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職工已滿50歲,還差3年社保才滿15年,50歲後單位還能繳

2021-04-17 05:32:20 字數 2615 閱讀 6601

1樓:亼亖亖亼

如果是女性,目前復規定已到退休制年齡,單位沒有義務再次繳bai納社du保了。但你可以選擇zhi退休,單位必須依法支付一次dao性退休補助,憑這些錢你完全可以去補交,以後可以領退休金了。男性必須要購買,不買可去勞動法仲裁,社保局舉報。

女性年滿50歲 但未繳滿15年社保 怎麼辦

2樓:壯鄉秀偉

社保新規!未交滿15年怎麼處理?2023年起全都「這樣」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戶籍性質來看,農村戶口可以轉農保,居民戶口可以轉居保,看是否符合條件享受相

回應待遇,如答果一定要按企業職工身份享受退休待遇,就需要自己繼續繳納或者找單位掛靠(單位女性管理人員身份可以繳納到55周歲),自己繳納的話一般到60歲還不符合15年條件,可以一次性繳足。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繼續繳費滿15年。

5樓:無奈的春天

可以繼續得,直到交滿位置,

滿50歲女職工,社保未交滿15年,單位有沒有義務繼續給她繳交社保費?

6樓:a導師

如果是女性抄

,目前規定已到退休年齡,單位沒有義務再次繳納社保了。但你可以選擇退休,單位必須依法支付一次性退休補助,憑這些錢你完全可以去補交,以後可以領退休金了。男性必須要購買,不買可去勞動法仲裁,社保局舉報。

7樓:琴弦泛音

如果bai是沒有退休單位肯定應該du是為你繼續zhi繳納社

保費的,如dao果是退休了那就內只能自己繳了。這個

容一定要繳,否則影響你的退休金和醫保。我的乙個朋友就因為提前退職,到了退休年齡才去過問自己的社保,結果是社保局說中間單位沒有繳了,個人也不知道這種情況,也沒用繼續繳納,結果硬是跑了單位跑社保局,前前後後用了近一年的時間才把社保跑下來。所以你一定要弄清楚,千萬不能停繳,否則很難辦的。

農村戶口女職工滿50歲退休年齡了,社保沒有繳滿15年的可以推遲到55歲退休嗎?

8樓:中顧法律網

按照你所述的情況,應該是參加了企業職工 養老保險,有兩種情況。

1、現在是否有勞動關係?有的話,之前的工齡符合當地政策的,年滿50,可以提出申請延遲退休,最長5年,繳納夠最低退休繳費年限,辦理退休;如果延長5年後仍然未能達到退休所要求的最低繳費年限的話,一次性補繳夠最低繳費年限,辦理退休;

2、沒有勞動關係,自由職業繳費,女性退休年齡為55,才能退休,繳費年限不夠的話需同上一條所述;

9樓:藍什麼瘦

辦理重慶地區女性提前五年50歲退休所需條件1,購買社保年限超過十五年(如未達到本公司可**補繳)2,必須是重慶戶口人員

3,要求女性不能超過五十歲

4,辦理流程中需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配合辦理5,資源手續必須齊全(身份證影印件,戶口本,**,社保卡)辦理提前提前五年五十退休的好處

五年退休工資收入

1,按每月1100元,第一年12個月拿13200元2,第二年每月1210元左右,12個月拿14520元3,第三年每月1331元左右,12個月拿15972元4,第四年每月1464元左右,12個月拿17569元5,第五年每月1610元左右,12個月拿19326元6,五年總計能拿

13200+14520+15972+17569+19326=80587元。

提高退休工資檔位和係數

1,如果不辦理提前五年退休,到五十五歲時拿較低檔位750元2,辦理提前五年退休後,50歲每月能拿1100元,到五十五歲享受的是正常退休60歲檔位的工資係數,每月多1224元,每年多14688元。

需要代辦的可以聯絡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達到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滿15年,需要補繳。補繳有2種方法,一種是一次性繳到15年,即可享受退休待遇。另一種是按月繳,待到滿15年之後再享受待遇。

而你省社保採取哪種方式,需要諮詢當地的社保。?社會保險法出台之後,一般是採取延長退休年齡的方式,即第二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農村戶口,社保也16年、今年50請問能辦理退休嗎

女職工年滿五十周歲,社保未買滿十五年,但還在公司任職,工廠會繼續給購買社保嗎

12樓:李

如果是職工身份, 到50歲滿就不能買社保了。 如果社保不滿15年,可以申請到社保局直接交,按月繳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沒條件交社保,老闆買到五十不給買了。工廠拆遷了,不繼續交社保,員工有賠償嗎

14樓:幸運猴寶寶

只要還沒到退休年齡工廠都要給員工買社保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才買了八年多,廠裡也身份證五十了就不買也不讓上班?裡說是國家規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在職其間老闆一般只幫買到五十,而且到了五十就要辭退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公司都給停了,說50歲社保不讓買

18樓:淚白之夢

工⺁能給你繼續給購買社保嗎

我是自由職工,45歲以繳社保滿15年,50歲能辦退休嗎

自由職工,繳社保滿15年到法定退休年令,複核標準可以辦退休。我是自由職業者,社保明年己交滿15年,請問50歲可以辦理退休嗎 二 退休條件 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繳費或視同繳費年限滿15年。三 申報材料 1 人事檔案 2 養老保險手冊及卡片 3 個人賬戶對賬單 4 戶口薄 身份證 5...

已有60歲,但社保還差2年滿15年,可以補交嗎

可以補交 需要一次性繳納 補交之後就可以了 退休了就按月拿退休金 可不可以把差的2年一次補交,不然半途而廢了,到了退休年齡社保未交滿15年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到了法定退休年齡時,社保未交滿15年,補交要先延期五年,如果五年後還不滿15年,可以一次性補足15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如果要一次性補交滿15...

我現在已滿60歲,社保和醫保都只繳滿十五年,我現在退休還要繳

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 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 多繳多得 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 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醫保也可以選擇不交,但是如果不交的,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