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2023-02-13 14:30:04 字數 4645 閱讀 9274

1樓:嘻哈丶世界

藍屏**0×0000001,由於記憶體檢索錯誤,檢查一下記憶體條是否故障,重新插拔記憶體條,給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清灰。

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win7系統

2樓:千葉彝族

開機藍屏後電腦會提示錯誤**,請根據所提示的錯誤**來進行電腦故障排查;每乙個藍屏**都不一樣,可以根據對應的錯誤**提示來進行故障排查。

可以試下下面的方案:

1、斷電後開啟機箱清理一下灰塵,檢查所有的連線,尤其是記憶體條,拔下記憶體,把插腳清理乾淨後重新插牢;如是獨立顯示卡網絡卡,同樣辦法處理。

2、在命令提示符下執行chkdsk /r對系統所在分割槽進行檢修;該命令在重啟時執行,蘭屏白字,不要中斷。

3、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到剩餘空間較大的分割槽。

4、將bios設定為出廠預設值;在bios中把電源管理設定中的「acpi suspend type」設定為s1(有些機器顯示為str)或直接關閉acpi選項。

5、直接重新安裝電腦系統,步驟:

①使用u深度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製作好的啟動u盤。

②win7系統映象檔案。

第一步將準備的的win7系統映象包儲存到已做好的u深度u盤啟動盤根目錄中:

第二步1、先將u深度u盤啟動盤連線到電腦,重啟電腦等待出現開機畫面時按下啟動快捷鍵,使用u盤啟動盤進入u深度主選單,選擇u深度win8pe標準版(新機器),按下回車鍵進入,如圖所示:

2、進入pe後會自啟u深度pe裝機工具,首先點選"瀏覽"將儲存在u盤的系統映象新增進來,接著選擇c盤作系統盤存放映象,點選「確定」即可,如圖所示:

5、此時就可以拔除u盤了,重啟系統開始進行安裝,我們無需進行操作,等待安裝完成即可,最終進入系統桌面前還會重啟一次,如下圖所示:

參考:

3樓:花岩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win7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開機後按f8,可以開機後 到系統選擇那裡 按f8 選 起作用的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可以解決因驅動裝錯造成的錯誤)和帶網路連線安全模式(進去後是有網路的,再用360軟體弄下),可能就可以修復。

還有就是,記憶體條進灰塵,拆開機箱,拆下記憶體條,清潔下記憶體金手指,重新裝回去,再開機試。

以上都處理了,還是不行的話,不用追問了,直接重灌或恢復系統吧。沒有其他辦法的。

請選為滿意答案哈。

5樓:花岩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想法是修復好win7系統,還是用最快的方法重新安裝系統呢?

如果修復好系統,這個可能需要你嘗試很多方法,可能花費的時間很長,有可能也解決不了問題。

重新安裝系統,可以自己安裝,用win7系統光碟就可以安裝,速度很快就解決了。

或者可以送到電腦維修站檢修。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顯示卡或者是記憶體鬆動了或者虛接。

清理一下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可能會解決你的問題。

8樓:流氓_放開那妞

應該軟體不相容吧,有裝過啥新軟體嗎?光碟重灌是個不錯的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擼主 安裝的什麼防毒軟體?

如果是金山或者360 直接進安全模式(開機f8),解除安裝掉。

裝個小紅帽吧。

10樓:晴天光陰

我有乙個最簡單的方法,藍屏重啟,進入到系統選擇,選擇網路安全模式或者安全模式。進去以後,點選開始,就是window的標誌,點選控制面板擊還原,開啟系統還原,按下一步,這時會出現乙個選項,就選是。然後等待就行了。

如果您的介面不是這樣的,那麼請進入安全模式後,點選開始,就是window的標誌,點選控制面板,點進系統和安全點選還原與備份,再點選回覆系統設定或計算機,然後下面的步驟和上面一樣。打字很累,謝謝。

win7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

11樓:懷貝嶽香巧

這個問題很簡單!很多可能,可能是裝的軟體和系統不相容,導致藍屏宕機,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題造成,可以回顧下最近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將這些軟體解除安裝後在觀察是否還藍屏?或者使用windows系統還原功能,直接將系統恢復至上乙個還原點進行檢測!

