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倔強的老人該如何包容他?

2023-03-13 05:45:03 字數 5797 閱讀 4383

1樓:一柱擎天大牛

遇上倔強的老人,應該想著他年齡比較大,應該尊老愛幼。不涉及到什麼原則性的問題,可以讓著他。俗話說,老小孩小小孩,年齡大的人,就像小孩一樣就要寵著她吧。

畢竟他的思想觀念比較守舊一些,所以從這角度來說,應該尊重他,包容他。

2樓:情感導師琉璃

遇上倔強的老人,確實也是應該包容她的。不需要和老人多做計較的。在小事上,盡量的去包容他。在大的事情。也可以和她進行商量的。

3樓:薔薇朵朵情感心理

遇上倔強的老人。可以把她當成孩子一樣包容她。沒有必要和老人計較,計較或者是。和他們分辨什麼?能滿足他們的就滿足一下。有什麼原則性問題就糾正一下。

4樓:網友

別讓執拗傷了親情。對老人而言,要保持一種開放的心態,不斷適應變化了的時代和環境,遇事多聽子女的建議。對於節儉、家長權威等要有新認識,以前正確的一些觀念未必永遠正確,為了提高生活質量的適度消費要提倡,要學會享受社會進步帶來的益處。

對於養生保健要科學對待,不迷信,不盲從。對年輕人而言,建議對老人多些理解和包容,平時多和老人交流,多讓老人接觸外面世界的新鮮資訊,開闊老年人視野老人家經過幾十年的生活歷練,性格是不可能改的了。想要和敏感倔強控制慾強的老人好好相處,只能自己做出讓步,凡事多包容,把對方當不懂事的小孩子來哄,非原則性問題讓他來做主。

這樣和諧了就容易相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倔強的老人。我們應該適當的包容他。為了讓自己能夠心安理得的包容他,要善於發現他的優點,而不能指定著他的倔強。

嗯但是這種包容還有一定的原則。不能夠毫無底線。如果認為它不對的時候。

面具她的倔強。我們不要針鋒相對。醫保質保。

而應該暫避。給他留下乙個思考的空間。或者她自己也可以明白過來。

6樓:匿名使用者

遇上倔強的老人該如何的包容他,如果遇上乙個倔強的老人,那麼你從心裡就該理解他,這個老人以後把他的動脈都會硬化,硬化以後他的心直口快以及他的想法跟年輕人已經見不同了,他可能是很容易激動,出口就會罵人,或者是非常激動的跟你說話,所以說只要你包容他理解他就可以了,因為你老了也是這樣的,所以說遇上倔強的老人就應該好好的包容他,放過他,並不是跟他對著他人沒有意義,它已經是動脈硬化是很嚴重的,神經系統也受到影響了,所以說這老年人和年輕人時間不同的一種這事物的看法和感覺和理解。

7樓:娜一學姐

一般都說老人如小孩兒,老人上了一定年齡的話,脾氣一般都會變得還非常倔強,像這種情況的話可以適當的給予包容。老人想要做什麼?只要不是特別過分或者是不安全的,都是可以適當的給予允許的,我覺得這樣適當的包容老人也就是另外一種方法來愛他們。

8樓:45766677376家

如果遇到倔強的老人,還是要包容他,因為都一輩子了,改變他是很難的,老人已經老了,要面對現實,前面的路已經不長了,就讓他輕鬆愉快地走完自己的最後一程路吧!他的倔強脾氣來了,你就原諒他,遷就他,隨他意而行,這樣他就會開心,會愉快。與人快樂就是與己快樂,他就是你的鏡子,你看到鏡子中他的快樂,你自己也快樂,皆大歡喜。

9樓:澄雁楣

老人家經過幾十年的生活歷練,性格是不可能改的。想要和敏感倔強控制慾強的老人好好相處。只能自己做出讓步,凡事多包容把對方。

等不懂事的小孩子來哄非原則性問題,讓他來做主。這樣和諧啦,就容易相處了。

10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遇上倔強的老人,其實想讓我包容她很簡單。因為他雖然很倔強,但是也是很講道理的,有的時候才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你可以遷就她,然後呢?過後給他講一些道理,或者把一些事情跟他說清楚,那我相信任何人都是講道理,懂事情的,所以當你說清楚事情的一些情況,他自然也就理解,不會再冤枉你了。

也不會不理解你了,所以有的時候不用當面跟他頂撞,你過後跟他講,他也一樣會明白的和我的想法相同,就吧!

