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的輸入法,筆畫輸入法有前途嗎

2023-03-12 19:40:04 字數 1685 閱讀 3336

1樓:三三龍

最快的筆畫輸入法是潘羅森超級筆畫,支援滑鼠和鍵盤打字;用滑鼠打字的速度跟一般人用拼音差不多,用鍵盤打字的話,比五筆還快。

潘羅森超級筆畫輸入技術也是號稱統一中文輸入法的技術。

2樓:多元老人

最快的輸入法應當符合下列幾點:

① 編碼短。② 編碼與漢字筆形近似易記。③ 詞彙豐富。④ 漢字數量齊全,能打出電腦所有漢字。⑤ 可直接輸入多國外文。⑥ 可打出各種圖形符號和表情圖案。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符合上述各條要求。下面的基本介紹供參考: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是一種可在網際網路上輸入所有漢字且能輸入世界上大多數國家文字的創新工具。具有下列特色:

①見字即輸入:漢字筆形近似於英文本母筆形。例如:

丅→t;丫、→y;氵→i;丶→d;丿→f;亻、人→h;扌→j;丨、亅→l;乂、乄→x;辶、訁→c;阝、卩→b;冂→m ……漢字按結構一分為二,分別取其首部筆形為第。

一、二碼,字尾部筆形為第三碼。則每漢字僅需3碼。例如「我」字只須輸入 f 一碼即見。

輸入第1碼即可顯示通用規範漢字一級字(3500個)中該筆形起筆的所有簡體字,按翻頁鍵瀏覽。可供掃盲識字之用。

②漢字齊全:能打出萬國碼版所有簡繁(包括日韓越)漢字。現為餘萬漢字。輸入時,能在3碼內的首屏見到8105個通用規範漢字,不用翻頁尋找。

③打字快速:由於編碼短少且常用字在先,日常打字平均每字僅2碼(3鍵)。例如逐字輸入簡體《三字經》全文,平均每字僅1.

6碼(鍵);利用詞彙功能輸入簡體《千家詩》全書,平均每字僅碼(2.

2鍵)。是擊鍵數最少的一種鍵盤輸入法。

④詞彙豐富:收編了九萬條簡體字詞彙,含成語、俗語、歇後語、地名及各行業常用詞彙,涉及面廣,打出一字後即自動跳出大量以此字開頭的詞彙,非常適宜寫作中選取合適詞彙,提高中文水平。亦可供兒童用來玩組詞、詞彙積龍等遊戲,從中學到文化知識。

⑤符號齊全:能快速打出含有聲調的拼音字母,以及數學、工程類符號,編寫教材不用愁。

⑥外文:能直接輸入日韓越泰等50餘種語言、涉及136個非英語國家的法定文字,不必切換其語言文字的輸入法。

⑦表情符號及特殊字元:能直接輸入盲文本元、易經卦符、表情圖案等特殊的字元。

⑧作報碼用:漢字、各種外文及符號均能直接用來作聲、光、電的莫爾斯碼通訊,且能大幅縮短通訊所需時間,尤其適宜在**災害或戰爭等緊急場合用於通訊聯絡。

目前該輸入受國家發明專利保護,暫不提供載,尚待有實力的部門或公司面向全球推廣應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很早之前的話,五筆輸入無意是最快的。但是現在智慧型輸入法,功能很強大,各種的輸入配合,比如聯想輸入、錯字智慧型糾錯這些功能,都快速不少。

只要是自己感覺上手熟練,都是可以的。

4樓:半夏巴蜀微微涼

我是用五筆的,打字還行,用不少年了,看見的字都能打,我推薦五筆,沒有拼音那麼選字煩 ,另外錯別字少點。

5樓:黑色的周五

如果不是專業的打字,每分鐘70字就很快了,好像專業打字,與咱們電腦用的鍵盤不一樣。就是類似你說的(5鍵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的輸入法,還是五筆,筆畫輸入法沒有前途,這是為電腦不行的人準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屬搜狗輸入法,用心做事才會長久,圖369抓現鈔可不行啊^_^

輸入法什麼輸入法好?輸入法好麼。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是目前呼叫超大字符集字元的最佳輸入法。特點 不須知讀音,不用背字根,不必記部首,不用數筆畫,見字知碼,簡單易學 碼長極短,輸入漢字1 3碼,圖形符號1 4碼,詞彙4碼 2013年8月19日公布的8105個通用規範漢字不但能全部打出,且均在第一屏顯示 可以輸入國際標準萬國碼6....

什麼手機輸入法輸入速度是最快的,手機輸入法,打字速度最快,最準確的是哪乙個只能是乙個,求最快的,最準確的。

大部分的手機輸入法都是一樣的,因此在速度上也都差不多,我經常用的是搜狗和三星自帶輸入法,兩種輸入法都會用輸入記憶功能,也就是說,輸入法自動記錄你經常打的文字或片語,因此,這兩種輸入法用的時間速度越快 訊飛輸入法用語音輸入,1分鐘400字,比手打要快很多。安卓手機的客戶可以選擇系統自帶輸入法,如果覺得...

手心輸入法和搜狗輸入法那個好些,手心輸入法和搜狗輸入法哪個好手心輸入法和搜狗輸入

搜狗輸入法好些,畢竟是老品牌了,在很多功能上已經很完善了。搜狗輸入法,符合自己心意 手心輸入法和搜狗輸入法哪個好 手心輸入法和搜狗輸入 不是打廣告,手心沒有彈出廣告,反應也比較快,後出的軟體都要吸取之前被人詬病的教訓,我現在用手心中。各種廣告各種彈窗,往往你自己都不清楚一些彈窗廣告是 來的,就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