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庭生活中節約用水 5,生活中如何節約用水?

2023-03-13 22:45:04 字數 2704 閱讀 5244

1樓:沒人理的小伙

找個鎖子鎖起來就好了,這樣你就覺得節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水,或者迴圈利用。

3樓:網友

你指的是水。

還是水費?!!

節約用水靠自覺。

水費發資訊偷偷告訴你。

生活中如何節約用水?

4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用淘公尺水洗碗筷,可降低洗潔精的汙染和用水量。收集洗衣機排出的水來衝馬桶。把洗蔬菜的用水留著用來澆花、洗車或洗廁所等。

將衛生間裡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釐公尺,每次沖洗可節省水近3kg;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節藥水4380kg。

洗衣水洗拖帕、帚地板、再衝廁所。第二道清洗衣物的洗衣水擦門窗及家具、洗鞋襪等。

另外就是平常在我們洗澡的時候,身上打濕了之後,肯定要搓洗一下,在這個過程中可以先把水關了,等到搓好之後再沖洗,這樣可以節約一部分水,我個人覺得泡澡,其實是最浪費水的,如果可能,最好是採用淋浴,而且這樣不光能節約用水,也可以避免女性同志被細菌感染身體。

5樓:老許願

嫣然一笑 2760次瀏覽。

水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地球上面的萬事萬物,都離不開水,一些動物植物,特別是我們人類自己更應該節約用水,形成一種意識。全面節約用水的意識。可是事實是大部分人不知道節約用水,浪費水的人大有人在,我們要形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從我做起,身體力行,那麼我們應該從哪幾個方面方面節約用水呢,下面說說需要注意的地方。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自來水責任心。

操作方法。01節約水的過程其實就是迴圈利用,洗菜的水還可以用來澆花,這樣澆花的水就省下來了。

02我們每天都要刷牙,洗臉。我們可以用盆子接著洗,不要直接在水龍頭洗,白白讓人水流失,然後用這個水,沖洗廁所。不要開水龍頭洗,這樣水浪費的比較多,用完水立刻關閉水龍頭。

03洗衣服每天都會洗的,洗完後還有許多洗衣液殘留。可以用這個水打掃廚房和衛生間,漂洗衣服的水,也可以儲存起來,沖洗洗手間,也可以用來擦洗房間地板。

04自動沖水馬桶,我們可以在馬桶儲水缸裡面,放一塊磚或者一瓶自來水。每次沖洗的水,就會減少許多了,或者直接改用節水馬桶。

05日常洗車,去水資源迴圈利用的洗車場。不要自己用高壓水槍。不記成本的沖洗,既浪費也不環保。沒有條件的可以用水桶裝水,擦洗,杜絕浪費。

06及時修理,更換漏水裝置。防止水資源白白浪費。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07教育我們的後代,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讓好習慣一代代傳承,保護我們的地球資源。本。

6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節水小竅門。

1、清洗炊具、餐具時,如果油汙過重,可以先用紙巾擦去油汙,然後進行沖洗。

2、用淘公尺水、煮麵湯、過夜茶水清洗碗筷,有助於去油,節省了用水量和減少洗潔精的汙染。

3、清洗蔬菜時,不要在水龍頭下直接進行清洗,盡量放到盛水容器中,並調整清洗順序,如:先對有皮的蔬果進行去皮、去泥,然後再進行清洗;先清洗葉類、果類蔬菜,然後清洗根莖類蔬菜。