11樓:無級abc老師

其實當然變老以後,都會從以前的和藹可親變得倔強脾氣臭,這個是因為年齡的關係,以前是頂樑柱,突然發現自己什麼也幹不了了。 才會出現情緒上的波動,這個時候應該多陪陪他,讓老人感到家的溫暖,他慢慢的會改變的。

12樓:問答官小李學姐

遇到倔強的老人可以把他當作自己親人一樣包容,倔強老人說的話,我們認可認為是對的,這種包容慢慢地改變他的倔強。

13樓:青春的顏色

我覺得遇上就這樣的老人,應該順從他。老人的倔強是因為老人覺得自己是對的。那麼我們應該尊重老人的思想,中國有一句話不是說孝順孝順嘛,孝的前提就是應該順著他們。

而且老年人的倔強有時候也是一種很可愛的。表現。多想想老人年輕的時候是如何包容我們的。

我們在孩童的時候更是倔強任性,但是老人從來都是包容寵愛我們的現在應該換成我們來。包容他們了。

14樓:情感指導張虹穎老師

老人的脾氣倔強,認死理兒。作為子女都要包容她。有的時候需要善意的謊言。總之是只要說的老人心服口服,說的老人高興就行。

15樓:丁丁和思思

老人在家和社會上辛苦操勞了半輩子了已經形成特定性格,要讓老年改那是不可能的,遇上倔強的老人你得有包容心、耐心和愛心對對待老人,俗話說:老小孩老小孩的,就是指老年人,多帶老人做些有趣的事情,例如外出遊玩,看電影,培老人一起種花弄草,把老人喜愛的事情當成自己的喜愛培老人一起體驗那份快樂,把老人當成個小嬰兒一樣多哄他(她)們,原則是只要老人開心就行。

16樓:李白扛槍

不能全怪老人倔強,也是你不理解老人的心思。比如自行車,你的再好,他用不習慣。功能越多越麻煩。

比如衣服,再好,他也可能穿著不舒服。老人和年輕人是不一樣的。你的孝心是好的。

要多與他溝通,要問清他為什麼。孝順老人,就不要和他太扭,只要讓他高興就好。總之,順著老人就行,哪怕自己受點委屈。

17樓:越幸運越努力

遇上倔強的老人,應該包容他的時候,可以把他當成小孩兒一樣來包容。都說老小孩老小孩,就是說老人老了就跟小孩一樣。 所以對待他們的時候,應該像對待小孩一樣有耐心。

18樓:網友

可以用自己的愛心去包容他,多想一想老人的不容易,這樣你就會理解他的行為。就盡量學著適應他,如果碰到原則性的東西,還是要講究點策略,畢竟是老人嘛,活了一輩子,養兒育女不容易!

19樓:遊微瀾

如果遇到倔強的老人,首先一定要做到,先尊重他的意見,然後再慢慢給他講清楚,一意孤行的後果,我想老人最後還是能接受的。另外,平時注意多和老人溝通,幫助他慢慢克服一意孤行的習慣,也讓他相互理解、相互配合。

20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倔強的老人們,我覺得有時候就是尊重她。不要去和他爭執,做好自己就行!老人家思想都比較傳統!

21樓:鐘晨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的性格是改變不了的,何況老年人,想去改變他是不可能的。遇到倔強的老人只能順著他,孝順講的就是對老人不僅要孝而且要順,有時候象對待孩子一樣去哄,在他高興時再勸說,這樣老人就容易接受了。

22樓:養成教育知識分享驛站

其實問題不是包容不包容的問題。你要搞清他倔強什麼。其實很多老人只屬於固執,是因為他的思維比較穩定。

他肯定有自己的原因,只要你找到根源,換乙個方式跟他去溝通。就能夠。解決問題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合理的情況下,可以盡量滿足老人的要求。畢竟老人辛苦了一輩子,年老了,是該要享福了,所以要盡可能的包容他們。但是當老人有不對的想法和做法的時候,我們也要學會指出他們的問題。

