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企業是什麼意思,公司隸屬關係是什麼意思

2023-03-13 05:50:02 字數 3386 閱讀 8782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隸屬關係一般指企業的行政隸屬關係。指企業隸屬於哪一級行政管理單位領導。關係**按國家標準《單位隸屬關係**》(gb12404-97)填寫。

2樓:每天開出一朵花

隸屬企業是指企業隸屬於哪一級行政管理單位領導。

企業隸屬關係一般指企業的行政隸屬關係。

隸屬關係。1、**: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共**、***直屬機構和辦事機構、各部委及直屬機構等。

2、省:包括自治區、直轄市直屬的行政管理單位。

3、地區:包括自治州、盟、省轄市和直轄市轄區直屬行政管理單位。

4、縣:包括地、州、盟轄市、省轄市轄區、自治縣、自治旗、縣級市直屬的行政管理單位。

5、街道:指經***批准設定的建制市的市區街道辦事處等機構管理的單位。

6、鎮:指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設定的建制鎮**所管轄的行政管理機構單位。

7、鄉:指鄉一級人民**及直屬行政管理單位。

企業行政隸屬關係**按國家標準《單位隸屬關係**》(gb12404-97)填寫。

具體規定如下:**:10;省:

20;市、地區:40;縣:50;街道、鎮、鄉:

60;街道:61;鎮:62;鄉:

63;居民、村民委員會:70;居民委員會:71;村民委員會:

72;其他:90。

3樓:人寧海筱

是指企業直接隸屬於某一級行政管理單位的分類,根據國家《單位隸屬關係**》的規定的各單位機構的隸屬關係來看企業在進行運營時,需要有著行政關係的隸屬區別。

根據企業的性質、運營特徵以及內容等,對企業進行隸屬關係的性質劃分。企業隸屬名稱則為行政隸屬的**。

4樓:ofweek人才網

比如說你公司以入股(大於50%),或行政上屬於你們管,這樣就成為你們的隸屬企業了。隸屬的意思是歸屬於。

公司隸屬關係是什麼意思

企業(單位)隸屬關係是指什麼?

5樓:墩墩愛金融

企業(單位)隸屬關係是指企業(單位)直接隸屬於哪一級行政管理單位。

企業隸屬關係是指按企業行政管轄系統劃分的企業歸屬關係,企業隸屬關係分為:**屬企業、省(自治區、直轄市)屬企業、省(自治區)轄市屬企業、地區屬企業、自治州(盟)屬企業、地區轄市屬企業、自治州(盟)轄市屬企業、縣屬企業、自治縣(旗)屬企業、市轄區屬企業、城市(鎮)街道辦工業企業、鄉辦工業企業,其他工業企業。企業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即可。

企業單位是以盈利為目的公司、企業,這類單位有工商管理局核發的營業執照。事業單位是相對於企業單位而言,不是以盈利為目的而設立的,是一些國家機構的分支,沒有營業執照。直屬事業單位是直接隸屬於核心**部門,不具有獨立法人地位與財務權、人事管理權的單位,直屬事業單位所有從業者的待遇均比照公務員。

這類事業單位不應考慮經濟收入,其活動經費來自財政預算撥款。比如,大量的各級**的政策研究室,如果主要是為**決策服務,就可以成為直屬事業單位。

企業編制,是指在事業單位中,部分人員按企業用工對待,不佔事業編制;另外還有具有企業性質的單位,隸屬於某事業單位的人員。但在實際中,這個事業單位為了方便工作,把不同性質單位的人員混合使用。儘管是在混合使用,但人事管理上身份截然不同。

而且因為長期一樣的工作,往往連屬於企業編制的人員自己都會忽略了其身份。從待遇上看,理論上說,兩者完全是不同的。工資標準/福利標準都執行不同的規定。

這點在退休後的待遇就會更明顯。

隸屬是什麼意思

6樓:鄒玉傑律師

意思是受統轄、管轄;從屬。縱向(隸屬)的法律關係是指在不平等的法律主體之間所建立的權力服從關係(舊法學稱「特別權力關係」)。行政隸屬關係指行政主體之間的法律關係。

它是基於行政組織法和國家公務員法而形成的。行政隸屬按其密度可分為兩種基本型別:—是領導關係,二是指導關係。

領導關係還可分為單重領導關係和雙重領導關係。在領導關係中隸屬方(即領導方)可以命令、指揮和監督被隸屬方(被領導方)的工作,前者有權直接撤銷或改變後者的行為。這種權利和義務不適用於指導關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二條:本法所稱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公務員是幹部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主義事業的中堅力量,是人民的公僕。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二條:**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全國公務員的綜合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各級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本轄區內公務員的綜合管理工作。

上級公務員主管部門指導下級公務員主管部門的公務員管理工作。各級公務員主管部門指導同級各機關的公務員管理工作。

隸屬企業名稱是什麼意思

7樓:上海嚴亞濤律師

法律分析:企業隸屬關係是指企業直接隸屬於某一級行政管理單位的分類,包括:**直屬、省屬、市屬、縣屬等。

法律依據:《公司法》第十四條 公司可以設立分公司。設立分公司,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記,領取營業執照。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資格,其民事責任由公司承擔。

公司可以設立子公司,子公司具有法人資格,依法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隸屬企業名稱是什麼意思

8樓:魏律師法律顧問

法律分析:企業隸屬關係一般指企業的行政隸屬關係。包括:**直屬、省屬、市屬、縣屬等。確立企業的隸屬關係,是根據企業隸屬於哪一級行政管理單位領導來判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七條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

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公司營業執照記載的事項發生變更的,公司應當依法辦理變更登記,由公司登記機關換發營業執照。

企業隸屬關係怎麼填 企業隸屬關係如何填

企業隸屬關係一般指企業的行政隸屬關係。指企業隸屬於哪一級行政管理單位領導。公司註冊位址是浙江省永康市某鎮某村屬於個體工商戶或私人企業,沒有隸屬關係 如果公司隸屬市區,例如屬於某某市高新區,就屬於某某市高新區行政單位。其他幾種情況 1 集體企業,從註冊位址看,應該是鄉鎮企業吧,隸屬於 鄉或 鎮 2 個...

什麼是黨組織屬地關係黨組織隸屬關係是什麼意思?怎麼分類?

黨組織屬地關係就是黨組織的所在地 管轄區關係。條塊結合 以塊為主 分級管理 的行政管理體制,一般稱為屬地管理。基於此,黨組織屬地關係就是 條塊結合 以塊為主 分級管理 的管理關係。屬地管理,簡單說就是屬於地方黨組織管理。如鄉鎮農村中小學,如黨組織關係隸屬於鄉鎮黨委,則屬於屬地管理的情形,如屬縣教育局...

大學市屬高型省屬高校是什麼意思?隸屬於教

1 市屬院校是指由地市級 撥款籌建,並由同級教育部門管理的中高等學校,一般情況下多指初高中學校。2 省屬高校是指隸屬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 港澳特區,大多數靠地方財政供養,由地方行政部門劃撥經費的普通高等學校。高校歸市屬還是省屬不是以教育局為依據的,而是由高校劃撥經費 撥款籌建的部門決定的 市屬是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