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測自己是否患上了胃癌,怎樣才能判斷自己是否得了胃癌

2022-02-06 06:33:22 字數 4723 閱讀 7408

1樓:mr週三

你好,胃癌的自我判斷主要通過一些症狀以及隨後的檢查進行確診,早期大多沒有明顯的症狀,一旦出現上腹部不適、心窩隱痛、食後飽脹感,食慾不振、消瘦、乏力,經常嘔吐隔夜宿食和不含膽汁的胃液,或有大便呈黑色柏油樣等症狀者,就應引起注意,應及早就醫,不可延誤。

希望以上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回答來自張國玲醫生教授。

2樓:巢柏甘素昕

確診靠病理,ct,磁共振有一定診斷價值。胃癌早期症狀多不明顯,查出多為晚期。光憑症狀不能確定胃癌。

怎麼才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胃癌?

3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制定定期體檢,發現胃部有什麼異常難受都是需要及時的看看。胃鏡雖然痛苦但是至少檢查之後會放心的。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合理飲食,不吃太燙太辣的食物。

4樓:貂蟬姐姐

這個只能檢查,沒有什麼症狀的每年體檢,多注意保養,胃癌一到發現基本是晚期了。

5樓:淦靜雲

不要自己嚇自己。去醫院做個全方位的檢查吧。祝健康。

6樓:藥與學

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得了胃癌,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做胃鏡,直接看胃內的情況,同時有潰瘍的表面可以做病理切片,這是診斷的金標準。當然還可以借住腫瘤標誌物檢查,ct等手段間接診斷。

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胃癌?

7樓:大話東遊

你好,近段時間觀察一下自己是否有不明原因上腹疼痛,在近段時間出現上腹痛頻率加快、程度加重、嘔吐乏力、吃不下東西等情況。如果持續1~2周,那麼建議盡早到醫院做個胃鏡、活檢、ct檢查等確定下病情。如果確診為胃癌,應盡早進行手術**,手術後根據恢復情況,進行化療。

另外需要知道的是,手術後不一定要進行化療,因為手術本身對患者***就很大,化療的話大部分患者承受不了,手術和放化療後可以服用復生康膠囊鞏固**,增強手術療效,增強放療、化療的療效,為**胃癌、肝癌的輔助用藥。

8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胃癌是消化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多數發病時已經為中晚期,主要的**方式是手術,放療,化療,靶向**,免疫**。胃癌最可靠的診斷方式就是胃鏡加病理,如果胃鏡沒有問題,那麼是沒有胃癌的可能性的。

9樓:機皛原平松

一、要有上腹部疼痛或不適的表現;二、做胃鏡有腫塊。三、做病理發現癌細胞。

10樓:可愛的小黑楊嘿嘿

首先你要問自己,平時有什麼感覺或不舒服,如便血、腹脹腹瀉之類的現象,如果有,持續了多久時間,建議您可以去做乙個腸胃檢查,以明確**,自己要放開心情,別亂想

11樓:

要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胃癌就得去醫院做胃鏡檢查一下,醫生會把檢查結果告訴你的。

12樓:

首先你不要有這些負面消極的想想法。如果你確實的想知道的話,就可以去醫院做一下,確診做乙個胃鏡就知道了,但是祝福你根本沒有這樣的疾病。

13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胃癌的症狀可能會伴有上腹部疼痛,而且還伴有腹部包塊,也會導致食慾下降,渾身乏力,嘔血等情況的發生,胃癌通常是由於幽門螺桿菌的感染,也有可能是胃酸分泌過多,飲食的不當等各方面的原因而導致的,胃癌早期的時候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進行**,後期進行密切的觀察。

14樓:仍有一次

胃癌是種在消化道的惡性腫瘤。

胃癌症狀主要有:消化道出血、黑便、便血、上腹部疼痛以及胃部不規則疼痛等等。

而胃癌最明顯症狀就是上腹部疼痛。

但是想要確診胃癌,不能靠症狀來判斷,得去醫院做胃鏡確診。

15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是消化道的惡性腫瘤,有便血、黑便、上腹部疼痛等症狀,晚期還有嘔血症狀,最好到醫院做胃鏡確診。早預防,早發現,早**,效果最好,所以,定期體檢是非常重要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是消化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多數發病時已經為中晚期。

