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性格的優點與缺點,性格內向的人有什麼優點與缺點

2022-01-31 14:59:07 字數 3152 閱讀 2831

1樓:傅豆蕾他爸看社會

心理活動趨於內斂,不會輕易適應環境,社會適應能力弱;不會輕易相信別人,不善於與人交往,不了解的人很難猜透他們內心真實的想法;願意獨處,喜歡安靜;處事謹慎、冷靜、辦事穩妥,擔往往心胸狹窄,猜忌心強,不寬容等。

內向型性格者有重感情、有正義感、對工作負責,敬業,做事情追求面面俱到、一旦認定某件事情就很難改變等優點。

2樓:小魚服裝品鑑官

優點:內向的人很安靜,不愛閒聊,但最懂傾聽,最有同理心。在你難過的時候,外向的人會聽你講述然後帶你去各種地方high,而內向的你不僅能傾聽你的難過,還能夠陪你一起難過。

困難時最需要懂自己的人了,有這樣的朋友談心,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性格內向的人有什麼優點與缺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與重情守義,缺點是思維狹窄,缺乏勇氣。

4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可能在外辦事有些不方便 但鍛鍊也得慢慢來

嘗試主動與他人交談 經常與同事在一起

相信你會改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的人做事認真

6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的人嚴謹、內斂,缺點是不容易溝通。

內向的優點和缺點?

7樓:湄梳

缺點:社交方面不好; 不開心的時間可能比開朗的人要多 ;想要的不想要的不一定能及時表達或抓住;相對缺少情感交流;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讓人在短時間內就關注到的可能性低;

優點:可以在噪雜的社會做內心世界安靜的自己;不會無緣無故招惹上些嘴雜的是非;讓人覺得起碼沒有直接的殺傷力;有自己的內心小世界;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上去很幽靜,文雅;人脈不廣,表達能力低,

9樓:冰藍毛毛蟲

優點有深度缺點沒廣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就是不會與人節仇,缺點就是沒那麼多的朋友

11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不容易暴露自己的缺點,不容易惹事,可以生活的很平靜 。缺點:不容易讓別人發現你的閃光點,可能會被人遺忘

12樓:純帥天才哈哈哈

優點不容易讓別人討厭自己 缺點朋友不多好朋友就更少了

內向的人分別有什麼特點、優點和缺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1、面向國內

例子:內向型經濟

14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不愛說話,不愛與人交流,尤其是陌生人

優點:情感純潔,心地善良

缺點:不夠活潑開朗

15樓:wx巧克力

優點是比較老實,忠誠,矜持。

缺點是不太容易相處,不會與人溝通

16樓:我↑的答鈴

是真的會很有點害羞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讓生性內向的人在相機前扮滑稽,或在多於兩人的場合說笑話會是相當困難的事,但其實他們是可以非常睿智的。他們不似「larry, curly and moe」(20世紀五六十年代風靡美國的《活寶三人組》中的三個人物)那麼搞怪,他們更有點兒爾像伍迪艾倫——當然這麼比喻並不是說內向性格都帶神經質哦。內向的人在處理他們的情緒,思考和觀察時都是默默在心裡完成,外人覺察不到。

他們也可以是很會社交的人,但不如外向的人那麼易向別人透露自己的內心;他們相對有些孤僻,不是很開朗;他們在應對某種情況之前都需自己思量一會兒;他們都愛自己琢磨,然後得出某個想法。當然,內向性格也可以是充滿熱情的,但通常不是那麼富有野心。

內向性格的人有哪些缺點和優點?

18樓:我就呵呵你怎

優點是不吵,能專心傾聽別人的談話,讓人感覺是個穩重斯文的人。缺點是:很容量受內傷,自己的苦從不讓別人知道,還有不愛講話,不善言辭,往往讓人誤以為此人很沒禮貌等。

優點:給人家的感覺是穩重和斯文..缺點:在給自己一中慢性自殺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如果你有時間,請你看看網易公開課的這個演講〈內向性格的力量〉http://v.163.

20樓:靜思語錄

優點,可以做你的垃圾桶,有什麼都可以告訴他

內向的人的優缺點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是不吵,能專心傾聽別人的談話,讓人感覺是個穩重斯文的人。缺點是:很容量受內傷,自己的苦從不讓別人知道,還有不愛講話,不善言辭,往往讓人誤以為此人很沒禮貌等。

優點:給人家的感覺是穩重和斯文..缺點:在給自己一中慢性自殺

內向性格優勢和缺陷在**。

22樓:無敵霸絕天下

心理學上是指氣質中指向性的一種,人的言語、思維和情感常指向於內者為內向,表明神經系統的興奮過程佔優勢。

內向性格並不是不良性格,性格內向的人只要把握好方法、發揮自己的優勢,同樣可以成功地交際,同樣可以擁有更多的朋友。

性格內向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往往有很多的好處,如待人誠懇,做事實在,比性格外向的人更懂禮貌更懂的如何使用錢財等,這些都是非常可貴的,對你的人生會有很大的幫助。 性格內向和性格外向都是比較極端的兩個性格,各有各的好處也各有各的壞處,不如做個中立的人,保留兩者的優點,做個性情中人,做個自己的自己。

24樓:火影頭

我就比較內向好處我至今都沒有得到,只能被別人的欺負被說是神經病,改掉性格之後別人會認為你裝夠了不想裝了而已,這個時代是看臉的時代,我同學有兩個內向的可是他們長得都比我好沒有被稱為神經病也沒有人嫌棄他們,現在人的觀點是長得帥的內向是高冷,醜的是神經病

25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不得罪人。壞處:沒那麼活潑可愛。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和人交流,刃甲不了解你

內向的性格優點有哪些啊,內向性格特點有哪些

性格內向的十大優點。1 內向的人說話一般都比較謹慎,不會輕易發言。2 有著比較豐富的想象力,內心世界相當絢麗多彩。3 可以更好的發現自己內心很多充滿著創造力的想法。4 有著更加強大的專注力,可以更好的把精力放在各種事情上面,也不會隨便分心。6 內向的人比較善於傾聽,是很好的聽眾。7 做事情的時候不會...

性格內向 沒什麼優點

我覺得bellfor就說得很好啊 把注意多放在你的優點上,事實上任何事情本身就有正反兩面,你太注意哪面就得出哪面的結果啊 就如 內向 也有很多好處,經研究,很多天才型的人物都是天生內向性格的多,而外向就一定是好的嗎?也不見得吧 每個人的一生都要經過無數的磨練才能成器,好好享受你的人生帶給你的一切吧 ...

性格內向真的不好嗎?內向性格怎麼找女朋友,怎麼找到老婆

1 放下你的思想包袱 內向人思考很多,行動很少。當內向的人在自己的腦中考慮要不要告訴別人一件事情時,外向的人早已經把這件事情告訴了所有他周圍的人。所以,內向的人一旦陷入愛情之中,他通常會擔心自己的不善言談會造成戀愛的失敗。心理學家告訴我們,隨著愛情的深入,兩個人之間的對話會越來越少。如果你曾經戀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