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過度對身體有什么影響嗎,運動過度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嗎?

2022-10-13 11:25:04 字數 5726 閱讀 5651

1樓:澤速浪

過量就會產生運動損傷,對身體的各部分的恢復產生不利後果,使你的身體不像好的方向發展而後退,運動和吃飯一樣要有個度

麻煩採納,謝謝!

2樓:陽陽戀娜秸鋇

過量運動傷身體 很多人認為只要是運動,都是對身心有益的。其實不然。就拿我們最熟悉的跑步來說吧,適量的跑步運動可以鍛鍊身體,使我們的心肺功能和身體協調性得到很好的鍛鍊。

但是過量的跑步運動就會傷害我們的呼吸道以及膝蓋關節處的軟骨,對身體是很不利的。 專家指出,運動一旦超過極限,人體免疫系統將受損害,並且喪失抵抗疾病的能力。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過量或過於劇烈的運動,不僅使人體的新陳代謝處於過度旺盛狀態,而且會因機體應激使部分生理功能失調,擾亂內分泌系統和心血管的供血平衡——肌肉的需血需氧量劇增,大腦和臟腑的供血相應減少而處於缺氧狀態。

如果這種狀態持續的時間過長,就會對機體產生損害,既加重機體器官的磨損,也加速大腦衰老。

3樓:偶馳月

會傷身的 當你運動過量是,體內代謝的乳酸會大量積聚,血液流動加快,導致血液在心臟停留的時間減短心臟缺氧,喉嚨有血腥味出現,大腦充血,有疼痛感,眼睛會花,嚴重者會出現休克。

如果運動過度會對身體有傷害嗎?

4樓:麥菲體育

一、提高運動精神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如何等待輪候、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

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的——而一支運動隊就是孩子學習團隊協作的藝術的最佳場所。

二、提公升孩子的領導力

試想一下,除了在運動場上,孩子們在童年時期還有什麼機會能夠以健康、有效的方式領導其他孩子呢?這種機會並不多。

天生的領導者們需要有場合發揮他們的領導才能,而那些還沒展現出領導力的孩子們則需要看到其他孩子(而非成年人)站在領導者的位置上。

他們需要摸索出他們想追隨什麼樣的人,以及他們希望像誰一樣去領導他人。

而作為一支隊伍的隊長和領導者,最棒的一點就是他們的位置受到其他隊員的認可,而這也是其他孩子所渴求的。

在成長過程中的過渡階段,每個人都需要知道什麼時候該站出來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什麼時候去追隨他人的領導——而在童年學習這堂課的最佳課堂,無疑就是運動場。

三、從失敗中學習

是什麼讓孩子獲得幸福感和取得成功?如果你熟讀過有關文章,你會發現,排在前列的是「失敗」和「同理心」。我說的失敗可不是在考試中得個b,而是真正的失敗——運動場上的輸贏。

在運動場外,這一代的家長總是希望保護孩子們遠離失敗,把失敗的原因歸結到其他地方,從來不想孩子體會輸的感覺。而這正造就了我們抱怨的一代人。

簡單地說,孩子需要學會輸,他們必須知道自己不總是最好的,這樣他們才會更加努力,並成長為乙個更頑強的人。

5樓:種柔喻易真

我們都知道水對身體的重要性,對於運動的人則更是如此;也許你也知道要

多喝水,可是,運動的時候究竟該喝什麼水?喝多少水?什麼時候喝?

