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職工退休年齡是五十歲,為啥我五十一歲的時候又跟我籤了合同,我現在五十三歲

2022-07-15 17:10:04 字數 5238 閱讀 1395

1樓:高階電筆

女職工法定退休是55

2樓:

靈活就業人員退休金計算方法按照相關規定,養老保險多繳多得。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繳費年限的長短、繳費基數、繳費檔次的高低將直接影響到養老金的多少,參保人員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選擇較高的繳費檔次,足額繳納養老保險費,避免欠繳,以提高自身養老金待遇水平。靈活就業人員退休金能領取多少以靈活就業人員繳養老保險為例,如果只繳納15年養老保險,且沒有視同繳費,現在辦理退休,按現有養老金待遇測算,每月可領800元左右。

日前,「非瀋陽戶口不能按靈活就業人員繳養老保險」的說法是對瀋陽現行養老保險政策的誤解。按相關規定,非瀋陽戶口人員,只要在瀋陽市的各類企業正常繳納養老保險,在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後在瀋陽市居住並從事自由職業的,如果本人自願,可按靈活就業人員在瀋陽市繼續繳納養老保險。如果不滿足上述條件,非瀋陽戶口則不能按靈活就業人員繳養老保險。

今年年底前,靈活就業人員欠繳基本養老保險費,允許補繳。

為什麼女職工有五十退休還有五十五退休的?

3樓:愛喝粥

五十和五十五歲退休的問題,只涉及到女性,男性統一為六十歲,這個是全國大多數地區執行的退休年齡。關於女性退休年齡,單位參保的女性全國政策也較為統一。女工人一般為50歲,女幹部為55歲。

所以,你主要看看單位給你參保的時候是按幹部身份參保還是女工人參保,其實身份不特殊的一般都是女工人。

針對個人靈活就業人員參保的女性來說,界定自己是五十歲還是五十五歲退休就比較複雜了。首先全國政策不一致,地區不一樣判定的標準不一樣。比如重慶地區,主要就是根據女性的首次參保職工養老保險的時間來確定退休年齡,首次參保時間在2023年1月1日及其以前的,法定退休年齡為50歲,2023年1月1日之後首次參保並且無視同繳費年限的人員法定退休年齡為55歲。

這主要是重慶地區大致判定的時間,其實最終在退休的時候還是要核定你的工作經歷,是否參保徵地農轉非、工齡等各項因素來認定。所以這個標準,建議大家在了解的基礎上,撥打當地的12333諮詢當地政策。

4樓:1949的忘憂草

女職工是50周歲退休,行政事業的,醫生老師等55周歲退休

5樓:禚晨

到了五十歲的女職工在職不給買社保?

6樓:談社保聊社科

還有45的,還有60的,情況不一樣。

退休年齡有45、50、55、60幾個檔位。依據參保型別、性別、工種等,而不同。

一般,女工人50歲退休,女幹部(公務員、或檔案裡為幹部身份的國企人員等)55歲。

黨政機關、人民團體和事業單位正、副處級女幹部、具有高階職稱的女性專業技術人員,60歲退休。

男,60歲退休。

有失去勞動能力的傷病或從事輻射等有害作業的、特定(比如特殊繁重體力勞動等)工種等,可以提前5年退休。

如果參加的是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男女都是60歲退休。

現在女性規定是五十歲退休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女工人是50周歲退休,女幹部是55周歲退休。

法定退休年齡是指2023年5月2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原則批准,現在仍然有效的《***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現行退休年齡是,男性60周歲,女幹部55周歲,女工人50周歲。

2023年10月14日,人社部部長尹蔚民介紹了「十二五」以來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成就,稱我國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齡最早的國家,平均退休年齡不到55歲。經**批准後,人社部將向社會公開延遲退休改革方案,通過小步慢走,每年推遲幾個月,逐步推遲到合理的退休年齡。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規定: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第二條 工人退休以後,每月按下列標準發給退休費,直至去世為止。

(一)符合第一條(一)、(二)、(三)項條件,抗日戰爭時期參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九十發給。解放戰爭時期參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八十發給。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參加革命工作的,連續工齡滿二十年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七十五發給;

連續工齡滿十五年不滿二十年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七十發給;連續工齡滿十年不滿十五年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六十發給。退休費低於二十五元的,按二十五元發給。

(二)符合第一條第(四)項條件,飲食起居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九十發給,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發給一定數額的護理費,護理費標準,一般不得超過乙個普通工人的工資;飲食起居不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八十發給。 [1]

