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壓模具用什麼鋼材,模具鋼有哪些材質

2023-06-06 07:45:06 字數 3246 閱讀 3146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常用的冷沖模具鋼有:cr12、cr12mov、crwmn。

模具鋼有哪些材質?

2樓:居家小小魚

模具鋼材質:

一、冷作模具鋼。

冷作模具是應用範圍最廣的模具。冷作模具的產值一直以來都是模具製造業中最高的,近年來由於塑料模具的迅速發展,在不少工業發達國家已退居模具工業產值的第二位。目前比較常見的冷作模具鋼根據強度可分為三大類:

1)低合金冷作模具鋼。

以crwmn和9mn2v為主,耐磨性和熱硬性相對較差,節省成本的情況下,一般可採用油淬火,廣泛用於生產批量不大的冷作模具。

2)中合金冷作模具鋼。

以cr5mo1v為代表,具有中等的耐磨性和熱硬性,韌性也較高,淬透性好,可以空淬,綜合性能好,廣泛用於生產中等批量產品的冷作模具。

3)高碳、高鉻型冷作模具鋼。

以cr12mo1v1和cr12鋼為代表,耐磨性和熱硬性較高,之所以韌性較差,那是因為由於含有大量的共晶碳化物,廣泛用於生產批量較大,要求耐磨性很高但衝擊載荷較小的冷作模具。

二、熱作模具鋼。

熱作模具鋼主要用於製造金屬材料熱加工用的模具鋼。

1)低合金熱作模具鋼。

代表性鋼號為5crmnmo和5crnimo等。這類鋼有較好的淬透性和衝擊韌性,但熱硬性不夠,「般用於工作溫度不高而衝擊載荷較大的模具,如錘鍛模等。

2)中合金熱作模具鋼。

這類鋼為鉻系熱作模具鋼,代表性鋼號有4cr5mosiv1(h13)等。這類鋼有良好的綜合力學效能、高的熱硬性、抗冷熱疲勞效能及抗液態金屬沖蝕性,已經廣泛用於鍛壓模具、鋁合金壓鑄模具和熱擠壓用模具,成為當前應用最廣的一類熱作模具鋼。

3)高合金熱作模具鋼。

應用最廣的是傳統的鎢係熱作模具鋼,如3cr2w8v等。用於工作溫度較高的模具,近年來大部分已被中合金熱作模具鋼取代。為了適應一些熱作模具的特殊要求,開發了一些新型高效能熱作模具鋼,主要有4cr3mo3wvnl( grmn9ni4cr8v2wmo、4cr3mo2nivnlb(hdcr3mo2nivsi(ph)鋼等。

模具鋼有哪些材質?

3樓:勝保聊民生

模具鋼鋼材是指含有多種金屬元素的鋼材。模具鋼(模具鋼材)用於生產各類模具如:塑料模具、塑膠模具、拉伸模具、沖壓模具、壓鑄模具、擠壓模具、熱鍛模具等等。

模具的質量直接影響著壓力加工工藝的質量、產品的精度產量和生產成本,而模具的質量與使用壽命除了靠合理的結構設計和加工精度外,主要受模具材料和熱處理的影響。

模具鋼分類:

一、冷作模具鋼。

主要用於製造在冷狀態(室溫)條件下進行壓制成形的模具。如冷沖壓模具、冷拉伸模具、冷墩模具、冷擠壓模具、壓印模具、輥壓模具等。

冷作模具鋼常用鋼材有:cr12模具鋼材、cr12mov模具鋼材、skd11模具鋼材、d2模具鋼材、dc53模具鋼材、2379模具鋼材、2510模具鋼材、df2模具鋼材、skh-9高速鋼、m2高速鋼、asp23粉末高速鋼、asp60粉末高速鋼。

二、熱作模具鋼材。

主要用於製造對高溫狀態的金屬進行熱成形的模具。如熱鍛模具、熱擠壓模具、壓鑄模具、熱剪下模具等。

熱作模具鋼材常用鋼材有:無硫型8407模具鋼材、8418模具鋼材、2344模具鋼材、skd61模具鋼材、dac模具鋼材、fdac模具鋼材、高鉬h13模具鋼材。

三、塑料模具鋼材。

又稱為塑膠模具鋼材,主要用於塑料成形模具。塑料模具在模具製造中居首位。塑料模具鋼分模擬較多,主要有:

預硬型塑料模具鋼材、時效硬化型模具鋼材、耐腐蝕型模具鋼材、易切削型模具鋼材、馬氏體時效型塑料模具鋼材、鏡面拋光型塑料模具鋼材。

塑膠模具鋼材常用鋼材有:2311模具鋼材、p20模具鋼材、738h模具鋼材、718h模具鋼材、nak80模具鋼材、2083模具鋼材、s136模具鋼材、透氣鋼pm-35。

五金沖壓模具用的是什麼材料?

