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是什麼意思,網際網路是啥意思

2023-03-13 10:30:02 字數 1516 閱讀 1428

1樓:長袖拂愁

網際網路(英語:internet),又稱網際網路,或音譯網際網路(internet)、英特網,網際網路始於2023年美國的阿帕網。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

通常internet泛指網際網路,而internet則特指網際網路。這種將計算機網路互相聯接在一起的方法可稱作「網路互聯」,在這基礎上發展出覆蓋全世界的全球性網際網路絡稱網際網路,即是互相連線一起的網路結構。網際網路並不等同全球資訊網,全球資訊網只是一建基於超文字相互鏈結而成的全球性系統,且是網際網路所能提供的服務其中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指由若干計算機網路相互連線而成的網路。 網際網路起源於阿帕網,阿帕網是2023年美國用於軍事的網路。 網際網路中常用的裝置有路由器、交換機等,通過網路協議實現資料的交換與傳遞。

網際網路是啥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是乙個由各種不同型別和規模的、獨立執行和管理的計算機網路組成的世界範圍的巨大計算機網路——全球性計算機網路,它的英文名字叫internet。組成網際網路的計算機網路包括小規模的區域網(lan)、城市規模的區域網(man)以及大規模的廣域網(wan)等等。這些網路通過普通**線、高速率專用線路、衛星、微波和光纜等線路把不同國家的大學、公司、科研部門以及軍事和**等組織的網路連線起來。

然而,只用計算機網路或者計算機網路的網路來描述網際網路是不恰當的。原因在於,計算機網路僅僅是傳輸資訊的媒介,而網際網路的精華是它能夠為你提供有價值的資訊和令人滿意的服務。打個比方,我們去商店買東西時,我們主要關心的是這家商店的商品是否貨真價實,以及商店的服務是否和藹周到,而至於這家商店本身是否華麗富有並不是作為顧客的我們所真正關心的。

可以說,網際網路是乙個世界規模的巨大的資訊和服務資源。它不僅為人們提供了各種各樣的簡單而且快捷的通訊與資訊檢索手段,更重要的是為人們提供了巨大的資訊資源和服務資源。通過使用網際網路,全世界範圍內的人們既可以互通訊息,交流思想,又可以獲得各個方面的知識、經驗和資訊。

網際網路也是乙個面向公眾的社會性組織。世界各地數以萬計的人們可以利用網際網路進行資訊交流和資源共享。而又有成千上萬的人自願地花費自己的時間和精力螞蟻般地辛勤工作,構造出全人類所共同擁有的網際網路,並允許他人去共享自己的勞動果實。

網際網路反映了人類所共賞的無私精神,網際網路也使人們學會如何更好地和平共處。網際網路是人類社會有史以來第乙個世界性的圖書館和第乙個全球性論壇。任何人,無論來自世界的任何地方,在任何時候,他(她)都可以參加,網際網路永遠不會關閉。

而且,無論你是誰,你永遠是受歡迎的。你不會由於不同的膚色、不同的穿戴、不同的宗教信仰而被排擠在外。在當今的世界裡,唯一沒有國界、沒有歧視、沒有政治的生活圈屬於網際網路。

通過網路資訊的傳播,全世界任何人,不分國籍、種族、性別、年齡、貧富,互相傳送經驗與知識,發表意見和見解。網際網路是人類歷史發展中的乙個偉大的里程碑,它正在對人類社會的文明悄悄地起著越來越大的作用。也許會像瓦特發明的蒸汽機導致了一場工業革命一樣,網際網路將會極大地促進人類社會的進步和發展。

網際網路什麼意思?

什麼叫網際網路,什麼是網際網路

網際網路 英語 internet 又稱網際網路,或音譯網際網路 英特網,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這種將計算機網路互相聯接在一起的方法可稱作 網路互聯 在這基礎上發展出覆蓋全世界的全球性網際網路絡稱網際網路,即是互相連線一起的網路...

學習網際網路,如何學習網際網路

畢業後可以從事很多崗位,現在各行各業都少不了網際網路人才,可以學個這方面的,前景很不錯!學電腦專業其實挺不錯的,相對其它專業來說,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並不是很大,後期更重要的還是個經驗的積累,工作時間越久工資就越高,而且都是朝九晚五的,是屬於前景比較好的技術。初中生正處於記憶力最好的年紀,這個年紀不...

是網際網路農業還是農業網際網路

是網際網路 農業。首先 網際網路 是利用資訊通訊技術以及網際網路平台,讓網際網路與傳統行業進行深度融合,創造新的發展生態。而網際網路 農業就是網際網路在農業的運用與融合,網際網路 農業 是一種生產方式 產業模式與經營手段的創新,通過便利化 實時化 物聯化 智慧型化等手段,對農業的生產 經營 管理 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