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債是什麼意思?股票配債是什麼意思?

2023-03-12 18:15:02 字數 1669 閱讀 6294

1樓:帳號已登出

**配債就是上市公司的一種融資行為。某公司要發行債券,你如果持有這家公司的**,那麼你就優先可以獲得購買此上市公司債券的優先權。

配債是上市公司的一種融資行為,當某公司要發行債券,如果你持有這家公司的**,那麼你就可以獲得購買此上市公司債券的優先權。

在申購日那天,你只需要帳戶裡有現金,輸入委託**,你就可以得到這個轉債,同時帳戶裡的現金就變成「某某轉債」。如果你沒有操作以上程式就代表你沒有**「某某轉債」,你的帳戶顯示的是「某某配債」 。

2樓:華泰**客戶服務

配債是指上市公司融資的一種方式,當某公司要發行債券,如果你持有這家公司的**,那麼你就可以獲得購買此上市公司債券的優先權。如果不持有上市公司**,那可以參與打新債,也就是通過申購債券,搖號中籤獲得,轉債到賬後不能立即賣出,需上市才可以賣出,一般6個月後可以轉換成上市公司**。

內容由華泰**投教基地提供支援。

3樓:康波財經

**配債什麼意思?

4樓:網友

如果我不想要呢,要不要打**通知。

**配債是什麼意思?

5樓:閔達逄影

可轉債全稱為可轉換公司債券。在目前國內市場,就是指在一定條件下可以被轉換成公司**的債券。可轉債具有債權和期權的雙重屬性,其持有人可以選擇持有債券到期,獲取公司還本付息;也可以選擇在約定的時間內轉換成**,享受股利分配或資本增值。

所以投資界一般戲稱,可轉債對投資者而言是保證本金的**。也就是在轉換期內用一定的**轉換成為**(公告)

例如某某**有可轉債,約定未來可以通過一定的**轉換成為**。

但是你不確定這**票未來是否公升,你**可轉債,如果**表現不佳,你就獲得利息。如果****很多,你可以選擇轉換成為**獲利。

配債與發債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1、含義不同:配債就是上市公司的一種融資行為,當某公司要發行債券,如果持有這家公司的**,那麼就可以獲得購買此上市公司債券的優先權。可轉換債券是指持有者可以在一定時期內按一定比例或**將之轉換成一定數量的另一種**的債券。

2、具體內容不同:根據以往的情況來看配債的收益是客觀的。而且要賣配債就只能在轉債上市才能賣,一旦覺得持有的轉債有公升值的空間你可以持有一段時間,合適再賣。

根據以往的情況來看配債的收益是客觀的。而且要賣配債就只能在轉債上市才能賣,一旦覺得持有的轉債有公升值的空間你可以持有一段時間,合適再賣。

3、發行不同:可轉債是一種公司債券,它賦予持有人在發債後一定時期內,可依據個人意願,選擇是否按約定條件將持有的債券轉換為發行公司的**的權利。而配債是可轉債在發行過程中,發行人向老股東(配債登記日持有公司股份)優先配售部分可轉債的特殊安排。

7樓:同花順

配債:配給原始股東,發債:所有股東都可買;配債申報都會成功,發債需要搖號抽籤;配債申報成功顯示在在途,上市後可看到。

國電配債是什麼意思

國電電力 600795 日前正式啟動分離交易可轉債發行程式。本次將發行不超過億元分離交易可轉債,債券期限為6年 票面利率缺省區間為1.00 每手分離交易可轉債的最終認購人可以同時獲得發行人派發的107份認股權證 權證的存續期自認股權證上市之日起24個月 行權期為權證存續期最後五個交易日 行權比例為1...

「次級債」是什麼意思?什麼是次級債

什麼是次級債?所謂次級債務是指固定期限不低於5年 包括5年 除非銀行倒閉或清算,不用於彌補銀行日常經營損失,且該項債務的索償權排在存款和其他負債之後的商業銀行長期債務。次級債務計入資本的條件是 不得由銀行或第三方提供擔保,並且不得超過商業銀行核心資本的50 商業銀行應在次級定期債務到期前的5年內,按...

轉債付息日和兌息日是什麼意思

轉債付息日 指轉債債券支付利息的日子。兌息日就是兌付利息的日子,也就是在那天你可以得到利息分紅,即付息日,兌息日就是債券支付利息的時間,在這天利息會到賬。看交易通知將加深了解,內容如下 關於有關實施事項交易淨負債通知。日 2002年3月19日8時29分02秒 中東。愛情友誼會員單位 根據財政部,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