4樓:惠企百科

五金沖壓模具用的是鈹銅becu、鋼板sk、磷青銅pb、馬口鐵spte、鋁al、不鏽鋼板sus、洋白銅ns、熱軋鋼板secc、冷軋鋼板spcc等。五金沖壓的材料塑性越好,沖壓的產品光亮帶就會越大,斷裂帶越小。

五金沖壓件的硬度檢測採用洛氏硬度計。小型的、具有複雜形狀的沖壓件,可以用來測試平面很小,無法在普通台式洛氏硬度計上檢測。

沖壓件加工包括衝裁、彎曲、拉深、成形、精整等工序。沖壓件加工的材料主要是熱軋或冷軋(以冷軋為主)的金屬板帶材料,例如碳鋼板、合金鋼板、彈簧鋼板、鍍鋅板、鍍錫板、不鏽鋼板、銅及銅合金板、鋁及鋁合金板等。

php系列可攜式表面洛氏硬度計十分適用於測試這些沖壓件的硬度。合金沖壓件是金屬加工、機械製造領域最常用的零件。沖壓件加工是利用模具使金屬板帶發生分離或成形的加工方法。

其應用範圍十分廣闊。

鋁沖壓模具用什麼模具鋼最好

5樓:

摘要。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提供以下幫助,一般冷作模具鋼都可以使用,這個主要看模具的工作量和使用速度與頻率。

鋁件容易產生高溫,故衝子硬度要求60°以上,至少用skd11材質以上,最好不要使用d2、甚至更差的衝子。

你問的是最好,根據鋁材容易粘模,黏連層、或物會隨著沖模的運動損傷模具,所以要選擇硬度高、耐磨性更好的模具鋼,dc53、caldie或者更高階別的材料。

鋁沖壓模具用什麼模具鋼最好。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提供以下幫助,一般冷作模具鋼都可以使用,這個主要看模具的工作量和使用速度與頻率。鋁件容易產生高溫,故衝子硬度要求60°以上,至少用skd11材質以上,最好不要使用d2、甚至更差的衝子。你問的是最好,根據鋁材容易粘模,黏連層、或物會隨著沖模的運動損傷模具,所以要選擇硬度高、耐磨性更好的模具鋼,dc53、caldie或者更高階別的材料。

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助到您。

什麼鋼料適合做沖壓模具,沖壓模具用什麼鋼材

常用的鋼類有高碳低合金鋼 高碳高鉻鋼 鉻鉬鋼 中碳鉻鎢釧鋼等。模具鋼大致可分為 冷作模具鋼 熱作模具鋼 和 塑料模具鋼 3類,用於鍛造 沖壓 切型 壓鑄等。由於各種模具用途不同,工作條件複雜,因此對模具用鋼,按其所製造模具的工作條件,應具有高的硬度 強度 耐磨性,足夠的韌性,以及高的淬透性 淬硬性和...

模具鋼SPM 1進口SPM 1模具鋼是什麼材料

德國 布德魯斯 優質spm 1 1.1203 熱作模具鋼材。spm1模具鋼材 編號 spm 1 1.1203 化學成份 c si mn cr 0.55 0.3 0.7 0.4 特性 未新增合金元素,加工性佳,淬火後,表面硬,心部韌應用 汽車射出模之細咬花,皮紋咬花 熱處理 軟化退火 冷卻方法 硬度h...

718鋼材怎麼熱處理,718模具鋼能否熱處理

瑞典一勝百生產的718塑料模具鋼具有優秀的機械效能和可加工性,加工工藝簡單,因此被廣泛用於模具的加工生產行業。另外718模具鋼經過特殊的生產工藝在出廠的時候已經預硬到了41 47hrc的硬度,可以減少部分工程中的熱處理環節,提高經濟效益。718鋼材的熱處理方法 為提高模具壽命達到80萬模次以上,可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