你在運動

中流失多少水

想不到吧!跳上一小時的

有氧舞蹈

所流失的汗量,竟然接近一瓶小包裝的礦泉

水。運動的流汗量主要和運動環境及

運動強度

有關,當運動強度越高,運動環境的

空氣流動性

越差,流失的汗也就越多。以一般人經常進行的運動,以一小時的有氧

舞蹈、中低

強度的慢跑為例,通常在運動後流失500cc左右的汗,如果是在烈日下打

籃球、或是更提高運動強度,則流失的

水分則可能將近1000cc。

此外,當運動

後身體流失大量水分,

血液中鹽的濃度就會隨之公升高,並增加心

血管運作的

負擔,因此如果不適時補充,便會連帶影響到

心血管功能的運作。

運動補水原則

補充水分應該分為前、中、後三階段,運動前補充500cc左右的水,運動中每1

0~15分鐘間斷補充100cc~150cc的水,運動後盡量補充。由於水分從攝取,到進入

腸胃到進入腸胃道,接著被人體吸收,需要一段為時20~30分鐘的時間,因此一次

喝下大量的水,反而會使的飲用的水集中在胃裡,而不能真正達到補充水分的目的

。至於運動前一次喝下大量的水,可能導致「胃下垂」的說法,則可能憂慮過度

了;在運動前補充超過

負荷量的水,的確有可能因此產生飽漲感進而影響運動的表

現,不過倒不至於產生胃下垂。

運動飲料

真的適合運動飲用嗎

當健身成為越來越多人的

習慣,運動飲料的品牌、標榜功能也就愈發另人眼花

撩亂,不過,運動飲料真的比開水更適合運動者嗎?運動後補充水分的重點,除了

攝取的水量之外,還包括身體保留水量的能力。

徐教授並表示,「因為運動後會使人體流失如納、鉀之類的

電解質,使得人體

處於不平衡的狀態之下,這時候飲用補充的水分,常常會直接排出體外,而不能被

良好的儲存在身體裡,供身體運用。」由於電解質流失,使得人體的

壓力不平衡,

這時候除了需要補充水分,更需要補充適當的電解質,以幫助人體體內的壓力回覆

到平衡的狀態,使攝取的水分被保留

在體中供人體運用。

如果是一小時之內的運動,電解質流失的情形可能尚未多到需要補充的程度,

此時飲用一般的開水就可以達到解渴與補充的目的;但是當運動持續一小時以上,

且強度較高時,最好能飲用適量的運動飲料或是新增了食鹽的水做為補充,藉由攝取飲料

中的鈉、鉀

成分,幫助人體回到

平衡狀態

。運動時

該怎麼喝?

以理想而言,運動補充水分應該分成運動前、運動中和運動後。運動前15~30

分鐘,補充500cc左右,運動中每10~15分鐘補充100cc~150cc,運動之後則盡量補

充。不過,如果運動前補充過多的水分,可能會使胃部的

重量增加,使得運動時腹

陶不舒服的感覺。因此如果喝不下500cc,則可以稍微減少水量。

運動過度會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6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訓練是運動能力長期衰減的狀態,是多種因素長期累積造成的結果。它反應為身體極度疲勞,生命體徵異常,精神狀態不佳等等。它反應為身體極度疲勞,生命體徵異常,精神狀態不佳等等過度訓練是運動能力長期衰減的狀態,是多種因素長期累積造成的結果

7樓:

長期的超負荷訓練,會使交感神經持續興奮,得不到放鬆,此時就會出現「交感神經型過度訓練」,身體持續應激,精神亢奮易怒,睡眠質量差,靜心率血壓上公升,再進一步發展,交感神經持續疲勞,功能減弱,副交感神經持續緊張,此時就進入過度訓練的晚期,「副交感神經型過度訓練」。

8樓:哈哈歌兒

它反應為身體極度疲勞,生命體徵異常,精神狀態不佳等等。它反應為身體極度疲勞,生命體徵異常,精神狀態不佳等等過度訓練是運動能力長期衰減的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它反應為身體極度疲勞,生命體徵異常,精神狀態不佳等等

10樓:老婆娘

身體極度疲勞,生命體徵異常,精神狀態不佳等等。

11樓:

忌運動專案劇烈  宜進行健身操

12樓:

過度訓練是運動力持久衰減的狀態,它反應為身體極度疲勞,生命體徵異常。

運動過量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3樓:衛青芬仰卯

運動過量一般有兩種情況:一是青少年由於平時沒有鍛鍊的時間,突然超長時間鍛鍊造成的過度運動。運動過量後,身體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

如疲憊不堪,注意力不集中,肌肉痠痛,並伴有失眠、頭昏、食慾不佳、心情煩躁等。運動過量在身體機能方面的表現為:體重下降,晨脈或安靜時脈搏和呼吸加快,血壓上公升、心悸、心律不齊、血紅蛋白降低、消化功能紊亂,同時出現尿蛋白、血尿,女孩可能出現月經過多或紊亂。

運動過量在運動機能上的表現為運動能力明顯下降,訓練極易疲勞,恢復較慢,動作不協調導致運動創傷的發生。

另外一種,是由於運動時間過長,不科學的運動方法和姿勢不正確造成的運動過量。這種過度運動容易造成斜肩、習慣性脊柱彎曲等疾病。青少年的脊柱彎曲異常可以在幾個月內通過矯正坐姿、立姿和走姿而恢復正常。

日常多做一些有利於身體全面發展的運動,如跑、跳、打球、游泳等,對預防和矯正脊柱變形有很大好處。

為避免運動過量,要根據青少年生理、心理特點,科學合理安排運動量,充分考慮青少年的接受性和個別特點。首先在每次運動前,應把握住負荷量,同時要加強全面身體訓練,循序漸進,量與強度要節奏明顯。其次,當出現過度訓練的跡象時,應果斷採取處理措施,減少活動次數,降低強度和數量,做放鬆性練習,如按摩、洗熱水澡等。