胃癌最可靠的診斷方式就是胃鏡加病理,如果胃鏡沒有問題,那麼是沒有胃癌的可能性的。

胃癌症狀一般是上腹脹痛、鈍痛、隱痛,噁心,食慾不振,噯氣和消瘦等。

平時要注意觀察,如果有疼痛加劇、發作頻繁、胃部灼熱、不明原因貧血等症狀,要小心,沒有這些不適症狀就沒事。

17樓:

去正規醫院做一次全面的檢查,為了你自身健康考慮。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做胃鏡,就可以確診,胃癌得有症狀,上腹部不適,疼痛,嘔吐,便血,消瘦乏力

等等,去醫院檢查一下就知道了

19樓:方面麵渣

查胃鏡。還有癌症,會讓人在一段時間內體重下降很多。

20樓:大明睿

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胃癌,那麼你可以到醫院做乙個全面的檢查。

21樓:

胃癌的早期症狀:上腹飽脹不適應

這是很多胃癌患者都會表現出的一些症狀。根據胃癌的患者特點顯示,近半數早期胃癌患者沒有臨床症狀,僅僅有類似消化不良的症狀,如上腹嘈雜感、隱痛、輕微飽脹、疼痛、噁心、噯氣等。有這些症狀就有去醫院檢查了

22樓:331湖光山色

胃癌的三個早期症狀是,腹部上方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很多人都會感覺到食慾不振,一些胃癌在早期的時候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狀況,並且持續的時間長。

如果這幾個症狀都有的話,就應該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看看到底是不是胃癌了,有了胃癌就要及時的進行**。

23樓:往事只能回味

胃癌是我們國家的乙個常見的疾病,它的確診除了我們所常見的臨床症狀以外,更多的會依賴於我們的影像學檢查來進行分期,我們最常見的胃癌的檢測手段就是胃鏡,這是一種最直觀的檢測方法,胃鏡的檢查可以讓檢查醫生直接看到胃壁的病變情況。胃鏡檢查之後,如果醫生覺得有問題,他會在胃鏡下進行活檢來進一步確診病變的型別。病變的型別確認之後,如果要進行分期,我們還需要進行超聲胃鏡的檢查來進一步的明確,病變侵犯到了胃壁的哪乙個層次,從而幫助醫生進行準確的分期,至於有沒有遠處轉移,則更則需要其他的諸如ct或者磁共振來明確。

比如肺、肝、腹腔、腹膜後這些地方有沒有病變的累及情況,從而達到完整的分期。當然它的確診最後還是依賴於病理學的檢查。

24樓:京弘圖

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胃癌,只有去醫院做檢查

25樓:假裝這有名字

對身體再敏感的人,他也無法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胃癌,或者說自己有沒有胃癌。早期的胃癌一定是通過篩查檢查出來的,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做胃鏡檢查篩查出來的。所以說通過這個問題我想和大家再延伸一下,就是目前做這種胃鏡檢查的意義,尤其是做**胃鏡,我們現在很多早癌都是在**胃鏡的情況下被檢出的。

通過**胃鏡檢出來的早期的胃癌,我們都不需要經過傳統外科的手術,我們通過內鏡徑下進行粘膜的剝離就可以對早期胃癌取得**,這樣並不改變消化道的解剖的結構,而且術後恢復較快,對身體基本上沒有什麼損傷,所以說目前我們鼓勵大家盡可能的去做**胃鏡的早期篩查,哪怕身體沒有任何問題,也去做一次**胃鏡。

怎樣可以判斷自己是否得了癌症

26樓:

隱血篩查法有助於早期發現癌症

(2002-04-04 17:06:01)

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秦德興教授發明一種簡單易行的「隱血篩查法」,有助於腫瘤的早期發現。