同時具備兩項以上的退休條件,應當按最高的標準發給。退休費低於三十五元的,按三十五元發給。

8樓:王元頁

女職工50周歲退休,女幹部55周歲退休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9樓:愛喝粥

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

目前,我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周歲。

我是在職工人,可以五十一歲退休嗎

10樓:明月松間照時代

不行,只有辦理病退可以,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老年工人和因工、因病喪失勞動能力的工人,對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做出了應有的貢獻。妥善安置他們的生活,使他們愉快地度過晚年,這是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具體體現,同時也有利於工人隊伍的精幹,對實現我國的四個現代化,必將起促進作用。為了做好這項工作,特制定本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目前的政策,女職工的法定退休年齡是五十周歲,你如果是女職工,已經五十一歲當然可以退休了。如果是男職工,那還得等上十年才能退休。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從事的有毒有害工作是可以的如果你所從事的是高空,高溫等工種,五十五可以退休,

13樓:

1,你轉入農村戶口後,個人是不能辦理社保了,只能通過單位辦理社保2,如果退休領取退休金,沒有城市和農村區別的

我在某企業上班,由於身份證年齡五十,而檔案年齡還不到退休年齡,企業說五十就不在續簽勞動合同,合法嗎

14樓:濤聲海韻

當事人在某企業上班,由於身份證年齡五十,而檔案年齡還不到退休年齡,企業說五十就不在續簽勞動合同,是有一定道理的。

目前,身份證作為重要的法定證據,所以絕大多數手續其中以身份證為準,檔案年齡不能作為依據。

而我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一)勞動合同期滿的;(二)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三)勞動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蹤的;(四)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五)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也就是說,如果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勞動合同終止,就不能再訂立勞動合同了。但是當事人已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但未開始依法享受進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人員,與用人單位的用工關係仍為勞動關係,屬於《勞動法》的調整範圍。

我國對退休年齡有統一的規定,一般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人員均可以依法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或領取退休金。但由於享受養老保險待遇或領取退休金的條件除了達到退休年齡外,還對工齡、社會養老保險繳費最低年限等有要求,還需辦理相關的退休手續。因此,在實踐中,存在著勞動者達到了法定退休年齡,而不能享受養老保險待遇或領取退休金的情況。

因此,首先要理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人員與退休人員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僅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不一定屬於退休人員。只有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經開始享受養老保險待遇或領取退休金的人員,才屬於退休人員。

退休人員退出工作崗位,不再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用,並可以享受社會給予的退休福利待遇。而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非退休人員,不能從社會獲得退休福利待遇作為生活保障,若認為其與用人單位之間的用工關係屬於勞務關係,用人單位可以隨時與其終止用工關係,這些人員的合法權益就無法得到保障。

15樓:

1、目前的退休政策是男滿60歲,女職工滿50歲就是到了退休年齡了,退休年齡只看身份證。

2、到了退休年齡後,單位可以終止勞動合同而不需要給補償金,如果還要再錄用退休人員,則不是籤勞動合同了,是勞務合同。

3、到了退休年齡後,如果與單位發生勞資糾紛的,不再屬於勞動糾紛了,勞動部門也不會接受退休人員的投訴等,只有去法院申訴處理了。

4、詳細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

四、四十五和四十六條的相關規定。

女職工多大年齡退休,女職工法定退休年齡是多少

1 國家法律規定的正常退休年齡,女職工年滿50周歲,在管理技術崗位的女職工年滿55周歲。2 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累計滿10年 從事井下和高溫工作累計滿9年 從事其他有害健康的工作累計滿8年,女職工滿45周歲,繳費年限滿15年。3 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經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我今年五十歲,離退休年齡只有十年,公司給我買社保,只能買十年

只要你到了法定退休年齡,社保繳費年限不足社保退休要求,你就可以走上社會個人繳納,知道滿足社保要求辦理退休手續。我今年55歲了,公司給我買社保,到退休年齡只有五年了,還十年怎麼辦?到退休年齡,社保沒有交滿十五年,剩下的可以一次 清,就可以拿退休工資。醫保還是要繼續交,一直交滿25年,以後不用再交也可以...

我已五十歲到了退休年齡了,養老保險交了八年,能補交嗎

每個地方規定不一樣,建議問問你當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全國統一 12333 五十歲之前買了八年,五十歲至五十三歲己廳3年現在有政策可以補,我要補,可以補嗎 社保,我今年五十歲交社保五年現在到了退休年齡怎麼辦 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養老保險繳費不足15年,可以按以下辦法辦理 一 延長繳費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