衛生間節水小竅門。

1洗手、洗臉、刷牙時請不要將龍頭始終開啟,應該間斷性放水。如:洗手、洗臉時應在打肥皂時關閉龍頭,刷牙時,應在杯子接滿水後,關閉龍頭。

2沐浴時,站立在乙個收集容器中,收集使用過的水,用於沖洗馬桶或擦地。不要長時間開啟噴頭,應先打濕身體和頭髮,然後關閉噴頭,並使用沐浴液和洗髮水,最後一次清洗。

3定期檢查水箱裝置,及時更換或維修,並且不要將洗潔精等清潔物品放入水箱中,這可能會造成水箱中膠皮、膠墊的老化,導致洩漏,從而造成浪費。

洗衣節水小竅門。

1提前浸泡。在正式洗滌前,先將適量洗衣粉放入水中,然後將衣物浸泡在水中一會,讓洗滌劑對衣服上的汙垢起作用後再洗滌,這樣可以減少洗滌時間和漂洗次數,減少漂洗耗水。

2分類洗滌。一般順序按照先洗乾淨衣物,再洗較髒衣物進行洗滌。每次漂洗水量宜少不宜多,以基本淹沒衣服為準。

3掌握好洗衣粉或洗衣液的投放量。放的量過多,不僅會增加漂洗次數,浪費水資源,還容易殘留,使衣服留有餘味。洗衣水可多次利用,如:

用來洗拖把、地板,再衝廁所,第二道洗衣水擦門窗及家具等。

節約用水需要大家共同參與,讓我們攜起手來,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從自己做起,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7樓:網友

一、蔬菜先用淘公尺水洗一遍,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水,而且能有效清除蔬菜上的殘存農藥;家庭澆花,宜用淘公尺水、茶水、洗衣水等;將衛生間裡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釐公尺,每次沖洗可節水近3公升,按家庭每天使用4次算,一年可節約水4380公升;水龍頭使用時間長有漏水現象,用裝青黴素的小藥瓶的橡膠蓋剪乙個與原來一樣的墊圈放進去,可以保證滴水不漏。

二、如果坐便器的水箱過大,可換裝兩擋式水箱配件;坐便器的水箱漏水時,進水閥失效,水會從溢流口源源不斷地流走。排水閥失效,會造成坐便器長流水,且進水管不停地向水箱供水;使用家庭中較乾淨的棄水沖刷廁所,做到一水多用;垃圾不論大小、粗細,都應從垃圾通道清除,而不要通過坐便器用水沖掉。

三、解決馬桶漏水小竅門:水箱漏水的主要原因是把手連線皮碗用的銅絲經常卡住,使皮碗掉不下去,皮碗下不去就不能完全堵死下水管,而導致漏水。可用塑料帶搓成塑料細繩,把塑料繩穿過皮碗上的鐵環,連在把手搖臂上即可。

塑料繩既結實又不怕水泡,半年換一次。水箱漏水的使用者不妨一試。

8樓:網友

生活中節約用水的方法很多,例如洗衣機的汙水,可以留著衝廁所;洗公尺水,可以用來澆花等等,盡量節約,盡量物盡其用。

福建長樂女人在家庭生活中的地位怎麼樣

看你是長樂市區還是鄉下的了?市區或者已經從鄉下搬到市區的 就比較開明 鄉下的 地位就會低一些 婆婆一定要你生個男孩的現象也是有,不過現在少了。長樂女人普遍 沒工作靠老公養著 其實要是女人自己不會賺錢 要靠男人你說地位怎麼高的起來呢?就是生個男孩你地位就高啊,要不叫你一直生下去,生到男孩為止。相信不少...

如何在家庭教育中培養孩子的學習力

一 生活技能教育 培養孩子的學習潛能 二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培養孩子的主動性和自信心,增強學習潛能三 利用電視對幼兒進行教育,促進孩子發展 培養孩子的學習潛能四 自然結合,隨機性的知識 能力滲透教育,培養孩子的學習潛能五 帶孩子到大自然 社會中去豐富知識,開闊眼界,提高學習興趣,培養學習潛能 培養...

辯論婚姻家庭生活中的道德與法律案例

辯論婚姻家庭生活中的道德與法律 道德規範 是由一定社會經濟關係決定的,以善惡為評價的,依靠人們的內心信念 社會 和傳統習慣來維繫的,調整個人與個人之間及個人與社會之間關係的原則和規範的總和。法律法規,指中華人民共和國現行有效的法律 行政法規 司法解釋 地方法規 地方規章 部門規章及其他規範性檔案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