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度左右的近視可以完全恢復嗎?怎麼恢復呢?

2023-04-26 09:05:04 字數 5602 閱讀 2050

1樓:斑斑波波魚

18歲以上的成年人近視,只要平時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近視度數就基本穩定了,不會再上公升了。如果想恢復,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進行,但是近視手術的恢復週期較長。

術前要提前3天做檢查,在確定近視的人,視力穩定兩年以上,度數在100-1500之間,沒有其它眼科疾病的情況下,才能夠根據情況制定適合的手術方案。

近視手術術後需要遵醫囑,大約手術恢復期至少在2-3個月,中間還要不時的去醫院複查。術後完全的恢復至少需要半年時間。這期間是不能高強度用眼的,看電腦的時間也會有限制。

考慮近視手術必須要有充足的時間才行,否則術後恢復不好,對將來影響很大。

如果是在18周歲以內的近視,因為是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可以通過服用藥物,改善近視,摘掉眼鏡。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的度數就會降低了,就可以摘掉眼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若你眼鏡摘下來能看得見東西的話,太遠就算了,我告訴你乙個不花錢、不受累的辦法,我就是這樣治好的,近視比以前好多了,基本什麼都能看清了,就是什麼眼鏡都不帶,任何時候都不帶,真的,慢慢慢慢你自己就會發現,什麼都能看清了!

我現在什麼眼鏡都不帶,能看好遠!

比以前漂漂多啦!!!哈哈。

而且你300度也不算高度的近視哈。

3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不可逆只能預防和矯正,目前科學有效的矯正方法是配鏡和近視手術。近視手術分為2大類,雷射類和晶體植入類,晶體植入類的手術**一般在2-3萬元,近視雷射手術的**一般在一萬多元。

雷射近視手術的種類很多的,**近視眼不是說要選最貴的手術,每個人的眼睛情況都不一樣,角膜厚度也各有不同。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可以官網諮詢,也可以**諮詢。

預防近視:1 確保足夠量的戶外活動。

2 連續近距離用眼要休息。

看書、做作業或看電視遵循「3010」法則,即30-40分鐘左右讓眼睛休息10分鐘。

3 控制電子產品使用時間。

每次使用不超過15分鐘,一天累計不超過1個小時。不看或少看電視,看電視的距離越遠越好,有條件的話至少3公尺以上距離。

4 養成正確的讀寫姿勢習慣。

5 確保照明環境良好。

不要在過亮、過暗的光線下讀寫。使用檯燈時應同時開啟房間大燈。

6 保證充足的睡眠。

保證充分的睡眠時間,建議小學生每天睡足10小時,初中生至少9小時,高中生至少8小時。

目前認為,維生素a是保持眼睛健康不可或缺的營養物質,胡蘿蔔、捲心菜、生菜都是攝入維生素a的好選擇。

4樓:杭彥君

雷射手術是把眼的晶狀體還是什麼部位給切去一部分,削薄,不好,會對眼睛造成永久性傷害。

你可以做針灸**,眼保姆**儀也還行(我試過)。

5樓:匿名使用者

做手術,可以恢復到你帶眼睛的視力。

6樓:荔菲涵忍

雷射手術矯正,我去年才做的,本來近視500,後來做了現在雙眼,效果不錯。手術費**也有多種,看你個人經濟條件來決定你做哪種咯,我去年做的是比較經濟的,因本人才出來混不久,沒什麼家產,呵呵。

我做的是lasik,現在做的話大約是雙眼3000元左右吧,我做的時候是4000呢,飛秒手術在8000左右。你自己看咯。

怎樣讓300多度的視力恢復到100來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近視300多度嗎?近視度數是降不下來的,除非你去做雷射手術,但是可以通過視之清的視覺訓練提高裸眼視力。

近視300度還能恢復回來嗎

8樓:北網域名稱醫

不行,真相近視是一不可逆的過程。

近視分為真性和假性的假性近視可以恢復到正常,但是真相近視是一不可逆的過程。在正常情況下眼軸是在24公釐左右,近視眼的人群眼軸明顯延長,每增長一公釐度數就會增加300度左右。一旦患上了近視,必須選擇正規的醫院,科學規範的眼光並且佩戴眼鏡來矯正視力。

近視300度左右,怎麼樣眼睛才可以恢復正常視力,還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要養成好的用眼習慣:不要長時間看電視、玩電腦,眼睛與螢幕保持距離。學習時,身體要坐正,光線要充足,半小時到1小時應休息幾分鐘,看遠景或閉眼休息,每天做眼保健操。

向遠方望,注意眼睛和書本距離。假效能完全恢復,真性只能降低改善可以找下《小程滋清晰回歸了》上面人家介紹經驗了解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真性的話只能降低,不能完全恢復了!

