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焦慮症的話,有什麼可能改善的方法呢

2022-03-10 23:39:49 字數 5275 閱讀 8987

1樓:提主蠅

樓主焦慮症改善的方法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心情要放鬆,睡覺時不要想其它事情.在睡前半個小時聽一些柔和點的**.,適當補充點營養.

調理一下身體,增強體質。不過我覺得應該去醫院**,這樣效果肯定要好一些。不然改善要是沒有用的話,到時候還耽誤的病情。

2樓:獨孤麒麟隊長

如果症狀嚴重時 可以用些牛黃清心丸 平時可以聽聽我給你的放鬆** 結束後請留下郵箱

3樓:匿名使用者

**措施

●深呼吸

當你面臨情緒緊張時,不妨作深呼吸,有助於舒解壓力消除焦慮與緊張。當你感到焦慮時,你的脈搏加速,呼吸也加快。而深呼吸可以迫使你減緩呼吸速率,使身體相信焦慮已過去。

正確的腹部呼吸是,當你一吸一呼時,腹部將隨之一起一伏。

●活動你的下顎和四肢

當乙個人面臨壓力時,容易咬緊牙關。此時不妨放鬆下顎.左右擺動一會兒,以鬆弛肌肉,紓解壓力。你還可以做擴胸運動,因為許多人在焦慮時會出現肌肉緊繃的現象,引起呼吸困難。

而呼吸不順可能使原有的焦慮更嚴重。欲恢復舒坦的呼吸,不妨上下轉動雙肩,並配合深呼吸。舉肩時,吸氣。

松肩時,呼氣。如此反覆數回。

●保持樂觀

當你缺乏信心時,不妨想像過去的輝煌成就,或想像你成功的景象。你將很快地化解焦慮與不安,恢復自信。

●幻想這是紓解緊張與焦慮的好方法。幻想自己躺在陽光普照的沙灘上,涼爽的海風徐徐吹拂。試試看,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肯定自己

當焦慮襲來時,可以反覆地告訴自己,「沒有問題。」,「我可以對付。」,「我比別人行」。

這樣可使你漸漸消除呼吸加快及手冒冷汗的本能反應,使你的智慧型反應逐漸表現出來。結果,你果真平靜下來了。

●學會放鬆

在面臨每天的例行干擾之前,暫時放鬆數秒,可以大幅改善焦慮的程度。例如,當**鈴響,先做個深呼吸,再接聽。養成這種蓄意放鬆數秒鐘的習慣,它可充當有效的鎮定劑。

使你控制焦慮,而不是被焦慮掌控。週末假日,還可以開車兜風或到海邊逛逛。盡量作一些有益身心的活動,拋開工作的煩惱。

●轉移注意力

假使眼前的工作讓你心煩緊張,你可以暫時轉移注意力,把視線轉向窗外,使眼睛及身體其他部位適時地獲得鬆弛,從而暫時緩解眼前的壓力。你甚至可以起身走動,暫時避開低潮的工作氣氛。

●放聲大喊

在公共場所,這方法或許不宜。但當你在某些地方,例如私人辦公室或自己的車內,放聲大喊是發洩情緒的好方法。不論是大吼或尖叫,都可適時地宣洩焦躁。

●保持睡眠充足

多休息及睡眠充足是減輕焦慮的一劑良方。這可能不易辦到,因為緊張常使人難以入眠。但睡眠愈少,情緒將愈緊繃,更有可能發病,因為此時免疫系統已變弱。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 《身心合一》乙個美國人寫的 很好 對我很有幫助 推薦給你

易經 也可以 但是一般人翻譯的都不太明確 只能自己悟 ( 等待也是一種前進,是在積蓄自己的能量 充實自己吧 遇到任何問題 「你急什麼?」)

焦慮症與抑鬱症區別到底在哪

5樓:蔥蔥年華

1、抑鬱症常伴有焦慮症狀:抑鬱症常伴有焦慮症狀,但抑鬱症以抑鬱為主,焦慮往往只是抑鬱症患者表現出來的一種情緒反映,同時還伴有其他情緒反映,如強迫、疑病、恐懼等。臨床中可用症狀量表進行測試,分清症狀的主次。

廣州協佳醫院的範尉文專家發現焦慮症患者常處於心煩意亂、驚恐緊張,怕有禍事降臨的恐慌預感之中,並伴有頭暈、多汗、潮熱、震顫、手腳麻木、胃腸道不適等症狀。焦慮和恐懼不同,焦慮所感到的威脅和危險都是不現實或不十分明確的。

3、自殺念頭:焦慮症患者沒有自殺念頭,儘管害怕,但是還不是以死來逃避;而抑鬱症患者往往有自殺念頭甚至自殺行為。

3、對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過分擔憂:焦慮症的乙個主要的表現就是對於未發生的事情表現出過分的擔心,患者會有痛苦的感覺,而抑鬱症的患者的情緒就會比較的複雜,還會伴有焦慮的情況出現。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

每次發作持續至少2周以上、長者甚或數年,多數病例有反**作的傾向,每次發作大多數可以緩解,部分可有殘留症狀或轉為慢性。

我得了焦慮症怎麼辦?

