中富含嘌呤 苷酸兩種成分,與啤酒中的維生素b1相結合,會使血中的尿酸含量增加。一旦...

頭孢和酸奶能同時吃嗎

胃排空的時間半小時以上就是差不多了,這個酸奶也不會再影響到藥物的。意見建議 建議你不要緊張,需要注意吃藥用白開水吃,不要用茶水。用藥也是需要規律的用藥。一般情況牛奶的解藥是因為它會再您吃的藥的分子表面形成一層膜,酸奶是已經發酵的了,不會滴 而且不在一起吃的話,更是沒問題的 吃完藥過二小時左右可以喝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