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真的可以恢復嗎?近視能恢復嗎?

2023-03-13 20:50:02 字數 5759 閱讀 9120

1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可以自我恢復。

近視眼調整恢復視力:

1、眺望遠方。

為了改善眼睛的睫狀小帶的肌肉調節能力,我們可以通過交替看遠物和近物,通過不斷的練習眼部肌肉的收縮和舒展,以睫狀小帶的活力。

當我們用眼疲勞時,可以眺望十公尺以為的遠方一段時間,最好是遠方的綠色植物,綠色植物有助於眼球的放鬆,具體眺望二十秒至一分鐘,可以緩解眼部疲勞,增強睫狀小帶對晶狀體的調節能力,有效的調節視物能力。

2、按摩眼部。

學生每天在看書寫字之後,便會做眼保健操來放鬆眼部肌肉,緩解疲勞。在每日睡前用熱毛巾敷眼部,並按摩眼部的肌肉至痠痛,可以加快眼部的血液迴圈和疏通眼部的經脈。有利於視力的調整和恢復。

3、鍛鍊眼睛的聚焦能力。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隨時都已可以鍛鍊我們眼睛的聚焦能力,可以通過數遠處規則的東西,如房屋上的瓦片,或者高樓是的窗戶等,一塊兩塊,從上到下,從左到右的認真看清楚,數清楚。

剛剛開始可能會數著數著就不知道數到哪乙個了,這是眼睛沒有聚焦好導致目標丟失的現象,我們可以重頭再來,多連續幾次就好,一開始我們可以選擇近處能看清的物體來數,後期我們可以數更遠的。練習一段時間後,可以毫不費力的看清楚遠方微小的物體,視力自然能到提高。

近視眼是由於長期的過度疲勞用眼,和不合理的用眼習慣導致的,近視度數過高就會具有遺傳能力,所以為了我們明亮的雙眼,我們應該避免過度用眼和減少看電子產品的時間。堅持以上的方法,能夠有效的調整和恢復視力,增強眼睛的視物能力和聚焦能力,甚至有可能摘下眼鏡。

2樓:吾宜春

如果是假性近視,眼度數在100度左右,尤其是青少年,通過充分的休息或者是用散瞳劑以後,度數是會消失的,視力可以恢復的。如果是真性近視,沒有很好的保守辦法能夠使他恢復。也可以帶角膜塑形鏡,晚上帶白天摘掉,但是摘掉一段時間以後有可能出現視力回退,成年以後可以考慮做近視眼雷射手術或者是人工晶體植入術。

3樓:藍天白雲

是有效果的近視是因為眼軸拉長導致的近視,可以用手法和穴位以及儀器的配合可以提公升裸眼視力的 ,所以是效果的。

4樓:御龍磨高卓

可以恢復,不過時間很長,配眼鏡時候,不要配度數適當的,而是比適當度數要低的鏡片,就是說不要配太清晰的,以不吃力為準,一年降低1°還是可以的。

5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如果是假性近視,通過阿托品散瞳以後視力可以恢復,但如果是真性近視,則需要通過做腳模或者,晶體手術,把屈光度數去掉,但近視所造成的眼底改變,比如豹紋狀,眼底黃斑的病變等是無法恢復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眼,不要過度疲勞,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6樓:想不到好的暱稱

輕度近視(200多度以下)是可以漸漸恢復的!

可以做做眼保健操,你可在網上或去書店看看,現在有還是比較有用的眼保健操,對保護視力有幫助,同時,在不等的時間平緩的去看藍天白雲紅花綠樹等自然色,對眼睛都好,漸漸就會讓視力度數下降,趨於正常!

而如果是重度或深度(300度以上)的不同程度的近視都比較難以恢復正常!

不過可以去醫院根據自身情況諮詢醫生,是否可以做雷射手術來恢復!(ps:現在似乎已可以通過雷射來幫助視力恢復,不過聽說不同人不同程度的回覆效果不同)

望,謝謝!

7樓:小藥月

需要區分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一般來說1,假性近視,注意用眼,是可恢復的;真性近視是不可逆的,只能通過後天的干預來控制或者降低度數。

恢復近視的常用方法有:

