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有機物和無機物?

2023-03-12 18:00:02 字數 724 閱讀 8610

1樓:桖山

我必須確定你現在的學習階段,才能給你合適的答案。

如果僅僅是在高中以前。

可以這麼理解。

含碳的化合物,除了co,co2, h2co3 ,hcn,及他們的地們的鹽等,其它都可以理解為有機物,其餘沒有碳的化合物可以理解為無機物。

2樓:秘昶善冬易

含碳的化合物稱為有機物(但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酸鹽除外),如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

不含碳的化合物稱為無機物(包括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酸鹽)有機物的共性是熔點較低,密度小,發生化學反應時容易發生副反應。

已知的化合物中絕大多數是有機物,像安乃近這類音譯的化合物。

有機物是以碳鏈結構為基礎形成的化合物,其它的化合物都是無機物。也可以說含碳除了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酸、碳酸鹽以外的化合物是有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物指的是 與機體有關的化合物(少數與機體有關的化合物是無機化合物,如水),通常指含碳元素的化合物,但一些簡單的含碳化合物,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酸鹽、金屬碳化物、氰化物等除外。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物主要指含碳的化合物(co2和c 不是有機物哦)其它大部分是無機物。

5樓:彤鶴禽民

有機物就是由c

ho組成的除水。

一氧化碳。二氧化碳。

過氧化氫外的化合物。

為什麼導管和篩管要分開運送有機物和無機物

導管和篩管的組成不同,運送方向也不同 導管是沒有細胞結構的管道,可以想象成水管子那個樣子的,運送水分和可溶於水的無機物。方向是從下向上 由根部吸收水分和無機物,由蒸騰拉力使得其逆重力方向輸送。由於導管中沒有細胞結構,水分和無機物不透過生物膜,是非耗能運送。篩管名為管,其實是一組較長的細胞,緊密排列形...

植物體能利用光能把無機物合成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這是因為在植物細胞內含有A線粒體B葉綠

植物細胞內的能bai量轉換器有葉綠體 du和線粒體兩zhi種 葉綠 體是dao綠色植物所特有的,是光專合作用的場所,葉綠體屬中的葉綠素能夠吸收光能 葉綠體可將光能轉變成化學能,並將化學能儲存在它所製造的有機物中 線粒體是呼吸作用的場所,將儲存在有機物中的化學能釋放出來,供給細胞生命活動的需要 為細胞...

學習有機物有哪些意義,蚯蚓吃什麼有機物

有機物即碳氫化合物 烴 及其衍生物,簡稱有機物。除水和一些無機鹽外,生物體的組成成分幾乎全是有機物,如澱粉 蔗糖 油脂 蛋白質 核酸以及各種色素。過去誤以為只有動植物 有機體 能產生有機物,故取名 有機 有機物的用處很大 生活中到處都是有機物。生物體的組成成分幾乎全是有機物,如澱粉 蔗糖 油脂 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