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配速是什麼意思?跑步配速什麼意思

2023-01-27 15:55:06 字數 3875 閱讀 6250

1樓:生活對對碰

配速是速度的一種,指的是每公里跑步平均消耗的時間比如你跑了一公里用了7分30秒。

配速,每公里所需要的時間,是馬拉松運動的訓練中使用的概念。馬拉松運動講究勻速,在勻速的狀態下才能更好地發揮自己的實力。

簡介

配速的把握可以靠速度感,在平時跑步的時候就要注意計時,把實際速度和配速聯絡起來。當然也可以在訓練和比賽時使用運動手錶或手機裡的運動軟體,這些手錶或軟體有gps定位功能,根據gps的資料直接算出你的即時配速,供你調節自己的跑步速度。

很多跑步愛好者很注意控制速度。他們根據自己的萬公尺成績乘以馬拉松耐力係數(每個人的差別不是太大),算出自己的馬拉松預計成績。再把馬拉松成績對應上配速,努力在全程以這個同樣的配速來跑。

2樓:曠雅惠

跑步配速就是一公里跑了多長時間。比如5分配速,就是跑一公里用了五分鐘。

3樓:風塵僕僕的路人甲

你好朋友,現在有很多的運動軟體裡面都有配速一項結果,配速一般就是指你每跑1公里的速度,它會自動記錄,因為人在跑步的時候,有的時候快有的時候慢,所以每公里的配速並不是相同的,你可以檢視一下,謝謝。

4樓:泣韓餘方

跑步配速的意思指的是每公里所需要的時間,即一公里跑了多長時間。

5樓:雩風四

跑步的配速就是跑步的距離和時間的平均每秒跑多遠或者每公尺跑多久。

跑步配速什麼意思?

6樓:我和你天下第一好

配速是指每公里所花費的時間。

每個人的身體條件和運動機能不同,相應的配速也會有所不同,高配速並不一定就不適合,但也不一定就適合於每個人。

因此,根據自身的運動機能、身體狀況、年齡層次等客觀因素來調整適合於自己的配速,也是十分必要的。

跑步配速的大小:

對於**而言,跑得過快並不見得有什麼用,甚至還會帶來肌肉痠痛,拉傷,抽筋,骨關節損傷,心肺呼吸道功能受損等病症,因此一些配速過高卻半點沒有減重的跑友最好考慮讓自己慢下來;當然,如果配速慢到跟散步差不多了的話,對於燃脂也是杯水車薪的。

這並不是乙個確定的值,受到年齡,性別,體質,體重,跑齡,跑量等諸多個人因素的影響,**的參考配速也是因人而異的。

7樓:雪藍

跑步配速是指完成1公里所需要的時間。配速是耐力長跑專案的關鍵指標,選擇符合自身身體狀況的配速進行鍛鍊,可以提高運動成績。

8樓:來自南潯古鎮風流爾雅的辰砂

跑步配速就是跑1km,用多少時間的意思就是馬拉松比賽當中。常用的一種測量工具,意思就是用手錶測量。你1km用了多長時間?就是這個意思。

9樓:春達味飛家光

跑步的配速意思是每公里所需要的時間,是馬拉松運動的訓練中使用的概念。

10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配速就是跑步頻率與速度如何搭配,這需要綜合考慮跑步狀況,確定合理的速度。

跑步配速什麼意思

11樓:鯨娛文化

配速是指跑每公里所耗費的時間,馬拉松選手們會佩帶gps手錶檢測自己的配速,可以隨時調節自己的跑步速度!取得好的成績。

12樓:權迎波

跑步配速是指一公里所用的時間,配速越**明一公里用時越短,速度越快。

13樓:山東大哥走者

每小時跑多少公里,或者每公里跑多長時間。

14樓:網友

跑步配速=小時/公里(運動單位距離所耗時間)

跑步速度=公里/小時(單位時間移動的距離)

跑步配速521什麼意思?