6樓:新鄉潘氏失眠

一、心理**

每個人都有糾結事情,想不明白的問題,理不清頭緒!矛盾糾結的心理,深深影響著焦慮症患者,科學心理干預是至關重要的!

二、陰陽平衡**

中醫講焦慮症和氣血津液臟腑陰陽有關,通過特殊手法的針灸和因人而異的辯證配方,達到陽能入陰,陰能斂陽,氣血充沛,臟腑協調,陰陽平衡,方能自然入睡,心曠神怡!

三、神經平衡**

焦慮症是由於植物神經紊亂,腦神經功能失調,神經功能受損、失衡所致,通過修復受損的神經細胞,調整紊亂的神經功能,達到神經功能協調與平衡,真正**焦慮症!

四、雷射**

人的腦部有12根神經,其中d2、d3和d6是主管睡眠和情緒,通過針對性靶點**快速恢復紊亂神經功能,修復受損的腦細胞!

五、中醫**

由精神神經科醫生親診,通調氣血,修復津液,滋補肝腎,疏肝理氣,解鬱安神,和胃健脾,平衡臟腑!因人而異的辯證論治,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7樓:小花豹

焦慮症 很重要一點在什麼呢 放寬心態 別跟別人比 跟自個比 只要你今天的我 比昨天的我有一點進步 你就應該滿足 以這個為標準 來要求自己 所以人生不滿百 常懷千歲憂 沒有那必要 光思慮不行動 那都甚於酒色 對你的侵害

8樓:於澹橋暄妍

你好,可能是屬於焦慮緊張導致的症狀,一般情況下建議及時休息繼續配合心理調節為主,也是問題不大的,不要擔心。

9樓:繩才

第一,可以嘗試放鬆心情,聽聽舒緩**。第二,可以得過且過,不用事事盡求完美。第三,打一場熱身賽,盡可能放鬆。也可以洗洗熱水澡,讓身心平靜下來,對身邊事物評價總結,物盡其用。

10樓:名劍

情緒和身體反應的變化也會引起思維的變化。催眠引導放鬆、繃緊放鬆、語言暗示、畫面想象,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滿足自己的身心需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去想太多,認真學習,生活作息規律一點就好了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太多,把心思放在學習上,考個好大學,慢慢會好起來的

13樓:四葉摩羯草

不管怎樣都要放鬆自己的心情:

1、可以聽一些舒緩的歌曲,輕**或者古風的2、看一些搞笑或者勵志的電影或者電視劇集

3、和好友談心

4、如果真的很嚴重也可以看一下心理醫生

不管怎樣,生活都是在不斷的過,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放鬆心情,你還年輕,要相信自己,鼓勵自己,依賴自己,讓自己變的強大起來。

祝你好運!

14樓:卷天巧

回答焦慮症是以焦慮情緒體驗為主要特徵的神經症。是神經症中最常見的一種,包括廣泛性焦慮、驚恐發作。

提問你好,我有時候突然間就會特別煩躁以至於控制不住自己,突然間的煩躁可以讓我崩潰,就是情緒突然就上來,然後腦袋裡都是我那些負面的東西包括我為什麼臉這麼多痘為什麼生在乙個不好的家庭,我不想去想這樣但是我好像是被控制了一樣不得不去想,莫名其妙的煩躁短到兩天一次,長到四天乙個星期以至於我有點累?回答

您好,久等了

提問你好,我有時候突然間就會特別煩躁以至於控制不住自己,突然間的煩躁可以讓我崩潰,就是情緒突然就上來,然後腦袋裡都是我那些負面的東西包括我為什麼臉這麼多痘為什麼生在乙個不好的家庭,我不想去想這樣但是我好像是被控制了一樣不得不去想,莫名其妙的煩躁短到兩天一次,長到四天乙個星期以至於我有點累

回答您上醫院檢查過嗎?

確診沒有

提問沒有

回答那您怎麼知道自己焦慮症?