1、 眼睛不能過度勞累保持充足睡眠,最好佩帶眼鏡,做矯正治i療,防止再惡化下去。

2、每天堅持做眼保健操,按摩相關穴位,可以緩解眼部疲勞。

3、看電腦時經常主動眨眼,因為在電腦螢幕前人的眼睛不會自動眨眼造成眼睛乾澀。

4、每用電腦或近距離工作1小時應休息10分鐘,緩解視力疲勞。

5、多休息,睡眠也有影響的。

6、18歲以下的,應該及時服用藥物治i療。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公升。

8樓:武動天下

近視不可逆轉,只能通過一些辦法進行提公升視力,但是不可能恢復視力。

1.眼珠運動法:頭向上下左右旋轉時,眼珠也跟著一起移動。

2.眨眼法:頭向後仰並不停的眨眼,使血液暢通。眼睛輕微疲勞時,只要做2~3次眨眼運動即可。

3.熱冷敷交替法:一條毛巾浸比洗澡水還要熱一點的熱水,另一條毛巾浸加了冰塊的冷水,先把熱毛巾放在眼睛上約五分鐘,然後再放冷毛巾五分鐘。

4.眼保健操法:揉攢竹穴、揉睛明穴、揉四白穴、揉太陽穴。

5.看遠看近法:看遠方三分鐘,再看手掌1~2分鐘,然後再看遠方。這樣遠近交換幾次,可以有效消除眼睛疲勞。

6.瞳康智慧型眼鏡:通過非接觸、、無創傷、安全有效的視力訓練方式,進行科學的視力訓練。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朔元堂,可以幫到你。

近視能恢復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區分清楚自己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

假性近視通常發生在兒童與青少年,成年人並不會出現,真性近視各個年齡段都有可能發生。

假性近視可以恢復。假性近視是由於近距離用眼時間過久導致睫狀肌痙攣,無法完全放鬆,引發晶狀體厚度增加,屈光力增強,使進入眼睛的光線焦點前移造成的近視。只要能夠注意使眼睛得到充分放鬆,例如遠眺風景,多參與戶外運動等,是能夠恢復的。

真性近視則一旦形成了就不可逆。目前也沒有藥物、產品及其他緩解辦法,可以治好近視。對於真性近視,延緩度數發展才是正確道路。

(區分真假性近視,可以去正規可驗光機構做乙個散瞳驗光。)

11樓:一起上財騁

近視是否能夠恢復,主要取決於目前的近視情況。

近視分為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在鑑別上主要是需要到醫院做散瞳驗光,如果在散瞳之後,患者裸眼視力可以恢復到正常,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眼藥水**,同時要注意多休息,視力可逐漸恢復正常。

但如果散瞳後裸眼視力不能夠達到,這種情況是真性近視,而真性近視一旦形成之後是不可逆的,無法恢復正常,只能夠通過佩戴框架眼鏡或做雷射手術矯正視力。

12樓:茗視光眼科

我們一旦發生了近視是不可逆的。

近視能不能恢復?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

近視矯正手術,主要包括角膜屈光手術和人工晶狀植入術。需要嚴格按照各類手術的禁忌證和適應證進行篩查和實施,主要適用於 18 歲以上度數穩定的近視患者,主要方法有雷射角膜屈光手術和有晶狀體眼人工晶狀體植入術。

1、雷射角膜屈光手術。

術式主要分為雷射板層角膜屈光手術和雷射表層角膜屈光手術。主要適用於:年齡在 18 歲以上;屈光力穩定在 2 年以上,每年近視屈光度增長不超過 50 度;精神及心理健康、具備合理的摘鏡願望和合適的術後期望值者。

但在手術前需進行相關的術前檢查,符合相應規定的角膜厚度、屈光度數及預設切削深度等條件方可進行手術,不同術式的術前條件要求不同。

2、有晶狀體眼人工晶狀體植入術。

一般適用於近視度數較高、不願意戴眼鏡但又不適合雷射角膜屈光手術者。採用有晶狀體眼人工晶狀體植入術矯正近視是在保留自然晶狀體的情況下,在前房或後房植入負度數人工晶狀體。

其他**。病理性近視眼患者眼軸不斷伸長、後鞏膜葡萄腫不斷進展,患者常出現相應的眼底改變,導致視網膜和脈絡膜的變薄,出現漆裂紋、脈絡膜新生血管、黃斑萎縮、黃斑裂孔、視網膜下出血、視網膜變性和孔源性視網膜脫離等視網膜疾病,從而造成嚴重的、不可逆性的視力損害。**主要針對眼底改變及併發症進行。包括雷射光凝**、光動力學**等。

**週期。近視眼的**週期一般為6個月,但受病情嚴重程度、**方案、**時機、個人體質等因素影響,可存在個體差異。

14樓:小情感庫

近視分為兩種 假性近視還能通過休息恢復 得了真性近視就不能恢復了。

15樓:網友

應該是不能,不過現在可以做《手術較正,假性近視可以通過物理**恢復。

16樓:lmq琪

不嚴重的話 可以恢復的 看個人體質恢復情況 可以做眼保健操 平時注意用眼。

17樓:七街與佳

近視眼可以恢復正常。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先了解近視的原理。

以小學生近視為例,小學生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在外部加乙個發散光線的凹透鏡,以抵消由於晶狀體變厚導致的匯聚作用,孩子在18歲之前,眼球一直在發育,所以眼鏡的度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中醫認為,「目者,宗脈之所聚也,五臟六腑之氣皆注於目為之精」;眼睛之所以能看到萬物,辨別顏色,全賴人體精氣的滋養,才能維持正常的功能。