1、多休息,睡眠也有影響的。2、保持乙個良好的坐姿 3、晚上睡覺的時候,用手指做一下眼部周圍按摩,促進血液迴圈!4、找下小程滋清晰回歸了,很多人推薦看人家孩子怎麼好的 5、連續用眼時間不要太久,每隔三個小時,休息十分鐘。

11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300度左右已為中度近視,只要用眼不過度,多注意休息、飲食、心情近視會有所降低,但要完全恢復正常比較難,目前只有通過眼科醫院手術**才能達到正常。

12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不了。

目前只有通過眼科醫院手術**才能達到正常。 但你300度左右沒必要去雷射手術!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恢復了,只能說把眼睛保護好點別讓近視度數加深。

14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不了了,除非去做雷射手術。

各位老師,我的眼睛近視300度,請問真的可以恢復嗎?

15樓:什剎海的鳥

18歲以下的孩子,300度的近視肯定是不能恢復了。但是因為尚處於視力發育期,及時**,是可以控制或者降低近視度數的。如果不**,近視度數是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的。

常用的方法有:

一、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

1、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千萬注意不要等到感覺眼睛疲勞時才休息,而應該是每隔一小時左右休息10—15分鐘,休息時或是看看窗外的綠樹或遠景,或是做做眼保健操 ,使眼睛充分放鬆。

2、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時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保持乙個最適當的姿勢,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方注視螢光屏,這樣可使頸部肌肉放鬆,並使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小到最低。不要躺著看書或者在光線差的地方看書以及在移動的物體(如車輛)上看書。

看書的燈光以用日光燈為宜。

3、如果出現眼睛乾澀、發紅,有灼熱感或異物感,眼皮沉重,看東西模糊,甚至出現眼球脹痛或頭痛,則要立即停止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休息一段時間。

二、調整飲食。

研究發現,飲食中增加蛋白質,減少碳水化合物**,可使有遺傳背景而發生近視的青少年減少或中止近視度數的增加。因此,為避免發生近視,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食糖過多,會使血液中產生大量酸性物質,酸與肌體內的食鹽,特別是鈣相結合,造成了血鈣減少,這就會影響眼球壁的堅韌性,使眼軸易於伸長,助長了近視發生和發 展。

研究表面,近視的人可補充蛋白質、鈣質、磷質、胡蘿蔔、豆芽、橘子、廣柑、紅棗等蔬菜水果也對近視有益。

三、及時服用改善視力的藥物。

主要是針對18周歲以下的孩子,因為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一般醫生常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快的降低近視度數,達到提公升視力的目的。

16樓:健康一線**網

1.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2、吃各種水果。多喝水也有助於減少眼睛乾澀3、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

17樓:發幾哦啊劍法哦

如果300度近視是真性近視就不能夠恢復了,對於真性近視來說,應該配鏡,而且經常戴鏡不能時戴時摘,判斷是否是真性近視假性近視,辦法就是散瞳驗光檢查平時的時候多看綠色的遠處的植物,這樣的話可以緩解症狀,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疲勞。

18樓:戴璧

目前屬於真性近視,而且已經到了300度,肯定是需要配戴眼鏡的,沒有任何藥物以及其他手段可以恢復。如果實在不想戴框架眼鏡,可以考慮角膜塑形鏡,這種眼鏡晚上佩戴,白天摘掉,就可以達到正常的裸眼視力,18歲以後也可以考慮雷射手術,至於術後度數是否會增加,跟自己的用眼習慣有關係。

