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網際網路技術是什麼,移動網際網路和網際網路的區別?

2021-03-04 05:27:44 字數 3801 閱讀 9564

1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網際網路就是把網際網路技術應用到流動網路中,實現移動上網。

主要具備計算機網路及流動網路的知識。主要的課程有網路原理、網路工程、cdma技術,通訊原理及各種計算機開發語言(如java、.***等)。

希望對你有用。

2樓:秋夢情緣

本書在介紹移動網際網路基本理論的基礎上,對移動網際網路的關鍵技術,包括移動ipv4、移動ipv6、移動子網、移動網際網路安全和多播以及切換管理等的工作機理、設計思路及實現方案作了全面而系統的講解。

本書取材新穎、內容豐富、實用性強,反映了當前新一代移動網際網路的理論研究及技術研發的最新成果和發展趨勢,適合通訊、計算機技術研發和工程技術人員閱讀,也可供大專院校通訊、計算機等專業的師生參考。

可以到就近的新華書店去找下吧!

3樓:deng志剛

grps ,td-scdma,td-lte

移動網際網路和網際網路的區別?

4樓:水瓶一頭老母豬

區別如下:

一、意思不同。移動網際網路,就是將移動通訊和網際網路二者結合起來,成為一體。意思是指網際網路的技術、平台、商業模式和應用與移動通訊技術結合並實踐的活動的總稱,是包括網際網路在內的總稱。

網際網路則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

二、應用領域不同。

移動網際網路的領域:

1、資訊。

2、溝通,通過「移動**」和**信使服務,使手機使用者和**使用者實現雙向交流,一下子將兩項通訊業務極大地增值了。使人們生活有了另一項的溝通方式。

3、娛樂,娛樂簡訊業務現在已經被作為最為看好的業務方向,世界盃期間各大sp推出的簡訊娛樂產品深受使用者的歡迎,使用量狂增,娛樂也是各大使用者的必需調劑品。

4、手機上網業務、wap手機上網。

網際網路的應用領域:

1、網上**(網購,售票,轉賬匯款,工農**)。

2、雲端化服務(網盤,筆記,資源,計算等)可以隨時隨地登上賬號檢視檔案筆記等,便利了使用者的使用。

4、服務物件化(網際網路電視直播**,資料以及維護服務,物聯網,網路營銷,流量,流量nnt等)。

三、優點不同。

移動網際網路的優點:

整合產業鏈之外的資源:只要能把握移動網際網路的前提,抓住行業強勢資源,相關節點進行有效的整合產業的資源。

網際網路的優點:

1、資訊交換具有時域性(更新速度快);

2、交換資訊具有互動性(人與人,人與資訊之間可以互動交流)。

5樓:匿名使用者

1、移動網際網路就是將移動通訊和網際網路二者結合起來成為一體,是指網際網路的技術、平台、商業模式和應用與移動通訊技術結合並實踐的活動的總稱。

2、4g時代的開啟以及移動終端裝置的凸顯必將為移動網際網路的發展注入巨大的能量,2023年移動網際網路產業必將帶來前所未有的飛躍。

移動網際網路(mobileinter***, 簡稱mi)是一種通過智慧型移動終端,採用移動無線通訊方式獲取業務和服務的新興業務,包含終端、軟體和應用三個層面。

(1)、終端層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電子書、mid等;

(2)、軟體包括作業系統、中介軟體、資料庫和安全軟體等。

(3)、應用層包括休閒娛樂類、工具**類、商務財經類等不同應用與服務。

3、隨著技術和產業的發展,未來,lte(長期演進,4g通訊技術標準之一)和nfc(近場通訊,移動支付的支撐技術)等網路傳輸層關鍵技術也將被納入移動網際網路的範疇之內。

4、隨著寬頻無線接入技術和移動終端技術的飛速發展,人們迫切希望能夠隨時隨地乃至在移動過程中都能方便地從網際網路獲取資訊和服務,移動網際網路應運而生並迅猛發展。

6樓:盛都網路

移動網際網路主要是針對手機使用者的 普通網際網路主要是指電腦使用者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網際網路只要是指手機、筆記本、手寫電腦等可以使用無線網路的終端。沒什麼區別,只是目前針對一些智慧型手機對應的一些手機應用比較方便,實質上和網際網路還是一樣的,推廣一般就是網路廣告。

8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網際網路是網際網路的一種延伸!