《黃帝內經》曰:通則明,不通則障。經絡不通,精氣不能上大於目,眼睛就會出現各種有形和無形的病態反應。

中醫按摩,通過按摩疏通經絡,改善眼部的血液迴圈和營養供給,提公升和恢復晶狀體和睫狀肌自身的調節能力,從根本上提公升和恢復視力。對於青少年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弱視、散光都有很好的效果。(如下圖)

中醫按摩恢復視力案例如下圖:

近視可以恢復嗎?

18樓:李春暖

在青少年時期,近視是可以恢復的。

在青少年時期,低度近視是可以恢復的。通過訓練、按摩、外敷用藥,等等一系列的**辦法,近視可以恢復。訓練是做手指操,打籃球等方式。

按摩是做眼保健操和眼部周圍按摩。外部用藥一般是中藥藥貼,每天早晚各一天,外貼半小時。有的人效果非常好,摘掉了眼鏡。

但戰果是脆弱的。容易**。必須好好保護自己的眼。少玩手機。少看電視。多運動多打球。勤補鈣。這樣讓眼睛不近視。遇有預防總比**更容易一些。

打字不易,望採納。

近視可以恢復嘛?

19樓:帳號已登出

注意用眼衛生。

2.堅持做眼保健操。

3.勞逸結合,睡眠充足。

4.注意營養,加強鍛鍊,增強體質。

5.定期到專業眼鏡公司檢查視力,發現減退應及時矯正,防止近視加。

6.少看電視,不要長時間上網。

7.多吃魚,柑桔類水果和紅色果實,不要吃糖果,甜食,全脂乳酪。

用手按摩一下還有多看看遠的地方。

先檢查一下是否為假近視,如果是假近視的話,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恢復視力。(1)盡量不使勁看東西,也就是說,千萬不要使勁眯眼或努力去看那些遠處看不清的東西,更不要通過拉動眼部肌肉達到看清東西的目的。

(2)堅持做眼保健操,並經常用在冰箱中冷藏過的袋裝液體飲料(千萬不要太涼)敷眼睛,這兩種辦法都可以緩解眼部疲勞,後者還可以延緩眼部肌肉衰老喲!一舉兩得!

(3)學習完畢,要讓眼睛歇息一下,看看遠處的景物,要讓眼睛肌肉得到鍛鍊,所以,不要看完書就睡覺。

4)如果眼睛特別疲勞可以使用有舒緩作用的滴眼液滋潤眼睛。

但是如果眼睛已經是真近視了,那麼建議你還是配戴眼鏡,否則視力下降更快。手術可以**近視眼,目前比較先進的是準分子雷射技術,該手術**近視眼安全、**苦,術後不**無後遺症。

如果經常看電腦的話,桌面設定成那種綠色的,大自然的風景**,對眼睛有好處。

近視 會恢復嗎?近視能恢復嗎?

18 55周歲,近視度數1200度之內,遠視600度之內,散光600度之內都是在準分子雷射範圍之內 手術後可以達到您的戴鏡時的最好視力,也就是說戴鏡可以達到,手術後也可以平時合理的用眼 避免視疲勞。1 桌面上的照明,光線最好應從左側或左前側射來,寫字時不要使手的陰影遮住光線。2 改掉不良用眼習慣,不...

青少年近視可以恢復嗎,中學生近視如何恢復?

可以,我有同學親身驗證了,我本來也不相信的,可是他就是每天堅持眼保健操做好的。加油吧,只要堅持,一定會好起來的,不要等到近視的越來越厲害,後悔也來不及了。你那是假性近視,是可以恢復的,你說的方法啊,除了做眼保健躁以外.其他的都可以.實在等不及的話,也可以帶ok鏡哦,青少年帶ok鏡是可以矯正視力的,不...

近視了還能恢復嗎

我是山東的。現在的雷射 手術在國內外已經很成熟了,我的姐姐前段時間剛做完,我的朋友也有做的。小手術,只要做好手術的心理準備就好了。但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因為這個手術的關鍵在於 1,安全性 2,也是最常見的失敗案例 術後兩眼視力差距大,視覺重影嚴重,這就是主治醫生的技術問題了。我姐是2008年在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