無論是炎症、糜爛,還是早期癌症,都有不同程度的隱血。該方法是通過試劑檢測鼻、肺、食管、大腸、胃、泌尿生殖道是否有潛血,進而發現早期癌變訊號。該方法特點是即使隱血被稀釋1萬或10萬倍,也可通過隱血檢查的顏色變化來檢測出來,而且操作非常簡便、**苦。

腫瘤醫院自2023年以來,應用隱血檢查在全國20多個省市進行食管癌、胃癌和呼吸道癌等腫瘤初篩普查近40萬人,篩查可疑的2萬餘人,進一步做胃鏡檢查,發現食管癌、賁門癌、胃體癌、鼻咽癌及肺癌等1270餘例。其中2/3屬中、早期。例如近年來在北京查出的早期賁門癌只有1 cm、早期肺癌只有1.

5 cm。早期患者手術5年生存率為95%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科研人員發現,在篩查隱血陽性的人群組中,每年都有1%~3%的人患癌症:患病率比隱血陰性的人群組高3~28倍以上。年齡越大,癌症檢出率越高。

男性高於女性3~4倍。這就提示,隱血陽性者是癌症的高危人群,查出隱血陽性後,要進一步檢查並積極**,不能掉以輕心。

秦教授建議,40歲以上的人最好每年進行一次隱血檢查,以早期發現、診斷和**癌症。

【相關專題】

癌症檢查

27樓:衷識萬鴻暉

你這個應該是感冒的現象,癌症一般都是發生在40歲以上的年齡階段,你現在這麼小,得癌症得機率很小,而且肺癌不會遺傳得,不用擔心,如果檢查過沒有問題,一般是沒有什麼疾病得,癌症檢查得方法就是抽血化驗看看各個指標是否正常,如果都正常就不會得癌症。.

28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癌症篩查,因為很多癌症初期是沒有症狀的,早發現早**,**成功率高,等到有症狀大多數中晚期,5年成活率50%

29樓:水遁無線膠

癌症前期都基本無預兆,到了我們發現時一般都是中晚期外國人都有定期查身體的習慣,所以在癌症前期就能**好中國人沒這個習慣,所以時常去醫院檢查你的身體,看看有什麼病,不要等到厲害了再去看。

至於網上一些說法基本都是虛的,癌症前期根本沒預兆,前期頂多是你癌細胞多了,但是不會出現特徵,還處於一直可以用外界控制的

癌症固然可怕,只要我們保持身體健康,不接觸致癌物就可以

如何在家檢測自己的肺活量是否正常

1 點燃一根火柴,盡力去吹,如果距離嘴15釐米吹不滅,說明肺功能有問題 如果距離5釐米還吹不滅,說明肺功能很差,如肺氣腫患者。2 爬樓梯 用不緊不慢的速度一口氣登上三樓,不感到明顯氣急與胸悶,說明心肺功能良好。3 憋氣 深吸氣後憋氣,能憋氣達30秒錶示心肺功能很好,能憋氣達20秒以上也不錯。4 小運...

怎樣能在網上找到比較權威的檢測自己是否得心理疾病的方法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的心理疾病是什麼,在網上了解一下病情並且分析一下自己患病的原因,然後自己根據自己的情況去把根本原因解決掉。例如自卑的原因是,根據原因對自己做出一套方案,讓自己去改變,讓自卑變成自信 其實,大家或多或少都有病,比如 工作的焦慮病 戀人的相思病 自卑,煩躁不安病等等 但要看病的程度,比較...

如何測試聽力是否正常 怎樣判斷自己聽力是否正常?

這個小測驗能夠幫助判斷聽力是否減退。以下情況一直存在 3分 只是在半數情況下發生 2分 偶爾發生 1分 從來沒有發生 0分。一 打 時,聽不懂對方在講什麼 二 談話時必須非常注意才知道別人在說什麼,當說話的人在兩個以上時,就更麻煩了 三 別人總是抱怨自己把電視聲音開得太大 四 有雜音的情況下,無法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