最後要遵守作息制度,做到勞逸結合,合理補充營養物質,保證青少年足夠的睡眠。

14樓:勵略遊琴音

運動過量會是身體的運動部位產生大量的乳酸

會有痠痛的感覺

建議運動以前先做好預備活動

若有痠痛感,可以溫水浴

以緩解疼痛

祝你有個好的身體

15樓:弭振英良雁

會!任何運動,包括飲食,都講究適量的、科學的搭配。過量的運動對身體不但沒有好處,反而使身體超負荷。適得其反。

16樓:皇冰洪忠

運動過量會對身體造成很不好效果!運動要適量!還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切忌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剛開始可以進行些簡單的強度不大的運動!

運動過量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17樓:福財二妹

運動過量會造成身體極度疲勞,生命體徵異常,精神狀態不佳等等。

過度訓練是運動能力長期衰減的狀態,是多種因素長期累積造成的結果。我們一般將過度訓練的反應籠統的分為交感神經型和副交感神經型。

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屬於人體的自主神經系統,這兩類神經在作用上相互抑制,交感神經的主要作用是讓人體進入「應激消耗狀態」,心率血壓上公升,促使人體進入分解代謝,而副交感神經則讓人體進入「靜息恢復狀態」,心率血壓下降,促進人體的合成代謝。

在訓練時,尤其是高強度訓練,交感神經興奮,副交感神經受到抑制,訓練結束後,副交感神經逐漸興奮,交感神經受到抑制,二者此消彼長,共同維持身體的平衡。

根據研究,一般來說,力量與爆發力專案的運動員過度訓練的表現多為「交感神經型」,表現為身體疲勞,但精神亢奮,睡眠質量差,這往往是由於訓練強度過高,持續時間過長引起的。耐力專案運動員過度訓練的表現多為「副交感神經型」,表現為身體疲勞,精神狀態萎靡不振,嗜睡,這往往是由於訓練量過大引起的。

18樓:騎驢探生活

危害:訓練一段時間後會突然出現身體極度疲勞,嗜睡,精神萎靡或者是精神狀態不穩定,情緒失控,睡眠質量極差的情況,並且持續時間較長(持續數週)。

長期的超負荷訓練,也會使交感神經持續興奮,得不到放鬆,此時就會出現「交感神經型過度訓練」,身體持續應激,精神亢奮易怒,睡眠質量差,靜心率血壓上公升,再進一步發展,交感神經持續疲勞,功能減弱,副交感神經持續緊張,此時就進入過度訓練的晚期,「副交感神經型過度訓練」。

根據研究,一般來說,力量與爆發力專案的運動員過度訓練的表現多為「交感神經型」,表現為身體疲勞,但精神亢奮,睡眠質量差,這往往是由於訓練強度過高,持續時間過長引起的。

耐力專案運動員過度訓練的表現多為「副交感神經型」,表現為身體疲勞,精神狀態萎靡不振,嗜睡,這往往是由於訓練量過大引起的。

運動對身體真的有好處嗎,運動對人體健康有什麼好處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運動的好處 1 促進血液迴圈,改善大腦營養,有助於保持精力和穩定情緒。2 使心肌發達,收縮有力,增強心臟功能。3 加強膈肌和腹肌的力量,促進腸胃蠕動,利於消化吸收。4 促進和改善臟腑自身的血液迴圈,利於...

讓孩子過度運動,對孩子身體的傷害有多大?

健康,運動,免疫力,關節,反應。為什麼不建議每天都鍛鍊,其中原因,看完這3點,你就能夠理解了。過度運動會導致體內的乳酸分泌的太多,影響肌肉發育,使孩子的骨骼發育的不好,從而影響到孩子的身體健康。非常大。過度運動有可能會導致寶寶傷殘,例如脊椎受到損害。孩子還在長身體,身體的呼吸系統,供氧能力還有肌肉系...

飲綠茶對身體有什么影響,飲綠茶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冬季飲綠茶 傷胃 綠茶 夏天喝好點 秋冬要喝有 去油膩 去火 養胃 功效的茶 所以這個時候喝 菊普茶 鐵觀音是最好的 菊普茶就是 菊花和普洱混著 泡的茶 口感即清爽 又柔和 菊普茶 鐵觀音 的茶性溫和。都是有很好的 養胃 去火。美容 保健等功效 選擇好茶葉,還需要喝對了時間。1 早晨起床後飲淡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