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查蘋果iPhone手機是否進水

2023-03-13 19:45:03 字數 3502 閱讀 2144

1樓:匿名使用者

1、手機內部有一張試水紙,只要沾到一點水就會導致試水紙變成紅色,客服檢測時就以這張紙為依據。

2、再有進過水的機器,在內部多多少少都會留下一些痕跡,只要仔細檢視肯定會看到。

3、再有只要是維修過的手機,在每顆螺絲上都會留下痕跡,在拆機的時候可以留意,再有被拆裝的機器,整體的整潔度很降低,一眼就能識別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準備一支放大鏡和手電筒,拿起你的iphone或ipod touch,依照下圖選擇你的產品型號,找到lci位置仔細看看,正常的lci顏色是白色或銀色,但當它接觸到水、過多蒸氣時,就會變成紅色。

要注意的是iphone5、iphone5c、iphone5s、iphone6、iphone6 plus的設計位置在sim卡里,所以要先關機把sim托盤拿出來才找得到。至於最新的iphone6s和iphone6s plus的lci設計也和iphone6一樣,所以檢查前也要先把sim托盤拿出來!

另外,ipod nano(第7代)和ipod touch(第5代)沒有可見的液體浸入指示器。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內有貼片,顯示即為進水,不現實就沒進。

怎麼確認蘋果手機進水沒事

4樓:好學者百科

1、首先手機放在通風處先進行通風24小時左右,,這樣可以讓我們的手機內的水分揮發掉,所以手機掉水後檢起是不能立馬開啟的。

2、,手機進水放置一天之後,最好用吹風機吹一下,確定水分揮發後,開啟手機看看是否可以開機,一般能開機的話,手機往往都是沒事的,如果開不了的話,我們就需要繼續吹。

3、如果能開機,可以打一通**可以正常接通使用,就沒有問題了,如果不能接通**,很可能手機晶元及硬體有問題了。

5樓:阿肆聊科技

iphone的機身內部都放會置乙個液觸指示器(lci),正常情況下指示器應該是白色或銀色,但接觸到水或含水的液體時,就會完全變成紅色。

需要注意的是,從iphone5開始,蘋果將液觸指示器放在了sim卡槽內部,所以檢察前需要先把sim卡托取出。

蘋果手機輕度進水的處理方法:

1、將手機盡快從水中撈出,並立即關機斷電。

這點非常重要,無論螢幕有沒有變黑,請迅速關機已防主機板短路燒壞,如果長按電源鍵不能關機,請按住電源鍵和home鍵不放直到系統關閉。

2、取出sim卡,去掉手機套等物,用紙巾或布清除機身外面和縫隙裡的水。

sim卡取出後也盡快擦乾。注意耳機和電源介面,可以用細小的棉籤或紙巾條塞入吸乾。

3、用吸水性好的毛巾或紙巾包裹機身,吸乾水分。

4、千萬不能用甩的方法。甩動會使已經進入機身內部的水蔓延開,接觸到不能碰水的元件,造成更壞的結果。

蘋果手機進水了,怎麼檢查**壞了?

6樓:sese哇

別開機器,用吸塵器吸下縫隙裡的水,然後拆到最大化,在抽一邊,丟冰箱冷藏室裡10天,冰箱有抽濕功能的,省下就看運氣了。別操心保修了,你那肯定沒了。後邊機器幹了,在看情況決定是否要修理。