即使再倔強,在有不對做法的時候,我們就不能包容他。

老婆的倔強,加上我的脾氣,讓我們之間老吵架;曾經想努力下定決心包容她,可是我就是沒耐心,好累啊!好

24樓:戶翠柏

你應該把她的倔強,任性,看成她可愛的一面,做男人的要包容,脾氣是對外的,對自己女人沒脾氣不丟人,祝你們幸福。多一句嘴:伸手不打笑臉人。乙個巴掌拍不響啊。

25樓:網友

夫妻之間要互相包容。互相理解。男人能忍則忍,女人都是用來哄的,兄弟。

26樓:網友

我爸媽也是這樣,可是我深刻的感覺到,男的只要改一下自己的脾氣,稍微退讓一下,其實就會好很多的。願你們幸福。

27樓:雙魚天使的眼光

男人可好辦哦!以找錢為藉口,盡量迴避事情。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我老公也是這樣的。只要有乙個人退一步就好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愛她就和她談一談心,再盡自己的努力去關心她。

30樓:人生很苦是場修行

如果你愛你的愛人就要改掉你的壞脾氣努力包容她。

31樓:泓墨

男人應該有擔當有忍讓,希望你可以為了家,寶寶,還有愛得那個女人多一些包容,祝福你。

32樓:匿名使用者

脾氣改一改,老婆倔強,你就多順著她點。

33樓:艾嬡

大男人何必跟女人計較,更何況是你老婆,你的愛人。

34樓:字梓

乙個大男人,難道讓老婆包容你呀。

35樓:網友

都是這樣,和乙個人生活久了就這樣,不信你重新娶個老婆還是這樣!

36樓:誰人丸

好好溝通 實在不行就分開一段時間。

37樓:網友

男人,就應該學習~忍者~

38樓:嘴哥不是哥

很簡單的說,問題就出在你老婆的倔強和你的脾氣,如果你想要解決問題,就必須要用心需要你付出努力,你試想,如果你老婆不倔強呢?或者你脾氣沒那麼壞呢?結果又會怎樣呢?

很多東西你需要反思,成為夫妻本不易,經驗乙個幸福的家庭更不容易,磨難都是必不可少的,乙個美好的家庭,需要夫妻間的共同努力,你們兩都應該靜下來好好談一談,是繼續這樣吵架痛苦過下去,還是各退一步,互相理解?不管什麼情況。我們做男人的,讓女人也是應該的,兄弟加油。

39樓:戀尚美童裝

事業需要用心經營,婚姻同樣是,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才能一路走下去,男子漢大丈夫不跟小女人計較,你就將就哄哄她就好,女人都是刀子嘴豆腐心,多說幾句好聽的,大家都硬扛著總的有個人給個台階下,理解萬歲。

40樓:伊豆吖

性格脾氣與生俱來,往往是自己都沒辦法克服的,這種事情要慢慢來,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夫妻嘛,時刻想著以和為貴,彼此包容,有什麼事情兩個人商量著,希望你們幸福。

41樓:夏辰真愛默年

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心裡有事,就直接說出來,不要藏在心裡,然後用隨時發洩。其實,人與人相處,不要計較太多,凡事看開點就好。

這本身就是一種生活,太順利了,也就沒有生活的味道了。在乎得多了,心也就累了。

不識字的老人該如何立遺囑,老人不識字怎樣立遺囑

這個問題可以請一些村裡面比較識字的老人,然後提前做好一些遺囑方面的問題,因為如果老人自己不識字的話,另一注的話是不起效應的,然後就可以請一些專門的律師來幫忙傳達一下意思,然後幫忙簽約乙份合法的法律合同或者是一些乙份正經的遺囑。在危急情況下可以立口頭遺囑,必須具有兩個以上無利害關係人在場見證。如果立錄...

老人去世,該如何發簡訊給他的子女安慰他們

最好見面。如太遠就郵寄點實際的禮物吧。然後打 聊聊老人後事的處理事宜,處理後事很費心的,你可以幫著出主意。再就是出錢表心意。老人去世,該怎樣告訴孩子 他去乙個沒有病痛的地方了。那裡有吃不完的零食,和數不盡的要好夥伴 多年的同事,同事的老人去世我們應該怎樣發簡訊安慰?什麼不說更好,可以抽空去看看,這個...

老人去世後分下來的喪葬費,這筆錢該如何處理

你家能起訴包括叔叔在內的所有繼承人,訴求依法分割遺產,你叔叔也有權起訴社保處 行政訴訟 收回成命,重新分配。社保也能起訴你家,要求返還原款。你家從社保處領的錢,發現有爭議後,應當暫存,聽侯有權部門來分配,而不應私下平分掉,對此你家有一定責任。但具體有沒有責任,責任多少,要看最終法律上的分配方案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