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有機物有哪些意義,蚯蚓吃什麼有機物

2023-01-23 04:15:03 字數 2946 閱讀 8183

1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有機物即碳氫化合物(烴)及其衍生物,簡稱有機物。除水和一些無機鹽外,生物體的組成成分幾乎全是有機物,如澱粉、蔗糖、油脂、蛋白質、核酸以及各種色素。過去誤以為只有動植物(有機體)能產生有機物,故取名「有機」。

有機物的用處很大 生活中到處都是有機物。

生物體的組成成分幾乎全是有機物,如澱粉、蔗糖、油脂、蛋白質、核酸以及各種色素。

2樓:wk路人甲

看看《火影救援》就知道了,以後可以在火星上種土豆。

3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了解這個世界,豐富你的知識。

狹義上的有機化合物主要是由碳元素、氫元素組成,是一定含碳的化合物,但是不包括碳的氧化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酸,碳酸鈣及其鹽、氰化物、硫氰化物、氰酸鹽、金屬碳化物、部分簡單含碳化合物(如sic)等物質。但廣義化合物可以不含碳元素。有機物是生命產生的物質基礎,所有的生命體都含有機化合物。

脂肪、氨基酸、蛋白質、糖、血紅素、葉綠素、酶、激素等。生物體內的新陳代謝和生物的遺傳現象,都涉及到有機化合物的轉變。此外,許多與人類生活有密切相關的物質,如石油、天然氣、棉花、染料、化纖、塑料、有機玻璃、天然和合成藥物等,均與有機化合物有著密切聯絡。

蚯蚓吃什麼有機物

4樓:三號世界

土裡腐爛的落葉,昆蟲,動物等。

外星隕石中同時發現水和有機物有什麼意義?

5樓:py可可

最新消bai息,科學家在外星隕石上du發現了水還有zhi有機物,dao這也許代表著除了地球版,其他星。

球上可權能也生活著有生命的物體。

科學家發現並證實,位於火星與木星間數百岩石行星帶中的西彌斯24號(24 themis)是一顆被薄冰包裹著的行星。它是顆跨度達一百二十五英里(約二百公里)的最大主帶行星。

天文學家利用太空總署位於夏威夷的紅外線射電望遠裝置分析了岩石的反射光譜,發現光譜中包含了水冰的頻譜,同時,還含有有機物的頻譜。來自美國諾克斯維爾市田納西州大學喬希·埃默里說:「我們檢測顯示有機物是複雜的長鏈分子,隨著隕石墜落到荒蕪的地球上,這將極大推進生命的起源」。

「令人驚訝的是行星表面的水冰蒸發得很快。」埃默里博士補充說:「西彌斯二十四號內部的水冰非常豐富,這可能意味著其它更多的行星都有這種現象。

行星上的冰能為我們解開地球上水從何而來這一謎團。」

能和鈉反應的有機物有哪些

6樓:善良的杜娟

有醇,酚,羧酸,醇可以和na反應,產物醇鈉,放出氫氣。羧酸可以和na反應,產物羧酸鈉,放出氫氣。酚可以和na反應,產物酚鈉,放出氫氣。

鈉屬銀白色立方體結構金屬,質軟而輕可用小刀切割,密度比水小,為,熔點,沸點。

新切面有銀白色光澤,在空氣中氧化轉變為暗灰色,具有抗腐蝕性。鈉是熱和電的良導體,具有較好的導磁性,鉀鈉合金(液態)是核反應堆導熱劑。

鈉單質還具有良好的延展性,硬度也低,能夠溶於汞和液態氨,溶於液氨形成藍色溶液。在-20℃時變硬。

鈉的生理作用:

