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扭矩 扭矩是什麼意思

2023-03-13 19:40:02 字數 1536 閱讀 9831

1樓:鯨娛文化

扭矩是活塞在氣缸中做往復運動的每個單位距離所做的功,汽車扭矩是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扭矩也是對汽車負載能力的體現,扭矩越大,汽車所能承受的負載也就越大,汽車的效能也就相對越好。

扭矩是什麼意思

2樓:拍心魔

扭矩是使物體發生轉動的一種特殊的力矩。發動機的扭矩就是指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汽車在一定範圍內的負載能力。

外部的扭矩叫轉矩或者叫外力偶矩,內部的叫內力偶矩或者叫扭矩。

對於家用轎車而言,扭矩越大加速性越好;對於越野車,扭矩越大其爬坡度越大;對於貨車而言,扭矩越大,車拉的重量越大。車子的扭矩越大就越好,在行駛的時候也是這樣,在排量相同的情況下,扭矩越大說明發動機越好。

在開車的時候就會感覺車子隨心所欲,想加速就可加速,「貼背感」很好。扭矩是評價一款車效能的主要引數之一。評價一款車有乙個重要資料,就是該車在0-100公里/小時的加速時間。

而這個加速時間就取決於汽車發動機的扭矩。

一般來講,扭矩的最高指數在發動機轉速相對比較低的情況下能夠達到,就說明這款車的發動機工藝較好,力量也好。有些汽車在5000r/min的轉速左右才達到該車扭矩的最高指數這說明「力量」就不是此車所長。

可以這樣說,我們追求的駕駛樂趣主要來自扭矩,也就是所謂的「推背感」如果某台車的發動機最大扭矩出現在我們經常使用的轉速範圍內,那麼這樣的車絕對可以帶給你非凡的駕駛樂趣。對於家用轎車來說,完美的發動機最大扭矩應該在很低轉速出現,而最大功率在相對比較高的轉速出現。

3樓:陳陳陳陳娜

汽車扭矩的定義:活塞在汽缸裡的往復運動,往復一次做一定的功,扭矩的單位是牛頓/公尺或公斤/公尺。每個單位距離所做的功就是扭矩。

汽車扭矩是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來的力矩。在汽車發動機功率不變的條件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快扭矩越小,轉速越低扭矩就越大,扭矩,反映了汽車在一定範圍內的負載能力。

汽車扭矩和功率一樣,是反應汽車發動機的重要引數之一,扭矩越大,發動機輸出的「力」就越大,車輛發動機轉速的變化也快,汽車的爬坡能力、起步加速度和加速效能也就好。從0-100公里的加速時間也就更短。如果發動機的功率很高而扭矩不高的話,車輛的提速會非常慢。

最大扭矩一般出現在發動機的中、低轉速範圍,隨著轉速的提高,扭矩反而會下降。發動機的最大扭矩與發動機的進氣系統、供油系統和點火系統的設計有關,在某一轉速下,這些系統的效能匹配達到最佳,就可以達到最大扭矩。

4樓:熠諾千金

汽車扭矩代表這個車有大的勁(通俗的講),比如一台車,提供的資料是:最大扭矩轉速3800rpm、最大扭矩145n·m。在這個車行駛時,在轉速3800轉的時候,可以出現最大扭矩。

通俗講就是能用上最大的勁。扭矩越大,勁越大,像那種工程車或者貨車,扭矩都很大!

什麼是扭矩?

什麼是扭矩扭矩怎麼求

扭矩 扭矩在物理學中就是力矩的大小,等於力和力臂的乘積,國際單位是牛米nm,此外我們還可以看見kgm lb ft這樣的扭矩單位,由於g mg,當g 9.8的時候,1kg的重量為9.8n,所以1kgm 9.8nm,而磅尺lb ft則是英制的扭矩單位,1lb 0.4536kg 1ft 0.3048m,可...

汽車的扭矩是什麼意思?它的作用是什麼?

汽車的扭矩,意思是使車輪保持旋轉的力。扭矩越大,車子的力量越大,爆發力大,拉重物或爬坡更容易,瞬間提速效能越好 指的是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反映了汽車的負載能力,可以改變汽車的扭矩和功率。可以增加速度,還可以和發動機的速度成正反比,可以起到促進的作用,也可以增加動力,還可以改變汽車的速度。扭曲式...

扭力與扭矩的區別,扭力與扭矩的區別是什麼?

扭矩定義是垂直方向的力乘上與旋轉中心的距離,公制單位為牛頓米 n.m 扭力 扭轉物體使物體產生形變的力 扭力在物理學上應稱為扭矩 轉動力矩,因為以訛傳訛的結果,大家都說成扭力,也就從此流傳下來。兩者的意思其實是一樣的,扭力只是扭矩通俗叫法。比如常說扭這螺絲下來要多大力,其實書面上應該說扭矩。我們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