一、關機。這絕對是挽救你手機的第一步,不管你的手機進水程度如何,都請先關機,否則直接燒壞電路。

二、檢查進水位置。

多數情況下,手機大量進水的位置一般是耳機孔和充電孔,因為別的地方只要不摔壞的,都沒有裂縫。

三、檢查有沒有外部損壞。

如果是簡單泡水,問題不大。但是如果是下雨掉出去了就要檢查有沒有手機裂縫進水的情況。

四、簡單進水。

如果只是簡單的進水一點,那麼拿吹風機,調到涼風檔,用小風吹幹。因為多數是從耳機孔進水,所以手機要立起來。

五、等幾天再開機。

簡單進水,當你把手機弄乾燥了之後,就可以開機正常使用了,當然如果不能開機,只能是水進的太多了,裡面電路壞了。

六、複雜情況請及時送修。

iphone正常來講我們是沒法開啟的,如果特別嚴重的情況請及時送到蘋果售後維修點進行維修,還有自己吹乾了還沒恢復的也要拿去修。

7樓:族毫漳科簧

以最快速度把它從水裡把它撈出來(速度要快,爭分奪秒)立即關掉iphone。按住電源按鈕,直到它關閉為止。

馬上去掉所有外殼,因為它們會滯留水分。螢幕保護膜可以不揭開,除非你看到裡面有明顯的水泡。

用布擦乾iphone,盡可能地乾,你可以用布(t恤、襪子等)或吸收性材料擦拭螢幕、側面和背面。要特別注意電源按鈕、音量按鍵、靜音開關、揚聲器、麥克風和音訊輸出插孔,盡量把所有肉眼可見的水分擦乾。

馬上聯絡售後中心進行免費檢測和維修。

8樓:拉拉拉拉拉拉

去手機店裡讓維修人員幫你用儀器檢查。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盡快斷電。

2.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乾後會有痕跡。

3.放在檯燈,射燈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電吹風等強熱源。吹了就完蛋了。

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二、在斷電的親護框下掉進水裡,一般處理方法為:

1.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

2.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3.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動手能力差的還是給專業的修吧)

9樓:焉此涎褂底

1.進水了千萬不要立即嘗試開機。因為iphone是內建電池取不下來,進水了主機板會短路,如果開機會把主機板燒毀,造成不可挽救的後果。

2.可以先用衛生紙把手機外面的水擦乾,然後把手機螢幕向下平水平放置防止水流到主機板,然後用吹風把水吹乾風開溫度開中等或小等的適當即可。

3.用無水酒精擦拭電路板等各處,再嘗試開機。 因為酒精揮發較快的特點,可將電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乾淨。

4.盡快送到維修中心修理。時間長了主機板嚴重腐蝕,就會造成不可挽救的後果。

5.建議攜帶您的手機到正規蘋果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檢查維修。

10樓:網友

1、進水後不能馬上嘗試開機。一旦嘗試開機,會加重主機板短路燒壞的面積。

2、不要晃動iphone。如晃動iphone,水會流動,iphone內部進水有可能會擴大。

3、按順序對進水位置清理。將sim卡迅速取下,擦乾iphone外殼、dock介面、sim卡卡槽裡的水。

4、吸乾或者擦乾水分也不要立刻開機。必須專業人士清理內部主機板每個晶元的水分。

蘋果手機都在什麼位置檢測是否進水

如何查查驗蘋果手機,如何查驗iphone是否翻新機

每部蘋果手機都有序列號,複製手機的序列號到蘋果官網自助查詢,操作如下 一 登入到蘋果官網,然後在官網首頁頁面上點選 技術支援 二 進入到技術支援頁面後,選擇 服務和維修資訊 選項。三 在蘋果的產品列表裡開啟 iphone 進入。四 進入以後點選 檢視保修狀態 五 開啟手機設定,找到關於手機,開啟找到...

重置iphone手機,如何重置蘋果手機 itunes

蘋果手機恢復出廠設定步驟。1 在開始以前,需要說明一下,這裡說到的重置系統是直接在iphone手機上招待的,也就是說是用的系統自身自帶的重置還原功能。如果你的iphone手機已經越獄的話,請不要用此方法來重置。首先請找開螢幕上的 設定 應用,從這裡開始。2 在設定列表裡找到 通用 選項,點選進入。3...

iphone手機系統降級,蘋果手機系統如何降級

iphone手機如何降級呢?1 iphone手機系統要想實現系統降級恢復必須要在規定的時間內才可以實現,該時間段可成為驗證期 只要是在該時間段內即使裝置公升級啦也是可以降會低以及版本的。一旦這個埠關閉,那麼就不能恢復到低階版本的系統。2 簡單舉例來說,ios7系統剛出來沒有多久,就把手機更新到最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