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組詞有哪些,啊的組詞有哪些組詞

2021-03-04 09:01:08 字數 2065 閱讀 8163

1樓:歡樂路人八

包公賠情、

賠償bai、du

賠了夫人又折兵、

索賠zhi、

賠本、賠罪、

賠錢dao、專

賠笑、賠款、

賠禮、賠錢貨、

賠不是、

通賠、賠小屬心、

退賠、賠情、

倒賠、包賠、

賠嫁、賠補、

賠累、賠帳、

賠墊、賠貼、

賠賬、賠房、

賠還、賠錯、

賠送、貼賠、

賠損、賠身下氣、

賠貱、賠贈、

賠填、賠銀、

填賠、賠樁、

追賠、賠贓

啊的組詞有哪些組詞

2樓:北坡

嗯啊、啊哈、啊喲、啊唷、啊達、啊捏、麼啊、啾啊、啊叼、啊哥哩

3樓:

行啊、好啊、不錯啊、可以啊、漂亮啊、神奇啊

啊呀、 啊啖 啊哈、 麼阿 嗯阿 啊喲、 啾阿 啊捏

4樓:匿名使用者

啊的組詞 :

啊呀、麼啊、

啊哈、啊唷、

啊喲、啾啊、

嗯啊、啊捏

含組詞有哪些,含組詞有哪些

5樓:鈴鐺兒凌

含組詞有:

包含 [ bāo hán ] :裡邊含有:這句話~好幾層意思。

含淚 [ hán lèi ] :眼中蘊含著淚水。

內含 [ nèi hán ] :1.內心所具有的;內部包含的。2.內容。3.猶含蓄。

含咽 [ hán yān ] :比喻不說。

含啼 [ hán tí ] :猶含悲。

蘊含 [ yùn hán ] :同「蘊涵」

含蘊 [ hán yùn ] :含有(某種思想、感情等);包含:一番話~著豐富的哲理。

含恨 [ hán hèn ] :懷著怨恨或仇恨:~終生。~離開了人世。

含冤 [ hán yuān ] :有冤未申:~而死。

含意 [ hán yì ] :(詩文、說話等)含有的意思:猜不透她這話的~。

飽含 [ bǎo hán ] :充滿:眼裡~著熱淚。胸中~著對祖國的熱愛。

含義 [ hán yì ] :(詞句等)所包含的意義:~深奧。也作涵義。

含菸 [ hán yān ] :帶著煙或雲霧氣。

含養 [ hán yǎng ] :包容養育。形容帝德博厚。

含情 [ hán qíng ] :臉上帶著或內心懷著情意、情感(多指愛情):~脈脈(mòmò)。

6樓:匿名使用者

含羞草、

含笑、脈脈含情、

含沙射影、

含苞待放、

含笑花、

含香、包含、

含蓄、含辛茹苦、

含英咀華、

含飴弄孫、

蘊含、含義、

含苞欲放、

含量、含水量、

含糊、含元殿、

含笑九泉、

含菸、含章、

柳含煙、

含糊其辭、

內含、隱含、

含混、含情、

百卉含英、

含血噴人

賠的二字組詞有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賠bai】【péi】《動》

(形聲。從貝,咅du(pǒu)聲。「貝」是古

zhi代貨幣,與財產買賣dao有關。本回

義:補還損失)

1 同本義 [***pensate pay for]。如:包賠答(擔保賠償) 賠贓(賠還贓物或贓款)

2 陪嫁 [dowry]。如:賠贈(嫁妝) 賠奩(嫁妝) 賠送(娘家送給新娘的嫁妝) 賠房(舊時富家女子隨嫁的僕人)

3 虧蝕 耗損 [stand a loss]。如:賠累(折損錢財) 賠麵筋的廚子(費力而不討好的人) 賠價(賠款) 賠損(賠本虧損) 賠鈔(賠錢) 賠納(賠償繳納虧損)

4 向人道歉或認錯 [make an apology]。如:賠弗是(道歉) 賠身下氣(形容俯首聽命的樣子)

幸組詞有哪些,啊的組詞有哪些組詞

一 幸字的組詞有榮幸 不幸 幸福 幸運 幸虧 幸而 僥倖 幸甚 欣幸 有幸 幸臣 佞幸 天幸 巡幸等。二 幸字的基本釋義 1 幸福。2 高興 欣幸。3 希望 幸勿推辭。4 意外地得到成功或免去災害 倖存。倖免。5 古指得到封建帝王的寵愛 得幸。幸臣。6 指封建帝王到某地去 辛卯,帝 漢文帝 幸太原。...

帆組詞有哪些,啊的組詞有哪些組詞

帆組詞。利用風力使船前進的布篷 船。檣。板。詳細釋義。動 張帆行駛。不枉故人書,無因帆江水。韓愈 除官赴闕 名 掛在船桅上利用風力使船前進的布篷。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李白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又如 揚帆 帆力 帆受風時的推動力 帆勢 帆篷張掛之勢 帆楫 船帆和槳 靠帆推進的船舶。兩岸青...

睛組詞有哪些,啊的組詞有哪些組詞

睛字的組詞有轉睛 守睛 鶻睛 貓睛 張睛 金睛 點睛 停睛 瞳睛 青睛。擴充套件資料 轉睛1 拼音 zhu n j ng 2 釋義 轉動眼珠。3 造句 1 同學們目不轉睛地看老師做實驗。守睛1 拼音 sh u j ng 2 釋義 見 守精 鶻睛1 拼音 h j ng 2 釋義 鶻的眼睛。亦形容像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