1、鈉是細胞外液中帶正電的主要離子,參與水的代謝,保證體內水的平衡,調節體內水分與滲透壓。

2、維持體內酸和鹼的平衡。

3、是胰液、膽汁、汗和淚水的組成成分。

4、鈉對atp(腺嘌呤核苷三磷酸)的生產和利用、肌肉運動、心血管功能、能量代謝都有關係,此外,糖代謝、氧的利用也需有鈉的參與。

5、維持血壓正常。

6、增強神經肌肉興奮性。

7樓:禾木由

能和鈉反應的有機物有醇,酚,羧酸。醇可以和na反應,產物醇鈉,放出氫氣。羧酸可以和na反應,產物羧酸鈉,放出氫氣。酚可以和na反應,產物酚鈉,放出氫氣。

鈉原子的最外層只有1個電子,很容易失去,所以有強還原性。因此,鈉的化學性質非常活潑,能夠和大量無機物,絕大部分非金屬單質反應和大部分有機物反應,在與其他物質發生氧化還原反應時,作還原劑。

8樓:tony羅騰

主要有下列反應:

2roh + 2na ==2rona + h2(類似的2rnh2 + 2na ==2rnhna + h2)

2rcooh + 2na ==2rcoona + h2

武茲反應:2rx + 2na ==r2 + 2nax (x代表除f以外的鹵族元素)

片吶(音譯過來的所以還有別的寫法)反應:2rcor` +2na ==rr`c(ona)-c(ona)r`r

不太常見的:

像:2rc三ch + 2na ==2rc三cna + h2

還有一些雜環有機物的有些氫由於會被反應前或反應後的環所活化,所以可以與na反應生成鹽放出氫氣。

還有一些對於金屬有機化合物的還原,像製取一些低價中心金屬原子甚至是0價或者負價的金屬有機化合物,這個很複雜,你要是感興趣可以自己去了解。

當然還有像硼碳有機化合物中的反應也有一些。

一下能想到的就這麼多了,希望能有所幫助。

9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一般羧酸類和醇類有機物能與鈉反應。

2roh + 2na ==2rona + h22rnh2 + 2na ==2rnhna + h22rcooh + 2na ==2rcoona + h2

10樓:灬憤青灬

一般羧酸類、酚類、醇類有機物能與鈉反應。

有機物和無機物怎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物主要構成元素是碳氫氧,無機物主要是酸、鹼、鹽,有機物與無機物分子的化合鍵是不同的。

12樓:傾墨林

狹義的有機化合物是含碳化合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酸、碳酸鹽、碳酸氫鹽、金屬碳化物、氰化物、硫氰化物等除外)或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的總稱。

無機物與有機化合物對應,通常指不含碳元素的化合物,但包括碳的氧化物、碳酸鹽、氰化物等,簡稱無機物。

高一化學必修2有機物的官能團有哪些,各有什麼特點

碳碳單鍵,發生取代反應 碳碳雙鍵,發生加成反應,使溴水褪色 碳碳三鍵,發生加成反回應,是溴水褪色 羥基答,與金屬鈉反應,與羧基反應,可以氧化為醛基,在酸性高錳酸鉀的存在下,直接氧化為羧基 醛基,還原為羥基,氧化為羧基 羧基,可以與鹼反應,反應原理與鹽酸相似,酸性比鹽酸弱,比碳酸強,可以與羥基反應變為...

高中化學能與氫氧化鈉反應的有機物有哪些加上反應方程式

鹵代烴 rx naoh nax roh 條件是加熱 酯類 r1coor2 naoh r1coona r2oh 加熱 羧酸類rooh naoh roona h2o 高中化學能與氫氧化鈉反應的有機物有哪些加上反應 乙醇,置換反應 另外,只要含有羥基 羧基的基本都能反應 高中化學中有機化合物的那些官能團能...

在書寫有機物的分子式元素的排列順序有什麼規律

先寫c然後是h接下來就是0和n 後兩個沒有的話不用寫 像ch4 c2h5oh oh是官能團 書寫化學式時,有多種元素,前後順序怎麼確定 化學式的書寫順口溜 金氫前,非金後 氧化物,氧在後 三元素,排列序 金屬 非,氧最後。原子數,不可漏。意思是金屬或氫在前面,非金屬在後面,三種元素組成的化合物是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