提問就是感覺到的。我去年得過焦慮症抑鬱症,其實每天的煩躁讓我挺累的我想是被控制了一樣,不亂想也亂想

回答學會接受自己內心脆弱的事實,不要偽裝,不要逞強,並接納不完美的自己。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不活在別人眼中,只為自己而活,努力讓自己的內心變得更加強大和充盈。

只有內心強大,才不會因為缺愛而焦慮,才不會因為失去而害怕,才能真正收穫內心的平靜。

這世上沒人能救你,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

提問我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緒還是藥物**呢,我肯本控制不住以至於我現在有自殘的想法

回答說句負責任的話您現在最好馬上上醫院去看看醫生,醫生才是治病的,再結合一下心理疏通為輔

更多13條

15樓:來自撫順的抑鬱故事

對於較嚴重的焦慮症可以用藥物**或者心理諮詢進行**。焦慮的患者通常容易出現情緒不穩定、愛發脾氣及行為舉止異常的現象。在焦慮症狀較輕時,可以通過調整呼吸或者是放鬆身體的方法來進行放鬆。

而如果是對於較為嚴重或者是長時間的焦慮可以通過藥物**和心理**的方式,服藥是需要堅持每天規範的服用的,通常是以抗焦慮的藥物**為主

幫幫我,我可能有焦慮症

16樓:宮妍雅

你幾歲啊?有兩個可能,一是你正在青春期,二就是課業壓力太大。三就是一和二一起來。

如果是青春期的話,我就告訴你一點。我也正在度過啊,哈哈。

青春期症候群是青少年特有的生理失衡和由此引發的心理失衡病症,表現為:

●腦神經機能失衡 :

注意力不集中、不由自主的胡思亂想、上課走神兒、思想開小差,從而影響記憶力、思維能力,影響學習,睡眠規律不正常,白天精神不振,上課易瞌睡、打哈欠、大腦昏昏沉沉,夜晚臥床後,大腦卻興奮起來,浮想聯翩,難以入眠,亂夢紛紜,甚至直到天亮,醒後大腦特別疲困,提不起精神。

●心理機能失衡 :

由於上述種種生理失衡症狀困擾著青少年,造成青少年心理失衡,表現為憂慮、緊張、抑鬱、煩躁、消極、敏感、多疑、自卑、自責,表面上強打精神,內心充滿困惑和痛苦,無奈和彷徨,繼而產生厭學,逃學、離家出走、早戀、未婚性行為、性犯罪,甚至有感到活著沒意思,還不如死了好的念頭。

你可以多結交朋友,也可以把自己的心理話跟爸媽或好朋友說,說出來就舒服多了。也可以跟心理老師說啊,給他當實驗物件。哈哈。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焦慮症,胸悶和頭暈也不一定是精神類疾病才有的症狀呀?不過你要是一直懷疑自己有精神類疾病的話,最好是去檢查一下,得到大夫的解答,或者做完心理諮詢後,你才有可能真正擺脫這些心理疑惑,結合自身的調整和對身體的了解,你會很快走出陰影的。如果不能改善情況,時間長了就是抑鬱症了。

太專業的心理問題我不懂,但是我知道抑鬱和焦慮症的問題,很明顯你不是。

願早日走出陰影!

孩子有焦慮症怎麼治療?孩子得了焦慮症怎麼辦

1 減少孩子的壓力。現在很多的家長為了讓孩子不輸在起跑線上,給他們報了很多額外的補習班,這在一定程度上,會讓孩子面臨非常大的壓力。所以要想 兒童焦慮症,就要減少孩子的壓力,更多給予孩子鼓勵和支援。2 心理輔導。對兒童焦慮症比較嚴重的患者,還需要通過心理輔導的方式 先找出孩子焦慮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再和...

焦慮症引起的軀體症狀,有什麼改善方法?

首先就是要放平穩自己的心態,其次就是不要讓自己有這種特別焦慮的感覺,要時刻開心一些,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跟周圍的親戚朋友傾訴。最後就是也可以採用運動的方式解壓,減輕焦慮的感覺。一定要放鬆心態,調整自己的情緒,這是非常關鍵的,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可以通過轉移注意力的方式進行調節。焦慮症引起的軀體症狀有...

焦慮症的危害有什麼?焦慮症的危害有哪些

1 可引發失眠症 焦慮症很多都是由於自身壓力引起的,很易導致出現失眠現象,如果不加以 控制的話,嚴重的睡眠障礙讓患者十分的痛苦,甚至還可引發更嚴重的精神和心理疾病。2 可增加癌症發生率 有醫學研究發現,偶爾出現焦慮 精神壓抑 沮喪 苦悶等不良的精神心理因素不會直接致癌,癌症一般易發生在受到挫折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