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喝啤酒可以一起吃嗎,啤酒和榴蓮能一起吃嗎

2021-07-02 22:08:27 字數 2209 閱讀 1181

1樓:記憶蛋餃

性熱的榴蓮和性寒的啤酒一起食用,性味相互影響,會影響腸胃消化功能。

榴蓮和啤酒所屬過偏的性味,作用於腸胃功能不是很好或者本身脾胃寒涼的人群,會出現腹瀉的情況,並且嚴重還會出現痢疾,對身體有害。

榴蓮性熱,啤酒性寒,兩者一起食用會刺激腸胃,對於腸胃不好的人群而言會出現不適。

2樓:扎心自閉愛吃醋小心眼損塞

儘量不要一起吃。

榴蓮雖然是水果之王都是它的特點是熱而且滯,如果你的體質是偏熱的體質或著你有喉痛咳嗽、感冒、氣管敏感和糖尿病患者都是不適合吃的,否則對的的身體一點好處也沒有而且嚴重的話會讓你的病情加重的。 如果你特別喜歡吃的話,,,建議你時隔8-9個小時最好!

我愛人就是醫學院的,,大概的跟你說一下!

3樓:千千號

榴蓮是涼性食物,吃後再吃啤酒容易造成腸胃不適,當然適當吃一些也是沒有關係的。如果已經產生不適,可以適當喝些牛奶或喝些溫水。

4樓:巧純穰子舒

不可以、

不可以。

1、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啤酒和榴蓮能一起吃嗎

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不能一起吃。

在榴蓮裡的含硫物質,影響酒精的代謝,使人更容易醉酒,並可增加酒精對身體的損害。榴蓮中含有硫化氫、乙基氫化二硫化物等含硫物質,這種含硫物質可影響肝臟對酒精的代謝。 同時人們喝酒之後,酒精會在人體內逐步分解掉。

絕大部分酒精在肝臟中先與乙醇脫氫酶發生作用,生成乙醛,乙醛對人體有害;隨後,乙醛又在另外一種名叫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轉化成乙酸。

乙酸對人體是無害的,它還可以提供人體需要的熱量。但是如果吃了榴蓮之後,在榴蓮裡的硫化物可抑制乙醛脫氫酶的活性,導致人體對酒精的解毒能力減弱,從而較易引起醉酒,也更容易出現酒精性肝損害。

擴充套件資料

榴蓮的飲食禁忌:

1、榴蓮不能與酒以及其他的溫性食物同吃,因為這些食物皆屬於燥熱之物,同吃會上火發炎或者由於上火而導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誘發以前的疾病。

2、心腦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蓮,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3、體胖的患者也不宜多吃榴蓮,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

6樓:大野瘦子

不能一起吃,不會中毒,但會影響酒的代謝。

絕大部分酒精在肝臟中先與乙醇脫氫酶發生作用,生成乙醛,乙醛對人體有害,隨後,乙醛又在另外一種名叫乙醛脫氫酶的作用下轉化成乙酸。

乙酸對人體是無害的,它還可以提供人體需要的熱量。但是如果吃了榴蓮之後,在榴蓮裡的硫化物可抑制乙醛脫氫酶的活性,導致人體對酒精的解毒能力減弱,從而較易引起醉酒,也更容易出現酒精性肝損害。

7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中含有硫化氫、乙基氫化二硫化物等含硫物質 而這種含硫物質可影響肝臟對酒精的代謝,飲酒之後,因為人體分泌了乙醛脫氫酶,酒精才能被消化。榴蓮能使乙醛脫氫酶的活動減弱7成,吃完榴蓮再喝酒,人就容易醉,引起酒精中毒。啤酒的影響性相對較小。

在吃了榴蓮之後,最好不要喝酒特別是高度白酒,容易引起疾病,傷害人體健康

8樓:偶藹程豫

好象沒聽說,只聽說和紅酒一起喝會致命

吃榴蓮能喝啤酒嗎 吃榴蓮的禁忌

9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榴蓮食用禁忌來:1、榴蓮不可源與白酒同食

酒與榴蓮皆屬bai熱氣du之物,如患糖尿病人士兩zhi者同吃,回導致血dao管阻塞,嚴重的會爆血管,中風情況的出現,所以宜小心食用。 正常健康人士也應忌兩者同時食用。 甚至曾有過多例榴蓮與白酒同食至死的案例,因此這一點是必須要小心的。

2、榴蓮不能溫性食物同吃,如牛肉,羊肉,狗肉等以及海鮮。因為這些食物皆屬於燥熱之物,同吃會上火發炎或者由於上火而導致其他的疾病或者誘發以前的疾病。

3、心腦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蓮,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4、肥胖人士宜少食,因為榴蓮含有的熱量及糖分較高。

5、腎病患者以及心臟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蓮,因為榴蓮含有較高鉀質。

6、此外患有**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氣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蓮,吃了會導致病情加重。

7、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荔枝和啤酒可以一起吃嗎喝啤酒能吃荔枝嗎

荔枝原產於中國南方,早在唐宋時期,荔枝便是進獻的 貢品 主要品種有糯公尺內 餈 桂容味 妃子笑等。南山荔枝具有肉軟滑細嫩 多汁 味濃甜等特點。營養價值高,味甜肉脆,歷來被譽為 中華之珍品 是馳名中外的著名嶺南佳果 南山區三面臨海,一面靠山,屬於低丘陵濱海區,區內有大南山 塘朗山 羊颱山和西麗水庫 長...

雞蛋可以搭配啤酒吃嗎,啤酒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營養醫師介紹雞蛋不宜跟啤酒一起喝,這會影響人體會雞蛋營養的吸收,如果生雞蛋,也足以引起食物中毒。建議最好吃雞蛋的時候不喝酒。啤酒可以讓頭髮變的更加烏黑亮麗以及美白肌膚,並且可以舒筋活血。喝少量啤酒對 會好的,啤酒洗臉更滋養。啤酒中含有b族維生素和鋅,可幫助去除體內多餘水分和脂肪,改善 狀況及防止衰老...

涼拌木耳可以和啤酒一起吃嗎?木耳能和啤酒同食嗎

涼拌木耳可以和啤酒一起吃的,涼拌木耳與啤酒這兩種食物並不相沖,所以是可以一起吃。可以一起吃。木耳含鐵量豐富,不含有嘌呤,與啤酒一起吃不會使人體尿酸增高,如劇痛風症狀。但吃海鮮時,則不宜飲用啤酒,因為啤酒中含有嘌呤分解代謝的重要催化劑維生素b1,會使人體血液中的尿酸含量急增,並因失去平衡而不能排出體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