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腳抽筋是怎麼回事?如題 謝謝了

2023-03-13 08:40:02 字數 2286 閱讀 15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

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 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甲狀腺過低、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

(8)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時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

腳抽筋痛起來雖然非常痛,痛得人半夜醒來,唯一可以慶幸的是不會有生命危險。

2樓:塞妹

大多與睡覺姿勢有關,也可能和區域性血液迴圈、血液酸鹼度有關。如果情緒不穩定、飲食中甜食和肉食過多,都很容易讓血液偏酸性,造成區域性肌肉抽筋。 也可能缺鈣了,注意補鈣!

3樓:璃二沫

腳抽筋可能是你缺鈣的原因,建議你適量補鈣片,外加運動。

4樓:葬花

我覺得應該是太累或走路太多的緣故。要泡腳時間長點,緩解下心情放鬆自己。

晚上睡覺的時候為什麼會腳抽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不清楚是什麼原因 但是這個問題被我碰到 恭喜樓主 你有救了 你要給我加分 呵呵。

我大概17歲的時候 一年初夏(凌晨還有點冷)到4 5 點鐘 小腿僵硬疼痛 疼得大叫 無法忍受的痛苦簡直 我以為是腳沒蓋到被子受凍了 後來該著被子還是那樣 而且基本是凌晨 4 5 點鐘時間。

後來 別人教我乙個辦法 很簡單很簡單 睡覺之前 打大半桶熱水 要很熱很熱的最好 腳放進去泡(腳放進去水滿最好) 一直泡到水涼 (可能會比較燙 你堅持不動就會好多了的) 堅持了乙個月 到現在6 7年了 從沒**過。

這個方法簡單 易行 低成本 不受場地限制 綠色 環保 效果好 呵呵。

要是沒有效果你記住我的名字來找我扯皮。

6樓:網友

為什麼睡覺時小腿會抽筋?可不是缺鈣這麼簡單,看完要當心了。

7樓:盛美媛拱君

人太疲勞,在睡覺時由於白天興奮點較多,晚上會做夢,而導致人體肌肉無法得到很好的放鬆,一直處於緊張狀態。

睡前喝點牛奶就會好很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站立過久,或劇烈運動,使肌肉疲勞。

請問晚上睡覺的時候腳為什麼會抽筋?

9樓:吾傅香貝釵

一般有兩種原因,一,白天太累;二,腿受涼拉,有些人夏天喜歡空調對著腿吹,就很容易晚上抽筋,試著白天腿上穿多一天,晚上腿上蓋厚點。

10樓:衛青芬仰卯

1空調吹的。

2床不舒服。

3有沒受傷。

時間久的話就考慮。

1缺鈣2精神狀況是否精力充足。

3活動後的感覺。

如果時間短的話那麼就對應解決ok了,時間久的話就去醫院。

為什麼我晚上睡覺腳老是抽筋啊?

11樓:顏楚隆春

是因為你在腳冰涼的情況下。

突然預熱。溫度適應不過來。

所以肌肉僵硬。

導致腳抽筋。

還有不要用力去伸直腳。

那樣也會抽筋 ..

為什麼晚上睡覺會腳抽筋??

晚上睡覺總是腳抽筋是為什麼啊

為什麼晚上睡覺有時腳會抽筋呢??

12樓:德良齊酉

第一是你的睡姿可能不好。腳處於擠壓的狀態。

第二是你可能缺鈣。補點鈣片吧。

晚上睡覺時腳抽筋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腿抽筋是怎麼回事

給腿部肌肉進行按摩 放鬆,這樣是可以有效避免抽筋。腳抽筋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抽筋的學名叫肌肉痙攣,是一種肌肉自發的強直性收縮。發生在小腿和腳趾的肌肉痙攣最常見,發作時疼痛難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時往往把人痛醒,有好長時間不能止痛,且影響睡眠。引起腿腳抽筋的常見原因大體有以下幾種 外界環境的寒冷刺激,如冬季...

晚上睡覺經常腳抽筋,怎麼回事呢?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水...

晚上睡覺腳冷是怎麼回事?睡覺腳冷,怎麼回事?

晚上睡覺腳冷的情況,可能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腎陽虛,如果是年輕人出現的這樣情況,需要及時的使用中成藥來 第二種老年人因為年齡的增長,導致身體抵抗力越來越差,可以睡前多用熱水泡腳,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或者將空調調整到乙個合適的溫度,周圍環境的改變也會使腳部溫度回公升。手腳冰冷是指手腳冰冷的一種病症,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