15樓:勤端懿

跑步中配速的意義,相之於心臟中的心率,相之於汽車中的碼表,相之於引擎中的轉速表。心率衡量心臟健康的狀態,大多數人靜心心率在60~100次/分,除了少數人靜心心率過緩。

跑步速配是什麼意思

16樓:早晚讀書安徽

九、跑步配速指的是什麼?

17樓:大冰箱

簡單點說就是你跑一公里的時間,配速5就是5分鐘跑1公里。

18樓:匿名使用者

配速,即1公里花的時間。配速這個事沒有啥一定的規矩,因人而異,各人的身體素質不同,在不同的配速下身體的感覺也不同,總之就是讓自己舒適的跑就是了,不必強求配速的速度。

有乙個簡單的可供操作的辦法:你可以跑1公里測一下自己的心率,找到那個讓自己的心率維持在120--13次/分,同時呼吸急促但不困難的速度,把這個當作你的配速速度。

就我個人而言,我的配速是4分半/公里。

跑步運動中「配速」這個指標的意義是?

19樓:閔

跑步運動的過程中,你要加乙個配速,那你就能知道你的速度和你平時的那種跑步的頻率是多少,所以這個配速的標準你必須得通過。模式化,你才能給他按計畫操作。

20樓:匿名使用者

配速就是用什麼樣的速度進行跑步最合適,它需要與人的條件,體力情況有關係。

21樓:雪藍

跑步中配數是指完成1公里所需要的時間。配速是耐力專案中的關鍵指標,在運動中,以適合身體條件的配速來促進訓練,可以提高跑步成績。

22樓:曠雅惠

它是描述乙個跑者長距離跑步中耐力水平乙個重要指標,這個詞來自英語中的「pace」,本身這個詞具有步幅,步調,節奏的意思。

23樓:來自南潯古鎮風流爾雅的辰砂

就是你跑步當中的速率,速度,時間。當然,所以跑步配速,我個人理解應該是這個意思。

24樓:小樣小灰鴿

配速待遇就相當於汽車的碼表人的心臟,他有自己承受的速度。

åü²½åäëù±ê×¼êçê²ã´£¿

跑步配速是怎麼算的

25樓:生活小沈童

因此控制好跑步時的配速,是每個想通過跑步改善身體狀況的人必學的一課。而由於每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況各不相同,在選擇配速的時候,要根據實際的身體狀況來確定。

26樓:春雲分飛

跑步速配是怎麼算的?就像是跑步速配的演算法是比較容易的,我覺得你可以去看一下。

27樓:回飛

如果要是跑步配速的話,本身不應該跑的太快,如果要是遠距離跑步。

28樓:網友

跑步的配速是根據你所跑的時間和時跑的路程算出來的。

29樓:達人開跑

跑步教學「100天成半馬達人」第11天 心率表保持合理配速。

30樓:早晚讀書安徽

九、跑步配速指的是什麼?

慢跑配速多少合適,5公里跑步配速多少合適

慢跑配速多少合適呢?比如乙個人跑十公里,用了一小時五分,那麼他的平均配速就是六分30秒,也可以省略單位紀委配速630不賠速並不需要我們去費心計算,可以通過手機pp結合手環資料,不同人群的引數配速是不一樣的,無論對於 還是想增強體質的人來說,跑步速度都不宜過快過高的跑步強度會增加無氧代謝的比例,反而燃...

汽車怠速怎麼個意思,車子怠速是什麼意思?

怠速就是鬆開油門,踩下離合器或者掛空檔時,發動機空轉的狀態 怠速狀態是指發動機空轉時一種工作狀況。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發動機怠速時的轉速被稱為怠速轉速,是維持發動機沒有做功時正常運轉的最低轉速。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風門大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

跑步機上的dis是什麼意思,跑步機上的dlst是什麼意思

dis是英文 距離的縮寫。所以跑步機上的dis是距離的意思,顯示你現在跑了多少公里了 您好。跑步機上的dis是distance的縮寫,距離的意思。一般跑步機上習慣顯示的都是千公尺數。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跑步機上的dlst是什麼意思 distance是距離的意思,也可能是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