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有機物命名

2022-09-23 17:40:02 字數 667 閱讀 8243

1樓:後浩渺

一樓基本正確,倒是二樓說的貌似……

對於這個2號手性碳原子來說,它相連的四個原子分別為c\c\h\o,按原子序數來排列的話氫最小,所以將氫置於最後方。羥基氧的序數大於碳,因此排在第一位。兩個c的下乙個原子中,羧基是連著兩個氧原子,亞甲基是連著兩個氫和乙個碳,因此羧基排在第二位,亞甲基排第三。

於是排列順序應該是:羥基》羧基》亞甲基。將氫原子調整至紙面後方,這三個基團即為順時針排列,因此是r型。

不知道你明不明白什麼叫「將氫原子調整至紙面後方」……不明白hi再問吧~

沒看到還有補充問題……取代基的順序麼,基本就按我說的那樣來判斷就行,逐個原子去比較原子序數,第乙個相同就比第二個……

2樓:青澀生魚片

首先說取代基的優先順序,首先是比較原子序數。原子序數大的優先。同一元素比較同位素的質量。相同原子的時候比較它上面所連的基團的優先順序。

在上面的結構式中,中間的手性碳上連的基團,oh第一,cooh第二,ch2cooh第三,h第四。所以根據命名法則,上面的化合物,手性碳的構型是r。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出了點錯,應當是簡單取代基在前,複雜取代基在後,且以簡單取代基的位號最小為準。

找主鏈(含官能團的最長碳鏈)-編號位

-oh最簡單,位於2號位。

改正下列有機物的錯誤命名

對於任意的 n基 甲 1,乙 2.最少要在n 1的位置上才能連線 因為在n以內的位置連線會出現更長的碳鏈.1.乙基不能接在2位和1位,正確應為 3 甲基戊烷2.甲基不能接在1位,正確應為 丁烷 不同意二樓說法,系統命名不需要正 3.甲基不能接在1位,正確應為 2 甲基丁烷4.不知道你是不是把 己烷 ...

這個有機物如何用系統命名法命名,是Z構型還是E構型

z 2 甲基 2 己烯。若分子中兩個雙鍵碳原子均與不同的基團相連,這時會產生兩個立體異構體,可以採用z e構型來標示這兩個立體異構體。即按順序規則,兩個雙鍵碳原子上的兩個順序在前的原子 或基團 同在雙鍵一側的為z構型,在兩側的為e構型。2 甲基 2 己烯。這個分子沒有ze構型之分 用z,e命名法命名...

學習有機物有哪些意義,蚯蚓吃什麼有機物

有機物即碳氫化合物 烴 及其衍生物,簡稱有機物。除水和一些無機鹽外,生物體的組成成分幾乎全是有機物,如澱粉 蔗糖 油脂 蛋白質 核酸以及各種色素。過去誤以為只有動植物 有機體 能產生有機物,故取名 有機 有機物的用處很大 生活中到處都是有機物。生物體的組成成分幾乎全是有機物,如澱粉 蔗糖 油脂 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