也可能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可以清理機箱內灰塵,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緊。

或者硬碟出現壞道導致電腦藍屏,解決辦法:備份重要資料後重新格式化系統分割槽(重灌原版windows系統時會有格式化的選項),如果格式化成功則不影響使用,否則只能棄用該分割槽或者更換硬碟。

病毒木馬導致電腦藍屏。

12樓:林馨老師

首先重啟電腦,重啟開機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點選時間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按回車修復即可。

2、 檢查記憶體條,取出後重新安裝測試是否恢復正常。

電腦出現藍屏,有可能是記憶體條長時間未清理,出現灰塵堆積導致。需要開啟主機取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之後再將記憶體條重新安裝。

3、檢查散熱系統,可更換新的「小風扇」使系統恢復正常。

散熱不好也會導致電腦藍屏,可以先檢查以下散熱系統,更換新的散熱裝備。

4、 檢查硬碟,因硬碟壞道損壞,需要格式化系統分割槽。

提問點哪個。

重啟迅速不停按動f8鍵,介面選擇[安全模式]並按[enter]進入安全模式。

可以了嗎。首先滑鼠右擊我的電腦。

點選屬性。取消勾選後點選確定即可,點選【確定】按鈕。

如下圖所示。

重新啟動電腦看看。

還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聯絡我哦,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回答不好請多多諒解,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滿意,麻煩點個贊。(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13樓:花岩伴飛花啊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

win7電腦開機後一直藍屏怎麼回事

14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開機bai藍屏的原因有幾種。

開機啟du動項問zhi題。

處理方案:點選開dao始---執行---msconfig---看下啟專動裡面,勾選都去屬。

win7電腦開機藍屏了,怎麼辦?

15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1,啟動電腦,在螢幕出現windows標徽時快速的按住鍵盤上的f8鍵不放進入「高階選項」介面,選擇「安全模式」進入。

2,進入安全模式後,開啟「控制面板」,選擇「解除安裝程式」下一步。

3,將近期安裝的第三方軟體、驅動程式解除安裝掉,排除應用程式不相容的問題,並使用防毒軟體對電腦進行全面防毒,然後重啟電腦看看能否正常進入桌面。

方法二,將主機箱拆開,拔出記憶體條使用橡皮擦擦拭一下金手指部位,並將卡槽的灰塵清理乾淨,然後將記憶體條重新插入卡槽插緊,重新開機看看能否進入桌面。

如果以上兩種方法的都無法解決的話,那麼有可能是系統崩潰了,建議到「小白系統官網」,使用小白一鍵重灌系統軟體來製作乙個【啟動u盤pe工具】給電腦重新安裝一下系統。

16樓:沃然網路

1、重啟電腦,重啟螢幕時,快速按下f8鍵鈕。

2、用鍵盤上的上下鍵,調到「安全模式」,按確定回車鍵。

3、在對話方塊的彈幕中,點選「是」,選擇安全模式。

4、開啟控制面板,選擇程式下的「刪除程式」

5、點選「檢視已安裝的更新」

6、找到「kb2859537」,進行解除安裝。

7、完成以上的操作後,重新啟動電腦,電腦正常啟動了。

若藍屏後安全模式也進不去,排除硬體問題話那麼就是系統檔案丟失或損壞,直接用u盤啟動盤重灌系統。

17樓:網友

電腦藍屏解決方法:

軟體修復:1、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再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如果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或者用【u啟動u盤啟動盤】安裝就可以了。

硬體修復:1、首先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2、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故障也是主要原因之一。重啟電腦按 f8 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的控制面板新增刪除中把顯示卡驅動刪除乾淨:然後重啟正常進入系統,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或換另乙個版本的顯示卡驅動。

3、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乙個主要硬體問題。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個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另外,適量超頻或乾脆不超頻也是解決的辦法之一。

對於多數使用者來說一般都不會進行超頻操作,所以這點一般不實用。

4、在實際的工作中筆者遇見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 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可嘗試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即可。如果問題沒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

5、硬體相容有問題:請對照最新硬體相容性列表, 檢視所有硬體是否包含在該列表中。或者使用相應的windows公升級助手來檢查硬體的要求。

家裡的台式電腦win7一開機就藍屏 怎麼辦?

藍屏 6b 可能是磁碟損壞 錯誤的連線方式 建議在硬碟處查查原因 可能為硬碟故障 望採納 重新拔差一下記憶體條,還不行就只能重灌系統了 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解決方法 1 電腦不心裝上了惡意軟體,或上網時產生了惡意程式,建議用360衛士 金山衛士等軟體,清理垃圾,查殺惡意軟體,就可...

WIN7藍屏,怎麼辦,win7開機藍屏,怎麼辦?(如圖)

重啟就好了,我用win7兩年多,還沒重灌過,也沒藍屏過,xp的話,用兩年不知道要重灌和藍屏多少次。回答1 重啟電腦,載入品牌後按f8鍵,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啟動 如果啟動正常,用過段時間後,也沒有問題。那麼問題就解決了。這種情況是軟體問題,可能最後一次使用安裝了軟體造成了相容衝突。2 進入安全模...

電腦開機藍屏,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百分之九十是中病毒了分二種情況。一,電腦重做後能進去系統,但重啟後還是不行。拷進去個防毒軟體,不用公升級直接殺就好使。二,重做系統也不好使。硬碟連到別的機子上,再防毒。前幾天我也學校也有三颱機子是這種情況,拷進去360一殺就好使了。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解決方法 1 電腦不心裝上了...