19樓:在雲蒙山寫郵件的醉蝶花

你好,可以選擇鏡框眼鏡或者ok鏡控制發展的,真性近視只能用手術矯正,

20樓:匿名使用者

靠自己恢復很難的,盡量讓自己保持當前狀態別往深里發展了,如果想恢復只能做手術,可是手術後用眼不衛生還是會加深的,關鍵注意用眼了。

21樓:查擾龍松

您好:首先真性近視是不可逆的,除了配鏡或者屈光手術可以矯正,其他物理方式都是無效的。

您的情況現在只能通過戴鏡矯正,建議驗配和度數相符的近視鏡,並且平時注意用眼時間和強度,注意看書、寫字的科學距離,是可以控制度數的發展速度的。

18歲後視力基本穩定,是可以考慮通過雷射近視手術來進行矯正的。

300度近視眼怎麼恢復

22樓: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先了解近視的原理。

以小學生近視為例,小學生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近視眼怎麼恢復視力。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在外部加乙個發散光線的凹透鏡,以抵消由於晶狀體變厚導致的匯聚作用,孩子在18歲之前,眼球一直在發育,所以眼鏡的度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中醫認為,「目者,宗脈之所聚也,五臟六腑之氣皆注於目為之精」;眼睛之所以能看到萬物,辨別顏色,全賴人體精氣的滋養,才能維持正常的功能。

黃帝內經》曰:通則明,不通則障。經絡不通,精氣不能上大於目,眼睛就會出現各種有形和無形的病態反應。

中醫按摩,通過按摩疏通經絡,改善眼部的血液迴圈和營養供給,提公升和恢復晶狀體和睫狀肌自身的調節能力,從根本上提公升和恢復視力。對於青少年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弱視、散光都有很好的效果。(如下圖)

近視眼怎麼恢復視力。

中醫按摩恢復視力案例如下圖:

近視眼怎麼恢復視力。

近視眼怎麼恢復視力。

近視眼怎麼恢復視力。

近視眼怎麼恢復視力。

近視眼怎麼恢復視力。

近視眼怎麼恢復視力。

23樓:艾格諮詢服務

你好 在長時間的用眼之後,應該停下來休息一下。身心都放鬆,然後平視前方,一邊慢慢吸氣,一邊把眼睛慢慢睜大;接著緩緩地吐氣,緩緩的合上眼睛。連續做幾次,每次可持續半分鐘。謝謝。

24樓:斛瓊華

你好,300度近視想要恢復就可以找乙個綠樹或者草地,應該找十公尺遠的,經常看這個地方就能夠讓眼睛變得放鬆,也可以讓眼睛疲勞的感覺變得沒有那麼嚴重,不要總是眨眼睛,也不要總是眯眼睛,應該集中精力排除雜念,注意集中力凝視綠樹或者草地25秒鐘,仔細的辨別樹葉的輪廓,這樣就能夠有效的緩解近視問題。

25樓:合肥普瑞眼科

近視300度首先要確定是假性近視還是真性近視。假性近視的**,可以通過調整用眼方法、時間,按醫囑使用眼藥水等恢復正常視力。真性近視的**,目前並沒有有效的**方法,只能通過配鏡(角膜塑形鏡)或18歲以後雷射手術矯正。

26樓:艾格諮詢服務

這裡在技術、經驗、裝置都是頂尖的。

400度近視可以不戴眼鏡嗎?300度近視不戴眼鏡

近視400度不可以不戴眼鏡,因為400度近視已經屬於中度近視,不戴眼鏡不僅會影響遠視力,出現看遠物模糊不清,影響生活,同時還容易引起眼疲勞,極有可能會加重近視進展,甚至出現斜視 弱視等情況。1 影響遠視力 近視是指外界物像在視網膜前面成像,近視度數越高,像點距離視網膜越遠,則越模糊不清。輕度近視不戴...

做完近視眼手術多久可以完全恢復正常麼

一 白天外出建議配戴太陽眼鏡,不僅防風,避免眼睛乾燥或異物侵入,同時亦避免眼睛直視太陽,而讓強烈的陽光傷害眼睛。二 應嚴格遵醫囑點眼藥,不用力擠眼和揉眼,避免碰撞眼睛,一段時間限制做可能撞擊眼部的劇烈運動,除因工作 學習需要外,一般情況下建議術後一週內適度的減少看書 電視 電腦的時間,乙個月內不要游...

300度的近視,不戴眼鏡度數可以減輕嗎

一般的說,近視在300度以下為低度近視,300 600為中度近視,600度以上為高度近視。低度數的眼鏡不需要經常戴,只要在看遠看不清楚時才需要佩戴,而看近的時候清楚,就不用配戴了。而300度以上的中高度近視就需要經常配戴了。至於度數會不會長,每個人的眼睛特質不一樣,也不能一概而論,但是總體上,度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