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黨組織屬地關係黨組織隸屬關係是什麼意思?怎麼分類?

2021-03-06 04:22:06 字數 1662 閱讀 3397

1樓:甜美志偉

黨組織屬地關係就是黨組織的所在地、管轄區關係。

「條塊結合、以塊為主、分級管理」的行政管理體制,一般稱為屬地管理。基於此,黨組織屬地關係就是「條塊結合、以塊為主、分級管理」的管理關係。

屬地管理,簡單說就是屬於地方黨組織管理。如鄉鎮農村中小學,如黨組織關係隸屬於鄉鎮黨委,則屬於屬地管理的情形,如屬縣教育局黨委管理,則屬條條管理。

擴充套件資料:

轉移辦法

1、黨員因調動工作、參軍、學習、外出務工經商和其他原因離開原所在地或單位,以及外出時間在六個月以上,且地點比較固定的,經黨組織同意,應按規定轉移黨員正式組織關係(即開寫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

2、在全國範圍內可以直接相互轉移黨組織關係的黨組織

(1)縣級及縣級以上地方各級黨委組織部;

(2)**直屬機關各部門、**國家機關各部門及**一級人民團體的機關黨委;

(3)省、自治區、直轄市直屬機關黨委(工委)組織部;

(4)省、自治區、直轄市各工作委員會組織部(處);

(5)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政治部組織部、各農業師(管理局)政治部(處);

(6)中國人民解放軍師(旅)或相當於師以上政治部或其組織部門;

(7)鐵路系統的各鐵路局黨委組織部。

3、復轉軍人黨員組織關係轉遞的基本原則

已落實了工作單位的,應及時將黨員組織關係轉到所去單位黨組織。因某些原因尚未落實工作的,可將黨員組織關係轉到父母、配偶居住地的街道、鄉鎮黨組織。

黨員在落實單位過程中將人事關係和檔案材料等暫儲存在縣以上**人事(民政)部門所屬復轉安置部門的,這些部門的黨組織如具備管理條件並經同級地方黨委同意,也可以接收這些黨員的組織關係,並根據不同情況,組織這些黨員過組織生活。

2樓:凡心似水一

屬地管理,簡單說就是屬於地方黨組織管理。如鄉鎮農村中小學,如黨組織關係隸屬於鄉鎮黨委,則屬於屬地管理的情形,如屬縣教育局黨委管理,則屬條條管理。

黨組織隸屬關係是什麼意思?怎麼分類?

3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黨組織屬地關係就是黨組織的所在地、管轄區關係。「條塊結合、以塊為主、分級管理」的行政管理體制,一般稱為屬地管理。基於此,黨組織屬地關係就是「條塊結合、以塊為主、分級管理」的管理關係。

屬地管理,簡單說就是屬於地方黨組織管理。如鄉鎮農村中小學,如黨組織關係隸屬於鄉鎮黨委,則屬於屬地管理的情形,如屬縣教育局黨委管理,則屬條條管理。

村黨支部不能直接對外轉移黨員組織關係,只可介紹黨員到上一級黨委組織部辦理轉移手續。黨員轉移組織關係,要先由所在黨支部開出黨支部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或證明,然後,需黨員本人親自到上級黨組織去辦理轉移手續。

黨員組織關係介紹信由黨員自己攜帶,妥善保管,到了新單位立即交給黨組織。如果不能自已攜帶,應由機要交通或機要郵政轉遞。對超過六個月不轉移組織關係的黨員,要按照黨章規定,以自行脫黨論處。

4樓:匿名使用者

黨組織隸屬關係就是指的你的黨支部的上級黨委是什麼單位。或者你的所在黨委的上級黨委是什麼單位。比如說我們是車間黨支部,我們黨支部的隸屬關係就是廠黨委,廠黨委的隸屬關係就是公司黨委。

分類就是指的你是黨支部還是黨委還是黨組。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屬於哪個黨支部、哪個黨總支、哪級黨委管轄。

沒有分類。

怎麼辦理黨組織關係轉移,黨組織關係轉移必須親自去辦理嗎

黨員因調動工作 參軍 公升學 招工 轉業 畢業分配 外出務工經商及其 他原因,從乙個單位 地區 調到另乙個單位 地區 經黨組織同意方可轉移組織關係。黨員轉移組織關係就是通過介紹信的方式證明黨員的身份。新單位 地區 的黨組織根據這一證明,才能承認其黨員身份,並將其編入黨支部和黨小組,參加黨的組織生活。...

關於黨組織關係轉入的問題,急,關於黨組織關係轉入單位所在地的社群黨組織的問題

根據你說的情況,應該是學校當初給你開了介紹信,去處是人才,但你並沒有到人才轉移組織關係,而後又用這個介紹信去了工作單位,同時單位予以接收並籤了回執。是這樣吧?那麼按照原則來講,你的組織關係轉移是無效的,也就是應該還在學校。組織關係介紹信上註明所去單位的名稱是明確的,對其他單位來講這封介紹信是無效的。...

公司沒有黨組織我的黨組織關係怎麼辦

工作單位是私企,沒有黨組織 關於進一步加強黨員組織關係管理的意見 規定,單位未建立黨組織的,應當將其組織關係轉移到單位所在地或其居住地黨組織,也可以轉移到行業主管部門黨組織,或縣以上 人事 勞動 部門所屬的人才 勞動 服務機構黨組織。根據中組部對組織關係轉接有關規定,有工作單位,單位有黨組織的,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