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體內農藥殘留物,如何去除農藥殘留

2023-03-13 20:55:01 字數 2147 閱讀 7455

1樓:藩桂花陸戌

1清水浸泡洗滌法:先用清水沖洗掉蔬菜的表面汙物,然後再用清水浸泡,不過浸泡時間最好不少於10分鐘。這樣清洗浸泡2次後基本上就可以清除絕大部分殘留的農藥成分。

2、新增輔助劑浸泡洗滌法:可以新增鹼(小蘇達)、果蔬清洗劑、淘公尺水(最好用頭兩次的)進行浸泡洗滌。將蔬菜瓜果在這樣的水中浸泡5到15分鐘可以去除蔬果表面所含的有機磷殺蟲劑。

浸泡後請注意要完全沖洗乾淨。

3、儲存法:空氣中的氧氣有分解部分農藥的作用,所以對一些易於保管的蔬果可以通過延長存放時間的辦法,來減少部分農藥殘留量。

比如冬瓜、南瓜等不易腐爛的蔬菜,可以放置3天以上再食用。

4、加熱法:部分殺蟲劑隨著溫度的公升高分解會加快,所以同樣可以幫助去除農藥殘留物。比如青椒、豆角、芹菜、荷蘭豆等,可先用清水洗淨,然後放入沸水中淖水2至4分鐘,再用清水沖洗1到2遍。

5、去皮法:

這是最有效的方法,不過只適於那些帶皮的蔬菜。

比如黃瓜、胡蘿蔔、南瓜、蘋果等,直接用削皮器削去含有殘留農藥的外皮就可以了。

提示:因為農藥殘留基本上是在蔬菜瓜果的表面,削去外皮雖然會損失一些營養成分,但對於祛除農藥殘留來說,卻是很有效的。在削皮前和削皮後都要進行沖洗,這樣就不會把將農藥殘留物帶到果肉上。

以上這幾種方法對於去除蔬果殘留農藥都有比較好的效果,而且也方便可行。

為了我們自己的身體健康,請注意合理使用。

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去除農藥殘留。

3樓:印蘭英奈燕

如果只是去除身體內的農藥殘留了,完全沒有必要,因為你身體裡面根本就不會存留多少農藥殘留,如果多的話,你就會有中毒,既然你沒有中毒的話,那麼你身體就應該已經適應,無需再做**。

4樓:刑懷雨鞠卯

體內有農藥的殘留物,這個只有加快自己身體的新陳代謝,便可以將殘留物排出,加快身體新陳代謝的方法,比如說多喝水,多吃糖,做農藥檢測的行業的話,每次做完樣本之後,都需要多吃一些,幫助代謝蔬菜呀水果,尤其是多喝水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症狀,就不需要到醫院去**,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就會緩解,不主張**,如果你有症狀,可用相對應的藥物進行**,西藥有一些質量,比如敵敵畏,就可以用解磷啶**有效。

如何去除農藥殘留

5樓:溫嶼

1清水沖洗浸泡:

多數農藥是酸性的,只要用微鹼性的淘公尺水和洗滌劑就可以除去絕大部分的農藥。如何去除農藥殘留?注意在洗滌的過程中,不要把菜葉揉破,以免造成菜葉內部的二度汙染。

由於大多數的農藥是水溶性的,且多附於蔬菜表面,只要好好清洗,可以洗掉表面的農藥。通常先用水清洗表面再浸泡(不能少於10分鐘)。反覆此程式2~3次,基本上就可以清除絕大部分的農藥。

2剝掉外葉:

很多蔬菜最外面一層的葉子附著的農藥最多,特別是大白菜、圓白菜類的包葉蔬菜,可將最外面的菜葉剝掉,以避免吃進農藥的風險。

3用熱水燙:

對一些難以去除農藥殘留的蔬菜,像芹菜、圓白菜、青椒、豇豆等,下鍋前,可用清水先洗淨表面,放入沸水中焯燙2~5分鐘撈出,再用清水沖洗1~2次,即可清除殘毒90%。如何去除農藥殘留?溶於油性的農藥,大多不會滲透到蔬菜內部,只要厚厚削去蔬菜一層外皮,再用熱水燙過,即可讓農藥或殘留物質溶解出來。

4去皮清洗:

帶皮的'蔬菜,例如黃瓜、胡蘿蔔、冬瓜、南瓜、茄子等,可先削去外皮再用清水洗淨,是最簡易的去除農藥的方法。

5加鹽後清洗:

小黃瓜類的蔬菜清洗完後仍不安心的話,可將其放在砧板上後加鹽,用手輕輕地將黃瓜在砧板上轉一轉,再用清水洗掉鹽,即可將滲入黃瓜表皮的殺蟲劑溶解出。

農藥有殘留,如何去除農藥殘留呢?

6樓:按時服藥

一般的情況下大家都是通過用水洗或者是其他的一些清洗液來進行去除的,不同的農藥,其實去除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

7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用清水將蔬菜清洗一遍,然後放在鹼水中浸泡,這樣就可以去除農藥殘留。

8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就可以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而且也可以用一些果蔬清潔劑,同時也需要用乾毛巾或者是廚房用紙擦乾淨。

如何去除蔬菜上面的農藥殘留,如何去除蔬菜上的農藥殘留?

蔬菜上的農藥如何去除?高溫高溫加熱也可以使農藥分解,比如用開水燙或油炒。實驗證明,一些耐熱的蔬菜,如菜花 豆角 芹菜等,洗乾淨後再用開水燙幾分鐘,可以使農藥殘留下降30 再經高溫烹炒,就可以清除90 的農藥。清洗用自來水將蔬菜浸泡10 60分鐘後再稍加搓洗,可除去15 60 的農藥殘留。對於茄子 青...

如何減少蔬菜農藥殘留,如何去除蔬菜上的農藥殘留?

1 浸泡水洗法 蔬菜上沾染的農藥主要為有機磷類殺蟲劑,一般先用水洗掉表面汙物,然後用清水浸泡30分鐘,如此反覆清洗浸泡2至3次,基本上可清除絕大部分殘留農藥。2 鹼水浸泡法 方法是先將表面汙物沖洗乾淨,浸泡到鹼水中 一般500毫公升水中加入鹼面5 10克 5 15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重複3 5遍。...

如何調理體內濕氣?去除體內濕氣

如果確定自己體內濕氣過重,那麼可以將陳皮 茯苓兩種藥材一起泡水喝。今天給大家分享3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幫助我們排出濕氣。濕氣重的每天拍打50次,拍走全身濕氣,身體一天比一天輕鬆。濕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濕氣。去除體內濕氣 1 室內保持乾爽,防外溼。人體內產生濕氣,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