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入WTO對世界的影響(簡單點,標序號

2023-03-13 19:40:04 字數 1893 閱讀 3222

1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世貿組織給發展中的中國既提供了更多的發展機遇,又帶來了嚴峻的挑戰。一方面,中國成為世貿組織的一員,利於在政治上樹立中國守規則、負責任的大國形象,消除國際社會對中國的疑慮,從而為中國的經濟發展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加入世貿組織還使中國取得在多邊**體制中的發言權,最大限度地謀取國家利益;此外,加入世貿組織,還會使國內民族企業面臨更激烈的市場競爭,從而促使其進行調整完善,以提高自己的競爭力。另一方面,中國將會面臨更加嚴峻的挑戰,國內市場競爭會更加激烈,中國經濟發展會越來越多地受到世界經濟的影響而增加不確定性。

經濟全球化是世界經濟發展不可逆轉的潮流,中國只有加入其中,抓住機遇,迎接挑戰,才會進一步促進中國經濟的迅速發展。

2樓:咟嘸窷攋

1。中國離不開世界 世界離不開中國。 2.有益於提高我過的綜合國力和國際影響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飛機同學 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了。

4樓:黑澀_系

象徵意義大於事實意義!

5樓:醜秀榮欒雁

wto是world

tradeorganization(世界**組織)的簡稱。

wto的締約方全體可以說是關貿協定的最高權力機構。它擁有下列權力和職能:1、有立法權。

例如,由其決定,關貿總協定增加了第四部分內容以及對總協定的某些條款作了修改(18條等)。2、有權對總協定條款作出權威性的解釋。總協定的其他任何附屬機構均無這些法律權力。

並且,所作出的一些解釋構成慣例。3、有權批准各委員會、工作組以及專家小組受委託而提出的建議。4、有權經一定方式解除某締約方對總協定所承擔的某項義務(總協定第25條第5款)。

5、有權根據《締約方全體大會程式規則》的第8條和第9條,批准非總協定締約方所提出的要求,取得總協定觀察員資格。具有觀察員資格既可參加締約方全體的大會,也可參加總協定理事會及其附屬機構的會議,但不能享受關貿總協定項下的權益。6、有權批准關貿總協定的預算。

7、具有準司法權的職能,即應締約方的它們之間所發生的爭議,共**政策是否與關貿總協定的條款相一致,以及建立與第24條中所作出的規定不完全一致的關稅同盟和自由**區的方案等問題作出裁決。締約方全體的這些權力未曾有過變化,但後來由於代表理事會活動範圍的擴充套件,其權力已有所改變,締約方全體一般每年召開一次締約方全體大會審議並決定一些重大問題。

wto是指什麼? 中國加入wto的時間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2023年4月15日在摩洛哥的馬拉喀什市舉行的關貿總協定烏拉圭回合部長會議決定成立更具全球性的世界**組織(簡稱「世貿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 ,以取代成立於2023年的關貿總協定(gatt)。

世貿組織是乙個獨立於聯合國的永久性國際組織。2023年1月1日正式開始運作,負責管理世界經濟和**秩序,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萊蒙湖畔。2023年1月1日,它正式取代關貿總協定臨時機構。

世貿組織是具有法人地位的國際組織,在調解成員爭端方面具有更高的權威性。它的前身是2023年訂立的關稅及**總協定。與關貿總協定相比,世貿組織涵蓋貨物**、服務**以及 智財權 目錄 [隱藏] 1 簡介 2 智財權的歷史發展 3 特點 4 分類 5 戰略 6 作用 7 相關詞條 8 參考資更多》**,而關貿總協定只適用於商品貨物**。

中國正式加入世界**組織 2023年7月11日,世貿組織總理事會會議決定接納中國為該組織的觀察員。中國自2023年申請重返關貿總協定以來,為復關和加入世界**組織已進行了長達15年的努力。

2023年12月11日,中國正式加入世界**組織,成為其第143個成員。

7樓:匿名使用者

指 世界**組織 我國加入是 2023年12月11日。

中國加入wto的利與弊簡短概括,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利與弊是什麼

利當然是有利於市場經濟的發展 弊端嘛 就是當時 對加入wto影響國內公司的估計不足 導致很多國內的中小公司被國外大企業吞併。中國加入世界 組織的利與弊是什麼 好處就是給中國的企業帶來了巨大的市場。同時,外國的企業更加容易進入中國,讓國內的企業更加深刻地體會和學習先進的管理制度 管理經驗 營銷理念 科...

你認為中國加入WTO的利弊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的利弊

有利於我國引進先進技術和先進管理經驗。加入wto有利於我國與發達國家在技術經濟合作方面有進一步地廣度和深度上的推進,有利於引進國外先進技術和裝置,為促進我國工業的快速發展創造條件。有利於進一步擴大出口和吸引外資。加入wto後,我國將享受成員國擁有的最惠國待遇。這不僅能享受其他國家和地區開放市場的好處...

中國加入WTO的過程可分為哪幾個階段

決策 的過程可以分為8個階段 1 發現問題。這是決策所以被提出的根據,是決策的起點。2 確定目標。目標一般應是可計量成果 可規定時限 可確定人員責任的。3 確定價值準則。建立評價指標體系以作為對比選優的衡量尺度。4 擬制方案。設計有價值的備選方案,尋找達到目標的途徑。5 分析評估。以價值準則為尺度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