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扭矩是什麼意思?它的作用是什麼?

2023-03-06 23:40:04 字數 2084 閱讀 2714

1樓:創作者

汽車的扭矩,意思是使車輪保持旋轉的力。扭矩越大,車子的力量越大,爆發力大,拉重物或爬坡更容易,瞬間提速效能越好 。

2樓:創作者

指的是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反映了汽車的負載能力,可以改變汽車的扭矩和功率。可以增加速度,還可以和發動機的速度成正反比,可以起到促進的作用,也可以增加動力,還可以改變汽車的速度。

3樓:要天天喝

扭曲式汽車活塞在氣缸裡反覆運動的意思;它主要作用於汽車的加速度,爬坡能力。

汽車的扭矩是什麼意思

4樓:虎哥說車

扭矩是指保持車輪旋轉的力。比如旋轉的 輪胎 在沒有持續施加外力的情況下,由於摩擦力的影響,會慢慢停止旋轉。因此,我們需要乙個力來保持車輪轉動,這個力就是扭矩。

一般可以理解為,扭矩越大,汽車的動力和爆發力越大,越容易拉重物或爬山,某一時刻的加速效能越好。 其實馬力還是挺能理解的。馬力是發動機功率的單位。

發動機轉速越高,馬力越大。當然,馬力和發動機質量有很大關係。發動機越好,功率越高,馬力越大。

當我們踩下油門時,我們會看到發動機轉速開始增加,馬力也在增加。直接表現就是我們的車更快。馬力與發動機功率成正比。

其實扭矩更容易理解。讓我們不要被它的名字所影響。扭矩無關。

扭矩也是發動機動力的體現。只是和馬力不同,馬力的直觀表達是汽車的速度,而扭矩的直觀表達是汽車的動力。這就像我們之間的拔河比賽。

汽車之間的拔河比賽。誰的扭矩大,誰就有很大的勝算。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汽車的扭矩是有最大限度的,這與發動機轉速有關。

當發動機轉速達到一定值時,汽車的最大扭矩就會**。如果發動機轉速繼續上公升,其扭矩可能不會增加,但也會減少。馬力和扭矩就像短跑和拔河比賽。

發動機質量越好,每百公里加速時間越短,馬力越大,產生最大扭矩的發動機轉速越小。馬力決定汽車的速度,扭矩決定汽車瞬間加速的時間。

汽車扭矩是什麼意思通俗解釋

5樓:玉樂樵己著

扭矩:扭矩是使物體旋轉的力。發動機扭矩是指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扭矩。

扭矩是發動機效能的重要引數,是指發動機運轉時從曲軸端輸出的平均扭矩,俗稱發動機的「轉動力」。扭矩越大,發動機輸出越大,曲軸轉速變化越快,汽車爬坡能力、起步速度、加速性越好。扭矩隨著發動機轉速的變化而變化。

當轉速過高或過低時,扭矩都不大,只是在某一轉速或某一轉速範圍內,這是標註大扭矩時給定的轉速或轉速範圍。汽車扭矩是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扭矩。

在功率固定的情況下,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速度越快,扭矩越小,反之亦然,反映了汽車在一定範圍內的承載能力。

汽車扭矩和功率一樣,發動機的主要指數之一,反映在汽車效能上,包括加速度、爬坡能力以及懸掛等。 扭矩是衡量乙個汽車發動機好壞的重要標準,一輛車扭矩的大小與發動機的功率成正比。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轉速越快扭矩越小,反之越大,它反映了汽車在一定範圍內的負載能力。

對於家用汽車而言,扭矩越大加速性越好; 對於越野車,扭矩越大其爬坡度越大; 對於貨車而言,扭矩越大車拉的重量越大。 在排量相同的情況下,扭矩越大說明發動機越好。在開車的時候就會感覺車子隨心所欲,想加速就可加速,「貼背感」很好。

汽車的驅動力可由下列公式計算:

扭矩×變速箱傳動比×最終傳動比×機械效率一般來說,在2000 ~ 4000轉/分的速度下,扭矩指標最高,說明這款車的發動機技術更好,動力更好。有些車以5000轉/分左右的速度達到扭矩的最高指標,說明「強度」不是這款車的強度。例如:

捷達 ( 查成交價 | 車型詳解 )的城市先鋒和cl。

metro pioneer排量為1595,功率為kw74/5800,扭矩為nm150/4000;。

cl的排量也是1595,功率是kw53/5200,扭矩是nm121/3500。

可以看出這兩輛車的排量是一樣的。動力方面,前者在5800轉/分時可達74 kw,後者在5200轉/分時可達53 kw。

這說明城市先鋒車更有實力;大都會先鋒在4000轉時可以達到150牛公尺的最高扭矩指數,而cl在3500轉時可以達到121牛公尺的最高扭矩指數。

這充分證明了城市先鋒的發動機技術遠優於cl。

汽車裡的扭矩是什麼意思?

生理作用是什麼意思,生理作用是什麼意思

鈣作為神經興奮和肌肉收縮之間的耦聯因子,始終控制著肌肉收縮的起動和舒張的終止。正常情況下細胞外液鈣離子的濃度是細胞內鈣離子濃度的10000倍。細胞興奮時鈣進入胞漿,胞漿內鈣濃度顯著增加,從而引起一系列細胞活動。肌肉的收縮作用是這樣進行的 首先神經興奮的資訊傳導至肌肉。神經和肌肉有乙個結合部位,叫神經...

汽車引數中的扭矩是什麼意思,汽車的引數中提到的最大扭矩是什麼意思 ?

扭距關係到車的帶動能力和爬坡能力。汽車發動機的力量,轉矩。就是發動機的輸出 汽車引數中的扭矩是什麼意思?很多人看到馬力這個詞當中有 力 字,就覺得這是乙個表示力量的單位,其實並不是,馬力是用來計量功率的單位,它和我們常用的功率單位kw可以進行換算,1kw約等於1.36馬力 扭距就是車的加速效能,相當...

什麼叫扭矩 扭矩是什麼意思

扭矩是活塞在氣缸中做往復運動的每個單位距離所做的功,汽車扭矩是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扭矩也是對汽車負載能力的體現,扭矩越大,汽車所能承受的負載也就越大,汽車的效能也就相對越好。扭矩是什麼意思 扭矩是使物體發生轉動的一種特殊的力矩。發動機的扭矩就是指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