9樓:阿樓愛吃肉

移動網際網路、網際網路、pc網際網路(指個人計算機)有2點不同:

一、三者的的含義不同:

1、移動網際網路的含義:移動網際網路就是將移動通訊和網際網路二者結合起來,成為一體。是指網際網路的技術、平台、商業模式和應用與移動通訊技術結合並實踐的活動的總稱。

4g時代的開啟以及移動終端裝置的凸顯必將為移動網際網路的發展注入巨大的能量,2023年移動網際網路產業必將帶來前所未有的飛躍。

2、網際網路的含義:網際網路屬於傳媒領域。又稱國際網路,網際網路始於2023年美國的阿帕網。

是網路與網路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路,這些網路以一組通用的協議相連,形成邏輯上的單一巨大國際網路。

通常inter***泛指網際網路,而inter***則特指網際網路。這種將計算機網路互相聯接在一起的方法可稱作「網路互聯」,在這基礎上發展出覆蓋全世界的全球性網際網路絡稱網際網路,即是互相連線一起的網路結構。

個人計算機不需要共享其他計算機的處理、磁碟和印表機等資源也可以獨立工作。從台式電腦(或稱台式計算機、桌面電腦)、膝上型電腦到上網本和平板電腦以及超級本等都屬於個人計算機的範疇。

二、三者的優點不同:

1、移動網際網路的優點:

(1)把握移動營銷新模型:移動網際網路的乙個品牌文化,移動網際網路的營銷模型與傳統營銷最大的不同,通過口碑傳播吸引更多的客戶,隨之讓參與互動,移動網際網路的營銷模型與傳統營銷最大的不同,就是直接讓正確的客戶為企業說正確的話,冷冰冰的廣告式營銷終將在這個時代裡慢慢衰退;

(2)整合產業鏈之外的資源:只要能把握移動網際網路的前提,抓住行業強勢資源,相關節點進行有效的整合產業的資源。

2、網際網路的優點:

(1)資訊交換具有時域性(更新速度快);

(2)交換資訊具有互動性(人與人,人與資訊之間可以互動交流);

(3)資訊交換的使用成本低(通過資訊交換,代替實物交換);

(4)資訊交換的發展趨向於個性化(容易滿足每個人的個性化需求)。

3、pc網際網路的優點:

(1)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衝擊、振動。這樣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而且在膝上型電腦發生意外掉落或與硬物碰撞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2)工作溫度範圍大。典型的硬碟驅動器只能在5到55攝氏度範圍內工作。而大多數固態硬碟可在-10~70攝氏度工作,一些工業級的固態硬碟還可在-40~85攝氏度,甚至更大的溫度範圍下工作;

(3)低容量的固態硬碟比同容量硬碟體積小、重量輕。但這一優勢隨容量增大而逐漸減弱。直至256gb,固態硬碟仍比相同容量的普通硬碟輕。

擴充套件資料:

移動網際網路的主要特點:

1、相對封閉的網路體系:

移動網際網路的網路不是自由開放的平台,它是乙個相對封閉的網路體系。基於移動網際網路的平台從第一天就是有管控能力,使用者也知道它是有管控能力,使用者使用的態度非常不同。

乙個簡單的例子,在網際網路上,使用者收到垃圾郵件,使用者也不滿意,但是使用者知道網際網路是自由開放的,沒有管控,所以使用者隨了刪除,只能隱忍。移動網際網路上,使用者收到垃圾簡訊,使用者是需要運營商進行管理。

2、龐大的自下而上的使用者群:

網際網路時代的使用者群是從上而下,最早的使用者群是有知識的人,有錢人,年齡也相對較大。移動網際網路的使用者群是乙個很不同的使用者群,最早使用移動網際網路,有非常高傳染性和粘著度的是三低人群,低學歷、低年齡、低收入。

3、廣域的泛在網:

4、高便攜性與強制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包括移動互聯,移動網際網路主要體現在移動終端,更多諮詢了解 華工中雲

什麼是移動網際網路電子商務,移動網際網路和電子商務的區別

通過移動端進行地電子商務活動。在移動端進行的,買賣雙方在任何可聯接網路的地點間進行各種商務活動,實現兩個或多個交易者間的生產資料交換及所衍生出來的交易過程 金融活動和相關的綜合服務活動的一種的商業運營模式 手機端和平板電腦端。就是通過手機就可以操作的,我就在做這個有興趣可以一起 移動網際網路和電子商...

你認為移動網際網路的優勢有哪些,移動網際網路有什麼特點與優勢

我認為移動網際網路的優勢就在於,它們是非常方便的,讓每個人都能隨時隨地的和遠在其他地方的人溝通交流,非常的實用。便捷高效,提高了人們的生活水平,辦公水平等等。移動網際網路是目前非常先進,非常普遍的一種網路形式,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非常大的好處。我覺得網際網路的優勢應該就是傳播速度非常的快,可以讓你足不...

網際網路的優缺點,網際網路技術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優點是它讓我們可以接觸到更多的人認識的或不認識的,讓溝通變得更方便。比如說qq,當然它給了我們更多的資訊量,我們可以通過它更好的瞭解外面的世界,積累更加豐富的知識,這主要的是靠進 瀏覽網葉。當你遇到不動的問題時你就可以像主要到網上問別人,別人可能會給你指點迷禁的。當然事物是有2面性的,網際網路也不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