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鋼料適合做沖壓模具,沖壓模具用什麼鋼材

2023-03-13 13:05:04 字數 762 閱讀 7725

1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鋼類有高碳低合金鋼、高碳高鉻鋼、鉻鉬鋼、中碳鉻鎢釧鋼等。

模具鋼大致可分為(冷作模具鋼)、(熱作模具鋼)和(塑料模具鋼)3類,用於鍛造、沖壓、切型、壓鑄等。由於各種模具用途不同,工作條件複雜,因此對模具用鋼,按其所製造模具的工作條件,應具有高的硬度、強度、耐磨性,足夠的韌性,以及高的淬透性、淬硬性和其他工藝效能。由於這類用途不同,工作條件複雜,因此對模具用鋼的效能要求也不同。

冷作模具包括冷沖模、拉絲模、拉延模、壓印模、搓絲模、滾絲板、冷鐓模和冷擠壓模等。冷作模具有鋼,按其所製造具的工作條件,應具有高的硬度、強度、耐磨性、足夠的韌性,以及高的淬透性、淬硬性和其他工藝效能。用於這類用途的合金工具用鋼一般屬於高碳合金鋼,碳質量分數在0.

80%以上,鉻是這類鋼的重要合金元素,其質量分數通常不大於5%。但對於一些耐磨性要求很高,淬火後變形很小模具用鋼,最高鉻質量分數可達13%,並且為了形成大量碳化物,鋼中碳質量分數也很高,最高可達。

3%。冷作模具鋼的碳含量較高,其組織大部分屬於過共析鋼或萊氏體鋼。常用的鋼類有高碳低合金鋼、高碳高鉻鋼、鉻鉬鋼、中碳鉻鎢釧鋼等。

2樓:金華洲模具鋼

常用五金沖壓模具鋼:cr12(韌性一般),cr12mov,skd11,d2,dc11,sld,dc53等等;

高速鋼:m2,m35,m4,m42,skh-9,skh-51,skh-55等等;

粉末高速鋼,pm23,pm30,pm60,t1鋒鋼等等。

沖壓模具用什麼鋼材

沖壓模具安裝內導柱有什麼好處,沖壓模具外導柱倒裝有什麼好處

1。提高模具內某個結構件的導向精度。如在壓料板上加內導柱,就是防止壓料板錯位干涉到小衝頭,易把小衝頭折斷。回答的都是啥玩意?內導柱是卸料板或者是壓料板導向。懂不懂。有助於復位作用.防止干涉 導向更準,凸模與凹模更準對上,做出產品精度更高。內導柱為精導正,外導柱為粗導正 沖壓模具外導柱倒裝有什麼好處?...

請問沖壓模具有何作用?

沖壓模具,是在冷沖壓加工中,將材料 金屬或非金屬 加工成零件 或半成品 的一種特殊工藝裝備,稱為冷沖壓模具 俗稱冷沖模 沖壓,是在室溫下,利用安裝在壓力機上的模具對材料施加壓力,使其產生分離或塑性變形,從而獲得所需零件的一種壓力加工方法。沖壓模具的形式很多,沖模也依工作性質,模具構造,模具材料三方面...

沖壓模具用什麼鋼材,模具鋼有哪些材質

國內常用的冷沖模具鋼有 cr12 cr12mov crwmn。模具鋼有哪些材質?模具鋼材質 一 冷作模具鋼。冷作模具是應用範圍最廣的模具。冷作模具的產值一直以來都是模具製造業中最高的,近年來由於塑料模具的迅速發展,在不少工業發達國家已退居模具工業產值的第二位。目前比較常見的冷作模具鋼根據強度可分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